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總是思想跑題,不想聽講怎麼辦呀?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05-04 01:19: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容易走神,一般說來,如果排除生理器質病變,或心理上的注意力障礙因素,上課注意力分散不外有那麼幾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個人學習方法、策略上的問題。比如,課前沒有養成預習習慣,課堂不做筆記,等等;二是與思維活躍,情緒自我控制能力差的心理特徵有關;三是有偏科思想,對不感興趣的科目有厭倦情緒;四是與教師的課堂教學藝術有關。

建議你:一是課前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預習習慣。通過預習,思考並發現問題,再把問題帶進課堂,力求從老師的講課中去尋求問題的答案。

如果聽課後仍然不明白,一定要找老師、同學幫助,直至得到正確的解答;二是平時可以通過制定科學合理的學習生活計畫,並嚴格執行,以此來鍛鍊個人的自我控制能力;三是努力做好課堂筆記,也是集中注意力的好方法。一般老師授課,重點、難點都集中在每節課的前二十分鐘左右,所以這一時間段,你一定得強制自己做好筆記;四是課後的複習、練習一定要把當天學習的內容弄懂,如果似懂非懂,聽老師講新的內容,知識連線不上,肯定難以理解新的內容,聽課就難免會分心。 上課走神怎麼辦?

--訓練方案 影響聽課效率的因素 1、能力發展失衡:包括聽知覺能力、聽覺寬度、聽覺理解力、聽覺分辨、聽覺排序 2、注意力不集中: ①運動知覺發展不足,即坐不住。

②認知能力弱,理解力差。 ③視動協調能力差,即手眼協調能力不好。 3、環境因素影響:

①語言刺激少②不良的家教方式(多批評多打擊少鼓勵)③得不到家長或老師的關注 4、學習型別的不同:聽覺型、視覺型、動覺型 5、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提公升聽知覺的有效途徑 1、聽覺寬度訓練: ①延長有關量詞的句子:

讀句子讓孩子複述,下一句在上一句基礎上增加乙個數量詞。 ②延長有關聯詞的句子:讀句子讓孩子複述,下一句在上一句基礎上增加乙個關聯詞。

③延長形容詞、副詞的句子:同上。 2、聽覺分辨訓練:

①動物分類:聽別人報一組詞,聽完後把動物的名稱說出來。 ②植物分類:

同上。 ③食物分類:同上。

④漏數:仔細聽別人從1數到30,聽完後說出漏數了哪幾個數。 ⑤重複數字:

仔細聽別人報一組數字,聽完後說出哪幾個數字重複,重複了幾遍。 ⑥聽盒內物體的聲音:在4個火柴盒內裝入不同的4種物品,搖動火柴盒,記住不同盒內發出的不同聲音。

打亂盒子,通過搖動盒子,判斷盒內物品。 ⑦繞口令:聽別人念幾遍繞口令,聽完後試著自己說說看。

⑧學唱歌:選擇自己喜歡的歌曲,聽別人唱一句,自己學一句,直至把歌曲整首學完。 聽覺記憶訓練:

①聽音敲擊訓練:聽別人有節奏的敲擊聲音,聽完後按照節奏重複做一遍。 ②複述句子:

聽完乙個長句後複述一遍。 ③聽三組句子中的甲乙兩句話,快速找出乙句和甲句不同的地方。 ④連續做訓練:

按順序完成規定的4件事。 ⑤複述句子訓練:聽甲說一句話,聽完後馬上轉述給乙。

⑥記**號碼 ⑦記憶成語 ⑧聽別人念數字和漢字,每隔一秒念乙個,一組聽完後,把數字按順序複述出來,但不能複述漢字。 ⑨聽別人念一組物品的名稱,全部念完後回憶出所念物品。 ⑩指定性記憶:

聽別人報一組詞,聽完後說出這些詞中指定要求的對應名稱。 ⑾有關係聯想記憶:每對兩兩搭配的詞語具有一定的關係,例如「太陽--天空」。

根據這種關係同時記住八到十對詞語。當別人報出其中乙個詞語時,要立刻說出與之搭配的另乙個詞。 ⑿無關係聯想記憶:

同上。 ⒀故事遮蓋訓練:從短篇故事中聽出前後兩遍聽到的內容有哪些不同。

⒁傳聲筒:爸爸告訴孩子三句話,要求他到另一房間轉述給媽媽。(還可增加動作要求) ⒂延時記憶訓練:

先記住幾個數字或詞語、成語,然後聽一段話,聽完後回憶剛才記住的詞語。 聽覺理解訓練: ①聽完故事後回答問題 ②聽完句子後複述。

③聽完故事後複述故事。

2樓:淡忘來了

在鉛筆盒上貼個便條提示自己吧 上課聽講課可是很重要的哦!

肚子脹不想吃飯,每天吃一頓還是一點,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呀?拜託各位大神

3樓:f鍘洶

你好bai: 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du成zhi的,胃炎,胃潰瘍的

dao人常會胃脹. 胃脹 1,發病機理與回**答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 3,常用醫藥胃康愈**主要加強胃動力. 檢視原帖》

上課總是走神應該怎麼處理,上課總是走神 應該怎麼處理 5

每個人上課都會走神的,注意力太集中會累,我上學時問過好多同學成績好成績一般都這樣。不要這麼擔憂,但是走神後一定要控制自己回來很重要。上課走神漏了就問同桌或下課問老師。補習漏了就叫老師重複一遍。加油 別焦慮 知識力 孩子上課經常走神怎麼辦?上課目的性不夠明確,有趣時能集中精力,無味時,就會走神。因此,...

為什麼我總是會思想跑門,幻想一些不可能的事

愛幻想不是心理疾病吧,只要不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就行了呀。 夜海迷淚 呵呵。沒事的不要覺得自己像是得病了。人人都會幻想,我也經常幻想,多想想好的,心情也會很好的 幻想是與生俱來的,一般童年多些,長大後會現實一些,幻想會少些 為什麼我腦子裡總是幻想著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想了,怎麼才能讓我...

上課總是very困怎麼辦

這說明你休息有問題。1,晚上注意休息,提高睡眠質量 增加時間是不可能了 2,如果上課實在是困了,那麼等老師講解例題的時候抓緊時間睡一下,兩三分鐘就很見效,不要在將課程時候睡,那樣你就跟不住思路了,講例題相對不那麼重要。3,感覺困,下課馬上就睡,上課馬上起來,會好很多,不要睡太久,5 8分鐘。不建議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