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發展前景,百合好種嗎?

時間 2023-05-16 20:27:06

百合好種嗎?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多數百合喜光照,但有些種類例外,故栽植或放置地點應區別對待。盆栽用土宜選用腐葉土(或泥炭土)砂土、園土各1/3混合,施足基肥。栽種時間多數以花後兩個月左右為宜,一般9月初至10月上旬。

覆土厚度約為鱗莖直徑的2~3倍。從春季萌芽出土到開花初期,須每隔10~15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餅肥水。花期可增施1~2次磷鉀肥。

澆水以保持盆土略濕為好。平時要注意轉盆,防止株形長偏。

2樓:網友

如果是山丹百合生命力比較強,很好種的,直接把百合塊莖栽進去就行,一般每年的夏季七八月份開花。

百合種植前景如何

3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景這兩年來,蘇州、上海等城市自的餐桌上,多了一樣食品,它看起來像花瓣,吃起來像果肉,實際上是蔬菜的鱗莖,也就是卷丹百合。人們把它做成百合卷、墨魚百合、絲瓜百合、芝麻百合、百合綠豆杏仁粥,吃出了花樣也吃出了健康和美麗,這百合的市場越來越大。按說這日子越過越好,人們的口味也越來越刁,這略帶苦味的卷丹百合,怎麼就成了城裡人的飲食新時尚呢?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看重營養搭配。卷丹百合是我國進入藥典的藥用百合之一,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凝神益氣的功效,因此它不僅成為餐桌上的佳餚,也成了城裡人日常的滋補品。

卷丹百合不屬於觀賞花卉,主要被用作蔬菜栽培,它的鱗莖顏色發黃,有點像虎皮的顏色,因此又稱為虎皮百合。卷丹百合在每年的8~9月份種植,到第二年6月份採收。每年8月是百合的銷售旺季,田間地頭、屋裡院裡的交易也就紅火起來。

在40多天的銷售旺季,汊澗鎮每天都有250噸的百合運往上海、蘇州、杭州等大城市的批發市場和超市。江南人對百合的喜愛可見一斑。

百合耐寒、耐肥、耐旱。耐肥就是對土壤中的氮、磷、鉀的含量需求相對高一些;

4樓:文懷雨駒書

一、擇bai地選種:百合忌連作,du

水旱輪作的稻田需。

zhi2—3年輪作1次,旱作需dao4—5年輪作1次,而內且前茬不宜選擇容蔥蒜類作物。土壤宜選擇地勢較高、土層深厚、土質肥沃、排水和抗旱方便、疏鬆的砂質壤土。種球應選擇鱗莖圓正,鱗片潔白而抱合緊密,只有—個鱗芽無病蟲害的鱗莖。

二、合理種植:栽種前1個月翻耕曬垡,土地要深翻,做到平、淨、細、碎,作成寬1公尺—1.2公尺的小高畦,畦面略呈龜背形,並開好畦溝、主溝。整地時,用白灰給土壤消毒。

採用開溝條播,播種溝深13厘公尺,行株距30厘公尺x20厘公尺,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提高發芽率)。播種後用充分發酵腐熟的廄肥施入,然後覆土平畦,加蓋柴草保溫。

三、精細管理:要經常清溝排漬,防止土壤過乾和土溫過高。苗未出土時,撤除覆蓋物,選晴天鋤松表土,根據植株需求合理澆水施肥,春苗發生後,只留其中最強壯的一根,其餘的及時抹除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當現蕾1—2厘公尺時,及時摘除花蕾,留一株,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生吃百合好嗎,新鮮百合可以生吃嗎?

其實百合是可以生吃的,不過如果是曬乾了百合,生吃的話感覺會很奇怪,味道有點苦。而我們多半是用曬乾的百合來熬糖水或煲湯的,而幹百合一般要熬比較長時間才會變軟,生吃的話口感不太好。其實偶爾熬點百合糖水喝喝不錯哦,百合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對身體是比較友好...

百合哪裡產的好,哪裡產的百合好?

百合主產於湖南 四川 河南 江蘇 浙江等地,在天下各地均有栽種,少部分為野生資本。最大的百合產地是湖南省龍山縣洗洛鄉,稱百合之鄉,具有百合城的稱呼,全縣具有數千萬畝的百合基地,這裡的百合也最好。一 據百合科材料記載,我國是百合的故土,天下共有百合42種。普及天下各地,雲南 貴州 四川等省,散布會合,...

有人知道百合種球怎麼養的嗎,百合種球怎麼種植方法

超大西瓜 百合種球養殖方法 1 土壤消毒 在種植百合前要進行土壤消毒,常用的消毒方法有蒸汽消毒和化學消毒兩種方法。蒸汽消毒由於耗能多,操作麻煩,目前很少使用。化學消毒是用40 的 配成1 50或1 100倍藥液潑灑土壤,用量為2.5公斤 平方公尺,潑灑後用塑料薄膜覆蓋5 7天,揭開晾曬10 15天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