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中同學是最有感情的,為什麼說高中同學情誼最深?

時間 2021-05-04 16:40:41

1樓:告別舊時光

高中比初中小學思想、感情成熟;高中天天都在一起,大學只有上課時在一起;高中都是乙個地方人價值觀差不多,大學天南海北性格迥異;高中每到過年回家等都能看到,大學畢業了,有的人可能再也見不到了。最重要的大學開始涉及利益,拉遠了距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說的都不對,真正的朋友採取最有感情的,同學之間歡喜公升級不到真心朋友的友誼那只能算是求人而已,訂單多個人脈,生活中有事情的時候在你付出代價的前提下有所幫助,所以談感情同學也就那麼回事,不坑你就不錯了。感情的話互不干擾親人跟伴侶直間比較靠譜,不過這年頭親戚坑品牌,家人坑家人的事情也不少,所以具體情況還是得跟你自己的環境現狀人際關係親情親疏等等各方面原因來具體分析才好得出最新判斷。

3樓:翱翔的衝動

高中時交的朋友,既不是小孩子的兒戲,又不會摻雜社會上的利益關係,而且一起拼搏過,一起學習,一起悲傷,一起歡樂,所以說高中時的感情最單純,最真實。

4樓:藍鯊

這得看人來,感情都有。只不過得區分來了。時間久了。都會有點

5樓:翰林學庫

我剛剛進高中的時候

跟我關係很好的老師

還有我的哥哥姐姐都告訴我

高中同學之間的關係要比初中同學的感情更深

雖然我現在才讀高二

但是當時讀高一的我 經過了半個學期

我卻不贊同哥哥姐姐的說法

我當時覺得高中同學沒有初中同學那麼純真

但是我現在已經讀高二了

就改變了我的看法

自從我遇見了比較好的朋友之後

我就覺得確實是高中同學好一些

因為高中這個年齡是我們心事最多的時候

在這個時候我們最需要的就是朋友這個傾聽者

他們可以幫我們解決煩惱

而初中同學卻只能和我們一起瘋一起鬧

而且高中同學在你以後進入社會的聯絡率也會高些因為這個時候你們都有你們自己的想法

知道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6樓:潛昆銳

高中同學為什麼是最有感情的?你想啊,高中以前年齡還小是吧?大家只是瞎玩瘋玩,好像離了誰都能活,但是高中以後呢,進了青春期,然後呢,正好是人生能懂得這個年齡呢,都需要有乙個傾訴物件,對吧?

那麼就會找同學,同學因為朝夕相處天天見面,比在家裡跟父母的時間還久,那高中三年自然就有感情了,對吧?上了大學呢,大學到家呢,就開始人格我都要穩定了,就好像誰也用不著誰自己開始談起自己的小愛情了,一對兒一對兒一對兒一對兒的對吧,所以那個同學之間的友情就那麼回事兒吧,但是不管是哪乙個階段的感情,只要踏出校園走入社會以後,才知道校園裡不管哪個階段的同學情都是那麼純潔的,所以呢,社會上的感情,同學之間多少殘缺複雜,不那麼單純,所以最好最單純的友情,還屬校園或者是戰友,反正踏入社會人就開始世俗了,就不好了,每個人都是在變的。

7樓:

每個人看待事物的眼光不一樣,交朋友也不同,小的時候不懂什麼感情,可能隨著年齡的增長,在每個同學時期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感情

為什麼說高中同學情誼最深?

8樓:冷眼觀娛樂圈

高中算是共患難的 大學屬於同享樂的 再就是大學同學離得都比較遠 高中一般都

是家鄉的

初中和小學都是家長逼著學習,高中的學習壓力雖然大,但是屬於青春期,這個時期的花季少年,可以隨意揮灑青春。這個時期的少年都是真性情,更能看出人品和性情

所以,高中的情誼較深。當然也有初中和小學的情誼一直持續著。有個詞叫發小。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因人而異吧。無論小學還是初中,高中,大學都會有小團體。初中,高中都是成績看人,可能會因為一次的期末考試的成績公升降而學生之間,家長之間來回的諷刺。

再加上住宿後生活上的缺點的顯現,矛盾不斷凸出,三觀的不成熟,往往會「口無遮攔」。其實很多人會覺得情誼最深的是大學。沒有成績的比較,會互相體諒,成熟的三觀,求同存異,沒有成年的利益糾紛。

反而情誼會更深,相處更融洽。

不同的機遇會有不同的感想。珍惜眼前的情誼才是最重要的,不管這份情誼是什麼時候結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比初中小學思想、感情成熟;高中天天都在一起,大學只有上課時在一起;高中都是乙個地方人價值觀差不多,大學天南海北性格迥異;高中每到過年回家等都能看到,大學畢業了,有的人可能再也見不到了。最重要的大學開始涉及利益,拉遠了距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建立初期,共同的奮鬥目標(高考),少男少女天真美好的年紀,自我意識越來越強烈,有自己的小秘密開始不喜歡與父母交流,同學白天上課下課吃飯睡覺(住校生)都在一起。這個時間段有太多的小美好及小煩惱,都是跟這群同學一起分享度過的,怎麼能印象不深刻、情誼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深!畢竟高考過後就是分水嶺,大學就算已經踏入半個社會了。

12樓:prince神風

因為高中同學都是在同乙個地區,加上課程都是排滿,相處時間相較為長加上那時候都還是青少年,涉世未深

比較不會有利益關係的問題

大學同學來自四面八方,很多都有出社會

自然感覺高中同學情誼比較深

13樓:匿名使用者

然而事實是高中的友誼並不是佔比最多的,是初中朋友最容易走到最後。

14樓:獅子奧德魯二世

高中那個年紀,說小不小。人已經開始成熟,自己的思想也開始形成。不會再像小孩那樣稚嫩,也不會再像小學生那樣天真,大家都開始慢慢形成自己的圈子,自己的價值觀。

而這個時候的朋友,往往是能讓你最記憶深刻也是覺得最投緣的。同時,高中的時候也是大家最辛苦的,相比初中小學,高中的假期是最少的,課業是最繁重的。所以你和你的同學從早上天不亮到晚上天黑,一直在一起朝夕相處。

在這種情況下,同學之間相處的時間遠長於小學初中和大學,一起奮鬥的機會多,自然會有一種非常深厚的情誼。最主要的是:大家都是為了乙個很直白的沒什麼水分也沒什麼利益衝突的目的在一起奮鬥,而不會為了一些利益在一起爭得頭破血流,所以大家對他人的感情基本都是發自真心的,是沒什麼虛情假意的。

同時高中這個年紀,說大不大。大家都還沒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大部分人也沒什麼社會經驗,沒有被錘煉過。因此這個時候的人都是單純的。

你會發現高中的時候你感覺乙個班就是乙個整體。即使大家之間可能有不愉快,有磕絆,但是只要你在外面遇到了同班同學,還是會覺得很親切,會不由自主的回想起自己的班級。不像大學。

你進了大學你就會發現,大家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帶著笑得,好像人人都是客客氣氣的。但是真的見了面,總感覺和同學有一種距離。也總感覺你永遠猜不透笑臉背後的人心。

因為那個時候人的價值觀已經形成了。而且人們知道該怎樣用面具偽裝自己了。大學時期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功利性的。

因為大學已經算半個社會了。大家已經開始有利益衝突和思想差異了。所以大學更多的時候是以寢室是以小圈子為單位的。

就是真的有同學會,大部分也都是談事業,談人生,談結婚。都是些很現實的問題。因此大部分時候,大學的同學會有一種距離感。

那種感覺和高中同學是截然不同的。當然,和你關係特別好的同學或者真正的朋友除外。什麼事都不是絕對的。

有的人是初中關係最好 有的人是小學關係最好。還有的高中整個班級都是比較僵的。現實中有很多可能。

不是說什麼都是絕對的,只能說是相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同學都比較成熟了,開始談論、淡討自己的遠大理想,有乙個共同的目標,就是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在學習上你追我趕,互幫互學,在生活上互相照顧,在高中也就是決定每個同學一生中的命運期,所以說高中同學情誼最深。

16樓:蒙面比較帥

因為這句話是假的,沒有證據表明高中同學的情誼最深,說這話的人也許只是碰巧自己最好的朋友是高中同學而已(並且還一頓瞎分析總結)。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初中太小,很少有思想共鳴。而大學同學來自五湖四海,畢業後各奔東西,且都是天之嬌子,因此可能同學之情較滋。而高中同學都來自同一地域,且情竇初開互相吸引,而且他們之間更多的是純正的同學關係,而少利益關係。

並且高中是人生價值觀成形的重要階段,同學之間互相影響互相吸引,因此他們之間的情誼,更純真更長久。

18樓:孫燕姿的鐵桿粉

高中同學情誼最深?你怕是沒經歷過絕望?高中是乙個人一生中罪恐怖的時刻。

19樓:馨花魦鄉

我覺得因人而異吧。

高中同學注重的更是成績,很多很多的人都是用成績看人,而且都在暗中較勁,表面上和你很要好,背後可能因為你一次考試成績考得比ta好,就說你的壞話。而初中時,因為剛公升上初中後都比較單純,不會有太深的城府。而到了後面,即使城府漸漸浮現,而因為相處久了,友誼反而更加堅固。

我在上高中,這些是我自己的親身感受。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剛好是幼稚和成熟的中間一段時光,沒有小學初中的傻樂呵,沒有大學和社會的算計和城府,只有最純潔的友誼,互相幫助,互相暢想美好的未來,高中談戀愛都是最純潔美好的,沒有家庭金錢的束縛,是真心喜歡這個人。

很多人都說高中同學比大學同學感情更深,為什麼

21樓:知名不具具

高中生因年紀小比較單純,而且來自乙個地方,習性相投,而大學同學來自五湖四海,隨著年齡增長,心智比較成熟,可能對感情更理性一點。

22樓:沒錢不帥也不高

因為高中同學大部分是同乙個地方的,來往的次數更多,路上遇到的概率更大。

23樓:李昕瑞我愛你

什麼學校教出什麼學生,一流的大學大部分以學業為主,二流的大學就不同了,越是愛學習的越沒有辦法更好的交際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中都不知道那麼多事情,很多東西沒有顧慮,都是真心流露。大學嘛,知道的事多了,心就淡了,更注重對自己的利益。此外,高中同學基本都是乙個地方的人,骨子裡流的是乙個地方的血,大學嘛,地方亂七八糟的,連說的話都不一樣,哪有什麼真心流露。

只不過是為了個共同的目的-學位證和畢業證才湊合幾年而已。

25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越單純就越深厚,有事故的成分就越淺薄

26樓:

因為高中是人生中最年輕智慧型的萌芽階段,高中之前都是浮雲,大學之後太過理智,人性太看中物質。只有高中階段,學生們步入青春晚期,感情公升溫,沒有任何利益關係,只有互相依附的感情。高中同學男女雙方看的事物都能聯想到天花龍鳳,很多的第一次接觸,第一次體驗都有可能發生,印象特別深刻,感情當然特別深,且會成為日後人生中不可忘卻的一部分。

27樓:網的時代

同學情,兄弟情。

相處的時間長短不一樣。過去的東西永遠是過去的,要向錢看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是致青春的人生奮鬥篇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高中才步入愛情,大學感情已麻木,個人見解。

30樓:公賀撥金

當然是高中同學了,

感情這事情是以時間來計算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中天天上課,天天見面

32樓:哇

高中相同地區 交流起來方便 大學我北方人 到南方上學 開始還行 深交就交不下去了 感覺大學更開不起玩笑了

33樓:鋒【星】天下

現在高中生和以前大學生一樣

34樓:小煒歌

不一定啊,也有大學同學感情更深的。

但目前大眾比較認可的答案是:「高中的時候大家經歷了高考,這一路過來,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一起見證彼此的付出與成功。一起經歷高考的驚心動魄等等。

」「在大學就沒有那麼緊張了,大家都輕輕鬆鬆什麼的,沒有什麼努力奮鬥可以見證(個別除外),大家在一起就很平常的生活。」

個人意見哦

為什麼感覺大學的同學遠沒有高中同學的感情深呢

在高中那種封閉環境下,大家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學習了,因此思想大多比較單純,學習之餘互相調侃也是常有的事,而且大家在一起時間長了互相之間了解的比較多,所以感情比較深,很多話想說就可以說,而大學呢,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這樣就很難湊到一起,感情是需要培養的,性格是需要磨合的,如果連培養磨合的機會都沒有,那...

我有同學,是初中同學現在也是高中同學。初中時我們的關係還可以,但上了高中後就漸漸疏遠了。一

再想就是徒增煩惱了。從人多人少她的反應來看,她對你應該是有好感的,但是比較害羞,往偉大點說,就好像很多人都不希望別人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是誰。而且自行車載人已經算是很銷魂的事情了。小清新電影裡出現這種情節就已經是很靠譜的了。當然這一切都是我們的揣摩,具體還是看你自己去試探。既然是高中生了,就有一定經濟基...

想追她,不在學校,但是我們是高中同學

理論上講,你的想法不太現實!首先你必須深入到她的心裡,怎麼樣才能深入呢?你目前可以做的有兩個選擇,乙個是通過 qq等方式一點點滲透,二者怎是她的身邊有你的人,可以通過間接的方式滲透!短時間是不可能的,怎麼也要有個一兩個月!如果你同意我的說法我可以幫你制定詳細方案,前提你要告訴我具體的詳細情況 你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