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不靈活怎麼辦,腦子不靈活,反應遲鈍,思考不全,非常笨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09:25:11

1樓:慧瑩養生情報

上了年紀,腦子不靈活怎麼辦?

2樓:鄂欣悅伏卓

這個也沒有什麼實際有效的辦法能解決腦子不靈活的缺陷,只能是自己多學習,讀書可以提高大腦的知識結纍,多向有經驗的人學習,這樣會使用自己增多智慧型,也就變相聰明起來了。

3樓:充仁喜癸

首先,拿個大號的鐵鎚,其次,把腦袋擺正,然後花3毛錢雇個白痴,衝你頭狠狠砸下去,保證你以後卟會有類似的煩惱!一次性解決,相當實惠!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是越用越靈活的,只要你遇事勤用腦思考,多問自己幾個為什麼怎麼辦,接下來把依賴他人解決問題轉變成自己主動解決問題。接下來你會越來越聰明。

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腦子不靈活都不是指先天的問題,多數是因為環境家庭的關係,收的教育導致反應不夠靈敏,遇到事情不能靈活的處理。建議你多和積極樂觀的人交朋友,或者多看一些,情商iq類的文章,泡泡論壇,遇到事情多提問,網上會有很多人幫助到你。只有不要太自閉,人都是慢慢成長的,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很靈活的。

都是靠周圍的環境磨鍊出來的,加油。

6樓:

可能我也有一點膽小,還有會覺得說話會得罪人是的,腦子也轉不快,這樣的問題怎麼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腦子苯,不要著急,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這是需要鍛鍊的,你看那些說話嚴謹,很會處事的人也都不是天生的啊,這是都是乙個人根據自己的經驗,閱歷來說話行事的,你不用擔心,經過生活的鍛鍊你會成為乙個交際高手的,而且就是在你晚上回家睡覺時想的,你就是在總結經驗了,慢慢的你在下次遇到同樣情況的時候就知道怎麼回答了,以後的路上你還會遇見一些困難,受了委屈自己就會總結經驗教訓的,就會更加聰明的,放心吧,生活會使你變得更靈敏更堅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注意力,增強右腦記憶力,迅速提高學習成績——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

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腦子不靈活,反應遲鈍,思考不全,非常笨怎麼辦?

9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公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公升。

10樓:mary王

1、先排除身體上的器質性疾病。

2、如果生理上是基本正常的,這種現象可能是由於暫時性的體內激素等等動態變化造成的,比如女性雌孕激素變化月經期間會出現反應遲鈍、疲倦、注意力不集中等等。那麼過了這個階段自然就會恢復平常的狀態。

3、如果是由於心理因素導致的,比如你遇到了一些難題,周圍人可以輕鬆克服,而你嘗試幾次都失敗,你心裡壓力大,給自己了乙個暗示:我好笨,我不如別人。這種情況,你要讓自己轉變一下心態,暗示自己:

我可以,我很棒!適量運動一下,可以促進多巴胺的分泌,讓你感覺快樂輕鬆一些。

4、如果你的生理心理都正常,那就是你遇到的問題難度確實很大,如果必須完成它那就別氣餒,需求別人的幫助或是嘗試換一種辦法/角度來解決它;如果任務不是很急,就先放到一邊,先完成別的,重新建立你的信心,之後再返回來處理,說不定會有新思路然後順利的解決它。

5、如果你平常處理工作一直是這種感覺,那可能是你經驗不足,高手也是新人一步步轉變來的,耐心積累經驗教訓,這次沒考慮到下次就不會忘記,慢慢的就會游刃有餘了。

無論你是上述那種情況,別輕易沮喪,相信自己的能力,你可以的,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能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大腦進行了反思,其實這也是進步。乙個人的腦子靈不靈活?反應遲鈍,思考不全,一時跟遺傳有關,二是社會閱歷有關係,只要不是先天性的痴呆,社會閱歷的因素佔主導,這種情況下怎麼辦呢?

在我看來,慢慢在社會上歷練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疾病引起的話,那根本就不是問題。在現代競爭劇烈的情況下,如果大家都認為你笨,那麼你就不會成為別人的目標,有時候做錯了,不是大錯的話,別人也會原諒你。你如果沒有站在什麼人生高點的志向,盡自己能力去幹,放好心態就可以活的挺開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勤能補拙,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加油

14樓:白仲裁

這樣很好啊,在某些場合,某些地方不需要考慮全面,有些事情不一定要腦子很靈活,只要在應該是自己所做的,所想該思考的自己能做好就行,反應遲鈍也要因人因事來決定,有時候遲鈍一點不一定是一件壞事,所以不要用這種說法來判定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相信你一定是乙個很聰明的人。

15樓:love港口回家

人沒有天生的腦子笨,如果你這樣感覺,說明你並不是真的笨。如果真的相比較感覺腦子轉的慢,你可以做自由聯想,順著感覺自己笨這種讓自己難受的狀態往下想,不帶任何的評價,每天堅持半小時,或許你就可以從根源上找到原因,解決問題。

16樓:與光同塵

這個不能說是笨,只是頭腦不夠敏捷,後天多多勤加思考。

1可以從生活中的情景入手,觀察各種事物,思考遇到什麼問題可以怎麼解決;

2或者多和新朋友交流思想,討論問題;

3了解相關金融經濟方面的知識,鍛鍊腦力;

4多看書,了解不同的思想;

等等。在這裡推薦一本書,《金字塔原理》是描述思維方式的,可以看看哦。

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遺傳因素相關,與成長經歷有關,與性格特點有關。建議:放鬆心情,調整心態,去通過心理諮詢及時疏導情緒,緩解困惑。

18樓:朱新花

你覺得自己腦子笨反而應該是不笨的,可能你對自己要求很高吧,勤能補拙啊!記住天道酬勤,努力就有好結果。再就是笨鳥先飛,努力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最好還是去當地專業正規有一定醫療資質醫院的神經內科門診諮詢檢查與**。回答完畢,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20樓:賓賓芳芳陽陽

首先,多和別人接觸,在和別人的來往中,學習別人的處事技巧。其次,多看一些人際交往方面的書籍,學習一些別人的經驗。再次,自己對生活中的每件事進行反思,然後去總結,自己想一想,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還要改進,從而不斷進步。

21樓:不覺中的我

笨鳥先飛啊,多聽多看多模仿。

腦子不好使,東西記不住,怎麼辦?

2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1、開發

右腦。每個人的右腦先天性的會有一種記憶能力,就是以影象的方式來重現資訊。很多人看書的時候很快,而且記得很準。

好像過目不忘一樣,這樣的能力不是只有天才的專屬,每個人通過訓練都是可以擁有的。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左腦是靠語言來記憶東西的,就是說對別人說的話和聽到的話都是會轉化成直線來記憶,而右腦的重現是好比相簿,直接拍出的**就放在冊子裡記錄,那麼記錄的速度會比較快,而且浪費的時間和精力比較少,這種能力是用進廢退的。就是我們要常用,不斷的用就不斷的進步。

2、卡片記憶,啟用照相機。

我們在日常中就可以做到的簡單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更快的接觸到這個神奇的記憶的方法。可以準備7張左右的印刷有數字**和文字的卡片。然後以1秒鐘換一張的頻率來讓自己看其中的5張,可以找人幫助我們,他們拿圖,我們觀察。

3、觀察並繪畫。

伸出自己的手中的其中乙個指頭,然後觀察上5秒鐘,來看它的紋路,然後閉上眼睛在自己的腦海中繪畫出手指的紋路。反覆3次左右,用鉛筆在紙上畫出來。千萬不能一邊看一邊畫,不然就喪失了這種鍛鍊的意義了。

4、五感記憶。

我們經歷事情時的感受中會有聽覺,視覺,觸覺、嗅覺、味覺五中感覺。我們的右腦中的**。不是只有形狀的,它好像是個活的東西,有味道有感覺在裡面。

所以我們在看到或者經歷某些事情的時候,右腦的記憶也是可以記錄當時的感受的。

23樓:成代芙宿琰

1、平心靜氣。在日常生活與學習中都保持一種讓自己平心靜氣的心態。更多的時候是讓自己的大腦安靜。

2、調整自己大腦的工作和休息時間,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疲勞會降低大腦的工作效率。

3、樹立起自己記憶優良的信心,並時時提醒自己要記住必須記住的東西,必須堅信自己「一定能記住」!

4、要學習和找到一套適合提高自己記憶力的方法,加之必要而又經常的訓練再訓練,提高再提高。

5、要保持對世界充滿強烈的愛好與興趣,興趣是記憶的第一推動力。對被記憶的物件要象對待自己的「情人」一樣有足夠的興趣。

6、強烈的願望和刺激可以促進自己的記憶。

7、要在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中建立與愉快事情相聯絡的記憶。

8、讓自己的心態永遠年輕,保持年青人的刺激可以促使自己腦細胞變得敏銳和年輕。

9、學會一種或多種觀察能力,敏銳的觀察力能能幫助我們記憶。

10、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在記憶中尤其如此。要充分理解的基礎上記憶物件。

11、開發自己的右腦,把記憶物件形象化有助於記憶。

12、掌握歌訣或口訣記憶知識,把互不關聯的記憶物件編成歌訣有利於記憶。

13、學會特徵記憶技巧,找到記憶物件的特點,辨別出其特徵有助於記憶。

14、學會整理和分類,適當的分散記憶(化整為零)有時比集中記憶效果好。

15、充分運用人自身體的五官功能,調動身體各器官協同記憶。

嘴笨腦子又不靈活的人適合什麼工作

紅塵有夢 嘴笨腦子又不靈活的人,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只有去做一些不用動腦子的,不用動嘴的呀,建築工啊,扛沙包去扛包啊,搬東西呀,做建築工啊,很多工作農民工乾的活啊,不用動腦子,又不用動嘴就是使用力啟用長滿的,所以說很多這樣的工作都不需要太多的腦子,也不需要你多說話,只需要你身體棒有力氣了嗎?就可以去做...

女生智商太低了腦子不靈活是不是不好找物件現在的男生是不是都喜歡聰明優秀能賺錢的女生

樓主,你好。應該是一部分的,我個人覺得女生的智商可以不高,但是情商一定要高,人可以不聰明,但是一定要會做人。如果兩個人都很聰明是話,應該是很難相處的,除非有乙個人做主的時候另外乙個輔助。我覺得家庭和睦才是友好相處的根本,而不能只取決於會不會掙錢,上面的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回答的不好的還請見諒。 風之...

為什麼我的腦子就是不靈活就是笨轉不過彎來

持地王子 業障,業障的緣故。可以唸誦地藏經,這經很好找 進一步修習 金剛薩埵淨障如意寶 網上有三d動畫,看了照著觀想即可。 夢想永無止境 和你的心思意念有關,從現在開始,你每天要給自己注入這樣的資訊,早晨告訴自己,我是世界獨一無二的,我是最棒的。你想什麼就吸引什麼,每天積極思維很重要。 緣舞雅閣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