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喝水還是覺得口渴?為什麼,老喝水還是口渴

時間 2023-03-18 23:25:08

1樓:荔菲樂悅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

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

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有的人應多喝水,有的則要少喝 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那麼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營養科主任李百花大夫告訴記者,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2樓:驟雨灑沾沾

不一定,我就是有這樣的情況,吃中藥,中醫說這叫身體津液少,我吃的什麼竹葉湯,反正是醫生開的了,吃了就好了。滿意。

老喝水還是口渴

3樓:北網域名稱醫

老是感覺口渴可能是因水飲內停(人體水液執行輸布失常)、瘀血內阻、濕熱鬱蒸、熱入營血、陽氣虛弱等導致。

1、因水飲內停導致的口舌乾燥

臨床表現為喝水後反而不舒服、頭暈目眩、胃脹、心悸心慌、身體沉重、小便不利、舌胖苔白滑,宜用健脾祛濕、溫陽化飲的方法,可用茯苓、生白朮、乾薑、陳皮等濃煎口服。

2、因瘀血內阻

多見於外傷、術後或久病之人,這類情況的口幹通常不想喝水,夜間症狀加重,並伴有舌質淡暗、有瘀斑瘀點、舌下絡脈怒張等,**可採用活血化瘀的方法。大家可用紅花、生地、當歸、川芎煲湯做成食療方食用。

3、因濕熱鬱蒸而自覺口渴

多見於長夏暑溼比較明顯的季節,並伴有頭重、胸脘滿悶、沒有胃口、大便溏稀、小便黃短、舌苔黃膩等症狀,**應以清熱利濕、健脾公升清為主。可以選薏苡仁、木通、綿茵陳、鮮荷葉、鮮蘆根做藥膳或者濃煎代茶食用。

4、如因陽氣虛弱導致

多是由於嗜食生冷或誤用寒涼之藥引起,可見口乾但不欲飲,或畏寒四肢冷、短氣,**應以溫陽益氣為原則,可服用附子理中丸。

一直喝水還是口渴怎麼回事 5大原因需注意

口渴為什麼要喝水

方龍君 口渴要喝水的原因如下 導致口渴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缺乏體液 多半為血液 亦或是體液中某些物體濃度過高 如 鹽 糖 具有神經系統的動物 包括人類 的飲水中樞 位於下視丘內 被高濃度的血液刺激時,就會產生此種感覺。體液的體積過少,稱為低血量渴覺壓,體液的濃度過高,稱為滲透壓渴覺,前者會造成血壓下降,...

我喝水也挺多的,但是還是老便秘,很容易上火,還經常口腔潰瘍,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啊?怎麼治療

四個字,淡定,水果 人生除死無大事,其實沒那麼多事情需要上火的 保持心情開朗,有乙個寬廣的心胸,就沒那麼容易上火了 多吃水果,可以保持體內維生素的平衡,個人的經驗,多吃西瓜會有效果 我以前也經常口腔潰瘍,但是我每當到了可以吃西瓜的時候就沒事,多數都是秋天會發生口腔潰瘍,如果你跟我的情況差不多,建議可...

老人吃飯喝水嗆咳老不好怎麼辦

網易書魂 快去醫院檢查,發生這種情況的 很多,最常見的是 雙側不同程度的腦梗塞,導致中樞性吞嚥功能障礙。有的雙側瀰漫性腔隙性梗塞,其他症狀可以不甚明顯,首先表現進食嗆咳。再就是區域性病變,導致吞嚥時氣管不能及時被遮蓋,食物進入氣管。 旅遊團敦頹 1 調整吞嚥方式 透過不同姿勢來改變食物的流向。低頭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