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橄欖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橄欖果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3-05-30 10:39:06

1樓:北極雪

功效與作用。

清肺利咽、生津止渴、解毒。

橄欖果歸肺經,具有清肺利咽的功效,對於咽喉腫痛、咳嗽痰血等病症有一定的調理效果。

橄欖果還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能夠改善暑熱煩渴的症狀,適合暑熱的季節食用。

其還可以促進酒精代謝,從而緩解醉酒的症狀。另外,橄欖果有解毒之效,能夠解魚蟹中毒。

注意事項。適宜人群。

咽喉腫痛者、咳嗽痰血者、暑熱煩渴者。

禁忌人群。脾胃虛寒者、大便秘結者、消化性潰瘍患者。

不宜同食。高蛋白食物、碳酸氫鈉。

橄欖果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不宜與高蛋白食物一起吃,比如牛奶、蝦仁等,以免導致蛋白質變性,發生凝固、沉澱,增加腸胃負擔。

其次,橄欖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不宜與碳酸氫鈉一起服用,否則會導致碳酸氫鈉分解,降低藥效。

食用方法。煎湯。

準備適量的橄欖果,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煎煮十五分鐘即可取汁飲用。

2樓:獨角戲49蜛

只有好處,沒什麼壞處。

橄欖果別名青果,因果實尚呈青綠色時即可供鮮食而得名。又稱諫果,因初吃時味澀,久嚼後,香甜可口,餘味無窮,比喻忠諫之言,雖逆耳,而於人終有益。橄欖富含鈣質和維生素c。

我國是世界栽培橄欖最多的國家。

橄欖果在秋季果實飽滿而未完全成熟時採收,洗淨鮮用,或晾曬乾燥用,或以鹽水浸漬後曬乾用。含蛋白質、脂肪、醣類、多量維生素c、鈣、磷、鐵等成分。可以用於咽喉腫痛;心煩口渴,或飲酒過度;食河豚、魚、鱉引起的輕微 橄欖中毒或腸胃不適。

此外,亦有用於癲癇的。

青橄欖藥用檀香營養豐富,果肉內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認為,橄欖性味甘、酸、平,入脾、胃、肺經,橄欖果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鮮食有益人體健康,特別是含鈣較多,對兒童骨骼發育有幫助。新鮮橄欖可解煤氣中毒、酒精中毒和魚蟹之毒,食之能清熱解毒、化痰、消積。

中國隆冬臘月氣候異常乾燥,常食點橄欖有潤喉之功。中醫素來稱橄欖為「肺胃之果」,對於肺熱咳嗽、咯血頗有益。橄欖與肉類燉湯作為保健飲料有舒筋活絡功效。

3樓:糜芷旋

吃橄欖並沒有壞處。脾胃虛寒及大便秘結者慎服。

吃橄欖的好處:

1、橄欖營養豐富,果肉內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含鈣量也很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尤適於女性、兒童食用。

2、冬春季節,每日嚼食兩三枚鮮橄欖,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故民間有空坦「冬春橄欖賽人參」之譽。

3、橄欖味甘酸,性平,人脾迅虧好、胃、肺經,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除煩醒酒之功,適用於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等。

4樓:網友

橄欖果沒有什麼壞處。

橄笑迅族欖果富含醣類及胡蘿蔔素,磷、鎂、鈣、鉀含量豐富,維生素c含量超過蘋果。還含有揮發油、香樹脂醇、鞣酸等物質。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含鈣量也很高昌磨,且易被人體吸收,碰弊尤適於女性、兒童食用。冬春季節,每日嚼食兩三枚鮮橄欖,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故民間有「冬春橄欖賽人參」之譽。

橄欖果有什麼危害?

5樓:北網域名稱醫

橄欖果沒有什麼危害。

橄欖果富含醣類及胡蘿蔔素,磷、鎂、鈣、鉀含量豐富,維生素c含量超過蘋果。還含有揮發油、香樹脂醇、鞣酸等物質。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含鈣量也很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尤適於女性、兒童食用。冬春季節,每日嚼食兩三枚鮮橄欖,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故民間有「冬春橄欖賽人參」之譽。

橄欖果有什麼危害?

6樓:進濱海檢洲

橄欖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營養物。特別是鈣的含量居諸果之首,比葡萄乾還高,特別適宜孕婦和兒童食用。中醫認為橄欖性甘、酸、澀、平、入肺、胃兩經,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健胃消食、除煩醒酒的功效。

一般來說,什麼事情都有個度。過分了,什麼都不好。橄欖也一樣。

如何吃橄欖的果肉,怎樣吃橄欖果??

可以用很多白糖淹 不過我喜歡就這樣吃 開始難吃 但到吃完最後嘴巴卻甜了 不錯的哦 怎樣吃橄欖果?不是阿,橄欖就是敢吃的時候有一點點的澀,但是會越吃越甜哦,就像喝茶一樣啊 摟住是北方人麼 我是福建的,原來給同學帶過,他們都是一口酒吐出來了阿,這樣永遠都吃不出味道的哦 不過能不能喜歡上橄欖,就看你和橄欖...

吃雪蓮果有什麼壞處,吃雪蓮果的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1 性大寒,腸胃不好者慎食,大量食用後會出現胃寒,便湯等症狀。2 胃寒的人,可能吃冷的有脹感,但可以用開水泡一下吃,大部份人開始吃的三天有腹瀉的現象,但四天後會正常,大便像小孩子的一樣,這屬於正常。3 在極少數過敏者中,雪蓮果吃多了會腹瀉 代謝性酸中毒 心率加快但血壓下降 重者脫水 低蛋白血症 意識...

雪蓮果吃了有什麼好處嗎?吃雪蓮果有什麼壞處

於 人丹帝品網。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雪蓮果在國外叫 yacon 亞貢 即 神果 之意。雪蓮果是熱帶高山水果,果樹貌似苧麻,可生長到2 3公尺高,成熟時,枝頂會先後開出,五朵美麗嬌豔的太陽花,煞是可愛。雪蓮果果子的外形像蕃薯,果肉吃起來,口感卻很像水梨,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