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硒吃什麼好?補硒吃什麼食物最好啊

時間 2023-03-17 09:15:26

1樓:帳號已登出

補硒的食物有海產品、豬肉和蛋類等等。硒存在於很多食物中,其中海產品中都含有大量的硒成分,比如像河蟹、蝦公尺、大蝦、小蝦、小黃花魚、牡蠣、鮑魚等,這些食物中不僅含有大量的硒成分,同時其他的礦物質含量也非常的豐富。

2樓:孫玉鋼

補硒吃什麼好?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品。健康的。對身體有益的。

3樓:柔秀曼候頎

補硒可以通過食補、藥補兩種途徑來完成補充。人體補硒應根據對身體微量元素的檢測結果,遵照「缺多少硒補多少,不缺不補,食補為主、藥補為輔」的原則。很多人都知道,適當吃些含硒量高的食物,如大蒜、蘑菇、蛋類、花生、銀杏等等,可以補充一定的硒。

鑑於不同的人體,消化吸收功能也有所不同,不一定能從食物中吸收到滿足自己所需的硒。這個時候,服用一定的補硒產品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相輔相成的效果。補充選擇有機硒是最好的,它最大特點是利於人體吸收利用,安全無***。

有機硒常常以菌、藻、蛋白質等作為載體,在吸收有機硒同時,還可以吸收載體的營養成分,一舉兩得。例如:康普利特的富硒酵母片、體恆健的硒維康和法爾諾德硒片。

康普利特每100克裡面含硒4毫克,硒維康的只有毫克,雖然兩者都屬天然的有機硒,但是前者***最小,也適合長期服用,效果也比較快。

4樓:歷英耀計哲

蛋類,海鮮,植物類的食物含硒較多,如芝麻、麥芽、啤酒。海產類如大紅蝦、龍蝦、虎爪魚、金槍魚,此外動物的肝、腎,而水果和大多數蔬菜含硒都不多,但大蒜、蘑菇的含量多。

5樓:歲月流峰

作為硒產品,現在人們針對硒和缺硒造成的心腦血管疾病,已經研討的非常多。坦白地講,硒主要來自於土壤之中,只有在貧硒或者是缺硒的土壤,所種出來的作物,才會存在缺硒的風險。但是近幾年來,人們通過對於硒的研究,發現缺硒和腫瘤的發生密切相關,而引發出我是否通過補硒達到預防腫瘤的作用。

6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還是建議盡量保持三餐規律補,硒的食物多種多樣,但是含量最高的還是要數小麥胚芽,蘑菇,海鮮中的蠔類貝類。

指導意見:建議服用硒維康口嚼片,這類硒從天然小麥提取,吸收效果相對其他好。比較適合飲食不規律的群體補硒,再配合食補,就可以有效提高免疫了。

吃什麼補硒

7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蘑菇裡含有豐富的硒元素,且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大蒜,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硒。

蛋類,幾乎所有的蛋類食物含硒量都很高,它們的含硒量是其他食物不能比的動物肝臟,動物肝臟除了富含硒元素外,還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蘆筍,蘆筍富含硒。

豬肉,在所有肉類食物中,豬肉的含硒量是比較高的海產品,大部分的海產品中都含有豐富的硒。

補硒吃什麼食物最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硒對人的身體好處非常的多才,比如抗癌提高免疫力這些,補充硒的常見的就是蛋類,雞蛋 或者海產品 尤其是貝類的,其次還有蘑菇,但是這些烹飪之前硒的含量的大打折扣了,要是想補的話,可以試一下高吉星,這個硒含量高,吸收也好。

9樓:澳怡康是我

含硒較多的食物?

1.豆類的食物有紫豆,紅豆,綠豆,芸豆,黃豆等。

2.穀類的食物有小麥胚粉,玉公尺麵,空鍋餅,帶皮的糜子,秈公尺粉等。

3.蔬菜累的食物有大蒜,香菜,油菜,苜蓿,菠菜,大蔥和白菜等。

4.水果類的食物有桑葚,桂圓,蘋果,葡桃,海棠和杏等。

5.蛋類的食物有雞蛋,鴨蛋,鵝蛋和鵪鶉蛋等。

6.肉類的食物有豬腰子,牛腎,羊腎,豬肉,羊肉,驢肉,鴨肝和雞肝等。

7.魚蝦類的食物有魷魚,海參,蟶幹,貽貝,墨魚,梭子蟹,秋蛤蜊,牡蠣,海蟹等。

想要補硒,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0樓:blue淺藍

硒廣泛存在於食物中。如動物的話就有牛肉,蝦類,動物內臟,魚類,穀類雞蛋等。蔬菜的話就有芒果,西蘭花,胡蘿蔔等。

11樓:周**強強

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例如蘋果,香蕉,橘子,橙子,柚子,葡萄,香蕉,生菜,芹菜,黃瓜,胡蘿蔔,西紅柿這些。這些食物都是非常好的。

12樓:陳遠紅紅紅

蘑菇,腰果,鴨肝,牡蠣,帶魚,豬腎,豬肉,雞蛋,大蒜,這些食物裡面都含有非常豐富的硒,同時也是非常常見的食物。

13樓:春季的風啊

牛肉,魚肉,墨魚,海參,香菜,桂圓,木耳,牡蠣,菠菜,雞蛋,葡萄,蘋果,大蒜,這些食物都有硒。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硒?

14樓:希若谷哀雲

中國百分之七十二的地區都缺硒,按目前的形式來看,除了少有的幾個富硒地區,其它地區的人群均需要補充硒,如兒童,因為缺硒,導致多動,注意力不集中,以及挑食偏食等;年輕人很多疾病的年輕化,長期坐辦公室,缺乏鍛鍊,亞健康狀態,補硒也可以適當緩解,預防疾病的產生,老年人已經有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或者癌症,沒有的可以起到預防作用,已經有疾病的可以起到配合調理的作用,因為硒是「抗癌之王」對癌症有很好的預防和抑制效果。目前富硒食品有動物內臟、海產品等,因為全國都缺硒,所以很多食物中因為土壤水質中含硒量少而含硒量不高,動物內臟不能多吃,容易出現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而海產品含鹽量大,容易出現高血壓等,所以最好的補硒食品,建議補充硒維康含硒麥芽,對身體的調理起到乙個均衡營養的作用,希望我說的對你有所幫助,中國營養學會建議的每天硒的補充標準為50-240ug,不同疾病人群的補充量不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順祝健康!!!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硒?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1、豆類。炒白南瓜子,紅花豆),虎皮芸豆,花豌豆,黃豆,紅芸豆,蠶豆,綠豆,花生仁,北豆腐,南豆腐。

2、肉類。豬腎(腰子),牛腎(腰子),鴨肝,雞肝,火雞肝,牛肉(瘦),雞胸肉,豬肉(瘦),羊肉(瘦)。

3、蛋類。鵪鶉蛋,白皮雞蛋,紅皮雞蛋。

4、水產類。

中國鱟,蝦皮,紅娘魚,鮐魚(鮐巴龜),鮁魚(巴魚),海蝦,鯪魚,大黃魚,青魚,帶魚,鱸魚,河蝦,海鰻 等。

5、果蔬類。

魔芋精粉,苜蓿,紅菜苔,白菜苔(菜苔、菜心),鮮龍牙豆(玉豆),大蒜(紫皮),鮮龍豆,瓢兒白(菜),胡蘿蔔(黃),木耳菜(落葵) ,毛豆(青豆),桑葚,梨,芒果等,相對比果蔬類富含的硒元素相對較少。

6、主糧類。

含高硒的主糧是補硒非常好的途徑,比如,大公尺,小公尺,麵食,從主糧攝入,更容易促進人體吸收轉換,因為主糧是人每天必須攝入的,所以長期吃對人體的健康格局有很大的改善。

補硒吃什麼?如何補硒最好?

16樓:別界

補補硒有人工補硒和自然補硒。

1.人工補硒:補硒好的補硒是有機硒硒麥芽,具有食用安全、無毒***、吸收利用率高、營養價值高(如高水平的維生素,高質量的蛋白等)等優點。沒有***也利於吸收。

是理想補硒的首選。常用的有硒維康口嚼片。能提高患者的免疫力與抵抗力。

2.自然補硒:食取野生、天然的硒含量高的自然生長的食品等,如甲魚、蘑菇、黑木耳、大蒜、海藻、芥菜及蜂王漿等食物。

17樓:鳳迪水施詩

海生生物食品,其中尤以貝殼類為上;陸上動物內臟類食物以及專業的用於補充食品如「鈣鋅硒」等。

18樓:沃山公羊名

您好,一般來說這樣的情況可以吃點補硒的藥物,因為這樣補充的會比較快。根據您的情況,我建議您可以吃點補硒的藥物,一般一到兩盒就可以。

19樓:琦哲用孤晴

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對於維護人體正常代謝,預防心腦血管及腫瘤等慢性病具有重要作用。含硒豐富的食物有貝殼類海產品,動物內臟,瘦肉等,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補硒。

20樓:俗家子弟

硒又分為植物活性硒和無機硒兩種,無機硒一般指亞硒酸鈉和硒酸鈉,包括有大量無機硒殘留的酵母硒、麥芽硒,從金屬礦藏的副產品中獲得,無機硒有較大的毒性,且不易被吸收,不適合人和動物使用。

植物活性硒通過生物轉化與氨基酸結合而成,一般以硒蛋氨酸的形式存在,植物活性硒是人類和動物允許使用的硒源。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硒?

21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補硒的食物:

1、動物肝臟:豬腎、牛腎、鴨肝、雞肝,雖然動物肝臟的硒含量較高,不過畢竟是肝臟,適量的吃一點就行。

2、海產品:蝦、槍魚、沙丁魚、海藻、蟹、牡蠣、鮑魚、幹墨魚、幹海參、幹魷魚、蝦公尺、香海螺等,這些海產品中都含有大量的硒成分。

3、魚類:鮪魚、鮭魚、鯪魚、大黃魚、青魚、帶魚、鱸魚、鮐魚、鮁魚這些魚類含有豐富的硒元素,平時可以吃一點。

4、蛋類:雞蛋、鴨蛋、鵝蛋,每100 克食物中,雞蛋含硒23ug,鴨蛋含硒30ug,鵝蛋含硒33ug,蛋類補充硒元素最好是吃水煮的。

5、肉類:豬肉(瘦)、牛肉(瘦)、羊肉(瘦)、雞胸肉,每100克豬肉含硒,所以缺硒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多吃豬肉來補充硒元素。

22樓:網友

天然食品中,硒含量從高到低分別為:動物內臟、海產品、魚、蛋、肉、糧食、牛奶、蔥、蒜、蔬菜、水果。芝麻和大蒜中的硒含量也不少。

不同地區、同種農作物的硒含量有天壤之別,有千倍甚至萬倍的數量級差距。

市場上賣的各種富硒食品,如富硒大公尺、富硒蔬菜等,偶爾吃可以,沒必要經常買。如果一定要吃富硒食品,最好選標明硒濃度的,計算好身體的需要量再購買。

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硒,食物是硒的主要**,乙個不偏食、不挑食的健康人,身體對硒的需求能夠通過均衡膳食得到滿足,並不需要額外補充。

23樓:叫那個不知道

1、補硒蛋類是首選。

蛋類包括雞蛋、鴨蛋、鵝蛋等。研究發現每100克雞蛋中含硒量為微克;每100克鴨蛋中含硒量為30.

7微克;每100克鵝蛋中含硒量為微克,由此證明蛋類的含硒量高於豬肉,所以蛋類也是補硒首選的食物。

2、補硒可多食用大蒜。

大蒜含硒元素豐富,且本身具有提高免疫力,清除體內活性自由基等作用,與硒的作用一致,有協同增效作用,所以補硒過程中可多食用大蒜。

3、補硒可適當食用海產品。

海產品包括河蟹、蝦公尺、大蝦、小蝦、小黃花魚、牡蠣、鮑魚、海參、金槍魚等,其中以大紅蝦、龍蝦、虎爪魚、金槍魚含硒量最高,值得注意的是海產品中除含有大量硒元素外,還含有有害元素鉛、砷、汞等,所以孕婦不宜大量、長期食用。

4、豬肉補硒。

營養學家指出每100克豬肉中含有微克的硒元素,所以補硒也可多食用豬肉。

5、動物肝臟含硒量較高。

動物肝、腎等內臟中硒元素含量也較高,所以補硒也可多食用動物內臟。除此之外,含硒量豐富的食物還有人參、花生、芝麻、啤酒、麥芽以及中藥材黃芪等等。

24樓:抱香蕉睡覺

1、蛋類。

幾乎所有的蛋類食物含硒量都很高,它們的含硒量是其他食物不能比的,每100克雞蛋含硒高達微克,每100克鴨蛋含硒微克,每100克鵝蛋含硒33.

6微克,它們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蛋類食物無疑是補硒的絕佳**。

2、大蒜。大蒜中不但含有豐富的硒,而且大蒜具有強氧化性,經常吃能有效清除體內活性低的自由基,在補硒增強免疫力的同時,達到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此外,大蒜還是防癌抗癌高手,常吃大蒜可有效防治癌症。

3、紫薯。富含硒及纖維素,具有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等作用,從而可改善消化道環境、防止肝膽及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4、豆腐腦。

硒是維持心臟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對心臟有保護和修復的作用,可降低心血管病的發病率。大豆和金花菜中含豐富的硒元素。老年人牙口不太好,平時喝碗豆腐腦,煮個金花菜湯,對心腦血管的保養很有好處。

5、蘑菇。硒對肝癌細胞具有選擇性殺傷和抑制作用,對正常肝細胞卻沒有明顯影響。 蘑菇中所含的硒元素,不但數量較高,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中年男士可以多吃點蘑菇,呵護負擔過重的肝臟。

另外,海產品中的硒元素含量也十分豐富,如海參、鮮貝、螃蟹等。

請問補硒哪個品牌好 補硒品牌哪個好?

不存在最好吧。看個人適合哪種。補硒最好的是食物了。容易吸收 含量也多,比如金槍魚 大蒜 胡蘿蔔 蘑菇 富硒大公尺 蛋類,都是平常可以吃的。補硒品牌哪個好?選天夏牌硒片呀,適當的補硒多人體有好多好處,定量補硒,可以及時清除肝臟內的代謝產物,幫助肝臟分解毒素,提高自身免疫力功能,最高的補硒產品當之無愧是...

補硒的話含硒量高的食物與海藻硒,哪個效果好些

中國營養學會1998年10月修訂的 每日膳食營養素供給量 已將硒列為15種每日膳食營養素之一,提出乙個成年人每天對硒的適宜攝入量是50 250微克。藥補不如食補 是我國老百姓的傳統認識。普通麵粉 糙公尺 大麥 魚 蝦 海藻 動物肝 動物腎 大蒜 蔥頭 蘆筍 胡蘿蔔等都含有硒。需要指出的是,食物中含硒...

盜汗吃什麼食物補最好,產後盜汗吃什麼食物好

1 夜間盜汗的分型 1.肺衛不固型 症見汗出惡風,體倦乏力,面色少華。2.營衛不和型 症見汗出惡風,時寒時熱。3.陰虛火旺型 症見夜寐盜汗,五心煩熱。4.濕熱鬱蒸型 症見蒸蒸汗出,汗液易黏,煩躁,口苦 尿黃。2 鴿杞黃芪粥 材料 大公尺200克,乳鴿肉100克,枸杞 黃芪各30克,精鹽 味精 香油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