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財,川大,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5-04 01:52:22

1樓:misshappy是我

川大的綜合排名比西財高。要是報金融的話建議西南財大。西南財大的金融在全國可以說是無人不知,對以後的就業的貢獻指數絕對高。

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中國「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綜合研究型大學,被譽為西南地區第一學府。學校地處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國」的成都,有望江、華西和江安三個校區,占地面積7050畝,校舍建築面積254.6萬平方公尺。

學科門類齊全,覆蓋了文、理、工、醫、經、管、法、史、哲、農、教、藝等12個門類,有31個學科型學院及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學院等學院。截至2023年年底,有專任教師4882人,具有正高階職稱的1370人。四川大學在長期的辦學歷程中,形成了深厚的人文底蘊、紮實的辦學基礎和以校訓——「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校風——「嚴謹、勤奮、求是、創新」為核心的川大精神。

西南財經大學(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原名四川財經學院,學校有著悠久的辦學歷史和深厚的學術底蘊,其前身是創辦於2023年的上海光華大學,在抗戰的烽火中內遷成都杜甫草堂迤西,從此開啟了西南財經大學的光榮歷程。該校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院校,也是國家教育體制改革首批試點高校和全國財經院校中唯一的「十二五」國家級教師教學發展示範中心。深厚的金融行業背景、獨特的金融學科優勢、出色的金融行業影響力是學校的顯著標誌,是中國唯一有著深厚金融背景的財經學府,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

2樓:

專業問題,您在英語和金融之間糾結。首先是,您對英語只是興趣而已,還是想作為今後奮鬥的乙個主線?如果只是興趣,我建議您還是在本專業。

但是又看您說對專業課沒什麼興趣,那我估計您把金融最後今後奮鬥的主線還是很痛苦的。所以,您還是需要考慮清楚今後是怎麼打算的比較好。

關於綜合性大學和專業性大學的話,我覺得,讀研究生,就是要精、尖,做學問的那種,所以還是專業性強一點的好。不過綜合性大學也不排除又特別好的專業。例如,川大的口腔醫學一類的。

學英語的話,還不如去北京外國語大學。

所以,我建議您還是先想好專業方向,再選擇學校。考慮到您才大二,您還有的是時間去考慮這些事情

3樓:我是笨笨我驕傲

選擇川大

毫不猶豫地選擇川大,嚴謹的教學風格、開放的教學目標,老師和學生都是配備一流的

川大可見一斑

下面介紹一下川大:

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是中國「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之一,首批入選「2011計畫」、「珠峰計畫」、「111計畫」、「卓越計畫」的高校之一,是國家32所副部級大學之一,教育部批准建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研究生自主劃線的34所名牌大學之一,「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被譽為西部第一學府。

考金融專碩,想選西財和川大那個學校更適合呢?本人三本,這兩所學校有歧視性嗎?以後在青海工作!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財經大學比較好,能考進去的人分數多差不多的,不會歧視你

西財的產業經濟學怎麼樣,西南財經和川大產業經濟學研究生

這兩天上網,我發現不少人問財大產經的情況,沒想有不少人對產經感興趣,真的是很意外。我是08年考的財大的產經,當時準備考研的時候,我也非常迷茫,眾所周知,財大的金融是最熱的,各種資料和資訊也是最多的,就業是最好的,會計和財務管理也不錯,其實複試分數線就能反映出來。有一句話叫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產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