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自擬寫什麼,600字作文自擬寫什麼

時間 2021-05-04 07:50:24

1樓:用焮榮

我能行「糟糕,又有作文課了。」「作文真難!」一聽到有人這樣說,我的思緒就會飄到從前,那時,我寫作不怎麼好,對作文也沒什麼感覺。

不過,從三年級下半學期開始,我喜歡上了看課外書,也因此對作文慢慢產生了興趣。有一次,我一時想不出什麼好題材寫日記,急得團團轉。媽媽便帶我去了舅舅家。

一到那兒,我看到乙隻只活潑可愛的小豬,頓覺眼前一亮,這不是寫作的好材料嗎?於是,我留心觀察小豬的一舉一動。只見小豬們排得整整齊齊,埋頭吃得津津有味。

看著看著,寫作的靈感就冒了出來,好詞、好句也一起「跟」來了:

「小豬圓滾滾、胖乎乎的身體特別可愛。」

「舅舅一放下飼料,小豬們一下子聚攏來,好像在賽跑似的。」

「它們雖爭著搶著吃,但排得整齊,也不會傷害其他的小夥伴。」

…… 這篇作文,憑著這些句子得了高分。

從那以後,我就更加喜歡看書,愛寫作文了。曾經有一次,我看書看得入了迷,連媽媽叫我早點休息也沒聽見。媽媽好不容易把我從書中拉了出來,但我一點也不疲勞,一會就把她的叮囑拋在腦後,繼續看我的書。

我覺得做一件事情,一定要堅持到底,才有收穫。

因為有了這個想法,我覺得作文並不是一些同學想象的那樣恐怖,而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就這樣,「作文,我能行」這句話牢牢地刻在我心裡。

教師讀後感:「想說愛你,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對於寫作,很多同學可能都有這樣的感覺。

但小作者說「作文,是一件快樂的事」,把「作文,我能行」深深地刻在心裡,能這麼說,大概緣於她愛看課外書。「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做詩也會吟。」對作文感到頭疼的同學,不妨也從看課外好書做起,也許過不了多久,你也會說:

「作文,我能行!

作文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

2樓:吃熱乾麵的小伢

分少了分少了分

初中作文600字 微笑,微笑初中作文600字5篇

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需一笑不需愁。詩人楊萬里這樣告訴我們。是的 無論在人生道路上,遇到怎樣的挫折,都不該氣餒,沮喪,只需微微一笑,煩惱自然會被拋到九霄雲外,因為微笑是樂觀的象徵。不要忘記 當我們在學習中遇到難題的時候,有老師微笑著為我們解析 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有父母微笑著為我們分擔 當我們和同...

寫景的作文600字,寫景作文 600字左右

樓主您好。我是吉林省人,就簡單的描繪下家鄉的霧凇吧林的霧凇。東北的冰雪與他們的二人轉一樣,在大江南北都擁有大批的愛好者和追隨者 這個冬天到來之前,讓我們先帶您進入這樣乙個冰雪玲瓏的童話世界。置身冰封大地,品味林海雪原 玉樹瓊枝的驚豔。冬日的長白山,是北國大地上的水墨畫 山峰 池水 森林 草地都覆蓋著...

600字帶詩句的作文,遊記作文600字帶有古詩句

春節的農村是最美的。大街小巷張燈結綵,人們笑語歡騰。尤其是除夕之夜,五顏六色的禮花,綻放在夜空中,千姿百態,有的像銀蛇狂舞,有的像孔雀開屏,還有的像綻放的花朵。它們把街道裝點的絢麗奪目,整個村莊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初二作文 古詩中的 600字 你的意思是,要人幫你寫啊。汗,自食其力吧親。什麼時候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