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如何培養小孩子的學習興趣

時間 2022-03-12 05:30:14

1樓:章戀春

孩子小,他的學習內容就是看看動畫,玩玩遊戲包括拼圖、堆積木、電動車等一些智力遊戲,聽聽歌,聽聽大人講故事,發展一些他的特長,比方:鋼琴、舞蹈、畫畫等。孩子在上小學之前不是讓他記了多少東西來衡量他是否學習,而是看他做一件事時是否動腦動手、注意力能持續多長時間這才是正真的學習前的準備!

另外你也要節制孩子看電視的時間,你要通過你的行動讓他知道這要是不可以的,也是你不允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強制他不看動畫片,你先買一些動畫書吃完晚飯後讓他看著給他講動畫書裡的故事,他不認識的字你告訴他的同時也告訴他只有多看書才能多認識字!再給他買一些動畫拼圖,讓他從中找到樂趣,再教他一些數字遊戲。慢慢的引導他,在玩的同時讓他學習,這樣他會慢慢脫離電視!

但是你一定要在吃過晚飯後抽出時間來陪你的孩子共同完成以上所說的,拼圖時你們全家可以比賽,看誰拼的快,一般都是孩子快!使他習慣以後再讓他自己去做。還有孩子拼對了圖,或者給你講了乙個動畫故事、做對一道數字遊戲你一定要表揚他聰明!

鼓勵他或者獎勵他!相信他對學習一定會感興趣的!試試看效果不錯!

我得孩子小時候就是這樣的,不看動畫片6歲就可以看大書了,看的第一本書是紅樓夢!沒有上學時基本能夠看紅樓夢了,不懂的地方我們告訴她!切記家長是他的第乙個啟蒙老師!

家長一定要給他時間給他空間!不要藉口忙,事業重要!孩子也重要!

培養出乙個優秀的孩子會給你們騰出很多時間讓你們發展你們的事業!

3樓:

你有沒有時間經常和他談話?

試著與孩子溝通吧

4樓:待那時

你要從小就給他看書(不要淨是圖沒有字,也不要太悶的,一些經典的童話故事書最好),養成習慣。

5樓:

把動畫片裡增加一些關於學習的東西 邊學邊樂

如何培養小孩子的學習興趣

6樓:歧從雲

興趣是學習的動力,興趣是正方向的,是探索知識的動力,點燃智慧型的火花。有了學習興趣,就能產生積極的學習情趣,孩子的學習才會主動,積極,熱烈。反之,若沒有興趣,學習將成為沉重的負擔。

那麼,怎樣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呢?

1:樹立榜樣,家長對學習要表現出興趣來。人常說"身教勝於言傳",家長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任何時期都應該學習,做出表率。

2:接觸大自然,開闊視野。通過對自然界的好奇,可以將好奇心運用於學習,主動提高學習興趣。

3:發展孩子多方面興趣。如體育,唱歌,書法,鋼琴以及繪畫。

4:引導孩子學習。給孩子講些勵志的故事,說明學習的重要性。

5:刻意變換孩子的學習環境。"孟母三遷"的故事告訴我們學習環境的重要性。盡最大可能給孩子提供乙個舒適,安靜的學習環境。

6 :提高孩子學習方法。

總之,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要不斷總結方法,因材施教,達到預期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要設定但要小,從一小步開始。 為了維持意欲,你需要簡單地記錄下,增強行動的意識。 每天以同樣的行動方式行動,安定和固定。

8樓:

你可以給小孩說「只要你好好學,媽媽就給你買你最愛的玩具帶你去吃你最喜歡吃的東西。」小孩是要哄的,你得有耐心慢慢哄他。

9樓:匿名使用者

1樹立榜樣,家長對學習要表現出興趣來。如果孩子讓家長讀乙個故事,家長表現出對書完全沒興趣的態度,甚至說:「我才沒工夫看這些沒用的東西呢!

」這對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是一種沉重地打擊。愛看書,愛問為什麼的家長,往往也能帶動孩子去學習。正所謂,活到老

10樓:情渡

環境影響,讓他自己喜歡,而不是逼著他去學

11樓:棉花糖情商教育

小孩子學習興趣呢,看學什麼,不同的東西,就教孩子去完成他的流程,然後感受一下其中的有趣的地方。

12樓:星

多對孩子給予一些鼓勵的話。比如孩子背會了一篇古詩,就鼓勵他,給他足夠的動力。給孩子制定一些學習的目標。比如完成作業獎勵看電視半個小時。

當孩子的考試成績不是很理想的時候,那麼他一定會十分的沮喪。偶爾家長們不能生氣,因為一次考試失誤,並不代表一直會這樣下去。我們應該給予孩子一定的鼓勵。

比如學習上一些不懂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們。讓孩子學會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告訴孩子,下次一定會考得很好,讓孩子產生對學習的興趣。

只要你足夠的努力。那麼下次一定會考得很好這樣的話。

家長們可以運用一種遊戲化的學習。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讓孩子覺得有趣感興趣。或者多給孩子講一些學習的寓言故事如懸梁刺股、聞雞起舞。

有些孩子的學習能力比較的弱。家長們一定不要著急。應該從每一件事上慢慢指導孩子,讓孩子找到自己適合的速度去學習。

體會學習中的快樂。另外教孩子一些科學的學習方法,科學的學習方法是成功的一半。讓孩子知道並不是只有書本可以學習。

我們還其它的事物上來學習。

可能還是遇到一些事情,都會有一些挫敗感。那麼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因為這些情緒會直接影響孩子的學習興趣。

家長們應該多給孩子說一些正能量的話。比如失敗是成功之母。成功是需要1%的天賦,加上99%的汗水等。

多鼓勵孩子。或者陪孩子一起學習。

想必這些你一定會對孩子的學習興趣有了很大的感悟吧。那麼就去為孩子的學習而奮鬥吧。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13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沒有學習興趣

解決:不斷鼓勵孩子,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不斷加大學習前進的動力;

c 孩子的興趣愛好都被打壓,孩子失去了好奇與探索的天性

解決: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保護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並恰如其分的引導至學習內容當中,從而激發學習興趣。

d 孩子沒有夢想,對學習,對什麼都沒有期待

解決:喚醒孩子內心深處的夢想,用夢想的自然力量,引導出孩子自發自願的奮鬥目標,以及學習目標。以上內容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對家長來說是不小的挑戰。

家長可以積極參加優勝的免費家庭教育講座,在專家的指導下,不斷提公升自身的教育水平高度,從而有效的提公升孩子的學習動力。

14樓:六小時

成功教育從習慣養成開始。教育的核心不只是傳授知識,而是學會做人。習慣是乙個人存放在神經系統的資本,乙個人養成好的習慣,一輩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那怎麼說培養好習慣用加法呢?

如培養孩子愛畫畫的習慣,今天叫他畫乙隻小兔子,明天畫小兔在吃青草,增加畫青草或草地,後天在草地上畫幾朵花,再後天在天上畫白雲太陽。這樣一天一天的增加,畫畫的好習慣就自然的養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心是孩子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渴望通過自己的探索來了解世界是孩子的

天性。當孩子帶著問題去問父母的時候,父母不應該簡單的將答案告訴孩子,告訴孩子答案遠不如孩子自己去思考。

展孩子多方面的興趣,日常生活中,父母的言行舉止和各種生活習慣,直接影響孩子的培養,帶孩子去公園、去野外,讓孩子用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去探索大自然,去觀賞自然萬物的變化,參加各種遊戲活動,開闊眼界,豐富了感性知識,提高了學習興趣。

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父母要給孩子肯定和讚賞,一般孩子都愛聽故事和講笑話,對於乙個故事,父母會提出乙個問題,孩子們會津津有味的讀,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答案。不管是流利還是結巴的讀下來,父母都要極力讚賞,他會有自豪感,會高高興興的讀下去,對書本更有興趣。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會把看到的、聽到的講出來,孩子的自信心也樹立起來,做什麼事情都會有興趣。

怎樣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16樓:銀色富貴竹

1.家庭環境,父母才是最好的老師!

曾經有這樣一張**,故事發生在上海地鐵上。有兩對父女,一對父女正在玩手機,而另一對父女卻在看書。這個例子就告訴了我們。

父母對什麼感興趣,孩子對什麼也會感興趣。如果叫小孩好好學習,父母自己卻經常打牌,在那裡吵吵嚷嚷,可想而知,孩子感興趣的恐怕不是如何搞好學習,而是如何玩好牌;若父母飯後捧一本書,伴一杯清茶,端坐書桌前,伏案寫作,孩子耳濡目染,潛移默化,孩子也會經常看書、學習的。

2.孩子的學習興趣是需要家長從小培養的

俗話說,三歲看長,七歲看老,如果小孩不從小去培養他,教育他,讓他好好學習,總學覺得他還小,等他長大後再說吧,那真到他到大一點的時候,你說話他還會聽嗎?輟學,離家出走的例子比比皆是!等他培養讀書興趣是乙個漫長的過程,父母需要長期的耐心才行!

3.以表揚為主,批評為輔。

孩子在取得一些成績的時候,我們就要及時的去表揚他,去稱讚他,你表現的比他還要興奮、開心和快樂,讓他從你的鼓勵和表揚中找到快樂。孩子就會記住,以後還會做出同樣的成績。各位家長一定要記住,孩子最初的快樂是建立在家長的快樂表現上的。

千萬不要吼,罵。更不要拿孩子去跟別的孩子比較,不然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那是對他們的不認同。他們就會惡性迴圈下去!

4.學生被動接受,缺乏親身**。

喜歡動手是孩子的天性。但是在現有的教育過程中,只注重完成課程學習,理論聯絡實踐較少,會讓孩子覺得書本無用。家長需知:

利用課餘時間,針對課本學習的內容,引導孩子觀察生活中與其相關的事例,去探索去動手。

5.引導孩子找到學習方法和規律,增長學習能力。

如果他找不到學習方法和規律,他學一會又會有挫折感,又會學不進去了。這樣,就會連續不斷地給他帶來痛苦的感覺,最後他就會放棄學習,哪怕是一點點進步。所以,家長要教會孩子去模仿學習上的成功者,必須要找到學習方法和規律,才能增長學習的能力

6.還要了解自身的能力等特點。

引導孩子從最簡單的做起,讓他找到勝利感。學習興趣的大敵是挫折感。如果難度太高他就做不來,做不來就會產生自我否定感,那就沒興趣了,就不學。

如果他上初三了,英語沒學好,你就把初二的課本拿出來,從第乙個字開始看,他總該會吧。讓他找到勝任利感,讓他有一點信心,這是才最重要的。

7.當孩子學習時,給孩子乙個安靜的環境。

興趣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養成的,培養孩子的興趣,需要乙個合適的環境,最好的方式就是和孩子一樣,一起學習;即使不去學,也不要去打擾他!

8.體弱多病,打不起精神。

有的孩子由於體質較差,幹什麼都力不從心,這不僅是孩子學習上的體現。家長需知:孩子的身體上的不適還可以醫治,但學習永遠在路上。

要懂得科學安排學習時間。學習過程中應該注意時間和精力的分配,勞逸結合、相互交叉等,以保持學習的精力和效率。

怎樣培養小孩讀書的興趣,如何培養讀書興趣?

1.講故事啊,多多地給孩子講各種各樣的故事,而且是拿著書講。使他形成乙個條件反射 書上有他愛聽的故事。久而久之,等你不給他拿著書講故事,而他又特別想知道故事的情節時,就會主動想看書了。2.想讓孩子吃飯就多活動啊,多帶孩子出去玩,活動量大了自然就想吃東西。聽太多了家長的這種煩惱,我想說小孩子真是不能嬌...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教案

希望對你有用。解決孩子不愛學習的方法 首先父母要讓孩子體會到學習成功的快樂和成就感,怎麼讓孩子體會到,就需要父母們對孩子給乙個鼓勵的眼神,乙個評價。事實上孩子是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的尤其是父母對自己的評價。父母要是說他笨,他就會認為自己真的笨。讓孩子學會自我激勵。家長們教會孩子時常說 我一定能成功...

培養孩子興趣的方法,如何去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父母與孩子共同活動,挖掘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有位教育專家說 家長是天生的教育人才。研究傑出人物的成長史,你會發現他們的成功,有乙個不容忽視的因素 他有一位善於教育孩子的父親或母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行舉止對孩子直接影響著孩子的一生。我接觸過各種各樣性格不一的孩子,也看過許多關於教育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