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高中物理題,兩道高一物理題

時間 2023-05-24 19:42:07

1樓:匿名使用者

1,s=(1/2)g*t*t,即80=(1/2)*10*t*t,t=4,一半時間就是2,所以v=gt=10*2=20

2,a對,因為,質量少了一半,加速度就大了一半,s=at*t/2,s和a成正比,所以s也大了一半。即s=2*a * t*t/2=a*t*t

s=2*a *(1/4)t*t/2=at*t/4,也就是s少了一半,所以b錯。

a=f/2m,即a=(1/2)a,s=(1/2)*(1/2)a*2t*2t=a*t*t=2s,所以c錯。

a=(1/2)f / 1/2)m =f/m = a, s=(1/2)*a*t= s ,所以d對。

答案 ad.

3,兩物體a相同,初速度也相同,v=v+at,所以即時速度也相同,a對。

同理b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說有兩道高中物理題哦。

我只2個:1題 40=(1/2)×g×t×tt=根號8;

瞬時數度v=g×t=20倍根號2

2題 a,d,還要繼續答嗎?^_

3題 a,b

3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進行力的分析:圓柱受到重力和兩個斜面的支援力而平衡,而兩個斜面給圓柱的支援力f都通過圓心而垂直於各自的斜面,這兩個力在水平方向上的分力相互平衡,這兩個力在豎直方向上的分力重合併與重力g平衡,所以這兩個力在豎直方向上的分力均為g/2,由此可確定斜面給圓柱的支援力e=g/(2sina)。那麼圓柱給其中乙個斜面的壓力也就是e'=g/(2sina),由此可知圓柱受到的摩擦力為h=2μe',而要使圓柱體沿水平方向勻速運動也就是要在水平方向上圓柱受到的力要平衡,那麼水平推力f=h,即:

f=2μg/(2sina)=μg/sina。

2 列出兩個方程即可,設彈簧本身重x,彈性係數為k,那麼根據題意有以下兩個方程:kx=2; k*(x+100)=92,由以上兩個方程可解得:k=0.

9,x=20/9,那麼可知道當讀數為20時,設所掛重物的實際重力為f,則:k*(f+x)=20,帶入k,x得f=20n,即實際重力為20n。

希望以上的解題思路能對你以後的學習有所幫助!

4樓:澤五令

1.物體豎直方向受力平衡,畫出受力分析圖,g=2fcosαf是一邊的正壓力,則f=g/2cosα

再有水平受力平衡,f拉=f

f=2μf2.不准的測力計,2-92之間是,標準的0-100之間,故不標準的1格相當於標準的(92-2)/100,現在標準的是20,可以求出不標準的格數,因為原來是0n時,不標準的視數是2n,故最後要加上2n

92-2)/100)*20+2=20n

5樓:網友

f=2ug/(2sina)=ug/sina2 20n

不確定對不對啊。

2解 92n-2n/100n=?/20n

x=18n18n+2n=20n

兩道高一物理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1)設水平速度為vx,豎直速度為vy, vy =vx * tan53, vx不變,秒後,vy' =vx *tan37, vy' =vy - gt,(tan53=4/3,tan37=3/4), vy=192/7,vx=144/7,vo=240/7。

2)t=vy/g 2.(1)向下為正方向,s=vyt+1/2gt^2, vy= ,v=vy/sin37,v=638/3, (2)vx=v*cos37,sx=vx*t=2543/3 (3)豎直為127.

6+gt=,水平為vx。

2道高中物理題

7樓:縹緲天子

1. 答案選c

做類題目就是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平衡狀態,平衡狀態的條件是什麼。 平衡狀態就物體不受外力作用或者所受合外力為零,那麼三個力能夠構成力三角形就可以抵消,看題目中哪一組可以組成力三角,我們根據數學知識可以知道,三角形的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只差小於第三邊。 根據這個原理,只有c滿足。

2. 答案為490n

物體受到的合力向上,大小為f=t-20×10 (t為繩子的拉力)因為物體的加速度a=是已知的,所以可以根據牛頓第二定律求出繩子拉力大小,即 t-20×10=20×,所以繩子的拉力t=210n工人也受到210n向上的拉力,所以他對地面的壓力為70×10n-210n=490n.

8樓:匿名使用者

1、三個平衡力構成乙個首尾相接的三角形,三角形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所以選c

2、對建築材料,t-mg=ma,繩子拉力t=m(a+g)=20*

對人:t+n=mg,n=mg-t=700-210=490n,即工人對地面壓力490n

俊狼獵英】團隊為您解答。

9樓:小姚

1題 c 因為三力平衡要滿足向量三角形。

2題 設繩中拉力為t 對建築材料進行受力分析有: t-mg=ma 解之得t=210n

對人受力分析,有:mg=t+n 解之得:n=490n由牛頓第三定律 n『=n=490n ∴工人對地面的壓力為490n

兩道高中物理題求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加速度為0時,小球二力平衡,受f1豎直向上。

當加速度加大f2方向在f1和oo'之間,加速度繼續加大到某一時刻,f3與oo'重合,再加大,f4在oo'和水平向右的方向之間。

因為f的豎直方向上的分力mg是不變的,改變的只有水平方向的分力,此分力不斷加大的過程也是合力f的方向不斷改變並趨於水平的過程。對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杆可以施任何方向的力。

小球受重力,有水平加速度,因此杆對小球有豎直向上分量mg和水平向右分量ma,作用力從y軸負向變為第四象限。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題意可知小車有水平向右的加速度,則小球所受的合外力向右,又由於小球只受重力g和杆對小球的力f,且重力豎直向下,根據根據合外力不斷逐漸變大即可確定杆對小球的力是怎麼樣的了!

13樓:小_天平

題1,繩ao先斷,三條繩子承受得力都等於重力時,夾角為120°;

夾角變大,則繩ob、oc上的力增大,而ao上的仍然為重力,那麼繩ob、oc就先斷了,所以應該小於120°【選c】

繩上的力先減小(繩與斜面平行時力最小)後增大【選

14樓:匿名使用者

題1不清楚,繩ab指oa+ob嗎?

題2選d,不好插圖誒,見諒啊。

先作重力g,再垂直於斜面作支撐力n,由於g大小方向皆不變,n方向不變,繩中拉力f箭頭連g箭尾,箭尾在n上移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第一題,實際是求極限問題,裡面已知條件存在極限的是電流,最大3安。那麼最小電阻值r=u/a-內阻值=12/3-2=4-2=2毆。根據r=30-0.

02f,得最大f=(30-r)*50=28*50=1400,得到答案a對b錯。空載時,f=0,即電阻值為30毆,電流i=u/(r+內阻值)=12/(30+2)=。

即c對d錯。

第二題,選擇用排除法。根據勻速運動,可知金屬棒所受合力為0,那麼a對。在這個過程中,能量是守恆的,但是機械能不守恆,因為存在熱能,那麼b錯。

金屬導軌光滑,那麼在這個過程中不計摩擦力。那麼重力做正功,安培力做負功,產生熱能為正。根據能量守恆,安培力做功=重力做功+產生的熱能。

即c錯,d對。

以上為答案,不知是否滿意。

16樓:來自紫竹院激動的茉莉

第二題 由動能定理 合外力所做的功w=動能的改變量△ek 棒勻速下滑 所以w=△ek=0 a對。

安培力做工產生焦耳熱 故機械能不守恆 b錯。

棒勻速下滑,重力勢能ep轉化為動能ek和焦耳熱q總。

ep=ek+q總。

棒受到安培力 由動能定理。

w安+w重=ek

所以w安=ek-w重=-q總。

所以d對 c錯。

17樓:夢閣阿

1、要求最大壓力,即求r最小能為多少,因為電流錶的最大量程是3a,那麼總電路的最小電阻應為12/3=4歐,去掉電源內阻r=2歐,f=1400。踏板空載時,f=0此時r=30,總電阻為32,電流為12/32=,選ac。

2、根據機械守恆定律,因為金屬棒勻速下滑,所以其上的合力做功為0所以a對。動能不變,重力勢能減少,機械能減少。重力與安培力做功的代數和應該等於r上產生的焦耳熱和金屬棒減少的重力勢能之和,這是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可知。

安培力產生電流,使得r產生熱量,所以d也對。

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什麼不明白之處可以再提出!

兩道高中物理題目

18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最後乙個問沒有解,自己應該可以解了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可以用速度-時間圖線,與座標軸圍成圖形的面積就是位移大小。

該圖線與座標軸圍成的圖形是梯形,梯形可分拆成矩形和三角形,由題可知面積相等。

易知勻減速運動的時間是勻速運動時間的兩倍。

設勻速運動時間為t

v平=2vt/3t=v/3

第二題考察牛頓運動定律整體法和隔離法。

光滑時,取整體為物件,a=f/(m+m)

取m為物件,f1=m*a=mf/(m+m)若桌面的摩擦因數為μ

則取整體為物件,a=[f-μ(m+m)g]/(m+m)f2=ma+μmg,代入即可。

兩道物理題

麥浪邁邇 1 f 浮 1 g1 p 水 g m木 p木 54 1 f 浮 2 g2 m木 m金 g p水g m木 p木 2 由 1 2 得 m金 54g 所以 p 金 m 金 v 金 2.77g 立方厘米2 將乙浸沒在水中後,b點向下的拉力減少 f 浮 p 水 球 10n 由 fi l1 f2 l2...

兩道物理題

1,用橡皮筋做測力計刻度不均勻的原因是 a.橡皮筋拉長時直徑變細 a.橡皮筋拉長時直徑變細 b.橡皮筋的量程太小 c,橡皮筋形變不均勻 2.在平直的公路上,運動員騎自行車加速運動,有關車輪所受摩擦力方向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b前車輪摩擦力向後,後車輪摩擦力向前 a.前後的車輪摩擦力都向後 b前車輪摩擦力...

兩道物理題

1。選cd下落時間為to 2h g 2s 通過每段的時間 為t to 4 2 4 相鄰兩段的長度差 為gt 2 a 每段長度之比 為1 3 5 7 b 最短的一段的長度 為20 16 先求 過窗戶中間時刻的速度 等於 過窗戶的平均速度 v x t 從下落到這一時刻的時間為t v g 從屋簷到窗台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