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錐曲線的方程怎麼都那麼複雜啊

時間 2021-05-04 08:5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圓椎曲線大題的第一問應該是較易的,難度就在第二問上,第二問大多時候應該是要用韋達定理的,把要求的表示出來後,如果表示式出現了k的3次那一定是算錯了,有4次時,大多用換元法求解,這時k方應該是較簡潔的式子,如果不是,那可能就是出錯了,但也不排除有可能會出現,不過這種可能性較小。第二問大多時是求直線方程或著恆成立問題,直線方程只要把k算出即可(韋達定理即可,不過要仔細),而恆成立問題較複雜,恆過一點,叫求這點,這時可以先隨便取幾點先求出這點,這樣就有方向了(即使求不出也可胡亂寫幾步,然後將這點答案寫上,可以給幾分的),然後就要看題給的條件了,這大多時候是能力的考查,要學會觀察式子有沒有特殊的地方,做合理的變形,如拆分式子、填補多因式(構成後用完全平方等公式)、以及整體代換(看題的條件)等,這要求較高,要有一定的數學功底(如果不太好,這種題就應選擇放棄,寫出韋達表示式可以酌情給分,不要太過於給自己定位太高,這種題要求的技巧性太高),如過變形好的話,以後就是很方便的,只要跟著題意去做即可;而如果是求面積證直角(於曲線、座標軸、於準線、漸進線所成的等)、求比例這類題沒什麼具體的方法,只有看題而定了,這類要求更要高一些(技巧性和見的題型要多),應該是高考的壓軸題了,這類題是為考清華等大學設的,為拉開差距,所以依據個人能力了,沒必要強求,看個人能力了。總之做這類題1要細心、2要敢相信自己、3見的題多(要看懂答案)、4不要懷疑題、5上課時要注意老師講解的思路,這很重要。

不知能不能幫到你,以後就要靠你自己了,信心要有哦!送上一句話:美是邂逅所得,美是親近所得。

祝你好運

2樓:海森13號

這是其中的技巧問題,那種題目一般都是先把直線方程代入到圓錐曲線方程中,然後根據韋達定理解決問題,當然也有的時候先設點,然後再代入,總之這種題都是有技巧的。多做題目就能提高自己的,不要放棄!

3樓:

其實都是乙個套路,你只要你搞清楚圓錐曲線的定義就好辦多了。

圓錐曲線方程有什莫用

圓錐曲線包括橢圓 拋物線 雙曲線和圓,通過直角座標系,它們又與二次方程對應,所以,圓錐曲線又叫做二次曲線。圓錐曲線一直是幾何學研究的重要課題之一,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也存在著許許多多的圓錐曲線。我們生活的地球每時每刻都在環繞太陽的橢圓軌跡上執行,太陽系其他行星也如此,太陽則位於橢圓的乙個焦點上。如果這...

求圓錐曲線中的實用結論,求圓錐曲線中的實用結論

由於你的問題問得太籠統,我只能嘗試按自己當初準備高考的心得來回答,希望你能滿意。1 數列問題 1 熟練掌握等差 等比數列的性質 通項公式和求和公式 2 深刻理解課本上等差和等比數列求和公式是怎麼推匯出來的,其中蘊含的如 倒序相加 等解題思想是解題中經常用到的 3 熟練掌握將分母代數式連乘的分數轉化成...

圓錐曲線方程拋物線的性質都有什麼

拋物線上的任意一點到焦點的距離等於到準線的距離。拋物線的性質是什麼?麵內與乙個定點f和一條定直線l 的距離相等的點的軌跡叫做拋物線。定點f叫做拋物線的焦點。定直線l 叫做拋物線的準線。新授內容。一,拋物線的範圍 y2 2px y取全體實數。x yx 0二,拋物線的對稱性 y2 2px 關於x軸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