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棋社社長,請問怎樣在大學發展棋文化

時間 2021-05-02 20:00:07

1樓:冰雨紫靈軒

棋類專案進校園,是近年來棋界力推的大事。而欲使棋類專案走進校園,需要合適的載體,更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援。據愛國者象棋的首倡者、華旗資訊總裁馮軍介紹,愛國者象棋是棋類運動的一種創新,它結合了西洋棋與

中國象棋的兩種規則,雙方在西洋棋棋局的兩個馬前面分別加上****象棋特有的炮,此處的兵遷移至炮的前面,炮則按照中國象棋的走法,雙方在增加了炮的西洋棋棋盤上進行對陣,這樣的規則體現了中西方兩種文化思想的融合。

由於棋迷越來越少,棋類專案在中國的發展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在各類學校普及棋類專案,正是應對挑戰、破解難題的有效辦法。當前,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都開設了棋類選修課,北大、清華還定期請來一流高手同師生們交流,這些都極大地推動了大學校園裡的棋文化熱。

北大清華愛國者象棋百人交流賽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相信這項旨在推動棋文化在大學校園裡傳播的比賽會越辦越紅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說其實很簡單啊!但主要是看你怎麼做了。

1.其實大學裡會下棋的人很多,而且也有比較多的時間,但就是缺少交流的平台,而你們的工作就是為他們建立平台;

2.宣傳也很重要,一般在比賽期間搞個活動,搞搞宣傳,比如叫上幾個棋力好的會員在**大的地方擺上棋盤,與各路英雄大戰一場,順便拉個橫幅,另外搞些獎勵什麼的。總之一句話,活動即使再難搞,宣傳要上去;

3.活動的次數要合理,在大學中,如果太頻繁就平常了,所以活動要精。比如什麼現場教棋啊、一對多啊什麼的。還有搞幾次講座,對圍棋、象棋的歷史進行介紹(事先的宣傳很重要)。

其實大學的社團想脫穎而出,主要就是宣傳了,宣傳搞好一切好。

3樓:

很好,在校園裡,豐富的校園文化,能給大學生增加業餘的生活,是件好事,大膽的去做,多搞幾次活動,多跟別的學校聯絡,跟他們合辦。還有就是多收集這方面的資料,多跟社會接觸。堅持就是勝利。

努力~!

4樓:

我也曾當過大學棋社社長,棋文化這個概念太寬泛了,把棋社搞好就是發展棋文化的直接體現。各校情況不同,我只能給你一些個人建議,供你參考。

1.處理好棋社內部工作,提高棋具、環境質量,增加會員數量。

2.多開展校內棋類活動,做好宣傳工作,調動學生積極性。

3.聯誼其他院校,接觸正規棋類組織,嘗試大規模活動。

4.做好精神傳承,代代發展棋社。

我想當大學象棋社團的社長怎麼寫申請書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表示對社團的感來謝,比較在裡面自

呆了bai段時間,還是有所收穫的吧。du謝謝別人!其次,詳zhi細說明退出的原dao因,學習緊張啊,功課繁忙啊,等等,還請社長原諒啊等等。

表示以後如果有時間,還是要來參加社團活動的。也可以談談自己對社團的建議和意見,並表示希望社團發展的越來越好!這個問題應該很簡單,不要想的太複雜。

大學象棋社團發展規劃

6樓:吳川一劍

在這裡比別人沒有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所以無法提供好的規劃給你,自己的事應該自己搞定,當然你可以借鑑別人的成功經驗。

建議登陸各大學的主頁查詢下社團棋協的論壇交流交流,或者有所收穫。

我在廣東,所熟悉的是這邊的學校。比如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東工業大學等學校的學生棋協都發展非常不錯,賽事也不少,其中也不乏高手,建議你可以網上查詢這些資訊,找他們交流下。

7樓:

xx大學象棋社

團發展規劃

(一)象棋社團的

發展定位

1.xx大學象棋社團歷史

2.功能定位

(二)象棋社團發展規劃

1.短期規劃,1-2年內社團建設的目標

2.中期規劃,3-5年內社團建設的目標

3.長期規劃,6-10年內社團建設目標

(三)象棋社團的發展路徑

1.社團成員發展,及短期、中期、長期發展規模2.社團活動平台,如構建若干經常性賽事,組織培訓等等3.社團如何更好服務校園文化建設

8樓:千杯未醉

我是從事寫作的,又是高階棋迷,對象棋頗有心得。

你可以把你的詳細情況告訴,我給你寫。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懂棋----

介紹你去社團網ishetuan看看吧---應該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我懷孕38天,白帶有褐色,請問是怎

頭泡呋辛 你好,有可能是先兆流產,也有可能是胚胎著床出血,建議查個孕酮,結合孕酮數值,決定是否需要保胎。懷孕38天,有褐色分泌物怎麼辦 臥床養胎,有情況就去醫院,一般都沒什麼事情,別緊張,現在這樣的特別多 殷秀梅森煙 我孕初期流了咖啡色的,流了三天,不多,上廁所才看見,也沒去醫院看什麼保胎啊什麼的,...

請問各位前輩我已被英國的兩所大學錄取我是去英國讀研我是學化學的但英國的兩所大學的專業分別是化學

如果你是一位女士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去英國讀研學化學專業,會更好一些,更有成就的加分 1.個人愛好。2.學校的聲望。3.學後幹什麼。留下還是繼續深造 找個老外還是為國效勞?4.男女沒有關係,居里夫人是男的還是女的?5.導師的名望。6.從客觀的角度,化學專業較好。奈米技術雖然現在火急火燎 熱火朝天,但是...

我是男生家裡沒錢考不上大學怎么辦

我也是乙個男生,高考落榜,家裡很窮,但是家人給我借錢上的大學。大學頭一年心裡不得勁,努力學習,後三年就麻木了。跟其他人一樣隨波逐流了。現在畢業六年了。大學學的文,但是現在的工作跟大學的專業一丁點關係都沒有。也就是畢業證作 為敲門磚用了一下。要是家裡實在沒條件,你就想想以後以後想從事什麼專業。自己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