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凹陷和手指出現裂痕 10,手指甲蓋凹陷

時間 2023-05-24 19:48:07

1樓:網友

指甲凹陷症又稱反甲或匙狀指,其原因目前尚未完全弄清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 抵氧血症:缺氧可引起機體動脈氧分壓下降,致使末梢組織血液迴圈缺氧,引起指甲的營養代謝障礙,形成指甲凹陷。

2、 重體力勞動:在發生指甲凹陷症的人中,重體力勞動者多於輕體力勞動者,勞動強度大小對指甲凹陷有一定影響。

3、 營養狀態:患缺鐵性貧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諾士病,皆可引起指甲凹陷症。說明指甲與營養也有一定的關係。

4、 長期接觸冷水:手指長期與冷水接觸,末梢血管痙攣及指甲直接受到冷水浸漬,也可能是發生指甲凹陷的誘因。

5、 寒冷因素:長期戶外作業的人指甲凹陷的發生率明顯高於其他工種。

6、 也有認為反甲可能為半胱氨酸代謝異常所致。

你首先要考慮是否有缺鐵性貧血。當然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因此你宜到醫院作有關檢查,查明原因後才好進行相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和你的心情有關心情不好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手指甲蓋凹陷

3樓:小潯丶

答:您好:從指甲的形狀上看:1、指甲扁平、凹陷,呈匙狀,脆而無光,是肝水不足或缺鐵性貧血、低色素性貧血和淺色小細胞性貧血的徵兆。

2、指甲呈鸚嘴狀,指端如鼓槌,多見於先天性心臟病伴有紫紺、風濕性心臟病、慢性心力衰竭和肺膿腫、肺氣腫、矽肺、慢性纖維性空洞型肺結核、慢性潰瘍性結腸炎等症。

3、指甲出現橫紋,是腎病或心肌梗塞發病的先兆;出現縱紋,缺少維生素a,是肝病的先兆;出現內陷坑紋則是呼吸功能不好。

從指甲的顏色上看:1、指甲變白,急症見於失血、休克;慢症見於貧血、鉤蟲病、消化道出血、肺結核晚期、肺源性心臟病等;如白得像毛玻璃一樣,則為肝硬化的特徵。

2、指甲變白變薄變軟,多見於慢性消耗性疾病。

3、指甲變黃,是缺乏維生素e,中醫認為多由濕熱燻蒸所致,見於甲狀腺機能減退、胡蘿蔔血症、腎病綜合症等。

4、指甲變灰,是患了甲癬,初期甲旁發癢,繼則指甲變形,失去光澤而呈灰白色。

5、指甲青紫伴有紅色小刺,是缺氧引起的,預示心肺有病。

6、指甲一半紅色一半白色(俗稱陰陽甲),是腎功能不好。

7、指甲出現白點或絮狀白斑,可能是缺鋅或胃腸道有病或貧血;出現黑斑或青斑是中毒的表現。

8、指甲周圍出現紅斑,多見於紅斑狼瘡和皮肌炎患者。

9、甲半月呈藍色,是末梢迴圈不良。

10、甲半月明顯發紅者,是心力衰竭的表現;甲半月明顯者,腸道吸收好。

11、甲半月沒有或窄小者,消化能力差。

長期美甲者,不要忘記隔段時間給指甲放個假,讓它露出本來面目。如果發現多個指甲變異,應及時就診;如果只有一兩個指甲有變化,則不必驚慌,可能是外傷所致。

4樓:養生早班車

手指甲有凹陷,是怎麼回事?別擔心,多與3因有關。

手指甲凹陷是怎麼回事

5樓:魚沉乜旻

手掌上的氣色形態可以反應出乙個人身體的健康與否,指甲也屬於手診診病的一部分內容,這部分的內容也是非常多的,可以歸納叫為甲診。指甲的形狀、大小、顏色、光澤和堅硬強度同樣可以反映出你身體的健康水平,能顯示你身體的資訊,並能早期指明你存在的問題和如何去預防嚴重的疾病。

指甲的結構包括甲板、甲床、半月弧、甲根和甲游離邊緣,你所說的問題多出現在甲板和甲床。

健康的指甲外表紅潤、堅韌而略呈弧形,很有光澤,壓其甲板呈白色,放鬆後立即恢復紅潤血色,甲板上無明顯的縱紋或橫溝。

1.每個指甲表面都有許多豎的細線條?

這種情況首先說明你體內缺乏鈣質是比較嚴重的,平時要注意補充礦物質,除了多喝牛奶外,也可以買鈣片來補充。其次要注意,像你這種情況每個指甲上都有的話,一定要注意類風濕性關節炎,你年齡不大的話更要懂得保護自己;最後就可能身體在提示你,有機體衰老的的表徵了,免疫力降低,容易神經衰弱,易患身心疲勞綜合症。

2.經常有些指甲出現橫的凹陷,即橫溝?

這樣的問題可能有以下情況,如果指甲凹陷並變得粗糙,可能會有牛皮癬或是皮炎,不過這種情況不多;再有就是身體機能有衰退跡象,會潛藏有心臟病、肝血不足和身體營養不良;最後從你指甲的橫溝上反映出有可能是工作疲勞,壓力比較大,情緒有過大的波動而造成的,要注意休息。

綜合以上你指甲的狀況,反映出你現在的身體已處於亞健康狀況,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功能有下降趨勢。所以在這裡我給你以下幾個建議:

1.平時要加強身體鍛鍊,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做到勞逸結合,放鬆心情,減少壓力;

2.在飲食上要多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比如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一定要吃早餐,飲食要搭配合理。如果有條件可以去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

3.指甲能反映你機體狀況的走勢,並不代表你一定有這樣的疾病馬上發生,但要有預防的意識,我們常說的「防患於未然」。因此不要給自己有不好的。

6樓:是新蘭馬培

指甲凹陷症又稱反甲或匙狀指,是高原地區的常見症。其**目前尚未完全闡明,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低氧血症:據有關報道,高原地區的患病率可高達46%以上,而平原地區僅為3%,這就明顯地說明此病與高原低氧血症有密切關係。缺氧可引起機體動脈氧分壓下降,致使末梢組織血液迴圈缺氧,引起指甲的營養代謝障礙,形成指甲凹陷。

2)重體力勞動:息指甲凹陷症的人中,重體力勞動者多於輕體力勞動者,右手多於左手,拇、食、中指多於無名指、小指,說明在同樣條件下,勞動強度大小對指甲凹陷有一定影響。勞動強度大,手指耗氧量大,可加重指甲缺氧。

3)營養狀態:有人觀察到,長期飢餓、手指癱瘓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長緩慢。缺鐵性貧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諾氏病,皆可發生指甲凹陷症。

說明指甲與營養有一定的關係。後來又有人發現貧血病的指甲跳氨酸含量下降,出現指甲凹陷症的病人跳氨酸含量很低,從而認為缺乏跳氨酸是指甲凹陷症發生機理中的乙個重要因素。

4)長期接觸冷水:高耗地區水溫較低,手指長期與水接觸,末梢血管痙攣及指甲直接受到浸演,可能是發生指甲凹陷症的重要誘因。有人曾進行過調查,洗滌工、炊事員、泥工、家庭婦女、農民中患病率高,這些人的手長期與水接觸。

當減少與水接觸後,指甲凹陷程度可逐漸好轉甚至自癒。

5)寒冷因素:寒冷可使血管收縮,血流速度減慢,加重末梢組織缺氧。長期戶外作業的養路工人的發病串明顯高於其他工種。

上海加華國術館。

7樓:小小小小東東

指甲凹陷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缺鐵是最常見的指甲凹陷的原因。

指甲形狀正好相反,中間凹陷而邊緣翹起則為不正常的現象,是缺鐵性貧血乙個症狀。也可能是由銀屑病所致,銀屑病是一種炎性**病,可影響到指甲根部的**細胞,指甲表面生長是不光滑的,會出現一些點狀凹陷。

指甲凹陷還與一些化學化合物接觸有關,如髮型師患有指甲凹陷的風險更高。指甲凹陷可能是由一些遺傳病引起的。

除此之外,指甲凹陷還可能與其他疾病有關,如雷諾病、心臟病、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指甲真菌感染、指甲外傷、肌肉和骨骼疾病等。

8樓:止恆鈕羅

中醫認為甲,發都為血只餘就是說指甲如果缺了營養就會出現一些異常,象發白,凹陷,雲霧狀等。建意多吃點維生素,補血類,如中藥當歸,熟地,首烏,杞果,烏雞白鳳丸,八珍益母丸等。

9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手指甲凹陷可能是灰指甲,可以盡早到**專科醫院來診斷**。

10樓:卿瑪銀新潔

指甲凹凸不平一般表面兩種可能,一是胃腸功能不好,營養吸收差,精力不旺;二是體內有寄生蟲。

除了驅蟲外,主要是調理好腸胃,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胃腸蠕動,合理飲食結構,增加營養攝入。

11樓:尉易壤駟茂典

從指甲的形狀上看:指甲扁平,凹陷,呈匙狀,脆而無光,是肝。

水不足或缺鐵性貧血,低色素性貧血和淺色小細胞性貧血的徵兆。

--來自有問必答。尋醫問藥社群。

手指甲凹陷是怎麼回事?

12樓:**科醫生盧曉燕

指甲出現點狀凹陷怎麼回事?如何**?

13樓:養生早班車

手指甲有凹陷,是怎麼回事?別擔心,多與3因有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化驗下 我也是這樣的~做個微量元素 化驗 .大概140 元吧。我的結果還沒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吧,缺鐵·的可能性大。

手指甲凹陷是怎麼回事?

16樓:養生早班車

手指甲有凹陷,是怎麼回事?別擔心,多與3因有關。

17樓:**科醫生盧曉燕

指甲出現點狀凹陷怎麼回事?如何**?

18樓:仵田田

手指甲凹陷,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異常,一般多見於缺鐵性貧血患者,建議到醫院看**科或血液科,做微量元素和血象檢查,必要時做血細胞形態分析和血清鐵和鐵蛋白檢查分析**,要多吃含鐵食物,如瘦肉,動物學,動物肝臟,波菜等食物,糾正貧血或體質好轉後症狀自然會消失或好轉。

手指甲凹陷怎麼回事?

19樓:養生早班車

手指甲有凹陷,是怎麼回事?別擔心,多與3因有關。

20樓:來自西林塔繡履遺香 的鯨魚

有好幾個指甲都像這樣的了。

21樓:**科醫生盧曉燕

指甲出現點狀凹陷怎麼回事?如何**?

手指甲蓋短

一 很多泥,要勤洗手或勤剪指甲。二 如果要留指甲,就經常去美容店美甲。三 至於指甲蓋短,那是天生的,基本沒有辦法,但可以試著多吃點南瓜子,或許有幫助 如果你是缺鋅的話 你別再剪下去了 不然就去檢查下身體 甲廓變化 甲廓是指指甲周圍一圈。輕度甲廓部紅腫,常在甲廓的側面發生,多見於皮肌炎初期 紅斑狼瘡和...

手指甲表面出現豎條紋或是凹陷,手指甲上有豎紋和凹陷

指甲面上出現一條或數條凸起之縱線,常常體現一個人的體質好壞。體力透支 精神連續疲倦即會出現。中年開始甲縱線的數量與深淺逐漸增加,是一種衰老的象徵。年輕人出現甲縱線提示呼吸系統或神經系統存在病態。幼兒偏食造成營養不平衡也會出現縱線。具體表現及註解 1 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 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 3...

手指甲發白是缺什麼,手指甲蓋發白是怎麼回事

汝潔但卿 你好,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無非也就是有這麼四種原因 一是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腸道有問題。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外傷 手指受傷後,空氣進入指甲內層也會造成,或者是真菌感染 四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如果發現自己指甲上有白點,表示缺鋅 指甲容易斷裂,說明缺鐵。好多人有個誤區,就是認為指甲和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