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英語學習興趣和習慣

時間 2021-05-04 23:40:3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英語電影,小孩子可以看迪士尼英語動畫片,那個發音標準,相對語速慢,還比較有趣。英文歌也可以,聽得多了自然有語感

2樓:

其實我想了一下為什麼我會在遊戲,撞球,籃球,電腦等方面感興趣,並且可以一直堅持下去。一是因為這是娛樂方面的東西,二就是很大眾話。但是這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舉個例子說,有段時間我對結他也非常感興趣,但是我現在還是放棄了,為什麼?我想了一下為什麼我不會,不是因為我不努力去學習,是因為我努力去學了但是還是沒有掌握,久而久之就產生了厭倦心理,從而無發達到自己的目的。

說到這裡了,但是為什麼我又會對遊戲、撞球、籃球、電腦感興趣,是因為我學會了,或者是說我對它們有了一定的感覺了,在生活中我用到了並且得到了一定的滿足感,所以我就會繼續做下去,從而在當中產生更多的興趣。

回過頭想象英語,為什麼沒有興趣,我想和結他的遭遇是一樣的吧,不是沒有努力去學,而是學了沒有一點點的感覺,所以才會不感興趣。

而最開始的興趣要怎麼培養呢?我想了一下,我覺得可以幻想,幻想自己正在和老外交流和高興的時候,自己打**在用英語交流而旁人聽不懂但很羨慕你的時候,自己會兩國英語很自豪的時候,等等。因為畢竟人都是有虛榮心的嘛,在這種虛榮心的驅使下,我想興趣不知不覺就是來的,當你有了一定的感覺時,那是就是事半功倍了。

為什麼這麼說,我舉個例子。我什麼語法都不知道,知道的單詞也不過100,但是在我學了半天的幾個生活短語,像什麼how are you felling today the chainese are a gread people what』s the marrer等等,到了晚上我在聽一首英文歌叫take me to your heart 當中的第一句我居然看懂了,當是我都不相信,頓時我興趣倍增一句一句的去猜大意,雖然我很多是錯的,但是當時那股勁是真的來了,我想這就是感覺的力量,或者是興趣的力量。

希望能對你有用,祝你早日成功!!

3樓:艾數英

英語目前已經遍及世界各地,孩子們學習好英語非常有意義。但是孩子們由於年齡已經社會經驗不足,他們可能沒有認識到學習好英語對他們自己將來的發展有意義,可以方便他們的日常生活。這時就需要家長適當地引導他們,促進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孩子的英語學習習慣。

家長們平時可以在用到英語的地方提醒孩子要認真學習英語,帶著孩子多看看英語原聲電影,非常小的小孩子可以看迪士尼英語原聲動畫片,那個發音標準,相對語速慢,還比較有趣。勸孩子學習唱英文歌也可以,聽得多了唱多了,他們自然就有英語語感 ,對英語不再望而卻步,在他們以後的成長過程中勇敢地去學習英語,客服各種困難,不斷地學習它,他的英語會不斷進步,這樣他的學習英語的興趣會越來越強烈。

家長在孩子們學習英語過程中要要求他們多學、多聽、多講和多讀,學習和練習互相結合,促進他們成績的不斷進步。如果有機會可以帶著他們去國外或者有英語角之類的可以直接使用英語的地方去,提高他們的英語應用能力,也提高他們學習英語的自信心了。

一孔之見,希望你的孩子學習英語愉快!

「英語教師團隊真誠為您解惑」

4樓:匿名使用者

1、看一些兒童英語光碟,從易到難。例如類似洪恩英語的光碟。從簡單的單詞,到日常用語,孩子學習快,也容易產心信心,其實最關鍵的就是讓孩子有「英語簡單」的信心

2、經常讓孩子看英文動畫片

3、買一些英文的兒童讀物讓孩子看,趣味性和故事性要強

教家長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5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

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周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和習慣

6樓:烏石

《語文課程標準》提出:小學語文必須高度重視引導學生進行課外閱讀。

我國語言大師呂叔湘先生指出:少數語文水平較好的學生,你要問他們的經驗,異口同聲地得益於看課外書。由此可見,加強課外閱讀的指導,不僅是語文教學的要求,而且對於學生語文學習興趣,語文閱讀能力的培養至關重要。

閱讀量達到課本總量的4-5倍,才能形成語文能力。閱讀是一種終身教育的好方法。熱愛閱讀,使孩子受益終身。

1、創設良好的家庭讀書條件

乙個家庭有沒有書,孩子是不是經常能接觸到書,這與孩子是不是喜歡閱讀有著很大的關係。如果條件允許,只要是對孩子閱讀有益的書籍,在孩子學習閱讀的初期,父母一定要對提供給孩子的書刊進行精心的挑選,盡量給孩子提供一些印刷美觀漂亮、內容豐富有趣、情節發展符合兒童想象和思維特點的圖畫書,如動物畫冊、彩圖。先買好,放在孩子每日見到的地方。

天長日久,孩子每天所見都是書,隨意翻翻,慢慢就會對書籍產生興趣。

2、家長要成為孩子讀書的夥伴

3、調動孩子閱讀興趣

(1)懸念調動法。在讀書時,留下懸念給孩子。聽家長讀了精彩的文章,卻缺少結尾,懸而未決的情節催促孩子自己急切地去尋找問題的答案,慢慢他會掙脫家長的扶持,自己自由地暢遊於書海,尋求他的精神家園。

(2)故事梗概法。家長先把故事的大意講給學生聽,引導孩子進行閱讀。例如引導孩子閱讀法布林的《昆蟲記》。

事先,家長將故事的大致內容簡單地向孩子介紹,孩子聽了有趣,就會自己去閱讀此書了。

(3)電視輔助法。社會上流行的電視劇集往往會對孩子的閱讀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家長如能抓住機會,因勢利導,趁機向孩子介紹相應的讀物,學生閱讀的興趣會比較大。例如**電視台播出《西遊記》後,對孩子們也產生了較大的衝擊,他們常常討論劇情的發展。

孩子會問:真的有唐僧嗎?有孫悟空嗎?

針對這種現象,家長和孩子一起讀.孩子們邊讀邊思,邊讀邊議,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4)生活與書結合法。在生活中,指導孩子進行觀察,和孩子經常到社群,旅遊景點遊玩,適時進行講解,然後回家,有針對性地看有關書籍。這樣,把生活的體驗與閱讀結合起來,促進孩子理解能力的提高,孩子能理解,自然更愛閱讀。

苟子曰: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孩子養成了良好的閱讀習慣.便會輕鬆面對語文學習,助益頗大。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7樓:我是大角度

1、尊重孩子的興趣,在孩子學習或者生活中喜歡做的事情如果都是屬於興趣愛好的情況下,最好不要控制,應該多給孩子一些自由寬鬆的空間,讓他們自己去選擇感興趣的、喜歡的事,也是對於學習有好處的。

2、注意把孩子原有的興趣與知識學習聯絡起來,以培養和激發新的興趣,特別是在學習中遇到一些孩子沒辦法解決的事情的時候,如果生活中能通過去實踐來獲得的時候作為家長可以讓孩子主動的去做。

4、傾聽並和孩子談論學習生活 ,這樣就是相互溝通對於學習的一些看法和經驗對後來發展是很有利的。

5、每次學習時間不宜過長 ,學習是要講究效率的,所以還是適時的讓孩子學會去放鬆自己,這樣自己的學習效率也會相應提高的。

6、開展競賽,畢竟孩子都是有爭強心得,所以這種方式也是可以讓孩子去下決心學習,去尋找自己的目標。

8樓:匿名使用者

2位粉絲

21世紀教育的使命是幫助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學會共處。基於以上四個學會,我們認為培養孩子習慣應該集中在三大塊,即:做人、做事和學習。而每一大塊又列出了四個指標:

方法/步驟

一是,給點空間。人與人之間,包括夫妻之間,親子之間,朋友之間要有合理的距離,太近了,會讓人感到不自在,不舒服,憋悶窒息。對正在成長中的孩子,更要給他們自己觀察,自己體驗,自己感悟,自己提高的空間。

不要把得太嚴,弦繃得太緊。否則,孩子就就會厭惡反感,失去興趣。

二是,學會放開。不要事無鉅細,樣樣弄得妥貼周到,不給孩子一點自己動手鍛鍊的機會。不要怕孩子弄髒衣服,打碎碗,跌破頭,,放他去摔打去歷練,不經歷風雨,長不成參天大樹。

不要怕他遲一次到,坐一次紅椅子,挨一次批評,該孩子自己打理的事情就要他自己負責,決不包辦代替。只有現在狠心,才有將來的放心。

三是學會示弱。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需要成功的體驗,需要成就感來支援。按教育心理學的原理,興趣**於成功的喜悅,一次實踐成功,受到讚揚,他就會對此產生強烈的興趣,和做好工作的信心,就會一步步走向成功。

為了孩子的自信,不妨裝一回笨,讓孩子贏一次,示一回弱,向孩子請教一二

如何激發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犁爾煙 從點滴做起,多表揚少批評,發現閃光點就即時表揚,多鼓勵。慢慢就會感興趣的。千萬不能打 罵 諷剌挖苦,這樣只會失得其反。 天不藍雲不白 在遊戲中穿插一些知識點!知識面不要太大! 四套領導班子 如果家長想要培養孩子,激發他的愛學習,那就必須將學習變成他們的興趣,那麼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呢?首先我們幫...

如何培養學習英語學習興趣?小學英語學習興趣培養的方法和技巧

神識鞍交 小學英語,以玩為主,玩中帶學,多讓孩子自己聽說,而且要注意層次性。如何培養和提高小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如何培養小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尊敬的老師 你好,我 是個初三的學生,我們同學也有過同樣的思想,我認為,要讓學生對英語感興趣,就要想讓他們對英語課堂感興趣,他們想上英語課了,自然就學的認真,...

如何激發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如何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呢?

肉顏 提取碼 fs9j 在教育界,越來越多的專家學者提倡儘早開始兒童英語早教學習,幫助孩子在最適合的階段開始習得外語。各位家長如果現在開始給孩子學英語,即使不是奔著雙母語的目標去,也不用擔心孩子的學習會沒有收穫,他們現在開始接觸英語,可以極大地培養對英語的敏感度,這也是為將來更好地學習外語提早打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