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反應慢怎麼辦,數學反應慢反應遲鈍怎麼辦腦子反應慢

時間 2022-05-18 22:30:11

1樓:水岸童年

數學反應慢其實不要緊的

那些平時課堂上反應快的同學(尤其是數學課),並不代表他或她的腦袋就特別靈活。關鍵是看方法是否得當以及自己的投入程度,比如說,提前預習。

至於你說:「老是怕算錯 有時一遍遍的演算 還是錯。」這個不必擔心。

不只是你,很多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首先要克服這個心理,你不是個總是會出錯的人。當然,這可能要等出錯率減小時,信心才會上來。

我的建議是:備乙個改錯本,可以是小小本的,記錄你曾經犯過的錯誤,包括粗心錯誤,像是2+3=6。

至於如何寫就要自己摸索了,因為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樣的,關鍵是對自己有效。字潦草,沒關係,看得懂就行。題目太長,沒關係,寫要點就好。

最重要是肯堅持並且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調整,我相信,效果是會出來的,信心也是會有的。

2樓:3分之1小

之所以解不出所謂的難題,還是因為學習的時候沒有把基礎一步一步打紮實,如果數學想拿滿分,建議按以下的步驟做,不要浮躁。

1、揹著課本,將高中數學教材提綱列出來,最好是用一張大紙,一目了然,然後註明各章節的關係,即學習的時候怎麼個循序漸進的脈絡,只要把各知識點的關係理清了,高中所學,馬上了然於胸。這一步是為了做題的時候思路清晰,大致需要一周左右。

2、根據知識點關係圖,仔細看書上的知識點。這一步注意從基礎上練習解題技巧,知識點不要遺漏。完成第一步後,2和3同步進行。

3、做模考題,這一點不用多講,純粹鍛鍊解題技巧。做模考題要注意不要搞題海戰術,一周兩套,真實模擬考試狀態,做完後要多花點時間總結分析,要把做完的題吃透。由於是真實模擬高考,因此要計時,且時間相對集中,不要有人打擾。

這個模考題要根據自己的水平選,基礎好的話,選難一點的。2和3同步進行,直到考試。

4、準備乙個錯題本,先將以前能找到的錯題或做不出來、無從下手的題原封不動地抄下來,然後分析錯誤的原因,怎樣避免——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把前幾步看過的、做過的吃透。新產生的錯題要增加到錯題本中,且每日對這些錯題進行溫習。這一步對應付考試尤其有用,貫穿整個複習階段。

祝學習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而且課餘時間最好不要和別人閒聊,要討論些學習方面的話題,做任何事都要快一點,習慣了就好,我有親身經歷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別的技巧、 就只有一點 :用心。

計算的時候要考慮全面、不要丟三落四的。 看清楚了題目在專心的思考!

5樓:

我反對以上兩個人的意見。

那樣會成為書呆子的!

學習一定要勞逸結合,做人要培養多方面的興趣,才能開闊思維。

課餘時間,可以玩玩魔方,下下棋,玩玩九連環等等!數學不需要死命做題,是需要乙個靈活的邏輯思維,這就是培養邏輯思維。

讀書有些人輕輕鬆鬆就能考高分,有些人死命讀,就是讀不好。

讀書是為了培養思維,不是為了解題。

能解題,不一定思維靈活;思維靈活,輕鬆解題。

6樓:

多做題,總結歸納各種題型的解題方法思路

給信心自己,每次都要總結自己為什麼算錯,下次注意不要再犯

7樓:阿奇利斯子龍

雖然三樓說的很在理

但我覺得一樓和二樓也對地

8樓:

適當的做一些練習,但不要死讀書

如果是初中和高中

推薦一下 典中點和點撥

一本專門練習 一本講解的

對學習有幫助

把平時做錯的 覺得難的記在乙個本子上

考前複習也有用

偶爾放鬆 做一些訓練腦子反應力的事情

還有要自信哦

9樓:

不用擔心~以前我也是這樣,後來把不懂的多做多練~就好啦

數學反應慢反應遲鈍怎麼辦腦子反應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慢不要緊,以後可以從事臨場反應要求不高的行業。另外,進行適量的規律的運動有助於大腦思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反應慢是天生的。在數學方面反應慢反應遲鈍,那只能慢慢來,多做練習題來鍛鍊大腦的反應能力,每天堅持的話有很大的進步。相信自己,一定要堅持!

孩子反應慢怎麼辦?

12樓:鏡奇買以南

李川的父親是個博士,媽媽沒有工作,家庭經濟很拮据。李川因出生時的一次小意外導致腦部受到損傷。上學後,父親發現他走路跌跌撞撞的,動作極不協調,握筆寫字也挺費勁,一筆一畫寫得極慢,常常別人都寫完了他才寫到一半。

父親很著急,就帶他到中心來進行測試。結果表明:李川智力正常,並沒受到損害,但是他的感覺一動作能力及視覺一動作能力均比同齡孩子發展落後,導致他在學習過程中總比別人慢半拍。

針對他的發展特點,中心為他制訂了乙份結構化的培訓方案,通過平衡木、爬網、滾筒、跳躍、墊上活動等專案鍛鍊他的感覺動作功能,使他在身體動作的過程中逐漸建立平衡感、方向感、速度感,充分練習其動作的協調能力和反應靈活性。在視覺一動作能力領域,中心專門為他安排了有針對性的專案。剛開始時李川很不情願做手部動作的訓練,因為他認為自己動作不慢。

這主要是由於李川時間感不強。訓練教師在對他進行運動訓練時,注意強化他的時空概念,並利用計時器來幫助他掌握準確性。在一次又一次的訓練中,李川逐漸地加快了速度。

經過半年的訓練,李川的能力得到了顯著的提高,走路穩當了許多,不再像過去那樣東倒西歪了,手一眼協調的速度也提高了,順利地公升入了二年級。他的父母都感到非常欣慰。

13樓:裘貞張簡婉

小娟上小學三年級,數學成績常不及格。據老師反映小娟的反應比較遲鈍,在有關的學習活動中總是比其他同學慢半拍。小娟的媽媽也發現在有時間限制的情況下,小娟做數學題總愛犯粗心的錯誤,不是看錯題就是算錯得數。

媽媽明白,這也是因為女兒反應不夠敏捷、時間一緊迫就容易慌亂所致。那麼,小娟為何反應如此遲鈍呢?這和小娟媽媽的教育方法不當也有關係。

小娟媽媽脾氣比較暴躁,平時在輔導小娟學習時,小娟出一點兒錯,她就暴跳如雷、高聲責罵訓斥,弄得小娟總是戰戰兢兢的。久而久之,小娟就不能再全神貫注於所遇到的問題了,媽媽在時,她得分出一部分心思來顧及媽媽的反應、媽媽不在時,『她又擔心做錯題會讓媽媽生氣.正是這種擔憂心理,使小娟的反應越來越遲鈍了。

當然,孩子反應遲鈍肯定還有其它原因,比如先天因素、孩子參與的各類活動太少或者由於生活過於舒適徽散而未養成快速反應的習慣,等等。對待反應遲鈍的孩子,最重要的一點是父母不能隨意對孩子加以指責批評。越是指責批評,孩子就越無所適從或越心存餘悸,反應遲鈍的現象也會被強化。

對數學題反應遲鈍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條建議哦:

1.反應慢說明你對知識點到題目的運用明顯不熟,所以應該買一本輔導書用心做.不會的圈出來,集中問老師.

2.不要一直想著做不來,其實有些題在草稿上寫幾步就可以有解下去的思路.

數學靠多練的,基本的題都是換湯不換藥,所以要下功夫噢!加油!

15樓:未來的雨大本營

多做題,總結題型別,分析解答方法

準備錯題本,準備題型本

我發現我的腦子,對數學反應很慢!怎麼學 都進步不大

16樓:edu修行的狐

那要看作業數學多少了。如果作業少,那就要提高效率,做好歸納總結。如果是題海作業,那就主要是老師的問題了,因為只有少數孩子能跟得上這樣的教學方式。

17樓:何苦我寂寞

我也有這種情況,人不是全能的,為什麼不去發現自己的強項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多做是有必要的,感覺需要培養,試著把做得來的多做一些,然後再增加難度。不要為自己的不足找藉口哦~~強項固然重要,也不要輕易放棄弱項

孩子做數學題反應慢怎麼辦

19樓:江蘇知嘛

1、不要僅僅讓孩子停留在數數,計算刷題這種灌輸式的學習方式上,孩子可能根本不理解,僅僅是死記硬背,這樣不僅傷害了孩子學習數學的興趣,對孩子數學學習也做不到提公升。首先要做到的是讓孩子理解數、數量,將抽象的數學具象化,對照到孩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比如孩子可能記住3+2=5,反過來2+3卻不知道, 家長可以用孩子感興趣的實物,通過遊戲的方式做比較,如3塊糖和2塊糖合在一起,是加法,一共有5塊糖,那麼2塊糖和3塊糖合在一起呢,孩子自然而然就明白了。

2、不要讓孩子覺得數學只是一種學習,把它當成一種負擔,引導孩子對數學感興趣。觀察孩子愛玩什麼,將數學知識結合進去,讓孩子不知不覺中學習數學,既不反感,又能提公升孩子數學學習的興趣。

比如孩子好動,可以和孩子玩跳格仔,室內外都行,做好安全防護就行。認識數字的同時,也能學到加減法,還可以促進孩子的競爭意識。

3、家長是最好的老師,想讓孩子喜歡數學,首先要願意和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思考,陪伴孩子,他會很願意和你一起學習的 。

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感興趣的主題和遊戲,從具體到抽象,真正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讓每個孩子都愛數學!

20樓:侯修齊

建議先複習,後做作業。把概念、公式、法則理解並記清楚,再做作業,就能提高解題速度和效率。

腦子遲鈍,思維能力差。對於數學題根本反應不過來。怎麼辦?

21樓:活寶牛來倫子

基礎不好不是問題,只要把高考的那幾個型別題練熟練,特別是大題,按部就班的做,一道經典題做上三五遍,第一次隔一天,再隔3天,再隔1周,每次不要偷懶省步驟,按高考答題的那樣答。說實話,我數學超差,直白說,除了高考那次考試,平時沒上過90(不及格),高考前乙個月多,就這樣練往年高考題,不會就問我班那幾個前幾名的同學,高考也上了120,雖然分也不高,但我認為這個方法確實值得一試。以上方法是高三數學老師(省重點高中高三數學組組長)教的。

22樓:江蘇知嘛

第一,針對一歲多的孩子,可以用撲克教孩子識數。

孩子第一次接觸撲克,是在他幾個月的時候,他被上面的花花綠綠的圖畫吸引了,每次都玩的不亦樂乎。後來,我開始慢慢指著1和2告訴孩子,這是1,這是2。漸漸的,孩子居然就明白了1個紅心和兩個紅心。

在孩子1歲多的時候,他以及差不多能認識5以內的紅心了。再加上生活中時不時告訴他不同的數字,孩子居然也能模糊地明白抽象的數字「1」和「2」了。

第二,當孩子識數後,就可以教孩子比較兩個數的大小。

在孩子認識了數字後,我開始利用撲克教孩子比較兩個數的大小。1個紅心和2個紅心的區別,孩子還是很容易理解的。由於認識了數字,這個遊戲進行得很順利。

儘管她學會了數數,卻無法明白最後乙個數字就是結果。如果使用撲克的話,就能很容易避免這個問題。因為一副撲克有四個3,四個不同花色的3,擺在一起教給孩子,還是挺印象深刻的,而且孩子也很容易理解。

方法也很簡單,家長和孩子一人拿一半的牌(記住一定要圖畫牌挑出來哦),每人每次出一張,然後讓孩子來判斷「你大還是我大」。在遊戲過程中,也可以設定一些獎勵,比如孩子答對了獎勵一朵紅花,湊夠10朵紅花,換乙個大獎勵等等。

第三,利用撲克教會孩子正確掌握數字順序。

在孩子小的時候,我也常和孩子玩排順序的遊戲。就是隨意抽出兩張數字牌,讓孩子「填空」,將這兩張牌前後的數字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出來。

正是由於我和孩子經常玩這個遊戲,所以我家孩子還是比較早的掌握10以內數字順序的孩子。在上幼兒園後,對於數字也比較敏感,也因此非常喜歡上類似的課程。

第四,利用撲克教孩子加減法。

我家孩子現在5歲多,所以我和他一般玩的都是「10」以內的加減法。方法也比較簡單,先給孩子和家長每人一張牌,然後根據自己的牌的點數確定要不要再要一張牌。最後看誰的點數大,如果超過10就算爆了,也就輸了。

這裡就不僅考孩子的計算能力,還有冒險能力。因為如果再要一張牌的話,肯定面臨爆的危險。

最近我家孩子總是和我玩這個遊戲,剛開始孩子需要數牌上的點來確定自己一共有多少點,現在孩子基本能看出來自己有多少點了。在這個過程中,家長可以問:「你有多少點?

」「媽媽有多少?」「我倆誰大?大多少?

」「你爆了嗎?爆了多少?」等等。

這個過程也可以設定一些獎勵,不過放心,孩子根本不需要獎勵,因為他會玩得很開心得。

等孩子熟悉10以內的加減法了,就可以把點數提高到20,讓孩子學習20以內的加減法。

第五,排火車遊戲。

這個遊戲可以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方法是孩子和家長每人拿一半的牌,然後孩子出一張牌,你出一張牌,孩子再出一張牌,你再出一張牌……,將牌排在一排。這個過程中,如果遇到兩張一樣的牌,比如兩張3,那麼兩張3之間所有的牌都歸第二出3的那人。最後,沒有牌的那一方算輸了。

在這個遊戲中,孩子必須集中精力,因為如果錯過了,就不能拿牌了,所以他必須把注意力集中在牌上,而且還是從頭到尾所有的牌。

第六,猜牌。

這個也是考驗孩子注意力和記憶力,方法是拿出3張牌,讓孩子看一眼其中一張牌。然後家長開始在孩子眼皮下快速換牌的位置,多換幾次,然後讓孩子猜他看到的牌在**。

剛開始可以是3張牌,後來換成5張,或者更多。

還有乙個方法,就是直接讓孩子猜看到的牌是什麼。給出3張牌,讓孩子快速記一下,然後把牌倒扣過去,讓孩子說有哪些牌。根據孩子的能力,牌的數量由少到多,還可以限制孩子的時間,比如1分鐘。

如果孩子能夠記住7張左右的牌,那就相當厲害了。

我的電腦反應慢怎麼辦,電腦反應慢怎麼辦啊

1 刪除不必要的檔案。使用電腦的時候,必須要知道桌面與c盤的檔案會直接影響電腦的速度。在電腦的桌面與c盤中盡量少放東西與檔案,可以移動到其他的盤中,減少桌面與c盤的記憶體。別忘了,站也是需要定期清理的。2 擴大記憶體。有的電腦本身配置較低,記憶體較少的情況下,由於電腦中安裝的檔案過多,會導致電腦反應...

電腦反應慢而記憶體足夠怎麼辦,電腦反應慢怎麼辦

1 中病毒了,建議公升級防毒軟體後防毒。2 被安裝了木馬,防毒可能不完全管用,建議安裝超級兔子windows清理助手或奇虎360安全衛士。3 在c盤下安裝了太多東西,建議除系統程式外,其他程式解除安裝後安裝在其他盤中。4 在c盤屬性裡看可否壓縮c盤資料,如有此功能可以壓縮一下5 用磁碟碎片整理進行整...

腦子反應慢轉不過彎來怎麼辦,腦子反應慢怎麼辦?

末日丨硫酸洗澡 睡眠不充足會導致注意力分散 大腦遲鈍等。安排好睡眠時間,如果實在不行 就像二樓說的那樣找中醫調理下 也可能是因你心情不好 或者 老想很多東西 時間長了才導致反應有些遲鈍 在天心閣跳格仔的黑貓警長 多補腦!腦子越用越靈活 誰有風箏的線 氣血不足,肯定會影響反映速度。找中醫調理下。 守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