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要不要包紮?燙傷後晾著好還是包紮好?

時間 2023-05-10 14: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面部不慎燙傷了,立即到醫院去**。結果醫生不塗藥也不打針,光給擦洗一下就好了。而有些人手或腳被燙傷後,醫生則給他包紮得嚴嚴實實。這是為什麼?

這是因為燙傷後,這一部分的**已經「壞死」,而壞死的**很容易生長細菌、腐爛和發霉。對燙傷**處理的要求,是要它不感染(發炎)、癒合快和不留任何疤痕。為了使燙傷創面不感染,我們應盡快地使它乾燥或塗上些能控制感染的藥。

在**病人的過程中,為了使燙傷創面不感染,必須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法。在通常情況下,根據病人的燙傷部位、面積及感染程度,可採取暴露(即不包紮)和包紮兩種方法。

暴露法,通常用於頭面部、頸部、背部和臂部等不易包紮部位的燙傷。一般用消毒藥水清洗後,不再用藥,讓它自然乾燥,結成一層幹;或者用熱風迅速幹,使創面上細菌大大減少。這樣,在它下面的正常**就會慢慢生長,在2-3個星期內,創面就能逐漸癒合脫痂。

包紮法,一般用於四肢或小兒軀幹部位的燙傷,特別是在冬天,包紮後仍可穿上衣服,以防涷壞身體。但包紮還得要保護創面不受感染,所以在創面經消毒處理後,要敷一層油質紗布,外加厚層乾燥消毒紗布進行包紮。包紮時必須注意外層紗布不能滲濕,否則,細菌容易沿著潮濕的紗布孔隙侵入創面,引起感染。

對於已有感染的創面,可塗上磺胺等抗菌藥物,再進行包紮。

這兩種**方法,有時還可以互相變動,這就是需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敘述情況,是燒傷後區域性還比較的濕潤,包紮後換藥揭開總是出血的情況。

指導意見:你好!這種情況,還是比較濕潤的,還有襂出,這樣的話,包紮比較合適,但是直接包紮換藥後會出血,所以,傷後可以適當應用一些油性藥物,或者接觸傷口的地方用油性紗布包紮,不易出血,區域性還可以外用雲南白藥等**燒傷藥物,減少粘連出血!

祝你早日**!

燙傷後晾著好還是包紮好?

3樓:aoi聖誕

常常值班時有燙傷來診的問:

通過幾問就看出,我們的民間方法是多麼的有力量!

傳統/江湖:牙膏、甜麵醬、醬油、醋等生活用品常被派上用場,止痛,避免起疱。

西醫/醫院:盡快用涼水沖洗創面小時,能防止殘留的熱力對**繼續損傷,鎮痛,減輕水腫。

而牙膏、甜麵醬、醬油等物品可能在塗抹的當時有鎮痛(涼嘛)作用,但是固體物質不能、甚至妨礙了熱力的消散,容易加深創面。其次這些物質容易造成感染,並且醬油等帶顏色物質汙染創面影響後續的診治。

傳統/江湖:晾著結痂快,不容易發。

西醫/醫院:能包紮盡量包紮,並且適當加壓包紮,包紮可以避免創面被環境中的髒東西汙染,被其他東西損傷;包紮的敷料能夠吸收滲出物質,使創面乾淨,不容易感染(要知道,滲出的東東跟血漿一樣有營養,細菌很喜歡的),但是包紮的前提是創面消毒和敷料無菌。晾著,容易結痂,沒有感染則已,若乙個不慎痂下感染了,那就麻煩了,燙傷的痂和擦傷出血的痂不一樣,前者滲出時間長,東西多容易積聚造成感染。

另外,加壓包,減少水泡的形成。

西醫/醫院:積極的創面處理,促進創面盡早癒合。創面處理,保守**和手術。

前者針對比較淺,面積比較小的。後者針對深或者面積大的。很多人對手術、對麻醉產生恐懼心理,認為全麻會容易植物人(被報紙、電視中的事故嚇的)、手術是開刀啊,開刀那還了得……其實你知道的事故發生率非常非常小,是過馬路被撞死的可能性的/100、乃至千分萬分之一。

幾年前齊魯晚報有個追蹤報道:有個叫小暉的,就是先住院,後出院找某某老太的秘方,感染致敗血症昏迷了又回到醫院的。經常有人拿著他們的秘方到醫院推銷,說如何好用,想打入醫院,我們讓他拿出患者創面**,都是些淺度燒燙傷的,根本與他所說的不一樣。

記住,目前為止尚沒有發現能讓深度燒燙傷(尤其三度,就是**全層都燙熟了,甚至更深)不留疤的秘方或者神藥!有些小醫院、甚至不小的醫院也在用秘方、神藥忽悠人!

記住:燒燙傷好的快不快,首先取決於你燙的深淺,其次取決於你處理的方法!不是秘方和神藥!

燙傷後需要注意什麼,有水泡,需要包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患者被燙傷、燒傷後迅速在傷患部位起水泡,一般燒傷科醫生會把此類表現定位二度燙傷或淺二度燙傷。儘管有些患者被燙傷、或燒傷後有水泡出現,但沒有體現出很疼痛的自身感覺,醫生也要求大家不要用針挑破水泡,更不要挑破水泡後把裡面的水引流出來,因為這樣做很容易導致細菌感染。水泡液裡主要的物質是電解質、葡萄糖、纖維蛋白等,這些營養物質組合起來,就為細菌形成了良好的培養基。

所以,水泡處理不當,就很容易導致創面感染。 燙傷的水泡是否要挑破,要根據情況來判斷。一般來說,小水泡則不需要刺破,保持區域性乾燥,水泡皮是很好的保護膜,可以防止感染,最好讓其自行吸收、癒合。

水泡較大規範處理方法:區域性消毒後用無菌注射器將水泡液抽吸或在水泡最低位用針頭刺破表皮放出水液,並用無菌棉籤輕輕擠壓,使水泡液在低位充分流出,同時保留水泡表皮,然後用無菌敷料包紮,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會癒合的快一點,做到以上步驟,水泡很快就能結痂、乾燥而自癒。若水泡已汙染,造成感染,則應及時就醫。

5樓:名醫**網

名醫解答:燒傷後有水泡需要處理嗎?

兒童 燙傷後包紮有好處嗎

6樓:

1. 如果**僅僅是發紅、腫脹,這屬於i度燙傷。對於i度燙傷的孩子,主要進行區域性止痛,這時應立即用冷水沖洗燙傷的**,或將燙傷的**浸在冷水中,使燙傷**的溫度在短時間內降低,達到止痛和減少**損害的目的。

在家庭中也可以用蘇打水浸過的紗布冷敷燙傷的**或把肥皂液塗在上面,這些都有良好的止痛效果。

2. 如果燙傷的**變成淡紅色或蒼白色,起水皰或水皰破了以後露出紅色傷口,還不停地滲水,這屬於b度燙傷,這時,孩子會覺得非常痛。對於ii度燙傷的孩子,如果水皰還沒有破,那麼千萬不要去弄破它們,小的水皰可以讓它們自己吸收,要是水皰比較大又比較完整,可以用消毒過的針頭刺進水皰抽出液體。

假如水皰已經破了,但區域性清潔,皰皮還在,做家長的不要隨意將皰皮撕去,而應該將皰皮覆蓋在表面,然後用消毒紗布包紮起來,起到保護皮下組織和預防感染的作用。

3. 假如燙傷不僅限於**,而且牽涉到皮下組織和肌肉,**變白或變得焦黑,就屬於ⅳ度燙傷了,這是最嚴重的燙傷。遇到這種燙傷或大面積的ii度燙傷,在注意保護好創口、給孩子多喝些淡鹽水。

燙傷疤痕的問題最主要有兩個層次:第乙個是顏色,第二個是硬塊、隆起。如果只有顏色,在燙傷之後兩、三個月,建議病患防曬或者穿長袖,不要讓陽光紫外線直接照射患處。

再來是隆起的疤痕,如果有隆起的疤痕,會建議病患使用彈性衣。目前對燙傷的病患最有效的方式還是用彈性衣的壓力,這樣連續使用半年到一年,可以讓疤痕的程度減到最輕。經過這三個階段的處理,疤痕通常能夠處理在最好的乙個狀態。

7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用以下方法,**燙傷的效果很快,並且可以完全消除疤痕不留痕跡,**效果會非常理想。

1、薰衣草精油是**燙傷的特效良藥,能夠殺菌及幫助**癒合,效果非常神奇,可以在較短的週期內達到比較明顯的療效,而且治好之後不會留下疤痕,會給你驚喜。專賣店有賣、商場賣化妝品的地方能找到、部分美容院也有。

注意:一定要用純的薰衣草精油,而且越早塗用效果越好;

2、用蘆薈肉敷在燙傷部位,定時更換,可以使**不留燙傷疤痕,效果非常好;

3、將仙人掌去刺去皮搗爛敷在燙傷部位,按時更換,也可以達到傷癒後不留疤痕的效果。

我本人用過薰衣草**自己的燙傷,效果非常好。

個人建議,兒童不宜使用精油,用仙人掌或蘆薈**吧,效果一樣非常好。

注:水泡如果沒有被弄破的話癒合更快。

這些偏方在燙傷之初越早使用效果越佳,對於陳舊疤痕無效。

祝早日**!

當被燙傷時應該冷敷還是熱敷?

燙傷後需要晾還是包紮?

9樓:我八不開心

正常現象,可以用碘伏消毒後塗京萬紅,每天換藥一次,可以用到癒合的,癒合以後就可以用,不要沾水。

10樓:阿了解

你這個問題問的太好了,燙傷的話當然要先量一量,然後再包起來,這樣的做法才是對的,不過一定不要包太嚴實,一定要透氣。

11樓:文老師**指導

燙傷後應該趕緊用冷水冰,而且不可以包紮。

12樓:知乎者乎大智慧型

可以到醫院清除壞死的組織,每天用黃藥水消毒,用百多邦塗,生長因子塗,紗塊包紮。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少吃辣和炸的食物,不要喝酒抽菸。

13樓:xpz_lg念吾

一般情況下是需要包紮的,但是如果是小面積最好在乾淨的環境裡,晾著,要是大面積深度的應該包紮,防止細菌感染。

14樓:春雪消融

水,火,油燙傷第一步,一定要用大量的水沖洗降溫,浸泡也可以,如果有衣物脫不下來的話,也要先用大量的水沖洗降溫,不然一拉就皮子全掉了!就是自來水就可以了,不要用冰水,扭傷,撞傷初期才用冰敷,主要是減少毛細血管出血,減少腫脹!

一般輕微的燙傷,就可以一直沖洗降溫,等自己感覺不是很燙了再用一些燙傷膏啊,蛋清啊,蘆薈什麼的塗抹就可以了!嚴重的話,就一直用水衝,等救護車來吧!

如果野外燙傷,沒有水源的情況下,也可以用尿液沖洗,浸泡,尿液裡含有尿素的,尿素就可以**燙傷,有一種尿素軟膏就是治燙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最早的燙傷可能是一些就是燒傷,b比如在些工廠這些大的燒傷。現在的一般都是家庭孩子可能容易造成燙傷。

燙傷的處理從家庭的來說主要的還是早期的護理,一旦孩子燙傷了該怎麼早期的處理,後期處理的肯定你要去醫院讓醫生來根據不同的燙傷深度來採取相應的**。

早期**首先要脫離熱源,不管是熱水燙還是火燙要特意的脫離熱源,再乙個就是要及時降溫,用冷水或者冰塊去敷降溫。這是非常重要的。

再乙個是區域性傷口的保護,就是一旦它有破了或者有水泡或者又出現什麼其他的,這個創面了一定要保護好。然後及時的要去醫院就診。就診的醫生根據你不同的燙傷的深度是1度2度3度燙傷的面積,如果燙傷都大了呢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的一些問題。

這個就要大家去醫院才能進行相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後無論是晾著還是包紮。

前提是必須先塗抹燙傷膏藥。

根據問題嚴重性,應該選擇塗藥後用沙布包紮。

由於燙傷部位容易發生細菌感染,包紮好傷口,讓自然空氣、塵埃、細菌與傷口隔離,經常換藥,減少傷口感染 的機率。

17樓:漂浮渺小的塵土

需要包紮,及時換藥防止感染。

燙傷用紗布包好不好

18樓:神小朵

在 被燙傷後,很多人喜歡將傷口暴露在空氣中,也有很多人喜歡用紗布包裹,那燙傷需要包紗布嗎?燙傷到底能不能包紗布呢?

燙傷1 燙傷需要包紗布嗎。

分情況。燙傷程度較輕。

一般燙傷的面積不超過2cm2,說明燙傷程度不嚴重,可以不包紗布,只需要注意保持傷口的清潔和消毒滅菌就行。

燙傷程度較嚴重。

如果燙傷的面積較大,燙傷創口比較深,一般為深二度燙傷,為了使傷口盡快癒合,避免被細菌感染,建議使用紗布進行包紮。

醫生2 燙傷到底能不能包紗布。

能。包紗布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燙傷的部位受到摩擦,避免傷勢加重,同時可以減少傷口受到感染的風險、促進藥物的吸收,因此在燙傷嚴重的情況下,包紗布是有利於傷口的癒合的。

醫生3 燙傷包紗布多久長新皮。

一般視燙傷的程度和燙傷後傷口的處理方式而定。

1、輕度燙傷。

如果燙傷面積不大,並且已經對傷口進行及時的清潔和消毒滅菌處理,在包紗布後,一般會在一周之內長出新的**。

2、重度燙傷。

如果傷口呈現紅褐色或灰色,並且沒有明顯疼痛感的情況下,說明燙傷為iii度以上,一般這種程度的燙傷在經過包紮紗布等**後,長出新皮的時間無法具體明確,要根據實際燙傷的程度和自身修復能力而決定,燙傷越重,長出新皮的時間就越長。

顯微鏡4 燙傷怎樣包紗布。

步驟:1、在燙傷後立即用流水沖洗,如有脫皮現象,採用浸泡的方式降溫,使傷口的熱量散發出來,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2、然後使用碘伏或雙氧水進行消毒滅菌。

3、在傷口上塗抹適量的燙傷膏。

4、取一塊凡士林紗布或普通紗布,包裹在傷口處,確保紗布不會掉落即可。

5、每一到兩天換一次紗布,避免沾水,直至結痂。

燙傷的水泡能挑破嗎,燙傷後的水泡要不要挑破?

燙傷的水泡早期儘量不要挑破.表皮也相當於一層隔離膜,可以阻礙病菌感染燙傷表面.一旦挑破燙傷面將容易產生炎症,影響恢復.當水泡水變混濁,選擇水泡最低處 水最容易積蓄的一點 水泡邊緣用細針穿一個小孔,利於將水泡內液體引流出來,但是表面仍不可以撕開,將表面緊貼於傷面,一般五天左右可加痂,慢慢恢復.過程當中...

晨跑前喝水好還是晨跑後喝水好?晨跑前要不要喝水?

你好,建議要晨跑前喝水會比較好,因為這樣可以提前補充水分,在跑步的時候,保持充足的體力,完成跑步運動。人體經過一夜睡眠休息後,由於呼吸 排尿和 的蒸發,體內水分丟失很多,晨練前飲水就可以改變這些不利因素。運動後飲水影響胃的功能。運動後立即洗澡,由於體表溫度和水的溫度相差懸殊,這樣極易發生小腿抽筋兒。...

找老公要不要看顏值長的好還是找內心好的

劉文武 當然內心好的,人都是會老的,結婚是過日子,人好生活才不會過得水深火熱。顏值都是會隨時間的變化而變化的,顏值2分,內心8分,這個比例差不多。 在巨石山睡懶覺的沙地柏 找老公一定要考慮多方面,不能只看顏值因為顏值不能當飯吃,結婚是一輩子的人生大事把自己的一生交給對方所以一定要找乙個有責任心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