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會傳染給別人嗎?患上癲癇病會傳染嗎

時間 2023-05-15 09:33:07

1樓:雲偉梅

首先癲癇是否會傳染要看造成癲癇病發的原因,如果是由於結核性腦膜炎引發的癲癇病,那麼結核是會傳染的,但是癲癇並不會傳染,但是如果由於單純的腦膜炎,外傷或者腦出血造成癲癇是不具有傳染性的,所以建議不要太擔心,要學會尊重對方,來自於外界的壓力以及隔離也會對對方的病情造成不好的影響。

2樓:陽光趙大地

癲癇病並不會傳染,因為這種疾病往往病灶侷限在顱內,或者有一些患者存在代謝性疾病,導致腦組織出現損傷,顱內的神經元就容易出現異常同步性的放電,患者就會出現發作性的神志不清,肢體強直、陣攣、大小便失禁,牙關緊閉、面色青紫等症狀。

這種疾病在人與人之間不會傳染,此類患者往往需要應用抗癲癇方面的藥物進行**,具體該選用哪一種藥物,還得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才能確定。假如患者是癲癇大發作,那麼可以應用丙戊酸鈉,左乙拉西坦苯、妥英鈉等藥物。

3樓:宮澤雨幽

癲癇病不會傳染給別人的,因為他屬於一種精神方面的疾病,而不是屬於傳染性的疾病。

4樓:胡椒玉公尺片

電信不會傳染的,但是還是讓他盡量不要在一起玩兒,萬一出了什麼事情,別賴到你們家頭髮吧頭上。

5樓:網友

您放心,癲癇病不是一種傳染病,癲癇病是一種由多重**引起的慢性腦部疾病,不具備傳染性可,以讓您的孩子和他玩耍,是安全的。

6樓:抄俏

不會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7樓:介容

癲癇病會傳染給別人嗎?我認為癲癇病不傳染是不會傳染給別人的。

8樓:景含雲

癲癇病會傳染給別人了,癲癇病不是傳染病,不會傳染給別人的。

患上癲癇病會傳染嗎

9樓:歷來現實

癲癇病是不會傳染的,大家儘管放心,哪怕朝夕相處的夫妻也不會傳染,但是會遺傳。

癲癇病的症狀

癲癇病症狀多種多樣,在我們大家的印象裡,最常見的癲癇可能是這種意識不清,口角歪斜,口吐白沫,甚至雙眼上翻,四肢強直,伴有嘔吐、舌咬傷、二便障礙這是比較典型的癲癇大發作,叫做全面性發作。

比如患者單純出現一側上肢、下肢或者手部的麻木,抖動、抽動,都可能是乙個不典型的發作,甚至對於兒童典型的失神發作,患者可能只有幾秒鐘的愣神,持續的時間非常短暫,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對症狀的忽略,腦電圖檢查有一定的意義。

癲癇病會傳染嗎?

癲癇病不會傳染,但是會遺傳。癲癇病有遺傳的傾向,但對下代的影響不是百分之百的。

但從優生學的角度,癲癇病人最好避免與驚厥閾值低的人(包括癲癇病人和有高熱驚厥史者)結婚,癲癇病人應在病情穩定,基本控制發作後生育。

癲癇病怎麼預防?

1.女性患者如果懷孕了,要謹慎用藥,千萬不能隨便用藥,一切遵守醫囑。注意控制病情發作的情況,儘量減少感冒這種疾病的發生,做到少感冒,因為如果導致高熱驚厥,是容易引發癲癇的。

2.如果出現了癲癇的跡象,應該首先找專業正規的醫院進行病情的診斷,進行針對的**,而不是病急亂投醫,因為用錯了藥會延誤病情,還會加重患者的心理負擔。

4.平時我們在生活上,要糾正孩子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說暴飲暴食,長時間的看電視,記住不要看恐怖片,驚險片,和程度激烈的戰爭片,玩遊戲對孩子身體影響較大,家長需要注意,要耐心勸解和疏導,切記言語生硬,更不能有粗暴的肢體行為,以免讓孩子情緒波動。

同時,我們需要關注孩子的身體狀況,如果發現異常及時就醫,因為癲癇病的預兆不容易發現。

10樓:不藥博士

我小時候鄰居家的小孩,被媽媽遺傳得了癲癇,從記事開始,就經常見到他突然倒地,口吐白沫,渾身抽搐,他媽媽就趕緊過來掐他人中穴。我們也都被灌輸了吐出來的口沫會傳染的「重要資訊」,每次都躲得遠遠的。那到底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癲癇病是否會傳染呢?

什麼病會傳染?定義為傳染病,一定是由特異的病原體引起,病原體可以是微生物或寄生蟲,包括病毒、細菌、真菌或者寄生蟲等。傳染病意味著病原體能夠通過各種途徑傳染給他人。

但是癲癇並不是傳染病,因為原發性癲癇沒有病原體存在。極特殊情況下,患者是結核性膜炎等繼發性的癲癇,結核桿菌會傳染,但是也不代表癲癇會傳染。

癲癇的發病原因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遺傳因素佔一定的比例,這裡也包括一些先天性疾病繼發導致的癲癇,包括神經系統的先天性腦病、先天性腦脂質代謝異常、苯丙酮尿症等,癲癇發作只是這些先天疾病的併發症之一。

不管是原發性的,還是繼發性的癲癇,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大家看到的那樣,口吐白泡,小便失禁,兩隻眼睛向上翻……有的輕微一些,有的嚴重一些,患者自己就是運動、感覺、自主神經、意識及精神等障礙。

能治好嗎?癲癇患者經過正規的抗癲癇藥物**,約70%的患者其發作是可以得到控制的,其中50%~60%的患者經2-5年的**可以痊癒。患者自己感覺其實比我們看到的還恐怖些,「生不如死」的感覺。

所以,我們應該給他們一些關愛。他們在癲癇發作時,需要幫助,盡量扶住患者,讓他慢慢倒下,避免跌傷頭部,但是不要隨意移動患者,可以解開其衣扣,不要伸手摳患者嘴巴,以免被患者誤咬傷,及時撥打120。

不藥博士】簡介生命科學博士,執業藥師,高階營養師,守護生命健康,拒絕偽養生,手把手調養乙個健康的你!

癲癇病會傳染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是不會傳染的。

很多朋友對癲癇病的患者都持有偏見,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癲癇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是癲癇病是不傳染的。癲癇病是由很多的因素導致的,具有明確**的屬於繼發性癲癇,通常是一些外傷或者是腦部疾病等,這類癲癇病不但不傳染,而且幾乎是沒有遺傳性的。

至於先天性癲癇病,雖仍然具備一定的遺傳性,但是和患者接觸是不會傳染的。所以,認為癲癇病會傳染是錯誤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它的遺傳傾向是存在的,這種疾病是有多種因素造成的。通常是一些外傷或者是腦部疾病等,這類癲癇病不但不傳染,而且幾乎是沒有遺傳性的,這種症狀是繼發性癲癇的型別。

13樓:網友

您好,癲癇是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的慢性腦功能障礙,並不是傳染病所以是不會傳染的,但是癲癇是有遺傳傾向的,所以建議癲癇患者在癲癇得到有效控制停藥以後在考慮生育。

14樓:yl喜洋洋

不會傳染,但不能否定它會遺傳。它屬於精神科方面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而癲癇發作是指腦神經元異常和過度超同步化放電所造成的臨床現象。

其特徵是突然和一過性症狀,由於異常放電的神經元在大腦中的部位不同,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可以是運動感覺神經或自主神經的伴有或不伴有意識或警覺程度的變化。 癲癇系多種原因引起腦部神經元群陣發性異常放電所致的發作性運動、感覺、意識、精神、植物神經功能異常的一種疾病。

鄭康忠中醫工作室一定行,如果你找他都不行,那我告訴你找別人也白扯,就給你這麼多建議,那些專科醫院小心。

癲癇病會傳染嗎?

16樓:強嗎

癲癇是不會傳染的。

癲癇病屬於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其無法通過血液、體液或呼吸道進行傳播。癲癇病患者一般損傷的是患者自身。患者可出現四肢抽搐、雙眼凝視、意識障礙、智力減退、大小便失禁等。

癲癇發作時一般是不會影響他人的。因此,癲癇病患者的**無需隔離**,僅需自身口服藥物即可,常用的藥物包括卡馬西平、加巴噴丁、左乙拉西坦、托吡酯等。

17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癲癇屬於腦神經異常導致的慢性腦部疾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不具有傳染性。

癲癇,是由多種**引起的慢性腦部疾病,以神經元過度放電導致反覆性、發作性和短暫性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為特徵。癲癇發作是神經元異常高度、同步化放電造成的一過性臨床表現。在任何年齡、地區、人群中都有發作,但以兒童和青少年的發病率比較高。

癲癇發作具有突發突止、短暫一過性、自限性的共同特點,發作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如感覺、運動、自主神經、意識、情感、記憶、認知以及行為等障礙。

18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一般不會傳染他,只是會有遺傳因素。

癲癇病會傳染嗎?

19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像癲癇病是不會傳染的,也不存在著什麼這樣的說法,因為癲癇是屬於自身的一種神經的系統疾病所造成的,沒有細菌。

20樓:e時光再燃

癲癇病在生活中不會傳染,正常的是根據遺傳基因來傳染的,正常的接觸是沒有問題的。

21樓:網友

癲癇並不會傳染,但是癲癇的**一定要堅持長期用藥,減藥及停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可以擅自增減或停用藥物。

22樓:dj林林

這種癲癇不會傳染的,屬於個人一種神經系統的疾病,那麼它不存在著病毒,也不存在著傳染源。

23樓:叫我小仙女

您好,癲癇病是不會傳染的。因為癲癇病主要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的病變。

24樓:home想你到明天

癲癇病是不會傳染的,癲癇的**是腦細胞功能異常放電,形成功能障礙而導致的,主要表現在精神方面,是完全不具備傳染性的。

25樓:綿瞬欣

癲癇病不會傳染,不是傳染病但是有家庭遺傳。

26樓:厹濡

這種病是絕對不會傳染的。但可能遺傳。

癲癇會傳染嗎

27樓:陡變吧

癇是由於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的慢性腦功能障礙,並不是傳染病所以是不會傳染的,但是癲癇是有遺傳傾向的,癲癇患者的後代患病的幾率是正常人後代的倍,是導致下一代患病的主要原因,所以建議癲癇患者在疾病沒有得到有效控制,服藥期間不要生育。

癲癇病傳染嗎回答者:高亮這位朋友您好,可以明確的告訴您癲癇病是沒有傳染性的,臨床研究發現,癲癇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遺傳的幾率並不是百分之百,因此患者不必過於擔心,只要做好日常防護,穩定病情,大多數患者是可以有效避免癲癇病遺傳的。看到您對情況的介紹,經過長時期的**沒有明顯療效,建議您去正規、專業、權威的癲癇病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查清**、準確分型、制定適合的方案對症**,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癲癇病傳染嗎新餘回答者:高亮您好,可以明確的告訴您,癲癇病不具有傳染性的,但卻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只要是沒有家族史,遺傳史的人都是可以結婚以及生育的,因此,您不必過於擔心這個問題。

醫學專家給癲癇下的定義為:癲癇不是一種特異的疾病,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腦功能障礙,表現為突然發作,自動終止,反覆出現的運動感覺,精神和意識方面的障礙。癲癇是會遺傳的。

癲癇能傳染嗎?回答者:高亮這位朋友您好,關於您提出的問題,可以明確的告訴您癲癇病是沒有傳染性的,但卻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它是由於腦細胞異常放電,導致腦功能異常而出現突然發作倒地,意識喪失,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兩眼向上翻等等症狀,同時也是一種慢性病,**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只要患者明確診斷,對症**,就會收到理想中的**效果。

成都癲癇病傳染嗎

這位朋友您好,可以明確的告訴您,癲癇病是有遺傳性的,所以建議患者最好是可以在 後再進行生育!癲癇在少數情況下,有不定期遺傳影響,對大多數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主要與 有關。原發性患者親戚中,患者發病率為3 4 繼發性患者中為0 1 說明原發性影響大,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父母雙方都有癲癇或有以子女...

癲癇發作時會危及生命嗎,癲癇病,癲癇病會危及生命嗎?

會的,癲癇是指由腦部神經元的過度放電引起的一種急性 反 作 陣發性的大腦功能紊亂,表現為意識 運動 植物神經和精神障礙。癲癇發作是神經內科的常見急症,可見於任何年齡,但以兒童和青少年的發病率最高。癲癇發作突然,特別是大發作,必須採取緊急有效的措施進行處理,若錯過時機或處理不當,常可危及生命。癲癇的診...

癲癇病的症狀,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癲癇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1 癲癇大發作 病人會突然失去意識,緊接著就會摔倒,然後就是大家都很清楚的那些表現,例如抽搐 口吐白沫 大小便失禁等等。全身呈現僵硬的狀態,大概會在幾分鐘內自行恢復。2 癲癇小發作有兩種表現,種是失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