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2023年,報考的會計碩士專業,能夠調劑到其它專業碩士麼?例如金融?保險?這些專業可以麼

時間 2021-05-04 01:52:22

1樓:一劍vs擎天

你好,考研調劑要遵循專業相同或者相近的原則,這就是指考研的***碼的前兩位要相同(有的學校要求前四位)。一般來說,前兩位相同的指一些比較小的類別,如經濟類。國際**學(***碼:

020206),由於經濟學屬於比較小的分類,國貿基本可以調劑所有的經濟類專業,也就是所有考研**02開頭的專業。但是,比如文學類這種比較大的類別就不一樣了,一般要求前四位相同,如文學類。中國古代文學(***碼:

050105),就只能調劑到中國語言文學(大類**:0501),而不能調劑到外國語言文學(大類**:0502)。

所以,能否相互調劑看的是***碼,當然專業課相近也是乙個要考慮的因素。第一志願報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會計、圖書情報、審計專業學位的考生可相互調劑。會計專碩(***碼:

125300,大類**:12)和經濟類(大類**:02)並不是乙個大類,所以是不可以調劑。

有什麼想要了解的可以接著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關於專業的調劑可能是需要根據您所在學校的一些政策的,根據學校政策轉到您希望學習的專業。

東營市屬事業單位招聘2023年報考條件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東營市屬事業單位招聘報考條件您可及時關注 您可參考2014年東營市屬事業單位招聘報考條件提前備考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適應崗位的身體條件。二 應具有山東省常住戶口 含東營生源及原東營戶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4年應屆...

2023年報考教師資格證報考最後最後一天,要是不通過,是不是

帥氣的小宇宙 教師資格證網上報名時間截止時間並不是稽核截止時間,所以只要在稽核截止時間內稽核完成就可以,如果在稽核結束後還未通過,那麼就只能等到下一次報名考試。教師資格證考生在報名和稽核時間內可登陸 檢視個人稽核情況。通過稽核後,請及時進行網上繳費,繳費時間截止到9月16日24時,逾期未繳費者視為放...

2023年報考選調生和普通公務員哪個更好

山東中公 選調生特點優勢 選調生也是公務員系統的一部分,是指各省市區黨委組織部門有計畫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以及服務期滿的服務基層專案人員。一經錄用後先下派到基層進行鍛鍊,並委託基層接收單位進行考評,其調動範圍是全省範圍內建有黨組織的各級黨政機關 事業單位 人民社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