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嚴的主要內容,7 尊嚴課文主要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2:12:16

1樓:匿名使用者

沃而訊人款待了一群飢餓難忍的逃難者,他們連一句感謝的話電顧不上說就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其中,有乙個年輕人,他堅持幫忙幹完活以後,才狼吞虎嚥地吃這份食物,得到鎮長傑克遜的賞識與接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幾位逃難人在傑克遜大叔家吃東西,而一位年輕人卻非要做事才肯吃東西,傑克遜大叔拿他沒辦法,只好讓他給傑克遜大叔捶背。捶完之後,那位年輕人就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那位年輕人又在莊園里成了一名好助手。

過了幾年,傑克遜大叔就把他的女兒許配給這位年輕人。雖然他現在是窮人,但他百分之百是個富翁,因為他有尊嚴。過了20多年後,這位年輕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他就是石油大王哈默!

3樓:匿名使用者

南加州沃爾遜人款待逃難的人們哈默是如何來維持自己的人格尊嚴的哈默的成功。

4樓:雪鳶最大

沃爾遜人款待了一群飢餓難忍的逃難者,他們連一句感謝的話都顧不上說就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其中,有乙個年輕人,他堅持幫忙幹完活以後,才狼吞虎嚥地吃這份食物,得到鎮長傑克遜的賞識與接納。

5樓:九尾狐

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6樓: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小人物的尊嚴就是:

在經濟上能自立,不靠乞求生活。

在小事小非上,顧大局識時務,不會哪壺不開提哪壺,不讓人討厭。給人尊嚴就是給己尊嚴。

在人際關係上,不阿諛奉承,看人臉色說話。

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實事求是,剛正不阿。

在做人和做事上,清清白白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7樓:

你自己給自己長臉,別人才能給面子,才有尊嚴

7.尊嚴課文主要內容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沃爾遜小鎮來了一群逃難的人,沃爾遜小鎮的人款待他們,所有逃難專的人都狼吞屬虎咽的吃,只有乙個人例外,那就是哈默。哈默用言行維護了他的尊嚴,尊嚴就是不受磋來之食,不接受別人的施捨,用自己的雙手換取東西,不向別人搖尾乞憐,自己有自己的主見、個性,不受別人侮辱。這就是尊嚴。

9樓:匿名使用者

成了石油大王 哈默

找課文詳解啊

尊嚴那一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急!急!急!

10樓:張

主要內容是:以自己的勞動去換取報酬,是一種尊嚴,這正是哈默與眾不同的的人格,也正是因為哈默具有這樣的人格,所有他得到了傑克遜的賞識和尊重。

《尊嚴的含金量》主要內容

11樓:alphag的春天

短文主要講了:乙個逃難的年輕人,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沒有接受人們送給他的食物,而是執意用自己的勞動,換取了食物,贏得了做人的尊嚴。

12樓:怒墮魔塵

主要內容:講了石油大王哈默年輕時很貧窮,逃難到沃爾遜,飢腸轆轆但堅決用勞動換取傑克遜大叔的食物,受到傑克遜大叔賞識的故事。

主要內容簡化版:講了石油大王哈默年輕時逃難到沃爾遜,堅決用勞動換取食物的故事。

《紅日》主要內容,《紅日》的主要內容?

加爾基 吳強的長篇 紅日 在用藝術形式表現重大戰役方面作了較好的探索。紅日 以1947年發生在江蘇的漣水,山東的萊蕪 孟良崮三次戰役為主線,詳略得當地描述了這三次戰爭。書中先寫了漣水戰役,由於國共雙方力量懸殊,結果國民黨占領了漣水,而解放軍 慘重,被迫撤退。後來解放軍重整軍隊,改變了不利的局面,在接...

藏戲的主要內容,藏戲的主要內容 2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藏戲概括主要內容 篇一 藏戲概括主要內容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描繪了有著悠久歷史的藏戲形成過程以及鮮明的特色,反映了傳統戲劇獨特的藝術魅力和豐富的文化內涵。主要內容 先用三個排比句概括介紹藏戲主要特點 戴著面具演出 演出時沒有舞臺 一部戲可以演出三五天 接下來詳細寫...

捨本逐末的主要內容,捨本逐末的主要內容20字

解釋 舍 捨棄 逐 追求。拋棄根本的 主要的,而去追求枝節的 次要的。比喻不抓根本環節,而只在枝節問題上下功夫。出自 漢書 食貨志 棄本逐末,耕者不能半,奸邪不可禁,原起於錢。近義詞 捨近求遠 貪小失大。反義詞 追本求源。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含貶義齊王派出了乙個使者,要他到趙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