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反應遲鈍我該怎麼辦?思維反應遲鈍?

時間 2023-04-23 10:09:04

1樓:翩翩楓葉孰知秋

朋友 你這種情況我以前也遇過。雖說現在我改變了不少,但還能找到自閉的點點痕跡。我是這樣嘗試的,有些效果,不放你試試。

首先,走出家門,在戶外多走走,尋找你感興趣的事,開始去做。其次,如果能找回過去的興趣或愛好就更好了,因為有更多的人和你分享,你從此絕不會對什麼都無所謂;畢竟會有新朋友比你更擅長此類活動,慢慢你就會需要一些更多的參與。第三,初步找出你到底需要什麼,或者你回憶以前是什麼事情之後你慢慢對其他都變得無所謂的,或許你能找出真正是自己自閉的理由,那樣的話,一切都會迎刃而解的。

你試試。2023年你會有新的起航。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必須要做的事嗎?沒有吧。當你做一件會影響你終身的事,你那時會如何了?

3樓:g先生

想要讓大腦聰明靈活反應快,經常做一些鍛鍊大腦的活動很有必要。比如下面的這幾種方法:

1、發展空間認識。每到一地或外出旅遊時,試著明確方位,分清東西南北,了解地形地貌或建築特色,培養空間認識能力。

2、練習模式識別能力。在認識人和各種事物時,要觀察其特徵,將特徵與整體輪廓相結合,形成獨特的模式加以識別和記憶。

3、想象力練習。愛因斯坦曾說:想象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創造需要想象,想象是創造的前提,想象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沒有想象就不可能有創造。

想象力的具體訓練方法也不少,比如我練習過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軟體》中的:「無聲看圖」,一邊看圖一邊進行想象;「無聲思考」,看到幾組沒有直接關係的片語,然後快速隨意串聯片語,組成一幅印象深刻的影象。以及記憶訓練部分的「編碼定位」等記憶練習,都大量運用到了想象或聯想的能力。

該訓練主要是訓練快速閱讀能力、記憶力和注意力的。

4、持續學習。學習可以不斷改變、優化我們的大腦,提公升智力水平。科學研究發現,人類智力並非一成不變,我們可以通過增加大腦中的神經連線提公升智力水平(比如學習和記憶的能力)。

而增加這些神經連線的方法就是持續學習。

5、結構化知識。在學習活動中,可以經常把知識點進行梳理整合,用圖表、知識樹、思維導圖、知識結構圖等的形式表達出來。這有助於建構整體知識結構,是鍛鍊大腦的一種好方法。

經常這樣做,本身也有助於我們更好地掌握和運用知識。

6、冥想訓練。冥想可以讓我們的大腦放鬆、平靜,釋放思想雜念,變得更加專注等等,有助於我們大腦潛能的發揮。

思維反應遲鈍?

4樓:帳號已登出

思維反應遲鈍,有可能是最近太疲勞,睡眠不足,休息不夠就會讓自己腦子不夠用,精力不集中不能正常思考。有可能是最近喝酒喝的太多了,酒精會麻醉大腦。所以一定要盡量多休息,少喝酒。

大腦反應遲鈍該怎麼辦?

5樓:小紅情感解答

對於每乙個人而言,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我們人體的大腦了,這主要就是能夠考慮到我們今後是否能夠正常的生活,或者是能夠有所大作為,那麼有些人就會產生這樣的疑惑,就是大腦反應遲鈍該怎麼辦呢?對於這一問題的回答,在我個人看來,這是我覺得可以多做運動或者是去學習更多的知識,下面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

1 做運動在我個人看來,其實我覺得做運動是比較好的乙個方法,因為人體在運動的時候,我們身體的各個器官也在不斷的隨之運動,而且如果時間久了的話,我們的大腦也可以得到一定的激發。同時也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這對於改善大腦反應遲鈍,也都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2 學習知識我們都知道,其實對於每個人而言,當我們在學校裡面,或者是社會上接受知識的時候,實際上都是要通過我們的大腦的學習知識,是要把這些知識計入到大腦裡面去,如果大腦裡面懂的東西多了的話,那麼我們的反應能力自然也就會提高了,但是有的時候,有些人他本身就屬於那種慢性格的,而且它在反應這方面,可能要稍微比別人遲鈍一些,這樣的現象是很正常的。

6樓:創作者

平常可以多看一些鍛鍊大腦反應的書,多吃一些核桃。多吃一些蛋白質。可以玩一些益智遊戲。一定要大腦多活動起來。

7樓:今天退休了嗎

遇到這樣的情況,首先我們一定要看心理醫生,很有可能是抑鬱症,然後一定要多和朋友交流,多交朋友,多參加聚會。

8樓:自己滴定

大腦反應遲鈍可能是因為跟天氣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跟你的日常作息有些關係。你可以按時休息,然後平時的時候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並且天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這樣的話大腦就不會再繼續遲鈍。

思維反應遲鈍 ,沒有邏輯,是大腦的問題嗎?

9樓:

摘要根據你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情況,多考慮體內激素水平異常,而出現這種症狀。首先建議您可以到專業的中醫院找中醫把脈,確定自己的證型以後用中草藥調理,一般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平時應該把重點放在工作和學習上,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身的抵抗能力,多飲水,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是腎虛腦髓空的表現,你還有其他情況沒有說,建議根據中醫辨證,補腎**。人的大腦很複雜,人類才使用它的億分之一,越用越活,不用則廢,遇事多思考,別怕累壞它。 如果你反應力沒有慢到病態的程度就不需要什麼專門的提高。

大腦反映就靠多思考,做數學題、任何學科的題目!或玩一些練反應力的小遊戲。遇事多想想為什麼。

主觀上你要勤於動腦思考,這樣你不僅增加了思維的廣度,而且深度也加深了!這樣思維自會變得敏捷。客觀上你要多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深海魚,核桃仁等,這些對大腦功能的提公升是很有好處的!

思維反應遲鈍 ,沒有邏輯,是大腦的問題嗎?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根據你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情況,多考慮體內激素水平異常,而出現這種症狀。首先建議您可以到專業的中醫院找中醫把脈,確定自己的證型以後用中草藥調理,一般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平時應該把重點放在工作和學習上,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身的抵抗能力,多飲水,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是腎虛腦髓空的表現,你還有其他情況沒有說,建議根據中醫辨證,補腎**。人的大腦很複雜,人類才使用它的億分之一,越用越活,不用則廢,遇事多思考,別怕累壞它。 如果你反應力沒有慢到病態的程度就不需要什麼專門的提高。

大腦反映就靠多思考,做數學題、任何學科的題目!或玩一些練反應力的小遊戲。遇事多想想為什麼。

主觀上你要勤於動腦思考,這樣你不僅增加了思維的廣度,而且深度也加深了!這樣思維自會變得敏捷。客觀上你要多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深海魚,核桃仁等,這些對大腦功能的提公升是很有好處的!

思維混亂 無法集中注意力 反應遲鈍 記憶力差 呆滯 該怎麼辦! 30

10樓:穗子和子一

如果不想治好只想拖著的話就聽醫生的,服藥一輩子,一停就發作,不停藥就天天像在夢裡。

如果想治好就要從根本解決。

這病的核心是病態的性格,也就是執著,好勝和自我為中心的性格,這種性格是這病患者一致的性格。

想要徹底好就必須改掉性格,具體辦法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清病態的性格遇到壓力(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壓力)就發病,因為這種性格完全無法承受壓力,百分百的鑽牛角尖性格 就這麼簡單。

11樓:愛情消痛片心岸姐姐

長時間不和社會接觸導致的。

改變起來需要乙個過程。

心理上需要很大的支援。

比如建立好自信心。

需要乙個步驟。

建議你約心理諮詢師幫助你。

心理問題。不是精神疾病。

12樓:燕園博思陳老師

你好,你的心理問題首先有乙個根源,那就是你和女朋友分手。這件事給你帶來負面的心理影響。後續你沉迷於網路世界,這其實是你逃避現實,注意力對某種情緒情感的轉移。

沉迷於網路的事件使你缺少人際互動,而且注意力渙散,人際溝通能力下降,對自己缺乏自信。這些都是一種應激創傷後的症狀,並非問題。建議您做情感心理諮詢,心結不開啟,就難以回覆往日的自信。

13樓:壞丫頭你好

神經官能症的症狀,外加有抑鬱傾向,建議及時就醫**。

14樓:匿名使用者

向心理醫生求助,在心理醫生的指導下走出困境,融入正常人群中。

腦子不靈活,不會轉彎,反應遲鈍,邏輯思維能力差,記憶力差,表達能力差。怎麼辦?

15樓:呵

腦子不好使,就少說多做,不要禍從口入。反應遲鈍,有時候是因為不能理解別人的話,應該多看多學。而記憶力差,則應該笨鳥先飛,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缺什麼補什麼,很簡單的道理。

16樓:〝尐情歌

多鑽牛角,多個心眼,多個立場判斷事情,多個方案以備後患,多去記一些你覺得很討厭記得東西,總之一句話,多動腦筋!

比如,你在喝水,以前的你,端起水杯一飲而盡,長舒一口氣,好喝。那麼現在的你要怎麼做呢?在喝水之前回憶一下,上次喝水是什麼時候?

我的水是在**拿(買)的?我的杯子是在什麼時候買的?這些念頭一閃而過就行,不用去細想,然後你端起水杯:

該從**下嘴呢,前邊還是後邊,做個簡單的回憶,還是從後面下嘴吧,因為前面剛剛被我的手碰到過。這時你開始喝水:這個水的味道和瓶裝礦泉水的味道有什麼區別?

水要全部喝掉嗎(如果是快要吃飯了)?我等下有長期不能離開的事要做嗎(開會、和領導談話等要長期不能離開)?這些想法也是一閃而過,因為很容易判斷。

我只是舉例,生活中每件小事都可以稱其為大事,每件小事串聯起來就是你的一天。每天如果都能保持頭腦靈活的運作,那麼你的各方面能力肯定會逐步提公升的。

多動腦,好奇心多一點,生活是很美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出去走走,多參加參加戶外活動,多運動,不要一天待在家裡面。或會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18樓:呼啦啦的小公舉

多看書,多看一下辯論賽,多參加一種辯論賽,學習寫作,訓練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多和朋友溝通,時間長了就會有變化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事,積極幫助別人,多和朋友交流,參加社交活動,多看有益的書籍,訓練大腦思維……

20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下意識的鍛鍊自己的記憶力,反應力,比如玩一些益智的遊戲。

21樓:藍天綠水雲

這可以培養的,多看點書,多思考,每看完一些書看看別人是怎麼說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好好訓練一下就可以了,又不是智商低,大了就好了,

23樓:春花秋月

活到老,學到老,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夠增長知識,擴大見聞,提高自己的能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簡言之,勤學多練。腦袋是越用越靈活的。

25樓:道家無為而治

大腦是越用越靈活。

的,平時如果不經常動腦,大腦是不靈活的。

平時需要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相結合,多參加動腦的活動,比如閱讀、園藝、縫紉、玩橋牌、繪畫、組字遊戲、做數學物理題、玩jint速讀記憶益智小遊戲、學**、冥想和下棋等。腦子營養不足會極大影響大腦的聰明,特別著重吃些補腦的,比如抗氧化的食物主要是瓜果、蔬菜、堅果等,富含大腦必需物質dha食物主要有豆類、蛋黃、魚類和堅果類。蛋黃中有很多膽鹼,利於補充大腦所需營養。

所以延緩大腦衰老可多攝入富含黃酮或胡蘿蔔素類抗氧化、抗衰老食物。還要多參加體育運動對大腦靈活也有很大幫助。

老了,大腦反應慢怎麼辦,大腦反應遲鈍,思維能力慢,怎麼辦?

如果是由於精神緊張,壓力大,睡眠不足引起,主要是放鬆心情,減輕壓力,改善睡眠,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按時睡眠,起床,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可能會症狀緩解。如果是由於某些疾病所引起,主要是積極 原發病。患者症狀較重時,也可以口服改善腦代謝的藥物,常用的藥物包括奧拉西坦,吡拉西坦胞磷膽鹼等等。引起大...

孩子反應遲鈍怎麼辦

墨夷水之 小娟上小學三年級,數學成績常不及格。據老師反映小娟的反應比較遲鈍,在有關的學習活動中總是比其他同學慢半拍。小娟的媽媽也發現在有時間限制的情況下,小娟做數學題總愛犯粗心的錯誤,不是看錯題就是算錯得數。媽媽明白,這也是因為女兒反應不夠敏捷 時間一緊迫就容易慌亂所致。那麼,小娟為何反應如此遲鈍呢...

數學反應慢怎麼辦,數學反應慢反應遲鈍怎麼辦腦子反應慢

數學反應慢其實不要緊的 那些平時課堂上反應快的同學 尤其是數學課 並不代表他或她的腦袋就特別靈活。關鍵是看方法是否得當以及自己的投入程度,比如說,提前預習。至於你說 老是怕算錯 有時一遍遍的演算 還是錯。這個不必擔心。不只是你,很多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首先要克服這個心理,你不是個總是會出錯的人。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