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裡能否用網路用語網路用語是否有必要出現在作文

時間 2021-05-04 17:10: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寫到晚上10點,真是『杯具』!」這是一位小學生作文中的原話,老師和家長都看不懂。原來「杯具」就是悲劇的諧音,是現在流行的網路用語。

經初步研究,目前網路語言基本包括四類:

一、語音諧音類,比如「9494」代表「就是就是」,「7456」代表「氣死我了」,「醬紫」代表「這樣子」。

二、符號形象類,比如「@_@」在網上代表乙個戴眼鏡的人。

三、英漢縮略類,比如「cu」表示「see

you」。

四、詼諧指代類,如「保重」在網上的意思就是「保持體重」……隨著新的網路語言不斷發明、流行,很多新形式難以歸類,譬如「鬱悶ing」就代表正在鬱悶中,「kmp」又代表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等青少年喜歡的快餐廳……

網路語言有一定的便攜性和趣味性,但不該混雜書面語。語言是社會現象,適用領域範圍有基本要求。網路語言是新現象,其存在有土壤、有環境,但不宜進入教科書和正式**。

社會語言學專家余志鴻教授說,語言內部是有分工的,比如乙個國家的文學語言就代表了這個國家的文化水平,應該是最為規範語言的標準。網路語言是資訊高速路上高效的語言資訊,但不能代替有聲語言,也不能用作文學形式的藝術作品。

所以,對網路用語該不該出現在作文中的這個問題,我的看法是:網路語言是新現象,其適用領域侷限於網路,但不宜進入教科書和正式**。中小學是打基礎的時候,應該正確使用規範的漢字。

讓我們一起呼籲:讓網路語言留在網路!!!

2樓:匿名使用者

like colorful

學生作文裡該不該出現網路用語 辯論賽 10

3樓:自由草二冬

網路用語的出現是一種跟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而產生的文化現象,它有其好的方面也有其不好的一面,各個不同年齡段、不同職業的人群對它有不同的看法。

(一)經濟簡練:網路語言除用字節儉外,還多用短句,甚至有的網路字型單單乙個字就可以表達出使用者所想表達的語言。在問卷調查中,我們發現這也成為大部分網民使用網路用語的原因。

而這一條特點在網民使用聊天軟體打字交談時則表現得尤為突出。

(二)形象傳神:網民充分利用鍵盤上的符號,創制了許多生動形象的表情和動作符號,用以表達喜怒哀樂,讓人容易明白和理解接受。

(三)幽默詼諧:如「菌男」、「黴女」是指相貌醜陋的男女,「菌」、「黴」既是「俊」、「美」的諧音,又使人聯想到過期、變質的食物,體現了網路語言諷刺幽默的特點。

4樓:芒果橋新苗

為何不好不融入社會以後長大了還不是要融入社會提早了解這些東西比中國目前的應試教育好多了

5樓:急旋風

嚴格的說,應該不可以。因為學生作文一定要講究用字、用詞的準確性。而網路用語大多都是取字音或字意的,不太規範。

學生學習作文,一定要準確的知道字、詞的音、形、意,用來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6樓:極地殭屍

可以,比如說你需要引用一段網路用語,那麼就要忠實於原來的語境。再比如一些已經很生活化的精闢的網路用語應該適時的補充道主流的語言中,咱們漢語的發展也是一直這樣做的,兼收幷蓄,不排外。

7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用語應該出現在作文中,作為新時代的學生,不能只知道課內知識,應該課內外結合,知道些網路用語,使作文更有趣味

8樓:幻覺伊瓜因

1.語言是用來交際的 ,網路語言是語言的一種2.語言是為了大家使用方便這是語言的特點,網路語言同樣具有這樣的特點3.

語言是發展的不是一層不變的,這一點在網路語言體現非常明顯4 學生的作文是源於現實而又高於現實的 網路語言的出現正是現實存在的5作為老師對於網路用語也應該有所了解 否則教出的學生寫出的作文是脫節的

6網路用語在學生作文中的出現也是作文創新的一種體現

高中語文作文 文言文,高中語文作文能否用文言文寫?還有如何把華麗的辭藻用到議論文裡面?

我想說,如果你只是想靠那兩個版塊拉分明顯是不現實的。不知道你有沒有了解過高考卷的模式,文言文3個選擇加二至三個翻譯最多才10多分,而作文的偶然性很大,和本生的閱讀量基礎有很大關係。其實很多理科生認為高考語文是拉不到什麼分的,這個確實是一方面,但是另一方面語文厲害的確實可以啦別人10到20分 我的診斷...

劍網三算卦有什麼用,劍網三裡的“算卦”有什麼用?

吶,這就是餘半仙那裡能抽到的卦象,信則有,不信則無所謂啦,一般都說最好的是天卦。其次是澤卦。然後是地卦。然後水卦最黑。 玩轉生活的小范 娛樂用,別的用處就 沒有了 娛樂的,沒什麼實質性的用處 劍網三裡的 算卦 有什麼用?劍網三稻香村的算卦有什麼用嗎?什麼卦最好 夜欲瀾 一開始策劃是想搞這個的 比如什...

劍網三幫會裡釣的魚有什麼用,劍網三幫會有什麼用

公子墨毅 劍三幫會釣魚一共可以釣到四種顏色 名字字型顏色 的魚 1 白色名字的魚可以到旁邊的篝火堆去烤,烤過的魚可以吃了加增益buff 2 綠色名字的魚除了大黃魚跟鱒魚是工房丹房任務品以外其他都沒用直接賣了 3 藍色的每週隨機1種交幫會的周常任務 4 紫色的選擇放生你就可以上電視,賣npc有80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