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智慧型地教養孩子

時間 2021-05-02 21:24:06

1樓:冰雨夢悠悠

「為人父母是乙個挑戰」,相信這也是很多父母遇到的挑戰。父母都會希望孩子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好孩子,都希望自己成為天下最有智慧型的父母,但似乎常常事與願違…… 本書的作者,蓋瑞·艾卓(gary ezzo)用生動的分析和真實的案例,告訴父母們,有智慧型的父母不是讓孩子變得符合自己的理想,而是發展他們完整的人格:身體、智力、情感和道德,這四種潛能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父母最終的責任最終把孩子教養成為乙個健康、有責任心、愛心、值得信賴的人,並且具備於其年齡相稱的能力。他的書的每一章都可以說是鋪建智慧型之路的基石:要做偉大的父母需先從建造美好的婚姻開始,培養孩子需要先從培養責任心開始,需要學習如何用孩子的愛的語言向孩子表達愛,父親很重要,培養美德就要使其具有實操性,如何糾正錯誤,讓孩子學習,而又避免不必要的張力;如何使得管教與愛在具體的溝通中平衡。

這本書最精彩的地方在於它告訴父母如何有效地培養孩子的美好品格,品格並不抽象,父母完全可以在孩子日常與人的交往中,在生活中,通過小事,通過言語和行動,點點滴滴地灌注責任、尊重、善良和自製。本書的每一章後面都有實操性的家庭作業和思考題,幫助父母在輕鬆閱讀的同時也將自己學到的東西付諸實踐,幫助父母在閱讀中學習和成長。為人父母是乙個挑戰,做智慧型的父母更是乙個挑戰,但是艾卓相信,「為人父母不是難以完成的艱鉅使命,也不是以心碎為結局的人生長跑。

她應該並且能夠成為你生命中的快樂時光。」 艾卓是全球著名的教育家和演講家,他和他的妻子共著作了22本有關親子的書籍;製作了8套教育片。這些書籍及**已廣泛的被全世界八百萬父母所應用。

艾蓋瑞的親子教育理念已廣泛的被世界各地的社群服務中心、家庭中心及學校所接受及運用,其課程也已被翻譯成19種語言。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去看看這方面的書吧

如何選購智慧型電視機,如何選購智慧型電視?

面板是一款電視最重要的部分,一台電視80 的成本都在面板上。早些年,像三星 lg等一些國際大品牌的面板是消費者所追捧的物件。但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像京東方 群創這些國內品牌的面板技術已相當成熟,選購電視時面板反而成了不怎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因此我也建議你不用在這裡糾結,因為做的都夠好,至於什麼直下式或...

如何建設好智慧型口岸?如何高效打造智慧型港口

資料資源與資料價值。智慧型口岸建設整合利用口岸資訊化建設的資料資源,挖掘資料價值,服務於高效的口岸管理決策 同時,通過對口岸資訊資源的梳理,主動 發現 當前資訊資源 供給 的不足與缺陷,有利於促進口岸資訊化系統的改造與提公升,使其服務於核心資訊資源的構建與完善。動態視覺化展示。口岸業務執行動態 業務...

如何建設智慧型城市,怎樣建設智慧型城市

鄭州在新型智慧型城市建設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做了大量工作,市委市 對此高度重視,書記市長親自掛帥,全市上下紮實推動。鄭州還與金鵬資訊合作成立了新型智慧型城市研究院,對智慧型城市進行了很好的系統規劃和頂層設計。他認為,鄭州有很好的資訊化基礎,在智慧型城市建設中可以在全國領先一步,做得更好。新型智慧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