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交給你們孩子閱讀答案,我交給你們乙個孩子 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5-05 00:45:50

1樓:浪仙喬

如果你爸爸很愛喝酒,經常酒後駕車。他還說自己酒量好,喝個一斤半斤不會影響開車。請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勸爸爸不要酒後駕車。

偶們老師發了張紹興的第三題口語交際也有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1、母子一場,只能看作一把借來的琴,能彈多久,便彈多久,但借來的歲月畢竟是有歸還期限的。

作者把母子的緣分比作一把借來的琴。這樣突出作者對母子之情的擔憂。

2、正直-奸猾 忠信-詭詐

3、我把他交給馬路,我要他遵守規矩沿著行人路走,但是,匆匆的路人啊,你們能小心—點嗎?不要撞到我的孩子,我把我至愛的孩子交給了縱橫的道路,請容許我看見他平平安安地回來。

但是,學校啊,當我把我的孩子交給你們,你們能給他怎樣的教育?今天清晨,我交給你們乙個歡欣誠實又領悟的小男孩,多年以後,你們將還我乙個怎樣的青年?

我的孩子會從你們那兒得到什麼呢?你們將飲之以瓊漿,還是哺之以糟粕?他會因而變得正直忠信,還是學會奸滑詭詐?當我把我的孩子交出來,當他求知若渴的時候,世界啊,你給他的會是什麼呢?

4、正直、忠信、平安

5、6、7自己想吧

3樓:奶油♀de白兔

我也做這道題,明天再給你吧! (你的題目怎麼跟我試卷上的一模一樣啊!( ⊙ o ⊙ )!!!!

4樓:

.學校。寄寓了乙個母親對學校對社會的殷切希望。

這個答案有問題,是什麼比作什麼呀,是哪句話呀

5樓:手機使用者

ykhhkjhkjhyffmnb

我交給你們乙個孩子閱讀題答案

6樓:腐博士

回答1:好的教育培養優秀人才--如果學校的教育水平不濟--那麼孩子吸收到的知識就少--乙個孩子的未來--只是是很重要的

回答2:『瓊漿』指好酒 『醍醐』比喻聽了高明的意見使人受到很大啟發。也形容清涼舒適。

在這裡指好的,優秀的東西。『糟粕』喻指粗惡食物或事物的粗劣無用者。 這裡指--不好的東西

回答3:深刻含義與表面含義-表面的意思就是把自己的孩子送去上學了-深刻含義是乙個母親懷著擔憂,無奈,恐懼,的複雜心情--將自己的孩子託付給學校--託付給行人路上的人群,希望她託付的物件可以善待她的孩子--給她好的關照--好的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文章裡有答案,慢慢就能領悟出來。

《我交給你們乙個孩子》閱讀答案,急急急!!!

8樓:多拉a夢

1.因為現抄

代教育有很多不盡如人意之處,襲有很多孩

bai子是因為學校教du育的不科學而被「誤人子弟」zhi,孩子來到學校dao確實是一種「賭博」。

2.瓊漿是美酒,是美好的東西,醍醐源於「醍醐灌頂」,是受到好的啟發,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的意思,糟粕就是不好的東西了。孩子從家庭出來以後,第一次走向「社會」,第乙個「社會」是學校,學校是給他好的東西,好的啟示,還是不好的糟粕呢。

3.母親把孩子從自己的懷抱中放開,讓他離開家庭,接觸外界,讓孩子從家庭走出來,從母親的懷抱出來,是母親向社會「交出」了她的寶貝。

9樓:匿名使用者

1. 作者來為什麼說把孩子交自

給學校是「以自己的bai兒女為賭du注來信任」?

答:因為現zhi

代教育有很多dao不盡如人意之處,有很多孩子是因為學校教育的不科學而被「誤人子弟」,孩子來到學校確實是一種「賭博」。

2.倒數第二自然段,「你們將飲之以瓊漿,灌之以醍醐,還是哺之以糟粕?」其中「瓊漿、醍醐、糟粕」各指什麼?

答:瓊漿是美酒,是美好的東西,醍醐源於「醍醐灌頂」,是受到好的啟發,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的意思,糟粕就是不好的東西了。孩子從家庭出來以後,第一次走向「社會」,第乙個「社會」是學校,學校是給他好的東西,好的啟示,還是不好的糟粕呢。

3.作者為什麼反覆說:我向你們「交出」乙個孩子?「交出」一字有何含義?

答:母親把孩子從自己的懷抱中放開,讓他離開家庭,接觸外界,讓孩子從家庭走出來,從母親的懷抱出來,是母親向社會「交出」了她的寶貝。

10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現代bai教育有很多不du

盡如人意之zhi處,有很多孩子是因為dao學校教育的不科專學而被「屬誤人子弟」,孩子來到學校確實是一種「賭博」。

2.瓊漿是美酒,是美好的東西,醍醐源於「醍醐灌頂」,是受到好的啟發,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的意思,糟粕就是不好的東西了。孩子從家庭出來以後,第一次走向「社會」,第乙個「社會」是學校,學校是給他好的東西,好的啟示,還是不好的糟粕呢。

3.母親把孩子從自己的懷抱中放開,讓他離開家庭,接觸外界,讓孩子從家庭走出來,從母親的懷抱出來,是母親向社會「交出」了她的寶貝。

我交給你們乙個孩子——閱讀的答案 5

我們將還家長乙個怎樣的人?——重讀張曉風《我交給你們乙個孩子》

11樓:無間

——重讀張曉風《我交給你們乙個孩子》

多年以前就看過這篇文章,因為張曉風是我一直都十分欣賞的台灣女作家。她的文字清新雋永,意味深長。國慶難得閒暇,再來重讀這篇短短的文字,依舊忍不住眼眶濕潤——浸潤其中的,是為人母共同的擔憂、為人師肩上的重任!

一位母親在自己的孩子到了上小學的年紀,不得不放開牽引的手,把他交給馬路,交給學校,交給社會,她為孩子的生命安全擔心,為孩子成長中汲取什麼樣的只是擔心,為孩子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擔心,這也許是天下父母共同的焦慮。第一次讀它,我角色是一位教師,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裡總是在反省自己,我的言行有沒有傷害孩子的心靈?多麼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在我的課堂裡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第二次讀它,我的角色是母親,那顆焦灼的心裡充滿著期待,多麼希望社會能還我乙個熱情、善良、正直、快樂求知的青年……

再一次讀它,我希望和我一樣的父母們,能視普天下的孩子為己出,讓我們為孩子們共同撐出一片藍天,讓他們飲之瓊漿,遠離糟粕……

其實,教育,不僅僅是學校的責任,也是全社會的義務。你,素不相識的行人和司機,你,萬人矚目的明星,你,**的工作者……大家都承擔了乙份沉甸甸的責任。

附:我交給你們乙個孩子

張曉風(台灣)

小男孩走出大門,返身向四樓陽台上的我招手,說:「再見!」

那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那個早晨是他開始上小學的第二天。

我其實仍然可以像昨天一樣,再陪他一次,但我卻狠下心來,看他自己單獨去了。他有屬於他的一生,是我不能相陪的,母子一場,只能看作一把借來的琴,能彈多久,便彈多久,但借來的歲月畢竟是有歸還期限的。

他欣然地走出長巷,很聽話的既不跑也不跳,一副循規蹈矩的模樣。我乙個人怔怔地望著朝陽而落淚。

想大聲地告訴全城的人,今天早晨,我交給他們乙個男孩,他還不知恐懼為何物,我卻是知道的,我開始恐懼自己有沒有交錯。

我把他交給馬路,我要他遵守規矩沿著人行橫道而行,但是,匆匆的路人啊,你們能夠小心一點嗎?

給你們講個笑話,給你們講一個笑話 我相信愛情

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你相信愛情,我很贊同,一點都不笑。就不知道你懂不懂愛情?你知道什麼是愛情嗎?你如果不知道,那麼你的相信可能就會走彎路,成了迷信。我們說的愛情,其實就是一種於是的奉獻精神,願意為你所愛的人甘心情願的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給對方,只要對方幸福快樂,沒有自己的一點私慾,也更不圖同等的回報,不同...

當婆婆說,我不給你們帶孩子了,有本事讓你自己媽媽來帶吧,怎麼回答

對你婆婆好一點,最好嘴巴甜一點,讓你婆婆喜歡你,自然就會幫你帶孩子了。你可以適當得給一些孩子的生活費,對婆婆好一點。我覺得我可能會非常生氣,以後她來了的話不給她看孩子了。要清楚一點帶孩子不是婆婆的義務,所以偶爾給點適當性的補償或許可以改變她的想法!情感的定義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

我真的想挽回這段感情,分我全給你們。我都傷心死了

皮厚點啊你,死纏爛打放低姿態去挽回啊,有孩子也是你的責任,說不要你還就真不要了啊,你是不是男人啊?你到底是不是真心愛她啊?愛就挽留啊,無論如何都要留下來,男人臉皮厚才能有老婆的,你不明白啊,女孩的心思就是需要你多多說多多磨啊,何況她有了你的孩子了,就更好磨了,你快點採取行動啊,拉攏她爸爸媽媽全體拉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