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不要生氣

時間 2021-05-04 17:10:4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好好的活著,千萬不要生氣。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為了瑣碎的事情而生氣,無非是為了爭高低,論強弱。

可爭來爭去,誰也不是最終的贏家。

所以,凡事要想開一些,人要好好的活著,千萬不要生氣。

人生氣既傷身又傷心,傷人又傷己。

人要學會不生氣,是一種成熟,也是一種智慧型。

人活著不是為了生氣,開心快樂最重要。

人只要不生氣就能好好活著,健康快樂的活著。

人生短暫,小事不生氣,大事看開些。

2樓:

要、憋著只會讓自己更難受、偶爾的發脾氣也是發洩憤怒的一種方式,發完脾氣會覺得神清氣爽、憋著只會讓自己的怒氣值更大、只會讓自己更生氣、哪兒有不會生氣的人、有也是聖人、可惜你我皆凡人、只是希望我們能在生氣的時候克制自己的情緒、行動、不要衝動的做一些讓自己後悔、無法反悔的事情就好。

世界很美好、你我很可愛。

3樓:乘蒼

生氣是人的一種正常的情緒表達,無所謂,好與不好,主要是面對的情形和物件。你的這種生氣的表達是否是合適的。並不能說因為生氣是一種相對激烈的情緒,就盡量不要表達,那麼只有機械人做得到。

作為乙個有著正常情感的人,面對一些非常強求的情形生氣是正常的。

4樓:甜甜_美樂

人要不要生氣?看情況吧,一般情況下不要生氣,忍無可忍就無需再忍了。

生氣對人有什麼壞處?

5樓:無辜的孩子

1、生氣是會傷心臟。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為期20年的跟蹤研究發現,生氣會導致心梗或急性冠脈症候群危險增加4.74倍。

愛生氣的心臟病患者死亡率更是增加24%。另一項研究發現,與善於控制情緒的人相比,健康的愛發脾氣者罹患心臟病而死亡的機率高出19%,愛生氣的心臟病患者死亡率更是增加24%。

2、生氣是傷肝臟。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生氣會導致慢性C肝病人病情加重。杜克大學的研究發現,愛生氣、充滿敵意和輕中度抑鬱人群體內c反應蛋白水平更高。

《動脈硬化血栓血管生物學》雜誌刊登以色列一項研究發現,crp水平公升高與肝炎和肝損傷關聯密切。

3、生氣是傷胃腸。紐約西奈山醫學院醫學教授馬克巴比亞斯基完成的研究發現,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胃腸血流量降低,蠕動減速,食慾不振,嚴重時還可引起胃潰瘍。

4、**癒合慢。美國《大腦、行為和免疫》雜誌刊登俄亥俄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脾氣暴躁的人,身體自我修復能力更差,傷口癒合也更慢。生氣會導致人體應激激素皮質醇的增加,皮質醇則會導致與人體組織修復密切相關的兩種免疫細胞減少,進而導致**癒合速度大減。

6樓:小玉觀世界

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

7樓:絕情

生氣對人體有多少傷害 經常生氣是百病之源。從中醫角度來看,生氣至少有以下9大害處: 1、傷腦氣憤之極,可使大腦思維突破常規活動,往往做出魯莽或過激舉動,反常行為又形成對大腦中樞的惡劣刺激,氣血上衝,還會導致腦溢血。

2、傷神生氣時由於心情不能平靜,難以入睡,致使神志恍惚,無精打采。 3、傷膚經常生悶氣會讓你顏面憔悴、雙眼浮腫、皺紋多生。 4、傷內分泌生悶氣可致甲狀腺功能亢進。

5、傷心氣憤時心跳加快,出現心慌、胸悶的異常表現,甚至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6、傷肺生氣時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7、傷肝人處於氣憤愁悶狀態時,可致肝氣不暢、肝膽不和、肝部疼痛。

8、傷腎經常生氣的人,可使腎氣不暢,易致閉尿或尿失禁。 9、傷胃氣懣之時,不思飲食,久之必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睡眠:人一旦生氣,不穩定的情緒,自己的心情難以平復,心裡一直掛念生氣的事,以致難以入眠,因此生氣者,精神欠佳,無精打采,傷神也。

2、影響腦中樞:生氣最高境界是腦子缺乏思考,這是最傷腦的。傷腦是氣憤之極,可以使人的大腦的思維突破常規活動,往往做出魯莽或過激行為,然而這種反常行為又形成對大腦中樞的惡劣刺激,氣血上衝,還會導致腦溢血。

所以,生氣者,傷腦也。

3、**變差:經常生氣的人,他們有個特點,就是,他們的**比較憔悴。跟經常開心的人相比,生氣者的顏面憔悴,皺紋滿臉,面部乾燥,傷膚也。

4、心慌胸悶:生氣的時候,人的心跳會加快,呼吸急促,對身體傷害比較大,比如出現心慌、胸悶的異常現象,也有可能會面臨心肌梗塞的危險。因此,生氣者,傷心也。

5、影響泌尿系統:容易生氣的人,他的腎會受到影響,有可能會腎氣不暢,以致泌尿系統出現問題,例如:容易閉尿、尿失禁。由此可知,生氣者,傷腎也。

6、呼吸急促:生氣時的人會呼吸急促,可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嚴重危害肺的健康。所以,生氣者,傷肺也。

7、降低食慾:生氣的人,他們經常沒有什麼胃口,不思飲食,久之必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有時候會出現「氣飽」的狀態。所以,生氣者,傷胃也。

9樓:寶寶56784沮沉

經常生氣的壞處: 1.長色斑。

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頭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毒素增多。而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建議:

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做深吸氣,雙手平舉,來調節身體狀態,把毒素排出體外。 2.腦細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湧向大腦,會使腦血管的壓力增加。這時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氣最少,對腦細胞不亞於一劑「毒藥」。 建議:

同上一條建議。 3.胃潰瘍。

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並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上,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食慾變差,嚴重時還會引起胃潰瘍。 建議:每天多按摩胃部,緩解不適。

4.心肌缺氧。大量的血液衝向大腦和面部,會使**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氧。

心臟為了滿足身體需要,只好加倍工作,於是心跳更加不規律,也就更致命。 建議:盡量微笑,並回憶愉快的事,可以令心臟跳動恢復節奏,血液流動趨於均勻。

5.傷肝。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血糖公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

建議:生氣時喝杯水。水能促進體內的游離脂肪酸排出,減小毒性。

6.引發甲亢。生氣令內分泌系統紊亂,使甲狀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會引發甲亢。

建議:放鬆坐下,閉眼,做深吸氣。 7.

傷肺。情緒衝動時,呼吸就會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的現象。肺泡不停擴張,沒時間收縮,也就得不到應有的放鬆和休息,從而危害肺的健康。

建議:專注、深而緩慢地呼吸5次,讓肺泡得到休息。 8.

損傷免疫系統。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製造一種由膽固醇轉化而來的皮質固醇。這裡物質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阻礙免疫細胞的運作,讓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建議:回憶自己做過的好事,盡量平和心態。

10樓:猴桃性

壞處?那就多勒。何必生氣?快樂的過也是一天,又何必殤害自己的身體?

11樓:睚珥

從健康來說 人生氣的時候人體會分泌毒素 又努傷肝 肝膽解毒排毒的 你傷了它就會造成這方面的功能變弱 全身的毒素還要靠它排的 從美麗的角度 生氣會造肝氣鬱結 面部會長斑 從人際關係的角度 沒人喜歡愛發火的人 呵呵 我就說這麼多了

12樓:淦菀歐陽陽冰

血壓上公升,心率加快,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生氣更容易造成心梗。再者,人在生氣的時候,體內會產生一定的毒素,對肝臟不好

13樓:瞿藍悟翰海

生氣會傷害別人,為了地球人,還是不要生氣為好。

14樓:檢思雅權昕

很大的壞處,沒聽過氣大傷身嗎?有以下9大害處:

1、傷腦,氣血上衝,會導致腦溢血。

2、傷神,致使神志恍惚,無精打采。

3、傷膚讓你顏面憔悴、雙眼浮腫、皺紋多生。

4、傷內分泌生悶氣可致甲狀腺功能亢進。

5、傷心,心慌、胸悶的異常表現,甚至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6、傷肺,呼吸急促,可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7、傷肝,可致肝氣不暢、肝膽不和、肝部疼痛。

8、傷腎,可使腎氣不暢,易致閉尿或尿失禁。

9、傷胃,久之必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

15樓:侍心斛巨集達

就像夏天的天氣,忽而狂風大作 忽而 雷電交加。極大地損害五臟。

16樓:蘇延佟佳靖之

經常生氣是百病

之源。從中醫

角度來看,生氣至少有以下9大害處:○傷腦

17樓:宰苓昝痴旋

生氣首先會傷害肝臟,使肝臟功能紊亂,造成肝鬱氣結,繼而連帶的傷害了心腎。身體就會出現一系列的不舒服,甚至病症。

18樓:花澤

1/8傷肝

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血糖公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

建議:生氣時喝杯水。水能促進體內的游離脂肪酸排出,減小毒性。

2/8傷肺

情緒衝動時,呼吸就會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的現象。肺泡不停擴張,沒時間收縮,也就得不到應有的放鬆和休息,從而危害肺的健康。

建議:專注、深而緩慢地呼吸5次,讓肺泡得到休息。

3/8長色斑

當人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面部,這時的血液中氧氣少、毒素增多。而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深部炎症,產生色斑等**問題。

建議: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做深吸氣,雙手平舉,來調節身體狀態,把毒素排出體外。

4/8腦細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湧向大腦,會使腦血管的壓力增加。這時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氣最少,對腦細胞不亞於一劑「毒藥」。

建議:此時請你坐下,因為這樣會大大減少發生衝動的概率。

5/8胃潰瘍

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並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上,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食慾變差,嚴重時還會引起胃潰瘍。

建議:每天多按摩胃部,緩解不適。

6/8心肌缺氧

每一次的生氣都會引發心跳加快,心臟收縮力增強,血壓公升高,血液變黏稠。大量的血液衝向大腦和面部,會使**心臟本身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心臟為了足夠的氧**只好加倍工作,一通亂蹦,於是心跳更加不規律,也就更致命。

建議:此時請你盡量微笑,並回憶一些愉快的事,這樣可以令血液趨於均勻,心臟跳動恢復節律。

7/8引發甲亢

生氣令內分泌系統紊亂,使甲狀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會引發甲亢。

建議:放鬆坐下,閉眼,做深吸氣。

8/8損傷免疫系統

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製造一種由膽固醇轉化而來的皮質固醇。這種物質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阻礙免疫細胞的運作,讓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用不要 不要 不要 只要 只要造句

武夷山大道 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 2.我們不要戰爭,不要死亡,不要哭聲,只要和平.3.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自暴自棄,只要堅持到底,你就有可能成功 4.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你必須選擇一條路.當你...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快點,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和三個著造句

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2.我們不要戰爭,不要死亡,不要哭聲,只要和平。3.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自暴自棄,只要堅持到底,你就有可能成功 4.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你必須選擇一條路。當你為未來困惑迷...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快點,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

陽光的兔門牙 不要總是埋怨人生,不要總是要求別人不要求自己,不要總是失敗後一撅不起,只要自己努力去面對困難和完善自我,那麼你就會發現生活多麼美好!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你必須選擇一條路。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