高中生煩惱,中學生真正的煩惱

時間 2021-05-05 05:36:22

1樓:安卓

傻孩子,你還真是可愛。你的煩惱同樣是每乙個從這個年齡走過來的人的煩惱,這就是青春,懵懂又青澀,是一種人生中美好而又讓人糾結的感情。其實你自己很清楚現階段的任務是好好學習,能意識到這一點很好,真的沒有必要在這種問題上太糾結。

再有一年就要高考了吧,那麼現階段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了,所以就更應該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啊。

如果真的放不下,覺得她真的是乙個錯過了會後悔一輩子的人,那就和她做個約定,約定你們考上同一所大學,等到了大學再開始你們轟轟烈烈的愛情。這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也是對你喜歡的人負責。更何況你是男生,更應該懂得要有擔當,要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過,我個人意見就是不要去捅破這層窗戶紙。真等你到了大學以後,你就會明白那時的感覺是怎麼回事,那真的不是愛情。人到了一定的年齡,自然會看清楚很多問題,這是人類成長的規律。

張愛玲曾說「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是愛情的最高境界……一旦說出來,味道會淡很多!」好好把她放在你的心底,讓她在任何時候都保持你最喜歡的狀態,也許會成為你今生美好的一段回憶。而一旦破壞了這種感覺,對你對她都會是一種深刻的影響,最糟糕的情況莫過於你們的學習因此而受到影響,最終嚐到的只能是苦果。

希望你慎重考慮吧!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2樓:無人橙

你好,我為你的這種品質而感動。高中生活是苦的,你要知道。

學校的同學都是來學習的,沒有誰為了來應付父母來學校的。

我知道雖然他們知道自己是託關係來的,仍沒有努力。你看在心裡,也為他們著急吧?

同學,學習呢,有時候注定一場孤獨的旅行。

到了大學的話,人際關係是很重要。不過大部分人還是乙個人吧。

你不用轉班,你努力學習了,卻沒有對的學習方法。現在的方法千篇一律。找到適合你的才是真正幫助你學習的。

我建議你和老師溝通下,和父母溝通下。住在學校的學生更會有思家的情懷。你已經很好了,你要時刻告訴自己。

你看那些畢業生寫給高中生的話,有什麼用呢?難道你做資料見得不多嗎?只是一時的心裡寬慰。

你問問你自己為什麼當初不適應重點班呢?你找找自己身上的缺點和優點寫下來。

3樓:

不用著急,學習要慢慢的來,學習的時候用心,不用煩惱

4樓:元永的

只想告訴你,不論高中有多難熬,等你畢業一回首,就發現那只是過往雲煙。

我也是在那種班級過來的

要知道,不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只有你自己和自己是一夥兒的!

5樓:_____茶香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切勿忘記忘本,堅持自己的規劃路線,應該解除旁騖,改過自信,肯定自己,最終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中學生真正的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真正的煩惱................. 生活是首歌,我們自己本身就是乙個**家,無時不在譜寫自己,完善自己。要唱好這首歌,就看你怎麼給它填詞、譜曲。

其實啊,生活是首歌,我們都是在唱著自己的歌曲。 生活是首歌,歌中有甜美和溫和,也有苦澀和失望,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共同奏起生活的旋律,共同演繹著生活的歌。 生活又像江河一樣奔騰不息,又像大海一樣浩瀚深邃,變幻莫測。

我們生活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歡笑,也有眼淚。這一切譜寫成我們的人生交響曲。人生是掛在地球上的一滴眼淚,但在風乾的過程中也會折射出太陽迷人的光芒。

「悲傷的眼淚是流星,快樂的眼淚是恆星」,可生活不同情眼淚,生活對弱者永遠都是殘酷無情的。人生的主題之一便是尋找生活中的樂趣。當你為情所痴,為分所困,為錢所慮,為事所惱,為人所難,為家所忙時,你不妨盡量去尋找生活中的快樂,感受生活那種無聲的語言,親身體驗生活的那種甜蜜。

「生」和「活」合起來就是生活,每個人都以自己獨特的口味調劑著生活,同時又以自己的獨特方式來追求理想中的生活,品味著其中的苦與樂。所以格外懂得用笑容珍惜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面對曲折與艱辛,會用積極向上的態度回報多姿多彩的生活。

人,有著最豐富的思想感情,有著最崇高的情操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有了這些,縱使世間有千難萬險,也會被人類征服。海倫說過:「我一直哭,一直哭,哭自己沒鞋穿,可是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乙個人,他竟然連腳都沒有,我就懂了什麼是生活。

」是的,生活中也許每個人的命運有一定的差距,但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去探索人生的真諦,追求生命的精華。 人生就是一場場角逐,只有不斷戰勝弱點,一直向前,才會有新的收穫。縱使昨天的歌唱得不夠動聽,也不要有太多的傷感與懷念;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新的日子又會賦予新的任務與使命,我們只有把握好一切,盡量讓今天的生活之歌完美,也為明天的歌唱譜上前奏。

正如歌詞裡說的:「到底什麼能解脫一切生活的枷鎖,生活,有難過有寂寞有快樂,一切都包括,生活,象一首歌 有人唱有人伴有人和,才會是好歌,生活,沒有起沒有落沒有錯,怎會有收穫?生活象一首歌,沒有他沒有你沒有我,還剩下什麼?

生活象一首歌,**的世界不只你乙個,生活象一首歌,你我的世界越來越寬闊……」 生活,必須要誠實守信,快樂的人生,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誠信是道路,隨著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型,隨著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著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開啟金庫的鑰匙。誠信,讓心靈無瑕,讓友誼長存,讓世界明天會更美好!

堅持真誠待人處事,只要你付出真誠,生活必然會獲得回報,朋友之間真誠的問候,衷心的祝福,親切的關懷,友好的交流,無私的奉獻...當你以真誠為起點,讓真情來延伸,你就會發現生活充滿繽紛的色彩。讓我們揚起真誠的風帆,暢行在友誼的海洋....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不可能只是鮮花和掌聲,不可能只有豔陽高照,荊棘和陷阱也時常可見,狂風暴雨也免不了要來,正值熱血年華,執著向前的我們,一定要演奏好生活這支奇妙無窮的歌!讓我們好好生,好好活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咯!~~~還能有什麼!只要不每天亂想,只有學習是需要我們去在乎的!如何全面?

8樓:行春嵐飛以

每乙個年齡段都有自己獨有的煩惱。作為中學生,正處在青春發育期,身體和心理都在急劇變化,叛逆心理強烈,有自己的主見,有種「小大人」的感覺,做每件事都感覺自己是正確的!作為中學生,由於受到環境的影響,特別是同學的影響、網路等的影響,讓我們學習很難安心,有時是身邊的環境讓我們無法專注去學習。

當然,中學的知識多、難,跟小學是有明顯的差別的,有的學生就不能適應,導致開始學習時,成績不理想,如果得不到正確的引導和鼓勵,就很容易喪失學習的信心,就會越學越差。所以,到了中學先要學會適應,然後慢慢來,認真學,遇到困難要勇敢克服,樹立信心,越挫越勇,掌握學習方法,不斷進步,特別要調整好心理,不要讓自己的心情影響了學習!祝你好運!

高中生的煩惱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確實有很大關係,經常熬夜會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緩、口臭咽乾、口舌生瘡、食慾不振、失眠多夢、煩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熬夜思維遲緩等陰虛火旺現象。我曾經在一次考試前夜加緊複習,但結果卻在考試當中 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緩,以致於成績很不理想。

10樓:

自我強迫症

壓力大,心情差,傷心勞累引起的一種普遍現象,

總之早睡早起

11樓:浮翠綠

肯定有關係的,自己別太大的壓力,放鬆心態,休息不好認的大腦也一直處於工作狀態,也會對學習有影響的,多補充點營養,睡眠好了一切也許都會改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高中生,睡覺遲正常,就因為你沒長個,現在正青春期,要有毅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點有關記憶術的書,用些方法會有效果

調整作息

14樓:鎮靜大款

我也是高中生,命運和你極其想象,別沮喪,咋們一起努力,加油!

15樓:神姐阿秋

到網上查查記憶法,比如聯想記憶法等等,很有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想這些,要對自己有自信些這很重要

17樓:demon洋小七

嗯也有一定的關係是因為你睡眠不足導致的記憶力下降 還有不長個 長個一般都是在晚上睡覺時進行的

18樓:

放輕鬆 不要有太大壓力

高中生有哪些煩惱?

19樓:心碎

聽課總是走神,臨近考試就會放棄,導致成績直線下滑跟不上老師的步伐,學習倍感吃力

學習時間過長作業過多寫不完

遇到煩惱時覺得無處傾訴

對於自己的將來中滿了困惑

休閒生活太單調

很容易產生自卑的心理

攀比心理的加重使高中生的花費增加,總認為錢不夠用家長和老師給的壓力令學生身心都受到壓制

家長總會疑神疑鬼,不信任自己

家長總會一意孤行不考慮孩子的心情

家長很少以自己溝通,更多的方式是武力解決

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覺得自己和社會節,思想易走極端沒有時間出去玩,天天除了學校就是家

高中生的苦惱,中學生真正的煩惱

你當然沒有了。其實這個話,我們說不太合適,但是我覺得你媽媽說這個話多少還是有點傷人心。你複述她的話,我感覺更多的你媽媽覺得陪在你身邊,如果你又沒考好,她覺得有點丟人。所以這不是你的問題,你心裡也沒有問題,這個話放在誰身上都會有些難受的。我覺得你最主要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就好,其他不要考慮太多。...

學生的煩惱,中學生真正的煩惱

日常的失誤總比未來高考中的失誤好的多,別人現在抄到多少高分他高考可以繼續抄嗎?如果可以那你也趕緊去抄,但現在是殘酷的,抄是沒有辦法解決實際問題的,你現在不抄,說明你還是有認真在學習的,說明你有上進心,是個好孩子,未來還是很有發展的,作為你的父母現在可能一時不理解或者難過,但我相信有你這樣的乖孩子以後...

如何培養高中生核心素養,淺談如何培養中學生的政治核心素養

在現代高中教育體系中,化學課程教學是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內容,在很大程度上能夠起到提高學生化學能力以及學生化學知識水平。就現階段我國的高中化學課程教學來說,為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化學能力素養,需要積極以化學學科的核心素養作為核心指導,注重全面將學科素養作為提高學生化學學習能力的入手點,結合化學學科的實際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