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判斷白癜風治療效果?怎麼確診白癜風

時間 2023-04-20 07:45:04

1樓:尹秀蓮首席專家

白癜風患者經過乙個療程**之後,如有下述表現之一,提示該藥**有效:①白斑不再發展;②白斑的邊緣由模糊不清漸轉為清晰;③白斑邊緣出現著色加深現象;④白斑**長出毛囊黑點;⑤白斑色澤轉紅或漸變淡、變模糊,逐漸內縮。此時應抓緊時間繼續**以求取得最佳療效。

2樓:游來的海豚

白斑**的過程恰巧和白癜風發展的順序相反,**見效的話,患者可以看到自己的白斑向中心不斷的收縮,並且白斑的邊度緣也逐漸的開始模煳。其次,在**過程中,白斑的顏色逐漸的減淡,白斑的數量也問會不斷的減少,這也是好轉的乙個現象。但是這種現象可能不會特別明顯,而是慢慢答來,所以大家不要著急,要仔細觀察。

3樓:怕冷小魚兒

**出現白斑不一定就是患白癜風,有時也可能是其它的一些**病。白癜風是一種頑固的慢性疾病,很易擴散並誘發其它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時**,當然**前最關鍵是要明確診斷,因此建議**出現白斑的患者及時到醫院診治,明確**後及時處理**。要注意到正規醫院就診,以免上當受騙。

4樓:網友

1、白斑不再發展;

2、白斑的邊緣由模糊不清漸轉為清晰;

3、白斑邊緣出現著色加深現象;

4、白斑**長出毛囊黑點;

5、白斑色澤轉紅或漸變淡、變模糊,逐漸內縮。

5樓:雷安萍

白癜風的**,一定要選擇好**方法。現在**白癜風的方法有很多,並不是每種**方法都適合患者使用,對於白癜風的**,要先對自身病情進行分析,對白癜風進行分型、分期、分類,這樣才能確定具體的病情適合的**方案,只有對症**,才會有效果。

6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你好,白癜風是後天的色素脫失性**病,表現為區域性**呈乳白色,邊緣色素常有加深,全身任何部位均可發生。發現後要及時**。

意見建議:建議你及時找一家正規的白癜風醫院,及時配合醫生的**,在注意飲食習慣的時候,也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少熬夜生物鐘需要正常增加自己的免疫力!

白癜風**是怎樣的

怎麼確診白癜風

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白癜風確診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靠眼睛觀察皮損,白癜風的皮損表現為區域性的白髮,及毛髮變白,或者區域性的白斑,表現為區域性的色素脫失性的淡白斑,或者瓷白色的白斑,與周圍邊界清楚,早期可以邊界不是十分清楚。患者主觀感覺可以有瘙癢的感覺。

第二,區域性的檢查,常用的檢查有以下三種:**wood燈檢查、**ct檢查以及**鏡檢查。

**wood燈即通過中波紫外線照射在白斑的**上,白癜風的白斑表現為區域性與周圍正常**邊界清楚的藍白色白斑,可以見毛髮變白,白斑的邊界可以與肉眼見的白斑邊界一致,或者小於其白斑邊界,或者大於肉眼可見的白斑邊界,這種情況診斷為白癜風的可能性比較大。

**ct,即**掃瞄雷射共聚焦顯微鏡掃瞄的檢查,是通過雷射掃瞄的顯微鏡,觀察白斑的**,通過雷射掃瞄顯微鏡顯示白斑部位的黑色素細胞,以及其基層以及表真皮交界處的黑素顆粒的情況。白癜風表現為區域性的黑色素完全脫失,與白斑相鄰的白斑邊界可以看到破壞黑色素的t淋巴細胞與其他的炎症細胞,也可見新生的黑色素細胞。

**鏡是通過區域性的led光源或者偏陣光光源的鏡片觀察**,表現為區域性的白斑即色素脫失,早期毛囊周邊的色素存在,可以出現白髮及毛髮變白,其上的血管可以出現點狀的血管。

8樓:鄙視咖啡

典型的白癜風根據皮損診斷一般比較容易,在大量的研究工作中,發現白癜風病人有多種實驗室檢查異常,雖然這些異常大多是非特異性,但是對本病的診斷、**和發展機制具有一定的參考意義,因此如果診斷有困難時,可以做以下檢查幫助診斷:

1、血液分析:國內有報道部分病人有白細胞減少,血紅蛋白降低,血小板減少的現象;

2、免疫分析:發現白癜風病人的血清中存在著多種自身抗體,包括抗甲狀腺球蛋白、抗甲狀腺微粒體、抗胃壁細胞、抗腎上腺、抗平滑肌、抗心肌、抗胰島素細胞、抗血小板、抗核抗體等,陽性率從不等。

白癜風病人血清中抗黑素細胞抗體的發現,對本病有著重要意義;

3、組織病理:白斑處**顯示,表皮明顯缺少黑素細胞和黑素顆粒,基底層往往完全缺乏多巴染色陽性的黑素細胞,白斑邊緣色素細胞體積增大2-3倍,樹狀突增多。

怎麼確診白癜風

9樓:唉沒名可取啊

白癜風的確診一般根據臨床表現就可以診斷,他的典型臨床表現是瓷白色或者是乳白色的白斑,大小不一,但是白癜風在剛剛出現的時候有可能會顏色不典型,可以做輔助檢查進一步的診斷,最常用的輔助檢查方法是伍德燈檢查,如果乙個白斑不明顯,用伍德燈照了以後變得亮白色,或者比自然光下看的非常明顯的變白,它可能是白癜風,否則可能不是白癜風。另外,也可以做**ct的檢查,看色素環是不是完全消失或者嚴重的破壞。總之白癜風根據白斑的程度、它的分布和變化,基本都可以確診,伍德燈檢查是非常好的幫助的手段,也可以做**ct檢查。

怎麼判斷白癜風?

10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首先,白癜風的症狀之一就是白癜風以區域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形成白斑為特徵。不痛不癢,不紅腫,白斑在陽光下暴曬會有反應。精神壓力過大等很多原因可能會導致白癜風,白癜風影響容貌,但是不會影響健康。

用手摩擦或拍打當周圍**變紅時,觀察白斑處是否也發紅還是從外觀上看白斑更為明顯,後者提示貧血痣。白癜風患者白斑的顏色會隨著病情的變化而變化,白癜風初期白斑多為淺白色,白癜風初期有些新發白斑的邊緣有一條稍稍隆起的炎症性暗紅色,可持續數週之久。

再者,白癜風的初期常為色素減退斑外,其他很多**病也可出現如此表現,故需要細緻的鑑別診斷來排除這些疾病方可作出白癜風的診斷。初期大部分白癜風患者白斑面積較小,有極少數患者初期發病就很快,迅速演變為泛發性白癜風,白斑面積擴至全身。白癜風初期白斑的數目不定,多為指甲至錢幣大,近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也有起病時為點狀減色斑,境界多明顯;有的邊緣繞以色素帶。

最後需要提醒廣大白癜風患者們一帶你,白癜風就是白斑,但是白斑可不一定就是白癜風,白癜風的症狀是**出現白斑,白斑多呈純白色圓形或不規則的脫失斑,表面光滑,邊界清楚,邊緣色素增多,多無脫屑和癢感。初期時白癜風的症狀與周圍正常**的分界模糊不清,白斑的脫色程度輕,而且這種情況如發生在**較白的人身上,常難及時做出診斷,一旦發現上述白癜風的症狀,在無其他**病時應首先考慮早期白癜風應及早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

11樓:網友

你真的了解你身上的白癜風嗎?來聽聽袁雄主任怎麼說的吧。

12樓:網友

首先你自己先要看一下這個白點有沒有在增大,如果是在增大而且白點上面比較光滑的話,很有可能就是白癜風,如果是上面有皮屑的話很有可能是白癬,建議及時去當地的正規**科醫院進行**。如果是白癜風的話,一定要通過藥物來進行**,保持好心態。

13樓:應媚利澈

您好,白癜風是一種色素脫落的**病。開始出現無自覺症狀的區域性**變白,逐漸擴大,境界清楚,表面光滑,不脫屑。患者可以觀察一下自身的情況,是否有上述情況,如果是的話,建議患者盡早去醫院檢查確認一下具體的病情後,及早進行**的好。

14樓:尋適塗偉才

檢測專案:黑色素細胞亢進程度檢測、黑色素缺失檢測、微迴圈障礙檢測、微量元素檢測、免疫異常檢測、藥敏實驗。

15樓:網友

你好,白癜風主要靠症狀辨別,白癜風皮損為色素脫失斑,常為乳白色,也可為淺粉色,表面光滑無皮疹。白斑境界清楚,邊緣色素較正常**增加,白斑內毛髮正常或變白。需要與白色糠疹,花斑癬、白化病相鑑別。

16樓:網友

你好,白癜風常表現主要有以下症狀:多無癢感,即使有也是很輕微。脫色斑數目少,而且大多出現在暴露部位的**上。

除色素脫失外,脫色斑處的**與周圍**一樣,沒有癢症,脫屑或萎縮等變化。

17樓:克爾克迷糊

白癜風是白色的斑點,但白色的斑點不一定是白癜風,白色斑點脫色初期程度比較輕,**邊界不清楚非常的模糊。

如果白斑發生在**比較白的人身上,這種情況是很難及時診斷的。仔細看起來白斑光滑,表面沒有皮屑、白斑呈乳白色或淡白色,邊界模糊或與正常**擴散的話,那就有可能是白癜風。

18樓:寶草園知道

可以根據臨床症狀和檢查來確診,如果**出現白斑,沒有出現瘙癢,脫皮等症狀,要注意白癜風的可能,可以到**科做一下伍德燈檢查來確診。如果是白癜風,可以使用複方補骨脂酊,複方卡力孜然酊等藥物**,白癜風很難徹底**,注意**衛生,避免外傷。

自己判斷不了,得去醫院做檢查才可以。一般如果你的白斑,是一片一片的像花斑一樣,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花斑癬。如果就是一塊而且,是白色,有瓷碗,色有灰白色,這就有可能是白癜風了,而且你之前區域性也經常陽光暴曬,經常的熬夜,免疫力不好,這就有可能是白癜風。

19樓:雪歡來雪容

你想治快還是治慢,動手術啊就是比較快的,用藥物治是比較慢的,依你的需要來定,深圳|鵬|程|醫。

院是**白癜風而出名的,你可以上網搜搜他們的資料。

20樓:雷安萍

有白斑不一定就是白癜風,但白癜風一定會有白斑,白癜風的症狀是白斑光滑沒有皮屑脫落,呈淡白色或瓷色,邊界模糊不清,白斑對紫外線較正常**敏感,稍曬太陽即發紅,建議您去正規的醫院**科檢查一下,診斷清楚後進行**,以免錯過**的最佳時期!

21樓:王家懷

問題分析:您好,白癜風的症狀是,白斑大小如指甲或錢幣樣,近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表面光滑,邊界清楚,邊緣色素增多;除色素脫失外,脫色斑處的**與周圍**一樣,沒有癢症,脫屑或萎縮等變化。

意見建議:您好,白癜風患者應及時做**檢測,查明黑色素缺失誘因,從病根入手針對性**,方可達到**的目的。在平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心平氣和,減少憂思,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白癜風中藥應該如何煮治療效果更好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 白癜風的 有幾十種,像精神壓力大 免疫力下降 內分泌紊亂 外傷 遺傳和感染等多種誘因引發的。若不明誘因盲目的 有可能當時有些緩解效果,但用藥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效果越來越不明顯,甚至白斑繼續擴散,主要根據病人的症狀和通過檢查後才能制定 方案,通過對症 白癜風是能被 的。發展...

鼻炎怎么治療效果好,鼻炎怎麼治療效果好

急性鼻炎一般是感冒的表現形式之一,可以使用呋麻液滴鼻 口服非甾體消炎止痛藥,必要時加服抗生素,一般一周左右自癒,因為它是一種自限性疾病。慢性鼻炎的 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方案,如下鼻甲肥大 部分切除術 鼻中隔偏曲 矯正術 鼻竇炎 開放引流有炎症的副鼻竇,清除炎性組織和鼻息肉等。美麗心情 團隊,...

白癜風能治好嗎 如何正確治療白癜風

白癜風的 首先要找出具體的發病誘因後,才好確定乙個最適合患者病情的 方案的。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適合的 也是不一樣,所以患者只有查詢出具體的黑色素缺失的原因後,進行針對性的 才能達到好的 效果。白癜風雖然是頑固性疾病,但是要找到白癜風的誘發因素,白癜風是可以 的。如果盲目 的話,可能效果不明顯,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