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辦啊?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時間 2023-03-22 10:45:07

1樓:我愛樅吧

一般的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少維生素b2和鋅,及時補充一般很快就能**。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黃瓜、水產品等;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主要為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肉、肝、腎、以及貝類食品。其他像適當鍛鍊,少熬夜,保持睡眠充足和心情樂觀,不抽菸喝酒,不吃辛辣乾燥油炸食品等等一些生活細節大家其實都是知道的,但希望盡量能做到~~ 慢性**性口潰現代醫學認為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往往採用激素等維持**,很多患者難以接受。

中醫認為該病是由於脾不公升清,胃不降濁;虛火上犯,淤積經絡導致反**作,頑纏難癒。陰虛才是根本,潰瘍只是虛火的乙個外在表現,因此採用中醫藥**往往可以起到從**療,遏止反覆的優勢。你如有時間可以到**搜一下中藥「口腔潰瘍清養茶」看看,效果不錯,**也很合理,不妨去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用:華素片(含服) 口服:維生素b2、2片。

維生素c片、2片。阿莫西林膠囊、2個。加起來一起服用。

一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 口腔潰瘍比較難治,發病與免疫、遺傳、內分泌、消化及心理壓力等因素有關,可以採取綜合方案。

如有免疫亢進給於激素**,免疫低下者應於丙球、卡介苗等增強劑,貧血者還應用葉酸、vb12等。內分泌紊用亂者給於糾正藥物,如雌激素等。皮質激素最常用,但應注意***,嚴格掌握應證。

在全身用藥時,可配合區域性**。如果潰瘍時間長,可用中藥散劑,也可用地塞公尺松片、細胞和長因子噴劑等,潰瘍處注射小劑量激素,收效要好。此外,微波、雷射等物理**也能促癒消炎,但須嚴格掌握適應症。

中醫認為本病多屬於上火、熱毒亢成盛所致,用九峰牛黃解毒片,每次2-3片,每日2-3次,可收到一定效果。病情重者,配合辨證施治內服湯藥。 口腔潰瘍中藥方:

原料:大黃40克,黃連20克,吳茱萸30克,生南星20克。 制法:

將上藥共研細末,裝瓶備用。 用法:每次取藥末2克,加入食醋調成稀糊狀,每晚臨睡前敷雙足心湧泉穴,敷料覆蓋,膠布包紮固定,第二天除去。

5天為1個療程,一般1-2個療程可愈。

3樓:吉原七瀨

口腔潰瘍的特點:1、和感冒差不多。吃不吃藥效果一樣,乙個星期的時間自己也會自癒。

2、**。**有間隙性和連續性,間隙性也有長有短,短的話乙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就要**,長的話也有乙個月或數個月**的。對於**間隙時間長的話,就是偶爾犯一次的,平常要注意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要有規律,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多吃五穀雜糧,可以適當地補充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發作的時候可以買一些針對潰瘍的藥噴一些、塗一些、貼一些,主要是減少潰瘍引起的疼痛,起到區域性麻醉的作用,乙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就會好。

對於**間隙很短的,甚至是連續性**的除了要注意上述的因素外,還應該要吃藥調理,否則會嚴重發展到白塞氏病,那就更難**了。吃藥調理最根本目的是解決**的問題,現在西醫對**性口腔潰瘍是一點都沒有辦法的,不是貶低西醫,很多口腔科的醫生患了自己都沒有辦法,但是我相信隨著醫學的發展,西醫是遲早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很多人現在喜歡否定中醫,但中藥裡的確有能治好**性口腔潰瘍的藥,就是庸醫太多喜歡胡亂抓藥,還有現在人的心態很浮,總希望今天吃了明天就好,明天不好就說這個藥不好,或說自己遇到**了。

健康需要經營,經營就要時間,無任是預防還是**,要給自己乙份耐心。我曾經是有3年的潰瘍史,後半年是連續性的潰瘍,西醫給判了死刑,最後得一網友推薦在**上買了一款「口腔潰瘍終結者組合」的中成藥,連續服用了三個月,現在徹底**了。我的經驗是在吃藥調理的時候,還會有潰瘍發出,但是發出的間隙在慢慢加長,發出後的疼痛在慢慢減輕,發出後的愈好時間在慢慢縮短,直至徹底**,再也沒有潰瘍發生。

你如有時間可以到**網上看看,效果很好,**也很公道,不妨試試,也許也適合你。

4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5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很痛苦的啊,我每次口腔潰瘍犯了,就用龍掌口含液含一含,止痛效果是很好的,幾分鐘就能消除口腔潰瘍帶來的不適感。當然,得了口腔潰瘍自己也一定要注意,首先是飲食習慣,高油高鹽的重口味食物最好不要碰,吃的清淡一些,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然後生活習慣最好也能調整地規律一些,早睡早起,調理好生物鐘,這樣對身體也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偶爾的話,配點藥就可以了,好的會快一些,平時吃點維生素c就可以了,還有一種辦法就是買那種雲南白藥牙膏回來刷,保證潰瘍會遠離你。

8樓:阿拉里亞

用雲南白藥牙膏啊,很管用。口腔潰瘍有週期性,我嚴重的時候乙個月**一次,一次長達20天(一丟丟都沒誇張)而且一次嘴巴裡會爛三四處,還有口臭。我室友跟我說雲南白藥牙膏,然後我用了,效果巨明顯。

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

注意飲食禁忌,避免辛辣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補充維生素,並以清淡飲食為主,少飲酒少吃火鍋、醃製食品等等;另外,除了注意護理外,北京德 勝 門中醫院口 腔科主 任提醒大家還要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科學的**,不要盲目用藥等。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早日**!

10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蔬菜,多吃點蔬菜,

12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3樓:渾永修毋嬋

你好,口腔潰瘍這個病很痛苦,也很麻煩,易反反覆**作。引起口腔潰瘍的原因很多:

一、口腔潰瘍民間一般稱之為上火,因為中醫講「諸毒瘡瘍皆屬於火」。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癒。也有的反**作,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

二、口腔潰瘍成週期性反**生,醫學上稱"**性口腔潰瘍"。可一年發病數次,也可以乙個月發病幾次,甚至新舊病變交替出現。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

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消化系統疾病如腸胃潰瘍炎症、便秘、腹瀉等的影響;微量元素缺乏,如缺鐵、葉酸、b12以及鋅等;內分泌失調;精神、神經因素,如工作勞累、精神緊張波動、神經功能紊亂失調等。

三、口腔潰瘍在承受重大壓力、勞累疲憊或生病時比較容易發生,與身體氣虛有關。

四、創傷性和**性口腔潰瘍可以口服藥物**。

口腔潰瘍是機體抵抗力下降的一種表現,如發熱時唾液的分泌減少,口腔黏膜的乾燥有利於病原體的生長、繁殖易致口腔感染!

建議勤刷牙,保持口腔清潔!

14樓:九綺剛胤

****性口腔潰瘍我嘴裡和舌頭經常潰瘍,醫生束手無策。偶然間,晚飯吃涼拌海帶一盤,次日發生了奇蹟,潰瘍好了。為了驗證是否海帶起的作用。

我找兩位有同病的鄰居試用。其中一位口腔潰瘍三年未癒,連吃五天就好了。另一位只吃三天便痊癒。

海帶**口腔潰瘍的原理不清楚,但是療效卻是明顯的。

15樓:貴讓山俏

口腔潰瘍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復合維生素b。含化華素片效果好。或使用西瓜霜噴霧劑試試。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建議你一定要禁菸,酒,辛辣食物。

16樓:夏侯淑英臧鳥

多吃水果,水果裡富含維生素,而口腔潰瘍就是缺少維生素造成的,不用吃那些藥物,對身體不好,最好的**就是食補了,沒有***,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17樓:嚴素蘭湛媚

vc和vb2配合服用,兩到三天痊癒,也可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撒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注意多飲水,多休息。尤其體質弱的人更要注意休息。

希望能幫助你,謝謝。

18樓:尉懷雨仝丁

我經常口腔潰瘍,也舌炎。吃點炸的或辣的就會。去年十二月份開始吃維生素b和維生素c,到目前為止,每天吃辣椒也吃過三次燒烤,還吃了煎炸食物,沒有**舌炎。

你試著吃維生素b吧。希望能幫到你。

19樓:僕聽雲龐淼

.口腔潰瘍。

外用地塞公尺松片研磨外用/地塞公尺松注射液外用蘇打水漱口(有止痛作用)

口服vc2片tid

復合維b2片tid

特別嚴重的可以加雲南白藥2粒tid

tid就是一天三次。

20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一般是火引起,實火,虛火~實火可以用清熱解毒,瀉下的藥,而虛火則萬萬不能用這些藥了,用上的話會起反作用,好不了,而且要加重病情的~口服維生素b2,白雲山的口炎清顆粒,和知柏地黃丸,長期反覆口腔潰瘍為陰虛火旺引起,不能服用退火的藥了,必須滋陰清熱才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1,口服黃連上清片。2,多喝水。3,多運動4,忌口辛辣食物。5,穩定情緒。

2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身體免疫力。服用維生素。多喝水,注意休息。

23樓:後准

口腔潰瘍的**,其實沒有什麼特效的或者說是立竿見影的一些辦法,讓它很快的就能癒合,因為它的正常的這個週期在七到十天左右,有的哪怕我們不**,它也會自己會長好。所以現在大部分的**,其實是一種治標的乙個**,除非對於一些長期反**作,症狀比較重的一些患者,有的時候我們會用一些免疫類的製劑進行**,一般**可以分為藥物性的**,另外就是一些全身性的**,包括我們要增強體質,多吃瓜果蔬菜,注意休息,避免疲勞等等這些方面。

那麼這個藥物性的**,又可以分為區域性藥物**和全身性的藥物**,區域性性的藥物**,主要是用一些藥物在我們的潰瘍表面,達到乙個止痛、消炎、防腐、收斂這麼乙個作用,常用的可以有一些藥膜、藥貼包括一些散劑、油劑、糊劑都是可以的,那麼如果症狀相對比較重了以後,有的甚至激發了一些感染,可以適當的應用一些抗生素,那麼對於長期的全身性的**,有的還可以用一些維生素b族,維生素c族這一類的藥物進行一些調節作用。

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摘要。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 苯佐卡因凝膠 苄達明噴霧劑等止痛藥,適當塗抹於潰瘍面,連續塗抹2次,可達到暫時止痛的效...

口腔潰瘍怎麼辦 疼啊,口腔潰瘍怎麼辦?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它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感。輕微的口腔潰瘍雖然疼痛但還還能接受,嚴重的口腔潰瘍則會極大的干擾我們的正常...

口腔潰瘍怎麼辦呢,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我的潰瘍剛剛好2天.先表示一下同情!以上的朋友給你的建議都不錯,但是以 過來人 的身份告訴你,這些辦法都是在沒有潰瘍時的預防工作!真正得潰瘍的時候什麼都沒用。只能等待,我 差不多4天左右。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