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兔子不能喝水,兔子為什麼不能喝水

時間 2023-05-12 00:51:05

1樓:阿歡的名單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

2樓:何處以為家

不是不能喝,如果你的兔子是喂的幹草料的人話擬得在兔舍發一些水,要白開水,要是喂菜或者是鮮草那就看天氣,夏天一般是炎熱的中午放點水,還有看兔子糞,成完整顆粒發乾的,相應餵些不然脫毛,影響毛皮,如果是發粘就不喂水了並且喂乾草!一般環境不要太潮!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問我,養兔子是比較輕鬆的!

呵呵!!

3樓:小柒**坊

為什麼說兔子不能喝水?很多人對此有很大的誤解,別再被帶跑偏了。

兔子為什麼不能喝水

4樓:三農小能手

兔子不能喝水的原因如下:

因為兔子需要經常進食,因為食物不可能在它們的肚子裡停留太長的時間,所以它們需要不斷進食補充能量,對於一些家養寵物而言,它們如果喝了水或者水分過高的水果,就會導致斷腸而亡。

因為家養的兔子腸胃來不及吸收會導致鬧肚子,之後就開始不斷拉稀,所以很容易死亡。

因此大家在養兔子的時候要給它控制飲水量,市面上有專門賣的兔子喝的飲水機可以讓我們更好的養育小兔子,除此之外一些含水量高的果蔬也不能經常給兔子喂,畢竟兔子真的很難養。

兔子的直腸非常短,但不意味著它們不需要喝水,但是兔子喝的水很少,因為它們可以從植物中獲取足夠的水分,所以即便不給它們喂水,它們也能夠生活的很好,但是大家在養一些寵物兔的時候,還是應該區別對待,畢竟它們和野生兔子不同,要適量的給其喂一點點的水。

兔子的種群分布:

兔可成群生活,但野兔一般獨居,中國僅有9種兔屬種類,其中草兔分布歐,亞,非三洲,中國除華南和青藏高原外,廣泛分布,雪兔冬毛變白,分布在中國新疆,內蒙古和黑龍江北部,高原兔分布在青藏高原。

華南兔分布在中國華南及台灣,鄰國朝鮮也有分布,東北兔在中國小興安嶺及長白山地區有分布,塔里木兔分布在新疆的塔里木河流域塔里木盆地邊和和田,葉城,莎車,巴楚,克拉瑪依。

兔子為什麼不能喝水

5樓:慶哥說三農

兔子不能喝水是假的。

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沒有空氣、食物、水三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所以平時在養兔的過程當中還是需要飼主為其提供足夠潔淨的飲水。

一般惡質商人為了賣「假迷你兔」故意不給兔子喝水,兔子沒水喝會因口渴而不吃飼料,不吃不喝的兔子當然長得慢、長得很迷你,事實上根本就是營養不良。等你買回家給兔子喝水,兔子因為過度口渴而飲水過量,然後一命嗚呼,這也是導致很多人說兔子不能喝水的原因。

注意事項

一般給兔子喂水可以使用滾珠飲水器,喂乾淨的涼開水;盡量不要洗澡。隨便給兔子洗澡很容易引起兔子出現不適,所以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隨便地幫兔子去洗澡。

有些食物當中的確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只是食物裡的水分太多對兔子沒有多大的益處,而且單靠食物中的水分的確不太能夠很好地滿足其自身的需求,既不能滿足身體對水的需求,反而會增加得腸胃病的危險。

兔子為什麼不能喝水

6樓:陽光生活

眾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任何生物都不可能存活的,兔子有點不同,它們雖然也需要水,但是平時的話,它們是不能喝水的。親愛的。小朋友們,幫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下面,我就來給大家揭秘一下吧,好奇的小夥伴兒趕快來圍觀吧!

無論動物還是植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但是為什麼兔子平時不能喝水呢?因為兔子的主食青菜裡面含有大量水分,足夠身體的需要。

而且它的消化器官很脆弱,腸裡面的水一多,就會患腸胃炎,不停地拉肚子,如果**不當,還會死掉。但是兔子體內缺水時,也是可以喝的。

兔子為什麼不能喝水?

7樓:向陽

兔子是需要喝水的,喝水能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

首先,大自然的生物都需要水,兔子想要活下來就需要通過飲用水來補充體內水分。所以兔子不能喝水是不正確的,但是不能過量,如果過量就會導致兔子機能的破壞,而導致死亡。

那兔子不能喝水的傳說是怎樣來的呢?

舊時,人割帶露水的青草給兔子吃,兔子吃了就拉肚子,長時間拉肚子後導致兔子脫水翹辮子。從此背上了不能喝水的冤假錯案。

其實這是因為吃帶水的青料對兔子來說水份短時間**過多了。兔子是直腸子,吃什麼就拉什麼,所以表現出來就是拉肚子。青料本來所含的乾貨份量就少,又因為腸子短,肚裡存不下什麼東西,所以兔子就要一直不停的吃,結果就是不停的拉。

最後導致兔子的機能被破壞。 還有另外很大部分的兔子喝水死是因為水不乾淨。兔子這種動物很姣貴:

消化系統不發達,腸道菌少,自我排毒和恢復能力差。如果青料上的水沾了點肥料農藥什麼的,基本吃了就狂拉肚子然後躺著只喘氣了。

正確的兔子餵養方式:

1.限制兔子飲水。吃兔糧的小兔子多喂水,吃蔬菜的小兔子少喂水。一般幼年兔子,一天補充100毫公升到200毫公升的水就好了。長到半年的兔子,就可以每天補充600毫公升的水。

2.給兔子喝乾淨的水。不可以是自來水,應當把涼白開餵給兔子喝。

兔子喝不喝水?為什麼兔子不喝水?

兔子本身就不用喝水,因為它平日所吃的蔬菜 草 水果裡,都富含了水分,就等於每吃一頓,就喝了許多的水。如果你再給過分地它補充水分,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樣做,兔兔容易拉肚子,而拉肚子是兔族的大病,兔兔就很容易死了。我的兔兔曾有乙隻就是拉肚子死的。不喝,吃菜時菜中就有水分。喝水有可能生病。喝水。我鄰居養...

兔子為什麼不能喝水,兔子為什麼不需要喝水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因為兔子的腸胃很弱,一旦水一多,兔子就會拉肚子,很難醫治,所以一般都不喝水。兔子是喝水的,只是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可以喝些涼開水。兔子必須要喝水的,自來水不推薦,細菌多,最好純...

兔子能不能喝水,兔子不能喝水嗎?

其實那,兔子是可以喝水的.給兔子最好的食物就是兔糧加苜蓿草加水.對 兔子不能用碗喝水,否則灰的口炎的要用專用的,有點想狗狗用的,用舌頭舔著吃的0.而且不要多喝,要乾淨的,純淨水,最好不要自來水 為了兔兔的健康 月齡的兔子每天可以喝500 1000毫公升的飲水,而1個月大的兔子每天也能喝100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