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眼菩提為什麼手盤後顏色不一樣至

時間 2021-05-04 16:40:41

1樓:蒙奇d與漩渦

千眼菩提子經過長時間的持用,顏色會由淺變深,或成棕色,褐色,赤色不等,表面也會越來越有光澤。

一、簡介

二、挑選方式

1、千眼菩提的自然紋路要保全,打磨的時候用砂紙按照千眼菩提子果子的表面走,不要破壞紋路。

2、千眼菩提果表面的黑斑要清理乾淨,不然盤玩一段時間以後就不好看了。更重要的是清理黑斑的時候注意紋路的聯絡,千萬不能為了清理黑斑而把很好的紋路斷開,造成紋路「孤苦伶仃」地懸在半空。

3、千眼菩提的芽眼不要破壞,保留完整芽眼的千眼才是上乘千眼菩提子,用蜜蠟等鑲嵌的千眼就次之了 。

2樓:歸去來

千眼菩提文玩的盤玩,是為了加速包漿的形成,手盤一段時間後的千眼菩提子顏色會變深,表面會形成油光而發亮,開始有種玉質的光澤甚至是瓷釉的光澤。

顏色的變化主要原因是人手上的**會分泌兩種物質:汗液和皮脂。汗液是由小汗腺分泌的,對於文玩千眼菩提子的上色來說,汗液起主導作用。

皮脂是由皮脂腺分泌的,它是一種混合物。

根據手掌**分泌汗液和皮脂量的多少,膚質也分為好幾種,不同膚質盤玩出來的千眼菩提子掛瓷狀態也有所不同。

3樓:胖胖不會算命

是受汗液不均勻的緣故

千眼菩提手串盤好後變什麼顏色?

4樓:至高_思遠

顏色變深 ,最終包漿瑩潤。

5樓:

會慢慢變成黃褐色,很耐看,包漿有晶瑩的光澤,時間長了會玉化,有玉石一樣的通透感。

千眼菩提把玩後顏色暗綠咋回事

6樓:至高_思遠

千眼菩提,通過盤玩最終都會朝深色過渡發展,你這顆也不例外。

千眼菩提子如何盤,千眼菩提怎麼把玩

李慶巨俊逸 您好千眼菩提 最好是幹盤,用手把玩,不可上油,因為千眼菩提的表面緻密性不夠,上油即花,初玩也可以用細軟棉布擦,上瓷後也很漂亮,但還是趕不上包漿的晶瑩剔透。一,挑選要想盤玩出一掛品相完好的 菩提子挑選是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它是決定您的掛珠盤玩出來後品相識否完好的基礎,一定要重視。挑...

千眼菩提子都可以做什麼飾品,佩戴千眼菩提子的好處

瓔珞夜啼 小的可以做吊墜,大點的可以做手把件,戴在收手上,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打磨成園珠子連成串做成項鍊,不過需要機器。佩戴千眼菩提子的好處 愛就一個字 您好千眼菩提原籽,是由原籽鱷魚果打磨而成,因表面有很多天然斑點,彷彿有多的眼睛而得名。其樹主要分佈在熱帶及 帶地區,數量非常稀少。千眼菩提子四十年開...

手盤菩提根是什麼意思,怎麼用手盤白菩提根

蘇州南紅網 盤即用手捻。盤菩提根方法 1 用搓澡巾用力搓珠表面,作用其實清潔珠表面臘層髒色及進行再拋光,2 3天,約每天2 3小時,注意車痕進行打磨要盤太難看。2 用柔軟棉布盤搓星期算拋光,軟布表面紅色痕跡都現象,星期顏色變淡。3 自放置1星期.讓珠自乾燥,同表面均勻空氣接觸形細密均勻氧化保護層。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