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大學的同學遠沒有高中同學的感情深呢

時間 2021-05-04 17:05:06

1樓:

在高中那種封閉環境下,大家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學習了,因此思想大多比較單純,學習之餘互相調侃也是常有的事,而且大家在一起時間長了互相之間了解的比較多,所以感情比較深,很多話想說就可以說,而大學呢,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這樣就很難湊到一起,感情是需要培養的,性格是需要磨合的,如果連培養磨合的機會都沒有,那麼何來感情?感情是一定要共同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才會凸顯出來,比如一起吃過飯,一起玩遊戲。

當你進入大學並開始融入這個社會時,你自己的心態會發生變化,你的擔憂會開始增加。隨著年齡的增長,肩膀上的負擔變得越來越大,沒有多少時間接觸到其他人。其他的事情。

自己的圈子變得狹隘,再加上有些同學大學生活過得比較自在,經常待在宿舍的話,跟他接觸比較多的就是他室友的那幾個人,與外界的接觸比較少。乙個人這樣,兩個人這樣,班裡的大多數人都這樣的話,班裡的人感情會很淺。

據說大學生不能與高中生相比,但不能以偏概全,這與人有關。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善良,你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因此,對你好的要學會感恩,對你不好的你記住就行了,以後避而遠之,也算通過這件事看清了乙個人。

通過你這次的事,你要清楚的明白,以後要交良友,不要對剛認識的人就掏心窩。社會遠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比你想的還有複雜,經歷的越多你就明白的越多,吸取教訓才是最重要的。

總的來說,高中生的感受仍然比大學生更深刻。當然,大學生也有很深的感受。事實上,在我們的學習之旅中,不管在哪個階段,我們總會有一些關係好的和關係淡的,但不管好與壞,同學情一直是我們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相對於大學階段來說,在高中階段的同學年齡尚小,天真無邪。而大學階段,大家的世界觀接近形成,思想相對複雜,已經能夠理智的對待一切了。

3樓:

因為大學裡都是來自天南海北的人,高中都是本地的大家有可能早就認識了。

4樓:惱春意

因為大學沒有固定的座位,所以大家平時也不會有什麼接觸。

5樓:雨後淘公尺

高中同學距離相對近些,接觸的多些。大學同學五湖四海的都有,畢業後各奔東西 ,見面少些。

6樓:老房

長大了,考慮的問題多了,成熟了,見的事情多了!感情這東西太複雜,沒有真正的深厚可言!

7樓:12色的女兒紅

因為高中同學在一起的時間比較長,而大學同學除了上課,一般都在忙自己的事情,見面的時間比較少。

8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大學同學的感情與高中同學感情都可以培養得很好的。

大學生的年齡比高中生更大,心智更成熟,交友做事更沉穩一些,其實一樣可以有深厚情感的。

9樓:電商特供包裝

因為大學的時候大家都很忙,每個人都忙著自己的事情,高中的時候同學可以每天都在一起。

10樓:道灬利灬義

高中是最緊張的階段,也是人生最充實的時期。大學就是吃吃喝喝,打打遊戲,狐朋狗友

11樓:

因為高中同學大多來自同一地區, 從小就經常接觸,關係密切,感情自然很深;而大學同學來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過去沒接觸過,自然也沒有感情基礎,年齡大了,懂事了,精力放在學業上,不像高中時候那麼天真,浪漫,思想成熟,感情內斂,所以表現得比較理智,感情視乎不深。

12樓:斜陽葉雨

因為年齡不同,心智不一樣,高中的感情純粹些,可是大學的感情會摻雜各種各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還是處在乙個純真的年代,玩敞開了玩,笑大聲的笑,那時候做壞事叫調皮,沒有多少真事兒,除了學習。加上處於同乙個地方,共同語言顯得更多。

而大學,本就是踏入社會前的小社會,已經存在了目的性和功利性,有了更多的人生思考,有了更多的人力資源定位,再加上畢業即離別,天各一方,相聚一刻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慢慢就陌生了!

14樓:執2018念

首先地域性,高中同學大多數都是同一市,大家本來就接觸的多,就算畢業也多多少少有聯絡,而大學同學來自五湖四海,個人習慣及文化差異造成一的疏遠性;再者高中時代都比較單純,大家因為學習在一起,沒有各類的利益交叉,大學以後很多人發展自己的興趣,又有一些利益的交集。最後,朋友在精不在多,不論大學還是高中,不要過分追求朋友的數量,有那麼幾個交心朋友就很知足了。

15樓:充奇邃

這是年齡段的問題

也是社會的問題

接觸的多了

想法就多了

也會變得現實了

人的關係就淡了

很多人都說高中同學比大學同學感情更深,為什麼

16樓:知名不具具

高中生因年紀小比較單純,而且來自乙個地方,習性相投,而大學同學來自五湖四海,隨著年齡增長,心智比較成熟,可能對感情更理性一點。

17樓:沒錢不帥也不高

因為高中同學大部分是同乙個地方的,來往的次數更多,路上遇到的概率更大。

18樓:李昕瑞我愛你

什麼學校教出什麼學生,一流的大學大部分以學業為主,二流的大學就不同了,越是愛學習的越沒有辦法更好的交際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中都不知道那麼多事情,很多東西沒有顧慮,都是真心流露。大學嘛,知道的事多了,心就淡了,更注重對自己的利益。此外,高中同學基本都是乙個地方的人,骨子裡流的是乙個地方的血,大學嘛,地方亂七八糟的,連說的話都不一樣,哪有什麼真心流露。

只不過是為了個共同的目的-學位證和畢業證才湊合幾年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越單純就越深厚,有事故的成分就越淺薄

21樓:

因為高中是人生中最年輕智慧型的萌芽階段,高中之前都是浮雲,大學之後太過理智,人性太看中物質。只有高中階段,學生們步入青春晚期,感情公升溫,沒有任何利益關係,只有互相依附的感情。高中同學男女雙方看的事物都能聯想到天花龍鳳,很多的第一次接觸,第一次體驗都有可能發生,印象特別深刻,感情當然特別深,且會成為日後人生中不可忘卻的一部分。

22樓:網的時代

同學情,兄弟情。

相處的時間長短不一樣。過去的東西永遠是過去的,要向錢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是致青春的人生奮鬥篇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高中才步入愛情,大學感情已麻木,個人見解。

25樓:公賀撥金

當然是高中同學了,

感情這事情是以時間來計算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中天天上課,天天見面

27樓:哇

高中相同地區 交流起來方便 大學我北方人 到南方上學 開始還行 深交就交不下去了 感覺大學更開不起玩笑了

28樓:鋒【星】天下

現在高中生和以前大學生一樣

29樓:小煒歌

不一定啊,也有大學同學感情更深的。

但目前大眾比較認可的答案是:「高中的時候大家經歷了高考,這一路過來,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一起見證彼此的付出與成功。一起經歷高考的驚心動魄等等。

」「在大學就沒有那麼緊張了,大家都輕輕鬆鬆什麼的,沒有什麼努力奮鬥可以見證(個別除外),大家在一起就很平常的生活。」

個人意見哦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學的感情更純粹

31樓:屋裡鍋

大學同學更事故吧。高中更單純

32樓:可靠的路口

初中時懂的東西太少,大學時懂的東西又太多,只有高中時我們有著懵懵懂懂的青春,人物關係和相處方式最簡單,乙個屋簷下每天早上六點早自習,晚上十點才放學,在一起的時間比父母還多,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通過那該死的高考改變我們的人生。大學,每個人的想法都有和自己利益契合的點,在達到自己利益最大化的時候難免會傷到他人,就不多說了,這個東西還是要經歷過的人才會懂,總之,高中同學的情義是無法用價值衡量的。

33樓:天蠍曬太陽的貓

因為高中的感情最純真

為什麼感覺周圍的很多親戚同學突然都對我愛答不理呢

你的人品及為人處世的方式肯定有很大的問題 是不是最近發生了什麼變故呢 如果沒有,可以首先找一下自身原因,和以前比,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突然改變了,弄明白,變的是他們,還是你。找到問題的關鍵以後,再去處理後續的事吧. 想多了,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大家都忙,都有各自的事情,該幹嘛幹嘛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周圍...

為什麼女朋友對我的關心遠沒有朋友的多

也許她是那種不善表達的女孩吧!你不開心。她也不開心,看來她很在呼你哦!我男朋友說我的和你女朋友好像,也是不會關心他。有時他心裡很鬱悶時,我也不會主動說一些笑話去逗他。反而和他一起不開心,唉 也不知為什麼啦,我是很愛他。並不是說他不開心就不想安慰他,只是我覺得,你不開心,你肯定是有原因的,所以我不會打...

不清楚為什麼上了大學感覺一點意思都沒有。我是一名三本大學的大一學生,我不打算混日子,可是現在真的感

銅陵之學子 首先,大學都是自學為主的,沒有人過來壓你,沒有人監督你,不是以前高中的時候考試要排名,家長,老師在後面趕。其次,進了大學學生都放鬆了自己,學習沒有動力,自然就沒有了氛圍。所以就感覺不適應以至於出現你說的那樣。最後,如果你真的想好的話可以自己看看專業書,上課的時候理解專業知識,做好自己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