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辦呢,口腔潰瘍怎麼辦?

時間 2022-04-11 19:45:09

1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潰瘍剛剛好2天....先表示一下同情!

以上的朋友給你的建議都不錯,

但是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

這些辦法都是在沒有潰瘍時的預防工作!

真正得潰瘍的時候什麼都沒用。

只能等待,(我)差不多4天左右。

自動痊癒!

小建議:多刷牙,刷牙可以讓你的舒服些!比意可貼舒服。

3樓:匿名使用者

潰瘍潰瘍目前來說還有徹底**的藥物,

能控制住就不錯了,

一般來說,口腔潰瘍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

酸辣以及上火的東西少吃或者不吃.

目前,可以試試最新生物科技產品牙齒黃`金,對控制潰瘍是比較明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一粒(正常的半量)+復合維生素b兩粒(正常量)+穿心蓮片

多喝水,多吃水果,保持充足的睡眠,少吃糖

5樓:

難辦,沒有好辦法,在網上搜尋一下,很多辦法,但不一定有用。去醫院,醫生也只會開一些激素類藥物

6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口腔潰瘍怎麼辦?

7樓:嗖嘎嘎哇

口腔**方法

用金銀花漱口水飯後漱口

六神丸用涼水沖開,用棉籤塗抹潰瘍面

雲南白藥:用雲南白藥外服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三天見效維生素c:碾成面,塗抹在潰瘍面

濃茶:用濃茶漱口

慶大黴素:用棉籤將此注射液塗抹在潰瘍面,一天兩三次。

8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9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0樓:

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檸檬

11樓: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口腔潰瘍建議重視平時飲食規律,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12樓:超級

口腔潰瘍可以吃維生素c,用對藥,很快就會好

13樓:2b金夕

有空就用鹽水漱口。最有效果的。馬上就好

14樓:幸福··咫尺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東西,例如西紅柿,

15樓:創作者

潰瘍貼 藥店有賣 很快就會好

16樓:廣東協大口腔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 。

嘴巴老是長口腔潰瘍怎麼辦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老是長口腔潰瘍說明您的疾病根-源問題沒有解決,一旦觸及病 源,口腔潰瘍就會再次發作。

長期口腔潰瘍會造成白塞氏病、口腔 癌等。所以老是長口腔潰瘍的患者朋友就要注意,北京德 勝 門中醫院口 腔科主 任建議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科學**,不要盲目用藥等,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早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性口腔潰瘍需要先注意營養,在配合用藥   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2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沖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口腔潰瘍效果好。   全脂奶粉:

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

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濃茶:取綠茶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西紅柿:取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

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除了注意營養外,還要再配合中藥(北京金銘康) 「三聯片」它在消除口腔潰瘍的同時,能徹底解決口腔潰瘍再**。

··········---

·//-/·------

20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維生素c,建議連續口服一星期。藥店有售。

你平時可能不喜歡吃菜,以後要多吃菜。

21樓:南方e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22樓:我是李李哦

口腔潰瘍就是指口腔黏膜的一種破損。口輕潰瘍有很多的分類,比較簡單的就是創傷性口腔潰瘍,因為吃飯或者不小心自己咬傷內部口腔,傷口發炎就會形成潰瘍,這種只要等待創傷好了,口腔潰瘍自然而然也就好了。另外一種是**性的口腔潰瘍,比如皰疹樣**性阿弗他潰瘍、重型**性阿弗他潰瘍就比較嚴重, 這種就一定要用藥物**。

1、飲食上面清淡為主。2、吃一些藥物,注意消炎,也要注意休息。

口腔潰瘍發作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灼痛明顯,如果你是反覆性的這種口輕潰瘍,一定要吃藥。可以先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含漱消炎,讓潰瘍不要繼續擴散,含漱完畢後使用金黴素、表面麻醉劑做成的膜劑貼在潰瘍處消炎。

你還有哪些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的**方法還有很多,中藥的還是要對症下藥,可以在自己得了口腔潰瘍之後,通過判斷一些得口腔潰瘍的原因,或者是去醫院那詢問醫生,通過醫生的指導來解決口腔潰瘍,這樣的問題,剩下的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自己的飲食以及作息習慣。

24樓:小豬豬有點胖嘟嘟

本人經常被口腔潰瘍折磨,也是近期情況得到改善的,我是把珍愛果寶糖片含在潰瘍處,含完之後立馬就不痛了,可以正常吃飯、說話。因為是蔓越莓和藍莓做的水果糖,而花青素在所有水果中含量是最高的。所以嘴巴閒著的時候就會含2粒,沒有想潰瘍好了,**也變好了,最關鍵的是密道問題也改善了,之前一直覺得蔓越莓膠囊比較貴沒捨得買,就想著這個應該是一樣的吧,也算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25樓:申楠劍君昊

一:先**好口腔潰瘍,最有效的方式是在潰瘍部位上用藥,用華素片直接含放在潰瘍創口處~~一日三至五次`~如果是臨睡前含放一片效果會更好。(第一次含放時創口會感覺到有點冰涼),也可以同時使用甘草鋅口服液或者甘草鋅膠囊。

一般三至五天潰瘍創口就會痊癒。以後你注意服用多種維生素片劑,如21種金維他,施爾康等等一類藥來補充微量元素。服法不用按它的處方劑量,乙個月你吃上七~八次就行。

如果經濟允許~~~可以經常服用螺旋藻片劑,用來補充增強和提高你自身的抵抗力~~~~此法我**過多個朋友和家人,我周圍的朋友很少有患口腔潰瘍,經我**很少有**的。

二:建議你~~平時注意多喝綠茶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燥熱飲食,上藥店自己買點去火清涼的小包中成藥沖劑或者片劑服用。(如桑菊感冒片,鋃翹解毒片,清火梔麥片,)。

如感覺到吃燥熱了你就吃上幾片涼藥,以後你就多注意一點飲食上,燥熱與清涼搭配合理,病理就會少了。

26樓:奚霈齋巨集暢

很多人嘴巴老是愛長潰瘍其

實是有原因的,如果平時食用辛辣食物過多的話就會出現長潰瘍的現象。而如果平時沒有吃辣椒就會長潰瘍的話考慮是體內的火氣重所引起的症狀,還有如果是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對於**口腔潰瘍建議採用口腔潰瘍散來進行**。

27樓:奉玉花咎珍

上海巨集康醫院五官科算是很不錯的醫院了,而且有專業的醫師團隊,挺不錯的,這據說這家醫院就是專業**五官的,這家醫院我也去過,挺不

錯的,你可以去諮詢了解一下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吧。~~~

得了口腔潰瘍怎麼辦?

28樓:

這個事情應該分兩方面講:首先,發生了怎麼處理可以減少痛苦加快癒合?其次,怎麼提前預防?

得了口腔潰瘍、已經發作了的話,真是很痛苦,吃點東西、甚至喝口水,都往往會疼痛難忍、鼻子冒汗!所以放前面來講了。錫類散等傳統藥物,可以很快起到止痛作用,但對於加速癒合而言,其實作用不大。

那麼,怎麼樣才能減少痛苦又加快癒合呢?建議這麼做:

1. 口腔殺菌滅毒 每至少早晚刷兩次牙,然後用漱口水(推薦李施德林)漱口,減痛效果明顯,若早期就用漱口水,可以有效阻止創口擴充套件,加速癒合那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潰瘍因素多種,但不管何種創口,若任由其暴露於大量細菌中,那必然很麻煩,肯定會加重痛苦、延緩復原,道理很簡單吧?

所以這必須排第一位!!!請務必重視!!!!

2.補充v c vc可增加免疫力,並可以加快各種創口的組織癒合,便宜的藥用vc與昂貴的保健品乙個效果,別輕信廣告宣傳多花冤枉錢了;

3.補充vb族雖然目前尚無定論,但基本上斷定,過於頻繁的口腔潰瘍,是由於人體在面對不可避免的口腔微創口時(吃魚蝦蟹甚至糖造成不易察覺的微小創口,每天都在發生;至於週期性,往往是由於發作時吃得少,吃得軟,好了以後吃得多,也會肯骨頭了,所以剛好沒幾天又發了),對體外環境過於敏感而無法迅速恢復引起,而這種情況與維生素b族缺乏有直接的相關性,尤其是b2。所以建議補充復合vb片。

4.錫類散、西瓜霜等,可以作為補充。

接下來講預防。上面其實都包含了,只是針對性不足而已,單獨拎出來以下幾點:

1.均衡營養,避免內環境因素導致口腔微創口敏感,建議每天餐後一顆金施爾康或善存片,平常人通過飲食是不可能做到營養均衡的,萬勿自以為是,萬勿輕信醫生,營養學不是他們的專長,甚至大多連基礎都沒有;

2.注意口腔衛生,堅持用漱口水;

3.警惕口腔微創,吃魚蝦被扎後,或不小心自己咬到自己後,更是一定要勤刷牙勤漱口,定能完全抑制在萌牙狀態!

另:上述建議僅針對大多數人日常遇到的病症困擾,但病變性、惡性、經久不癒的潰瘍,還請立即就醫,上大醫院、找專家門診!

最後祝大家健康!

補充一點:用紙片夾住vc片碾壓成粉末,敷於創口(不用太多,四分之一片的量即可),剛開始非常非常非常痛,但很快就會緩解。對於減輕吃飯喝水時候的痛楚、並且加速恢復親測有效,似乎比西瓜霜、錫類散還要好一些。

大家可以試試。

29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30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的成因其實挺複雜的,目前醫學界還沒有完全搞明白,通常認為的因素,有飲食方面的,也有精神方面的,所以一方面你要注意飲食,吃喝要清淡一點,不要吃太熱的東西。另一方面要保持充足的休息睡眠時間,那麼一般都能夠比較好的緩解。如果反**作怎麼都治不好的話,可能要盡快給醫生看看,以防有惡化的可能。

32樓:春烤憑乒

我就經常口腔潰瘍,尤其是大姨媽快來的時候,還有心裡有點事的時候,第二天準起好幾個潰瘍,好幾年都這樣,吃過下火藥,維生素、實在疼的不行了,就去藥店買點潰瘍散先噴著,幾天也就好了,但是他老**啊,我媽就說讓中藥給調理調理,老太太給我直接**了,還是老媽心疼我啊。我記得是乙個四十多歲的乙個大夫,具體名字有點忘記了,好像是杜巨集宇,還是什麼的。你可以查一查,感覺中藥這個東西還是可以的,我的口腔潰瘍後來沒咋**,我想說的是我的貧血也給調理好了 ,不賴。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摘要。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 苯佐卡因凝膠 苄達明噴霧劑等止痛藥,適當塗抹於潰瘍面,連續塗抹2次,可達到暫時止痛的效...

口腔潰瘍怎麼辦啊?口腔潰瘍怎麼辦呢?

一般的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少維生素b2和鋅,及時補充一般很快就能 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 雞蛋 牛奶 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 油菜 菠菜 黃瓜 水產品等 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主要為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 肉 肝 腎 以及貝類食品。其他像適當鍛鍊,少熬夜,保持睡眠充足和心情樂觀,不抽菸喝酒...

口腔潰瘍怎么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多吃蔬菜,水果,沒事喝喝王老吉,如已經長了吃點藥維生素b2或者用用 口腔潰瘍的漱口水。我常長,這樣子會好的快些 潰瘍 簡方14則 雞蛋 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1.5分鐘 不宜久煮 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沖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口腔潰瘍效果好。六神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