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辦 疼啊,口腔潰瘍怎麼辦?

時間 2022-07-28 15:45:18

1樓:南方e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3樓:倪斯榮瑩然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它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感。輕微的口腔潰瘍雖然疼痛但還還能接受,嚴重的口腔潰瘍則會極大的干擾我們的正常生活,而且很多時間對於口腔潰瘍並沒有特效的**,很多人都深受其害。那麼生活中我們如何做才能遠離口腔潰瘍呢?

1、中藥泡茶,清火去毒防潰瘍

中醫裡面認為口腔潰瘍一般是由脾胃之火積滯不散,虛火上炎導致的,屬於一種熱毒壅滯形成的疾病。所以平時常用一些相對的中藥泡茶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效果。

常用的可以去火防潰瘍的中藥材有金銀花、連翹、蒲公英、梔子、大青葉、竹葉、菊花、桑葉等,當然還有很多藥材也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像黃連黃芩之類的,只不過是口味不佳,不適合泡茶飲用。我們平時可以用這些簡單的中藥泡茶飲用,也可以根據自身的體質適當的搭配一些其它中藥,可以對口腔潰瘍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2、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西醫中認為口腔潰瘍的發生和自身免疫力以及維生素、微量元素的缺乏有關,像人體的免疫力有問題,身體缺乏鐵、鋅、維生素b等元素,都會引起口腔潰瘍的產生。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運用合理的飲食來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保持飲食的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像西瓜、蘋果、桃、梨、柿子等水果都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蔬菜則有黃瓜、苦瓜、芹菜、蘿蔔以及常見的各種青菜,都是適合吃的。避免辛辣油膩的飲食,簡單的水果蔬菜就是良藥。

3、白酒漱口,抗菌又消炎

當口腔潰瘍已經發生的時間,上面的預防招數已經不管用了,其實這時間並不需要著急就診吃藥什麼的,堅持用白酒漱口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我們知道酒精具有很好的滅菌消炎的效果,當口腔潰瘍已經產生的時間我們用白酒漱口不僅可以消滅口腔內的細菌,還能消除炎症,使潰瘍快速的癒合。只不過在患口腔潰瘍的時間用白酒漱口的那種「滋辣」味是很讓人清爽的,怕疼的小夥伴一定要忍住哦!

口腔潰瘍怎麼辦?吃東西太痛了。

4樓:旅遊團磊曳

您好一種專治口腔潰瘍的含片--華素片,直接放在潰瘍處,雖然會很疼,但好的快;

還可以吃一點維生素b2;

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特別辣,容易上火的食物;

口腔潰瘍其實吃藥也好的不是很快,只是吃飯疼,不吃藥乙個星期也能好的。

5樓:

用意可貼或者潰瘍散噴

6樓:格格巫

**性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覆的。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乙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

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恢復。到現在有一年多了,基本沒再**過。

7樓:每日一答

口腔潰瘍注意忌口,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會加劇潰瘍,飲食清淡再配合西瓜霜等清熱藥物。

口腔潰瘍好痛怎麼辦?

8樓:劇秋英隱卿

口腔潰瘍大都跟體質有關係的

那些體質差的人或者少運動的上班族是好發人群還有就是要多吃水果蔬菜

最重要的是生活要規律,尤其是那些熬夜的

上夜班的

更明顯**的話就去藥店買易可貼或者西瓜霜

能緩解疼痛促進傷口癒合

9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0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1樓:戢琪強平心

口腔潰瘍通常因為經常熬夜,心理壓力過大上火,喝酒,失眠等原因造成,還有可能是根據身體不適造成,像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結腸炎,貧血等原因造成,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每天喝杯紅糖水能有效的補血,多吃對腸胃好的食物,辣椒,冷,硬,油膩的食物就不要吃了,可以噴一些桂林西瓜霜來緩解下,幾天就有明顯的改善,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能補充維生素,對口腔潰瘍也有預防的作用。

12樓:仙祿貊千易

多喝點水,吃點清熱的東西,可以買瓶西瓜霜噴劑噴。

口腔潰瘍怎麼辦,好痛啊

13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4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性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週期性的,主要是黏膜的迴圈障礙,代謝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了誘發了口腔內的菌群失調,細菌病毒這個時候就容易大量浸入感染所以才會導致您的這個潰瘍周而復始的出現。也就是黏膜的病態損傷。

16樓:地道泗洪人丶

看出來題主確實很痛,這邊建議題主去買瓶桂林西瓜霜,噴的那種再搭配點消炎藥,因為口腔潰瘍大多是上火導致的,所以搭配著消炎藥效果會更好的,祝題主早日**呢~

口腔潰瘍太疼了怎麼辦呢?

17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腔潰瘍首先與身體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其次是與遺傳有關係,在臨床中口腔潰瘍的發病,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另外口腔潰瘍的發作,常常還與一些疾病或症狀有關,比如消化系統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或遷延性肝炎,結腸炎等,另外貧血,偏食,消化不良,腹瀉,發熱,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月經週期的改變等等。

18樓:時光向上

得了口腔潰瘍,一定要重視,有些人的口腔潰瘍會反**作,所以一定要先確定蒲強潰瘍發病的原因,在對症下藥

19樓:納鵬天似欣

嗯,這個,多吃蔬菜多喝水,多抹點錫類散,少說話,避免傷口再裂開....怎麼著這個都是要忍一陣子的...嗯,錫類散最好晚上抹,把炎消下去,晚上又不常動活,所以傷口會癒合得很快....

嗯,(我也經常鬧,每次都是上火然後自己咬到嘴'')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試試用慶大黴素**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國際單位2m1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最好在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如果是多發性口腔潰瘍或口腔糜爛,可用4萬國際單位2m1慶大黴素一支,加注射用水稀釋成10ml,含口內3分鐘後吐出。每6小時一次,有較好的效果。

口腔潰瘍要疼死啦怎麼辦?

21樓:最好聲音

工作或生活壓力大、情緒緊張、睡眠不好、嚴重缺乏維生素b族,都可引發口腔潰瘍。建議學著釋放壓力、調整情緒、改善睡眠,慢慢情況會有所轉變。營養補充建議,補充天然vc vb ,優質蛋白.

22樓:諸神靈

口腔潰瘍一般主要是缺乏維生素所致,可以吃三片維生素b2三片,b1服用一片,維生素c兩片,甲硝唑兩片,效果非常好,潰瘍面可以用冰硼散,多服用蜂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品。

23樓:夕陽的刻痕

口腔潰瘍可以試著噴一枝黃花特別好用。

我最近得了口腔潰瘍,疼的不行!該怎麼辦啊?

24樓:魏雨琴樓理

我的天…少說話,多喝水。維b有幫助。藥店也就一兩塊錢就買一整瓶。我不要我回咱班提些禮看你一下?嘿嘿

口腔潰瘍怎麼辦啊?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一般的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少維生素b2和鋅,及時補充一般很快就能 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 雞蛋 牛奶 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 油菜 菠菜 黃瓜 水產品等 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主要為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 肉 肝 腎 以及貝類食品。其他像適當鍛鍊,少熬夜,保持睡眠充足和心情樂觀,不抽菸喝酒...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摘要。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 苯佐卡因凝膠 苄達明噴霧劑等止痛藥,適當塗抹於潰瘍面,連續塗抹2次,可達到暫時止痛的效...

口腔潰瘍怎麼辦呢,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我的潰瘍剛剛好2天.先表示一下同情!以上的朋友給你的建議都不錯,但是以 過來人 的身份告訴你,這些辦法都是在沒有潰瘍時的預防工作!真正得潰瘍的時候什麼都沒用。只能等待,我 差不多4天左右。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