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寫作業,我叫他幹活行嗎,大人怎麼做才行

時間 2021-05-04 22:11:25

1樓:

孩子不寫作業叫他幹活也可以,但是孩子必須得寫作業,寫作業是為了鞏固以前學習過的知識,不然會忘記以前學習過的知識,所以必須耐心開導孩子必須的寫作業,在寫作業的同時,適當的做些孩子利所索能及的家務活,讓孩子從小養成愛學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能力和習慣。可以適當的給一些階段性小獎勵 糖果玩具之類,激發孩子寫作業或幹家務的積極性。總之父母要有耐心,言傳身教,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問看孩子為什麼不想寫作業,一般孩子都是想玩,懶得不想動腦筋,我們家孩子就是這樣的,我們會讓他自己出去勞動一天,必須說撿瓶子,賺的錢給他自己,讓他知道不好好讀書不好好寫作業將來的生活就是這樣辛苦的,勞動完回來問問孩子怎麼想的,不過有些孩子玩性大這種方法也沒有用

3樓:

我覺得孩子不寫作業,讓他幹活也行,讓孩子體會勞動的艱辛,對孩子的成長有幫助,這樣。以後孩子就會好好學習的

4樓:昂初夏侯

孩子不寫作業,你叫他幹活當然可以啦,對待這樣的孩子一定要講究方法,孩子不作業,家長不要只會責罰,應有賞有罰:和孩子一起制定乙個學習計畫,這是每天需要完成的。如果完成了,會有獎勵。

這樣孩子會有動力寫作業。和孩子說明,寫作業是一種學習態度。好的學習態度對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對以後的人生也有幫助。

同時父母要給孩子樹立榜樣。一起為孩子加油吧!對待這樣的孩子也要耐心勸導。

一點一點引導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這樣對他以後有幫助。

5樓:東繡梓

孩子不寫作業,我想這是很多家長最頭痛的事。本來望子成龍就是中國父母的最大的願望,你這連作業直接就是不寫了,那不是把父母的夢想直接就粉碎了嗎?

小孩都有叛逆的想法,你越要他這樣他越和你對著幹,換一種方法可能會收到不一樣的效果。叫他幹活也是一種可行的方法,都是動手,這種是體力活動,讓他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穫,然後慢慢的引導他往學習方面去做,無論哪樣的勞動都要認真完成才能有收穫。

6樓:

幹活也是鍛鍊孩子的一種,不會幹家務活的孩子也不一定是優秀的孩子,他不寫作業的時候可以讓他幫著幹些活,勞逸結合是很好的,幹完活休息休息再讓他寫作業,作業是必須寫的要告訴他。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不一定要用讓孩子幹活這種體罰的方式,孩子不做作業,肯定是遇到不怎麼會的題了,或者是題很多很煩,可以引導一下孩子,讓孩子從最簡單的題目開始做起,孩子一開始做起來就會越來有信心了,也許做著做著就一股作氣的把作業都做完了,但有個關鍵,作為家長的你最好陪在孩子身邊到孩子有信心做完作業,讓孩子心理有鼓勵,也有動力,如果孩子有實在不會的,在旁邊輔導一下,就算不輔導孩子也有一種安慰,所以孩子就能踏實做作業了。

8樓:來自龍虎山粉妝玉琢的劍蘭

孩子不作業,家長不要只會責罰,應有賞有罰:和孩子一起制定乙個學習計畫,這是每天需要完成的。如果完成了,會有獎勵。

這樣孩子會有動力寫作業。和孩子說明,寫作業是一種學習態度。好的學習態度對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對以後的人生也有幫助。

同時父母要給孩子樹立榜樣。一起為孩子加油吧!

9樓:你是啊我好多

對於每乙個小孩都要因材施教,至於他不寫作業的問題,主要還在你的身上,因為乙個孩子的良好習慣,你沒有讓他養成?從現在開始,你一定要讓孩子回家就要做作業,如果作業不完成,其他的事情一概不做,只有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後,這孩子就會養成做作業的習慣

10樓:小萬養樂多

現在的孩子不像我們以前家長叫幹啥就幹啥,現在的孩子見多識廣不像我們那麼單純,教育孩子是我們現在家長的乙個難題,我們要學會多聽孩子的想法,跟小孩子多溝通,多互動,跟他做朋友,把他往正確的路上引,總之對孩子一定要有耐心、有愛心就好

11樓:愛我你不燙嘴嗎

孩子不寫作業你可以跟他講道理,說如果你完成作業的話我可以讓你做自己想做的,孩子太小不要讓他幹活,他現在的責任就該是好好學習,但是也要有休息的時候

12樓:水秀利

孩子學習為主,幹活只是培養孩子勞動,家長應該監督和督促孩子及時寫作業

13樓:來自東華山拼搏的流星

01耐心勸導:孩子如果不想寫作業,不要大聲責怪他。這樣孩子產生逆反心理,會更加不想寫作業。

02勞逸結合:孩子寫作業的時候,不要一直的寫。這樣不僅傷眼睛,也容易疲勞。

應該勞逸結合,寫乙個小時的作業,休息一下。比如玩一下玩具。這樣孩子不會那麼反對寫作業03

有賞有罰:和孩子一起制定乙個學習計畫,這是每天需要完成的。如果完成了,會有獎勵。

這樣孩子會有動力寫作業。04以小見大:和孩子說明,寫作業是一種學習態度。

好的學習態度對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對以後的人生也有幫助。

14樓:

可以啊,不寫作業就讓他幹活,體會勞動的樂趣,等他累了就告訴他,你不學習將來就這個樣子,累死你啦,孩子就會對學習不那麼排斥啦

15樓:

孩子不寫作業,大人的確很無奈,叫孩子幹活也是可以的,讓他體會幹活的不容易,也可以用別的方法,規定他自己制定計畫按時完成作業,可以給適當獎勵,慢慢引導,慢慢改變,歸根結底讓他意識到作業是自己的事情,大人就不犯難了。

16樓:

為什麼大多數孩子會排斥寫作業?

除了做作業真的是一件費力又費腦的苦差事之外,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

當你用上面的語言和孩子溝通時,他大腦接收到的資訊其實是:被命令、被控制。當大腦接收到的資訊是「命令」或「控制」的時候,大腦首先輸出的資訊其實是「拒絕」,而不是「行動」。

所以說,當你命令孩子寫作業時,他已經本能在抵抗了。

17樓:趕著牛去相親

孩子的任務就是學習知識,通過學習知識來提高自己的閱歷,學習知識提高自己的素質培養。他不寫作業,並不是他不學習,你跟他講道理,和他溝通。孩子放假了好耍,這大家都知道。

但不要耍到自己姓什麼都不知道。腦力與體力相結合。

18樓:青橘笙

這樣不可以,還得用正確的方法引導孩子學習,你也去試著放下手機去陪孩子讀書。

19樓:三省三人行

讓孩子勞動有時確實可以改變孩子的學習態度,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但要從根本上解決,還是要找到孩子不願寫作業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讓孩子愛上學習。

20樓:

孩子不寫作業,調皮搗蛋,讓他幹點活也可以,讓他幹點活,鍛鍊鍛鍊也可以的,這樣體驗一下,他就知道父母讓他寫作業,一切都是外套好的

剛才我叫兒子寫作業,他不聽還慢吞吞的寫,我就拿衣架打了他,我就說如果不是因為怕他沒媽媽,我早就離開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把你的冤屈委婉的告訴你兒子,並告訴他你需要他,要他好好學習,才能讓你幸福,只有他才能讓你開心,你以後不要打他,要給他講道理,告訴他知識改變命運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提點建議,孩子長到8,9歲不要再叫他寶貝了 我建議叫兒子或者叫名子 因為小孩8,9歲就感覺我長大了,去叫他做一些小事情,去鍛鍊他的做事能力!!另外您是一位好媽媽!!

23樓:

以後多多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靠打罵解決問題。望採納

24樓:

打歸打,罵歸罵,對待孩子不能過激,也不能不理,孩子懂事了說明孩子長大了,有些心事可以對孩子說,可以和孩子交流,孩子不聽話的時候,你得給他說道理,不能盲目的打、罵,這樣能解決問題嗎?總是說打了他就會長記性,這些都是不可能的,孩子畢竟是孩子,有些事用過激的方法他們是不會接受的,相反會有不好的影響,但是如果孩子的錯誤令人髮指,那打,也是應該的,基於是做作業慢慢吞吞的,得用道理說服他,畢竟孩子大了,有些事,道理,他必須得明白,否則到了社會,依舊是無法立足的人,望採納

25樓:強烈思念

你應該慶幸孩子還小,別再打他了,他現在肯和你認錯可能是真的但也可能是怕你再打他,被打罵對孩子影響是很大的,不只是孩子以後大了叛逆不聽話這麼簡單,是可能會造成心理扭曲的,不要小視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懂事好感人!祝一切都越來越好!

27樓:

可憐天下父母心,願你以後家庭幸福!

28樓:蛇精病天蠍

他只是個孩子,不要把大人的世界過早的帶給他。還有我想說,沒有做好準備就不要生孩子,讓孩子受苦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也和我說過。一模一樣。小時候他們總打架 。

30樓:

為了兒子忍吧!外面好男人少,只要你老公改,原諒他吧!我也是強人,報復老公,結果沒什麼好!只要他待你好,就原諒他吧

兒子7歲了我叫他做作業他就哭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不寫作業,不會進步。要耐心教育,說教不認識字,怎麼提高,怎麼考大學

有些字你不會讀,會寫,也可以

如果到外地,聽不懂方言,你會寫字,別人也好幫助你啊

32樓:處天鷹

不想寫唄,你可以看一些教育孩子的心靈雞湯,多少有些用處

33樓:匿名使用者

寫完就有獎勵,調動積極性

我兒子今年6歲了,9月份就得讀小學了,可是平時吃飯寫作業都很磨成,我叫他做東他就做西,什麼都跟你對

34樓:小明陪你寫公文

不是高人,沒小孩,單純說說自己看法。

如果你的孩子真的跟你對著幹,那不是很好解決麼。

你不讓他看書,他就會去看書了。

你不讓他吃飯,他就會去吃飯了。

你不讓他寫作業,他就會去寫作業了。

只要反著來,他就會做你希望他做的事情了。

但事實可能並不會這樣。

你不讓他寫作業他就會很聽話的不去寫作業。事實證明,他不是跟你對著幹,他只是懶而已。

懶得學習,懶得動腦經,懶得動手吃飯。

個人認為,對於兒童。在教導規則、行為準則時,嚴厲是必須的。這個時候不存在心軟。

如果我有了孩子。

不吃飯,那就不吃。等他餓了自然會求著要吃飯,那個時候再告訴他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要乖乖吃飯。甚至可以用生動的故事和童話告訴他吃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我只是說說個人看法。不足為參考。

35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孩子叛逆,可能小時候有些寵著了。到6歲多,家長是應該有一定權威的,在孩子面前。開玩笑可以,但是嚴肅起來認真和你說,孩子就需要聽從,不然肯定有讓他害怕的後果發生。

需要先和他好好說,溝通,明確告訴他這種行為的後果是什麼。然後再和你對著,一次警告,第二次就要採取行動,後果肯定是能起到作用的懲罰,我想家家都有一套辦法的。孩子表現有進步就要鼓勵他,持續一段時間表現好給點獎勵。

這種行為現在肯定好花心思去糾正,不然大了只能更加叛逆,無法管教。

36樓:譚思睿

習慣成自然。

從小要約束,久了就習慣了。

也有樓上幾位說的叛逆可能。我個人覺得,是否因為從一開始就教好而造成的?

另外想問下家庭環境,磨蹭一般和室內環境也密切相關,是否小孩的房間雜物太多,所以他東摸摸西看看?如果把他房間裡只留床和桌子,他還能怎麼磨蹭呢。

以及,吃飯磨蹭是好事,細嚼慢嚥,你得跟你兒子學習。

我叫大孩子帶他弟弟寫作業,他說我憑什麼要帶他寫作業,我做家長的應該怎麼回答?

37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業是他自己的事情,不能什麼都依賴自己的哥哥或者姐姐吧。這樣也是對自己的孩子好啊,作業自己寫,鍛鍊他的學習能力。

孩子寫作業聽歌對不對,作業多,寫作業聽歌。對不對?

家庭作業是每個學生都要完成的,有時候學生覺得寫作業的時候很枯燥,於是就會想出一些點子來緩解這些無聊,比如說邊寫作業邊聽歌,但是家長看到這樣的情形就會責罵孩子沒有認真寫作業。邊寫作業可以邊聽歌嗎?這樣會不會影響作業效率呢?1 因人而異 寫作業時聽歌會不會影響作業效率是因人而異的,有的學生在邊聽歌的過程...

您好,老師,我的孩子9歲,不寫作業,寫作業托拉,我看著也寫的

sawa莎娃 作業是驗證孩子今天學習成果如何的反映,你可以問他今天老師都講什麼了,然後拿著他的作業問他,看他答得如何。如果他能把作業上的問題答得很好,說明你的孩子是很聰明的,至少他今天的內容聽進去了。可以給他講些淺顯的道理,例如,老師今天的講的內容明天上課會提問,或明天要講的內容會用到今天學的內容,...

孩子貪玩不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認真寫作業老貪玩怎麼辦

屠芃鈔鴻飛 寶寶的情況看起來是比較嚴重,我覺得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家長的陪自己的小寶寶一起寫作業,一定要堅持陪小寶一起寫,讓小寶寶慢慢找回自己當學生的感覺。孩子不認真寫作業老貪玩怎麼辦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這是一個學習習慣問題,平時家長需要給孩子約定好,學習時候專心學,玩的時候好好玩,邊學邊玩耽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