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屬於什麼體質,該如何調理?

時間 2023-03-19 05: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少了點,怕冷是陽虛,膚屬於乾性膚質陰虛。

●陽虛質。特徵:肌肉不健壯,常常感到手腳發涼,衣服比別人穿得多,夏天不喜歡吹空調,喜歡安靜,性格多沉靜、內向。

調節:平時可多食牛肉、羊肉等溫陽之品,少食梨、西瓜、荸薺等生冷寒涼食物,少飲綠茶。

●濕熱質。特徵:面部和鼻尖總是油光發亮,臉上易生粉刺,**易瘙癢。

常感到口苦、口臭,脾氣較急躁。調節:飲食以清淡為主,可多食赤小豆、綠豆、芹菜、黃瓜、藕等甘寒的食物。

適合中長跑、游泳、爬山、各種球類、武術等。

腎虛二:眼瞼浮腫、黑眼圈加重。

很多女人在清晨起床後照照鏡子,都會發現乙個完全陌生的自己:眼瞼浮腫(有時候波及到下肢,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出現難看的黑眼圈、面色蒼白無光。千萬不可簡單認為是由於沒有化妝,所以看起來不習慣!

現在就提醒你,原因也許還是在於腎虛。

分析:腎主水,腎虛則水液代謝不利,導致水腫,而眼瞼是最容易被發現的部位。至於黑眼圈、面色蒼白無光則是由於腎虛導致了血液迴圈出現問題。

補救措施:睡前少喝水。做做強腎操: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光平視,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腳跟提起,連續呼吸9次不落地。

腎虛三:怕冷!

辦公室裡別人覺得合適的溫度是否總讓你直打哆嗦,使得你與同事在空調溫度問題上難以達成一致。還有你穿的衣服是否總是比別人多,你是否一受涼就拉肚子。中醫認為這些都是腎陽虛造成的。

2樓:富新霽釗晨

你的體質偏陽,因為你是女士,所以特別突出,寶寶容易受涼的話,就給他吃一些溫性的食物。

體質差怎麼調理呢?

3樓:世霞輝

體質弱的人在飲食方面多少都會有一些挑食和偏食的現象,所以呢,首先要改掉這些不良習慣,調整膳食的攝入方式和攝入量。體質弱的人,膳食應該盡量做到豐富多樣,食材新鮮,營養均衡,多吃一些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抵抗力的食品。少吃辛辣煎炸的垃圾食品,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說菸酒,熬夜等等。

另外,每天要做適量的運動,比如跑步、打球或者說其他一些事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來增強體質。

總體來說,體質虛弱的人需要做到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和健康的心理。

體質差怎麼調理?

4樓:燕子老師課堂

身體虛弱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容易疲倦、乏力、面色蒼白萎黃、消瘦,無精打采,怕冷,腰痠背痛等,一系列陰性負性的症狀。其實身體虛弱也分為氣虛、血虛、陰虛和陽虛。由於人體總是乙個整體,氣血陰陽互相聯絡、互為根本,一方出現虛弱的時候,其他方面也或多或少不地會出現不足。

因此**調理時會以某個方面為主,兼顧其他方面。如氣虛為主,以補氣為主,會加點補血、溫陽的藥就是這個道理。調養身體虛弱,平時要注意飲食有節,不要過飢過飽,五味不可偏嗜,不過度進食大辛大寒食品。

瓜果肉類都要吃一些,保持身心健康,穿衣戴帽寒溫適宜。起居有常,不過勞過逸。一旦覺得自己身體虛弱,應去看醫生,根據氣血陰陽虛損不同,用中藥調理。

首先要辨證區分清楚再用藥。

5樓:夢醉纖塵

積極鍛鍊身體,天寒注意保暖,補充營養,均衡飲食。

6樓:網友

1.晨跑:現在很多人都會進行晨跑,所謂晨跑,是指在早晨以跑步為主的進行身體鍛鍊的一種運動方式。

晨跑之時主要是以慢跑為主,跑步之前最好攝入充足的水分,當然你也可以帶瓶水在身邊,堅持晨跑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狀態。這是體質差的人強身健體的好途徑。

2.早餐:古語有云:

早上吃好,但是很多人卻養成了不吃早餐的習慣,這很不利於身體健康。早餐是日常養生中最關鍵的一餐,尤其是對體質差的人,如果準備營養早餐對於強身健體效果更佳。

3.晚上散步:白天都忙著工作,只有到了晚上才會有空閒,吃完飯後我們可以下樓散散步,同樣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俗話說的好「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切記不能飯後立刻運動,要等20到30分鐘後再去散步。

怎麼判斷自己體質差不差。

1、正常體質:膚色潤澤,唇紅潤,精力充沛,飲食睡眠良好,二便正常,舌淡紅,脈和緩。患病較少,抵抗力較強,耐寒熱,不需進補,食療或進緩和的平補之品。

2、陰寒體質:屬寒(實)體質,平素肢冷無汗,喜暖怕涼,常腹痛腹瀉,關節痠痛,口淡不渴,溲清長,舌淡苔白,脈緊或沉遲。宜患風濕關節痛,宜感寒邪,怕陰冷潮濕氣候,宜溫陽散寒。

應食溫熱食物,如羊肉、生薑、桂皮等。

3、陽虛體質:屬虛寒體質。四肢多不溫,怕涼喜暖,神疲,喜吃熱食,睡眠偏多,便溏,尿清長,舌體胖嫩邊有齒痕,苔潤,脈沉遲而弱。

得病多從寒化,宜患痰飲、腫脹、洩瀉,陽痿等證,易感寒邪,易被濕困。耐夏不耐冬,宜用溫陽補虛之品。

長時間體質差會引發很多疾病,比如說換季的時候你就很容易引發感冒,而別人卻薄衣薄褲,你感冒發燒十幾天也不願意好,別人卻很少發生這種情況。這時你就該加強自己的體質了。如果你平時很忙的話就盡量擠時間多出去走一走、跑一跑,別讓年輕的身體毀在自己手裡。

體質差怎麼調理??

7樓:速寫俠俠

體質調理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起居、飲食、運動、藥物,還有一些傳統**方法都可以來調理體質。

像《黃帝內經》的《上古天真論》裡面就講,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就是強調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現代醫學也認為睡眠與免疫力的關係比較密切,良好的睡眠可以促進肝臟的解毒功能,保持樂觀情緒有利於人體維持乙個最佳的狀態,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對人體造成各方面的不利影響,容易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

按時飲食,不過飢過飽,均衡營養,戒菸限酒,適當運動,都對體質調理有很好的作用。《黃帝內經》裡面講,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是說要按時飲食,不要暴飲暴食;起居有常,就是講按時作息時間,不要通宵達旦熬夜,這樣生活對身體不利;不妄作勞就是不要過度勞累,包括身體勞累和心理勞累,勞心勞力,各方面的勞累都不要太過。

8樓:怎麼誇言

多吃一些滋補的東西,最重要的一點,早餐一定要吃的有營養一些。

9樓:融意桑振翱

給你個建議那就是多吃肉,然後輔助青菜。主食是必不可少的,像你這個大饅頭差不多至少吃兩個。一日三餐規律飲食。

請問我這是什麼體質?該如何調理?

10樓:網友

你好,喜暖怕冷、喜歡喝熱水是陽虛,經常口渴主要是小腸做過切除的原因,水分吸收就少了,於是大便不成形。

11樓:金秀梅斛卯

從你所述看,你是陰虛體質:又稱陰虛火旺,俗稱虛火,陰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怕熱,易怒,面頰公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二只手心、二只腳心與頭頂心)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

進補宜採用補陰、滋陰、養陰等法,補陰虛的藥物可選用生地、麥冬、玉竹、珍珠粉、銀耳、冬蟲夏草、石斛、龜板等。

1補陰虛食品:甲魚、燕窩、百合、鴨肉、黑魚、海蜇、藕、金針菇、枸杞頭、荸薺、生梨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2補陰虛藥膳食療方舉例:

銀耳紅棗羹(或百合蓮子羹):銀耳、紅棗(或百合、蓮子)適量共煮羹當點心服食,可補陰虛。

甲魚二子湯:甲魚1只與女貞子、枸杞子各20g同煮湯,加調味,食甲魚飲湯,連食數劑,可補陰虛和治肝腎陰虛所致的腰痛,遺精、頭暈、目花等症。

石斛河魚;石斛6g,河魚1條共蒸食,可滋陰。

蟲草老雄鴨:蟲草9g與三年老雄鴨1只共煮,吃鴨肉喝湯,可補陰虛。

這是什麼體質,如何調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有肺、胃、脾陽虛的體質。如果伴有尿清淡、而且頻繁,就還有腎陽虛的情況。

怕冷不怕熱,就是典型的陽虛的體質。**,就應該用中藥調理。「麥味地黃丸」是**肺腎陽虛的中成藥。

但藥物裡面含有熟地黃,所以吃了就容易拉肚子的。愛睡懶覺也是陽虛引起的:人成天懶洋洋的,不願意活動。

**應該補陽、氣虛。網上不讓開方子,非常抱歉啊!

不知道你對「蜂王漿」是否過敏?如果不過敏,就應該常年服用蜂王漿保健。我就每年買60斤蜂王漿來保健身體。

今年我已經63了,六年前還得過胃癌動過大手術。所以,我一直服用蜂王漿保健,我從來不感冒的。體質非常有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附子理中丸比較靠譜。有痰無痰都可以用。中病則止,平時沒事兒別吃著玩兒。

藥不能參著吃,比方說你吃附子理中就不能吃什麼麥仁地黃。

而且你的體質也不適合吃麥仁地黃。

找不到好醫生,能不吃藥就不吃藥,以養為主,忌食生冷。

平時有個小病,誰要是給你開方子用十五味藥以上,此人必是庸醫。給你號脈,只說你陰虛或陽虛,而不說陰邪盛陽氣虛的,動輒滋陰降火的也是庸醫。

別以為中藥就吃不壞,中藥用錯了也一樣,都是體內消化吸收。

14樓:樂我心

經常拉肚子,應該是你的脾胃很虛,這樣就會引起很多病,你應該先從調理脾胃開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體質,如何調理?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與亞健康有關,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健康不僅免於疾病和虛弱,而且要保持身體上,精神上和社會適應方面的完整狀態,亞健康是指機體雖無明顯的疾病,卻表現出活力的下降,適應能力不同程度的減退的一種生理狀態,中醫學中成為未病,亞健康狀態包括不良的心理行為,不振的精神面貌,對社會的不適應,以及身體某部位的不適等,形成的原因有遺傳因素的影響,環境的汙染,緊張的生活節律嗎,心理壓力過大,不良的生活習慣,工作或是生活過度的疲勞,久病大病或手術後。亞健康對人體的危害極大,應注意克服不良的生活習慣,調整好個人的心態,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及時消除疲勞,積極運動提高身體健康素質,有針對性的選用保健品等,是主要的方法。

意見建議:匿名。

16樓:愛飛的柒彩璇

35歲,如果是生過小孩之後才落下的毛病,應該是坐月子的時候條理不當所致。

不光是陰虛,身體還缺乏維生素的活性,去醫院驗一下血可以查出來缺那種維生素,如果不想去的話每日補充維生素e和c對女人只有好處沒壞處的,現在賣維生素片的很多,挑選正規廠家的,別嫌貴。

17樓:欲譽溪

陰虛。你是脾胃不好,少吃涼的建議多補營養,少吃涼性東西,如鴨子,西瓜。多運動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胖麼?考慮為陽虛或者寒濕的體質,試試金貴腎氣丸。

19樓:匿名使用者

啊,這個很難了,你屬於敏感性體質,保養好沒有病發證還好,出現病發證一般都是**不了的,好好養生吧,家族遺傳問題,怨不得別人,只有接受,中藥調理也沒太大效果,主要靠自身,不要勞累。

2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就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是乙個體虛的表現。

意見建議:建議保持良好心態,飲食忌辛辣,以溫補為主,如」人參、黨參、懷藥「等,都是能夠起到一定療效的。

濕熱體質怎麼改善?濕熱體質該如何調理?

對於體內濕熱的人,飲食要清淡,多吃甘寒 甘平的食物,如綠豆 空心菜 莧菜 芹菜 黃瓜 冬瓜 藕 西瓜等。少食辛溫助熱的食物,少吃油膩 甜味品,預防濕熱。應戒除菸酒,因為菸酒在中醫看來,屬於具有溫熱作用的,濕熱體質的人要注意疏肝利膽,清熱祛濕,減少熬夜的次數,保證睡眠質量。另外有空練練氣功 瑜伽 太極...

這是什麼體質,如何調理

容易感冒且愛出汗典型的氣虛症狀,中醫講叫營衛之氣弱,表虛不固,造成易上感。同時氣虛會導致血虛血瘀,因為血為氣之母,氣為血之帥。氣血充盈才能身體強健,反之一方虧損必累及另一方,月經不按時就因為氣血不足,脾主生化是血的駐藏蘊化之所,脾虛則洩瀉,營養不易吸收都排出體外,身體瘦弱,易感覺疲勞乏力,必會血虛,...

感覺現在體質很差 經常感冒 該吃點什麼調理呢

希望可以幫到你 風寒感冒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多喝開水,休息好。吃點萍果。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熱感冒 可以用羅漢果 胖大海 上火加金銀花 菊花 加冰糖泡茶。分別從精 氣 神上來調理。清晨,用蟲草花泡茶。中午,用黃芪來泡茶。晚上,用蓮心來泡茶。為什麼老感冒,是體質不好麼?該吃什麼增強抵抗力?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