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清蒸要不要放鹽,清蒸鱸魚要不要放鹽?

時間 2022-12-02 09:00: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沒有鹽。

如果說錯了,鱸魚的味道不好,有魚腥味!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蒸鱸魚的正確方法。太簡單了。準備食材需要鱸魚、蔥、姜、料酒、蒸魚、醬油、辣椒。等你準備好了,我們一起開始做飯吧。

首先,清洗鱸魚,尤其是魚鱗、鰓和黑膜。每次買魚,我都讓魚販把魚殺了,這樣就不會丟很久了。等我回來就好辦多了。

把魚肚內部沖洗乾淨,內外各洗一會兒,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在魚背上割幾刀,讓它變得好吃。蔥洗淨,切段,姜去皮,洗淨,切成薑絲。

將鱸魚放入蒸籠中的盤子裡,撒上一些料酒,加入一些薑絲和蔥絲,在蒸籠中加入一些水,開大火燒開。此時將鱸魚放入蒸鍋。在火上蒸3分鐘時,取出盤子,瀝乾上面的水,再放入蒸鍋蒸。

然後蒸7分鐘,然後開啟鍋蓋,把醬油蒸好的魚倒在上面,把熱騰騰的熟油倒在上面,再繼續蒸一分鐘。取出鱸魚後,取出蒸熟的蔥薑,撒上蔥花,蒸熟的鱸魚看起來更漂亮。

烹飪清蒸鱸魚時,你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蒸鱸魚的時候,無論蒸前蒸後,都不要放鹽。如果你做了,你就錯了,低音的質量也會變老!

第二:蒸的時候記得加醬油蒸魚,這樣鱸魚吃起來更香更入味。

第三:清蒸鱸魚,一定要把水燒開,再放入鱸魚,不要放在涼水裡出鍋!否則,低音會變老。

第四:蒸鱸魚的時候,記得把鱸魚蒸出來的水倒掉。這水有魚腥味,這樣才能保證魚不腥。

第四,蒸鱸魚的時間要適中。如果蒸的時間太短,可能會蒸不完全。如果蒸的時間太長,魚會變老。

學會這些技巧,你也可以做清蒸鱸魚,不用清蒸鱸魚和其他魚也一樣。做出來的肉又香又好吃,簡直好吃。

2樓:橫刀躍

鱸魚清蒸,不要放鹽。等鱸魚蒸熟了,把碟子上的魚水倒掉,用鍋煮一些生油、豉油,趁熱淋到蒸好的鱸魚上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鱸魚不放鹽就是把魚蒸好以後。撒上蔥絲,紅椒絲,然後澆上蒸魚的料酒就行撒上蔥絲,紅椒絲,然後澆上蒸魚的料酒就行了。

4樓:梁雅豔

鱸魚清蒸不可以放鹽 放一些薑片兒 出鍋後放上一些醬油佐料就可以了。

5樓:在雲海讀**的暗星雲

要的,在碼味的時候要用鹽碼,不要太多,因為蒸好後還要放紅醬油的,否則會太鹹了。

6樓:洛河無淚

鱸魚清蒸不放鹽,放入薑片,出鍋後放入蔥絲澆上醬油即可。

7樓:鴻瑞化工曹全新

鱸魚清蒸時不要放鹽,在前期處理時可以用料酒蔥薑鹽醃一下再蒸。

8樓:毓溥心

鱸魚傾城是需要放鹽的什麼東西沒有鹽味都是不好吃的放鹽量多少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整。

9樓:九哥哥麼麼噠

鱸魚清蒸要不要放鹽,清蒸鱸魚時吧鱸魚洗淨切上花刀兩面放鹽醃製一會加上其它調料即可。

10樓:美味小舍

清蒸鱸魚是廣東省特色傳統名菜之一,屬於粵菜系。清蒸鱸魚的烹飪技巧以蒸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

11樓:楊媽媽私房菜

鱸魚富含多種營養價值,是淡水魚中含dha量最高的,因此清蒸鱸魚最補腦。選用一斤左右的鱸魚,蒸的時間恰到火候,魚肉剛熟,細嫩爽滑,魚肉的鮮美完全的呈現。湯汁帶著公尺酒的甜,豉油的香,吃到嘴裡每一口都是享受。

12樓:來自射擊場喜洋洋的高飛燕草

肯定要醃一下才入味兒。

清蒸鱸魚要不要放鹽?

13樓:江城十一郎

清蒸鱸魚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大家一學就會,只需要在宰殺乾淨的魚身和魚肚子塗抹少許的鹽就可以,這樣蒸出來的魚味道更加的鮮美。

鱸魚我們一般做清蒸鱸魚建議買活的鮮鱸魚,因為只有活魚才適合清蒸,這樣的魚蒸出來不僅不腥,而且魚肉也很嫩。鱸魚肉質非常的細嫩,魚刺比較少、土腥味不重,味極鮮美,而且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所以比較多的家庭喜歡吃,而且清蒸鱸魚很多家庭的小孩子也愛吃,對身體也有益。而且蒸魚的鹽比較少,也能體現鱸魚的鮮美,而且這道菜也很好做,下面我們看看怎樣的製作。

醃製鱸魚我們在宰殺鱸魚的時候一定要清理乾淨。特備是魚肚子裡面的黑皮,魚腥味就是這個黑皮造成的,清洗乾淨的鱸魚在魚背上劃幾刀,然後把薑絲放到魚身上和魚肚子裡面,然後魚身上和魚肚子塗抹少許的食鹽,並且塗抹均勻。用少許料酒在魚身上塗抹均勻,就可以放置旁邊。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準備一些配料,有大蔥,紅椒,配料比較簡單。

蒸鱸魚這個時候我們將蒸鍋裡面放水,然後將鱸魚放上去蒸,一般蒸鱸魚的時間是水開之後8分鐘左右比較好,因為這個時間蒸出來的鱸魚,魚肉已經熟了,但是不終於特別的老,肉質細嫩剛剛好。時間到了,我們取出蒸好的鱸魚。倒掉多餘的水份,然後淋上蒸魚豉油,這個蒸魚豉油配合蒸魚味道非常的好。

一般大部分人都會買李錦記牌子的,這個日常蒸魚的味道比較好。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倒掉多餘的水份,第一多餘的水份裡面有鱸魚的腥味,吃起來口感不好。第二我們需要淋入蒸魚豉油,這個的味道剛好融合到鱸魚中,口感鮮鹹帶甜,如果蒸魚的水份就會稀釋豉油的味道。

這樣一道味美可口的清蒸鱸魚就做好了,首先製作方法特別的簡單。而且蒸魚沒有那麼多的油,魚皮魚肉也不容易碎,這道菜昨晚之後整條魚比較的完整,而且配合蒸魚豉油,魚肉比較鹹鮮,對於男女老師都非常適合。如果在家裡殺不好鱸魚,可以在買魚的地方請老闆幫忙殺一下,鱸魚側邊的魚鰭非常的鋒利,所以要注意不要劃傷了。

14樓:食探街頭

做清蒸鱸魚的竅門在哪?有人放醬油,有人放鹽,酒店大廚:都不對。

15樓:誰家吶小誰

清洗好的鱸魚,打花刀,用蔥薑蒜料酒醃製,15分鐘左右就可以,不用放鹽,放鹽魚肉會出水變硬,影響口感。醃好的魚沖水後重新放蔥薑蒜,鍋裡水燒開後,放魚蒸6-8分鐘。蒸魚過程中燒熱油放蔥薑蒜爆香關火,加入生抽鹽調味,淋入蒸6-8分鐘的魚里,在關火燜2分鐘,鮮嫩無比,今天剛做的清真鱸魚。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樣子一下,切一些薑片,塞在魚肚裡。倒一些料酒,抹在魚身,去腥味。薑絲、蔥絲、鋪在魚身上,上籠蒸8分鐘,然後燒油,熱油澆在魚身上,迅速倒入蒸魚豉油。

如果有紅辣椒,就是小公尺椒,放一些,再澆油,也會很美味。

17樓:滑禪師

蒸魚的時候,蒸多長時間要根據魚的種類和大小而定,一般有鱗的淡水魚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無鱗淡水魚的時間要長一點,在十五分鐘左右。鹹水魚的蒸製時間8分鐘左右就好了!魚蒸好以後,撒上切好的蔥絲,薑絲,淋上熱油即可上桌!

18樓:沉夜孤星

目的是為了更容易蒸熟、入味。打好花刀的魚,抹鹽醃製20分鐘。蔥白段和薑片分別切絲;大蔥取綠葉部分劃成細絲兒,用水浸泡後會打卷;蒸魚豉油備用。

用鹽抹一遍魚身,然後將蔥薑絲碼在上面。淋入一勺料酒。水開後,將魚盤放入蒸鍋內。

19樓:暗受

清蒸魚是一道比較簡單快捷方便撇脫的佳餚,營養豐富,男女老少都適宜!做清蒸魚,要活魚最好,一般死掉的魚都不會用作清蒸魚。宰殺好以後,準備適量的老薑,大蔥,和料酒進行碼味,鹽就是在這個時候加進去的,但不要太多,有一點淡淡的底味就行了。

碼味的時間不需要太久,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0樓:沉夜孤星

魚處理乾淨,用鹽擦遍魚身。待蒸熟後取出,炒鍋放油燒熱加料酒,鹽,味精,胡椒粉,加水,用水澱粉勾芡,將芡汁澆在魚上,淋香油撒香菜即可。這一道菜兩次用鹽,所以鹽的量要自己掌握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放鹽,只需要簡單的料酒或者黃酒塗抹外皮,加上蔥絲薑絲,最後給上蒸魚豉油,足夠了。

22樓:澐朵爸爸

要用小量鹽醃製一下的。

清蒸魚做的時候要不要放鹽?

23樓:龍寶美食小廚房

清蒸魚最後一道工序是用熱油淋潑,想做到鹹淡均衡,鹽要把控在什麼環節呢?在醃魚的時候抹一點點鹽。朋友送了一條三道鱗魚,正好可以用來做孔雀開屏魚。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三道鱗魚做孔雀開屏魚的做法,準備的食材有:三道鱗魚 一條,料酒 2湯匙,生薑 一塊,蔥花 適量,辣椒 2個,生抽 2湯匙,蠔油 1湯匙,水 2湯匙,食用油 適量,鹽 適量。

第一步:三道鱗魚去鱗去腮,剪掉魚鰭,剖開魚肚清理乾淨內臟。三道鱗魚也叫鏡鯉,表面如同鏡面一樣光滑。

第二步:把三道鱗的魚頭和魚尾切下來,魚身部分切成1厘公尺寬一段,靠近魚肚部分保留1厘公尺不要切斷,攤開就是扇形的樣子。

第三步:生薑清洗乾淨去皮切絲,蔥花洗淨一半切薑絲長度,一半切小顆粒,辣椒切成小段。

第四步:把魚肉放到盤子裡,放入一半的薑絲、蔥段,抹少量的鹽,淋上料酒醃20分鐘去腥,倒掉水分。

第五步:準備乙個**子,放另一半薑絲和蔥段,魚頭下巴部分剪開,撐起來,把魚尾巴放到中間。

第六步:再把魚身放到盤子裡,一塊一塊的鋪開疊起來,看起來就有點像孔雀開屏的樣子了。

第七步:燒一鍋開水,把擺好造型的魚肉放到鍋裡,**大蒸8分鐘燜2分再出鍋。蒸魚的具體時間看魚的大小決定。

第八步:蒸魚的時候,來調個醬汁,2湯匙生抽,1湯匙蠔油加2湯匙的水,攪拌均勻。如果口味比較重的,可以少放一點水,或者是多加一些生抽。

第九步:魚肉燜好後,取出來,小心的倒掉蒸出來的水分,倒水的時候動作要輕柔,別把魚肉給倒出去了。

第十一步:再用小鍋燒一些油,燒到有些冒熱氣,馬上離火,淋到魚肉上,魚頭也要淋一些。

24樓:小南學長

鹽需要在魚殺掉洗淨過後,在醃製的環節中就需要將其和去腥味的薑絲均勻的塗抹到魚的身上,使其充分入味,但是為了避免過鹹,一般會在蒸之前將其沖洗乾淨。

25樓:苗妹兒丫

鹽在把控在熱油淋潑的環節中,才能做到鹹淡均衡。因為熱油可以使清蒸魚更好的入味。再加上熱油是淋潑的過程,保證了鹹淡均衡。

26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的時候不需要放鹽,在收拾魚的時候,提前應該把魚抹在魚肉表面,把魚醃製一下,蒸的時候就不用再加鹽了,把魚蒸熟之後,在魚身上再淋上調好的醬汁,這個醬汁應該也是閒的,裡邊有鹽,這樣就可以調出來很好的味道,蒸過程中是不需要放鹽的。

27樓:晚安小耳朵

鹽主要應該在醃製魚肉時就要放了,這樣可以讓魚肉緊緻不容易爛,而且還能夠入味,但是不宜過多,少許即可。

28樓:初蘅啊

我認為主要是在醃製魚肉的時候。醃製的時候掌握好鹽的量,自然也就掌握了整道菜的靈魂。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不都是在蒸之前要用鹽,醃一下的麼?那麼蒸的時候就不用放鹽了!

30樓:華姐養生美食

清蒸魚的時候,我們不需要放鹽和料酒,直接蒸熟,再倒滾燙的油和配料,這樣做出來的魚鮮嫩肉滑,好吃。

31樓:老孫做美食

清蒸魚時要不要放鹽?5人中4人做錯,廚師:難怪魚肉又腥又柴。

32樓:匿名使用者

清烝魚烝之前要用鹽醃嗎。

清蒸魚要不要放鹽?

清蒸鱸魚到底要不要用鹽醃製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用鹽醃製,直接蒸,澆上蒸魚豉油,放上蔥薑就可以了,蒸大約十分鐘,出鍋就可以了,鱸魚本身肉質細膩,富含各種微量元素,對人體健康非常好。

34樓:如桐

清蒸鱸魚一般要先用鹽醃製20分鐘左右,這樣便於入味,蒸出來的魚肉更加鮮嫩可口。

清蒸鱸魚放鹽嗎竅門,清蒸魚要不要放鹽

沒有鹽。如果說錯了,鱸魚的味道不好,有魚腥味!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蒸鱸魚的正確方法。太簡單了。準備食材需要鱸魚 蔥 姜 料酒 蒸魚 醬油 辣椒。等你準備好了,我們一起開始做飯吧。首先,清洗鱸魚,尤其是魚鱗 鰓和黑膜。每次買魚,我都讓魚販把魚殺了,這樣就不會丟很久了。等我回來就好辦多了。把魚肚內部沖洗乾...

清蒸鱸魚需要什麼材料,清蒸鱸魚需要加些什麼調料才會好吃?

迷途羔羊 清蒸鱸魚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鱸魚一條,颳去魚鱗,去除內臟,在魚身兩側切上幾刀,切的時候不要切透,切至魚骨即可,再把魚片成兩半不要片透,以免影響造型,放在清水中洗淨魚身上的血水備用。2.大蔥白一根切成段,生薑一塊切成片,均勻擺放在盤中,用生薑和大蔥墊底,在透氣的同時味道更香,再放上洗...

清蒸鱸魚怎麼做如何做清蒸鱸魚才好吃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製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教你清蒸鱸魚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薑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清蒸鱸魚,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