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練考試都考什麼,健身教練證考試考什麼?

時間 2023-06-30 00:09:04

1樓:魘夢

健身教練證的考試內容共分為三大項,理論+體能+實操考試。先說理論考試,理論考試是每個省根據自己省的狀況來決定是筆試還是機考,考試時間乙個小時,滿分制的考卷,60分及以上就算幾個,主要的考試內容還是圍繞著健身教練概論、運動人體科學、營養基礎學、健康與體適能、運動技術的基礎、計畫原理與制定等等,還有銷售與服務等知識,需要考試的內容是包含很多種的。

體能測試是男生和女生是不同的,女生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男生:坐姿體前屈要求雙腿併攏,踝關節保持雜90度,並且向前屈用雙手中指碰觸到自己的腳尖,背部挺直,靜力性伸展五秒,這樣才算為合格;俯臥撐保持40次,徒手下蹲為60次這樣就算考試合格。

女生:坐姿體前屈要求雙腿併攏,踝關節保持雜90度,並且向前屈用雙手手掌碰觸到自己的腳尖,背部挺直,靜力性伸展五秒,這樣才算為合格;俯臥撐保持10次,徒手下蹲為40次這樣就算考試合格。

實操考試也是滿分制考試,考試時間共有15分鐘,主要考的內容是拉伸技術、有氧運動、抗阻訓練技術等,安排時間一般是在下午,以抽籤的形式來考試。

健身教練證的考試內容還是很多的,健身教練證對於健身教練來說,只是一部分,在擁有證書的同時還是需要學習全面的健身知識以及技能的,這才是在行業中發展的硬道理。

2樓:網友

一、理論知識。

包括運動營養學、運動解刨學、運動生理學、運動心理學、運動生物力學、運動**學、健身教練職業道德等等,掌握基礎理論知識是學習專業技能的基礎,只有更加紮實的基礎理論知識,才能使健身教練的專業能力得到提高,未來的發展才會更好。

二、實踐技能。

實踐技能包括抗阻力訓練、普拉提、肌肉的主動和被動拉伸、有氧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具體步驟如下,考生隨機抽取兩塊肌肉,一塊考察抗阻力訓練方法,進行示範演練、步驟講解和注意事項,另一塊進行拉伸練習的動作示範的講解,然後根據考官指定的器材講授動作並做示範。

三、體能測試。

男生和女生不同,男生要求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5秒,俯臥撐40個,徒手下蹲60個,女生要求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5秒,俯臥撐15個,徒手下蹲40個。

3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考國職健身教練的要求有:一、理論知識,包括運動營養學、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運動心理學、運動生物力學、運動**學、健身教練職業道德等等,掌握基礎理論知識是學習zd專業技能的基礎,只有更加紮實的基礎理論知識,才能使健身教練的專業能力得到提高,未來的發展才會更好。二、實踐技能,實踐技能包括抗阻力訓練、普拉提、肌肉的主動和被動拉伸、有氧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具體步驟如下,考生隨機抽取兩塊肌肉,一塊考察抗阻力訓練方法,進行示範演練、步版驟講解和注意事項,另一塊進行拉伸練習的動作示範的講解,然後根據考官指定的器材講授動作並做示範。

三、體能測試,男生和女生不同,男生要求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5秒,俯臥撐40個,權徒手下蹲60個,女生要求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5秒,俯臥撐15個,徒手下蹲40個。

4樓:創體健身教練培訓學院

證書考試一般是三個部位:理論知識,實踐技能,體能測試,理論知識:健身教練需要掌握的理論知識,包括運動營養學,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運動計畫原理,健康體適能等。

這些理論知識是學習高階技能的基礎,尤其是運動解剖學,後期學習運動**技能的基礎知識。

實踐技能:為抽題的形式。

體能測試:男生:深蹲60個 俯臥撐40個 坐姿體前屈5秒 女生:俯臥撐15個 深蹲40 坐姿體前屈5秒。

健身教練證考試考什麼?

5樓:銳星健身培訓

健身教練考證主要考體能,實操和理論三個方面。

1)體能。1)男生:

初級: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 5 秒、 俯臥撐 40 次、徒手下蹲 60 次;

中級: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 5 秒、俯臥撐 40 次、徒手下蹲 60 次、引體向上10 次。

高階:俯臥撐 40 次、徒手下蹲 60 次、引體向上 15 次。

2)女生。初級: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 5 秒、俯臥撐 15 次、徒手下蹲 40 次。

中級:坐姿體前屈靜力性伸展 5 秒、俯臥撐 15 次、徒手 下蹲 50 次。

高階:俯臥撐 15 次、徒手下蹲 50 次、屈肘俯撐左右側 各 15 秒。

2)實操。1)初級。

抗阻訓練(46 分):

器械練習、史密斯機練習、槓鈴練習、啞鈴練習、自重練習等動作。

庫中抽籤完成 1 個抗阻訓練的動作示範及講解(22 分),2 個抗阻訓練的動作示範(各 9 分),其中,器械練習、史密斯機練習中抽取 1 個動作,槓鈴練習、啞鈴練習中抽取 1 個動作,自重練習中抽取 1 個動作;在需要保護的幾個抗阻訓練中抽籤完成 1 個抗阻訓練的保護(6 分);

靜力性伸展練習(32 分):

抽籤完成 1 個主動伸展動作示範及講解(15 分 個被動 伸展動作示範及講解(17 分); 3)有氧運動(16 分):抽籤完成 1 個有氧運動動作示範並講解安全注意事項;

2)中級。1)抗阻訓練。

a 組抗阻訓練(23 分):抽籤完成 1 個鋼線拉力器或彈力帶抗阻訓練的動作示範及講解;

b 組抗阻訓練(21 分):抽籤完成 1 個深層肌肉的抗阻訓練動作示範及講解;

c 組抗阻訓練(22 分):抽籤完成 1 個不穩定狀態下的抗阻訓練動作示範及講解;

2)pnf 伸展練習(13 分):

3)抽籤完成 1 個動作示範及講解;

4)泡沫軸練習(15 分):抽籤完成 1 個動作示範及講解;

3)高階。1)按順序進行下列四項考核:1.動態伸展,2.平衡,3.靈敏,4.爆發力;

3理論。1)考核形式,無紙化考核(選擇題100道;總分100分);

2)參考書目《健身教練》第二版;

3)考核時間,60分。

6樓:善騫澤

健身教練證考試內容國家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書考試有等級限制,對於新人來說,需要從初級證書考試,初級證書考試的內容如下:證書考試一般是三個部位:理論知識,實踐技能,體能測試,理論知識:

健身教練需要掌握的理論知識,包括運動營養學,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運動計畫原理,健康體適能等。這些理論知識是學習高階技能的基礎,尤其是運動解剖學,後期學習運動**技能的基礎知識實踐技能:為抽題的形式抗阻訓練技術(12塊肌肉),肌肉:

股四頭肌、臀大肌、股二頭肌、腓腸肌、斜方肌(上、中、下束)、豎脊肌、背闊肌、腹直肌、胸大肌、三角肌(前、中、後束)、肱二頭肌、肱三頭肌(長頭、內外側頭)。阻力形式:重量器械、自由重量(槓鈴、啞鈴)、自重,由考評員指定器械完成。

二、 伸展練習考題(13塊肌肉)肌肉:股四頭肌、臀大肌、股二頭肌、腓腸肌、髂腰肌、斜方肌(上、中、下束)、豎脊肌、背闊肌、腹直肌(沒有被動伸展)、胸大肌(上、中、下束)、三角肌(前、中、後束)、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練習形式:

主動伸展、被動伸展。

三、有氧運動技術練習形式:有氧運動器械(跑步機、橢圓機、台階練習器、固定自行車)體能測試: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男子:

測試專案 合格標準坐姿體前屈 靜力性伸展5秒俯臥撐 40次徒手下蹲 60次女子:測試專案 合格標準坐姿體前屈 靜力性伸展5秒俯臥撐 15次徒手下蹲 40次。

健身教練怎麼考證?考什麼

7樓:三代貧民

在健身教練證書考核上,主要分為兩個主要專案,第乙個就是健身理論知識,其中包含很多重要內容,這些理論知識對後面在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說想在自己的健身會員那裡留乙個好印象,理論知識的教授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它包括了一些基本的運動原理,以及專業的運動心理學和營養學。

理論知識的考核許多人會覺得只要學習夠多的專業知識就很容易通過,並不否定這樣的學習過程,但會讓時間更長,雖然理論知識可以通過自學來補充,但如果沒有強有力的目標也是不行的,最重要的是,在實踐技能考核時,如果是通過自學的話,肯定是不容易通過的,而且還會白白浪費時間。

因為在實踐操作過程中,需要考核到體能和器械兩個方面,無論是一些專業技能操作,還是對器械的使用和理解,都必須非常專業,然後,其實最重要的就是選擇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是否專業了,在這裡需要強調的是,大家都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的一些宣傳廣告,這些廣告中其實有很大的水分。

8樓:司淘烤

健身教練證考試內容有三個部分:理論測試、實踐技能、體能⌄測試。

理論測試:判斷、單選、多選。

實踐技能測試:抗阻訓練指導、柔韌訓練指導、心肺訓練指導。

體能測試:座位體前屈、俯臥撐、徒手深蹲、引體向上。

考試分為理論與技能考試各100分,每科60分及格。考試通過者才能獲得健身教練證。

健身教練資格證書的考證方式基本分為兩個型別:

第一種是傳統方式,去北京哪些有資質的健身教練培訓基地花2個月時間學習,這種的適合預算多且時間充足的,生活費加學費差不多得兩三萬左右;

第二種就是線上學習考證,這種學習時間短,需要**上學習和考證,適合在職和學生學習,費用少只有小幾千;現在星/航/道面向全國推出線上考證班,健身教練也可以線上考證了,想要低成本入門健身教練的小夥伴可以一下諮詢。

健身教練怎麼考?

9樓:銳星健身培訓

申報條件。1.初級健身教練(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並授課400小時以上。

3)取得高等院校體育專業專科以上畢業證書。

2.中級健身教練(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並授課達1500節。

3)取得高等院校體育專業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並有一年健身教練實際工作經驗者。

4)取得一級(含)以上運動員等級證書,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高階健身教練(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4.指導師級健身教練(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指導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cbba證書等級:專業健身教練(初級cbba證書)、專業健身教練(中級cbba證書)、專業健身教練(高階cbba證書)、專業健身教練(國家級)。

怎么考健身教練證,怎麼考健身教練證

健身教練證考取有規定的流程,第一步是找到健身教練職業能力認證培單位進行報名。第二步是參加專業的課程培訓,一般線下培訓10天左右。第三部是通過指定合作基地向國家體育局提出考試鑑定申請,各省市體育職業技能鑑定站會根據申報的批次組織學員進行統一考試,考試遵循國家統一標準 考培分離,第三方認證。考試客觀公正...

健身教練證好考嗎,健身教練證難考嗎

健身教練資格證書和性別無關。就拿目前國內認可度高的國職來說。國職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書考試是有等級限制的,對於乙個健身新人來說,需要從初級開始,主要包括以下三個內容 理論知識 2.實踐技能 3.體能測試 以上課程必須全部達到60分以上,才可以頒發證書。如果你也想成為乙個職業健身教練的話,不僅要開拓知識...

健身教練導師證怎么考,健身教練導師證怎麼考

滿18歲就可以申請考試了。對於零基礎的首先需要先參加系統的學習,學習完後再參加考試,考試通過後國家就給頒發健身導師資格證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國家職業資格證 簡稱國職證 報考條件 年滿16歲,身體健康,無傳染病 可以直接去國家授權培訓機構 或 者鑑定單位報考 國職證分為初級 中級 高階 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