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補硒和鋅,什麼情況下會缺呢

時間 2021-08-11 17:49:46

1樓:逯振

瘦牛肉、豬肉、羊肉、雞心、魚、牡蠣、蛋黃、脫脂奶粉、小麥胚芽、芝麻、核桃、豆類、

花生、小米、蘿蔔,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

蘑菇大蒜,蘆筍,動物肝臟,雞蛋補硒

缺鈣的原因有哪些,年輕人為什麼會缺鈣:缺少晒太陽

常年在辦公室工作,很少接觸陽光,引起缺鈣,晒太陽不是直接補鈣,而是促進鈣吸收,陽光可以促進**中的脫氫膽固醇變成維生素d。如果你終日吸收不到陽光,這樣的話就很難使鈣吸收了。所以缺少陽光的吸收,也是導致你缺鈣的一大原因。

缺鈣的原因有哪些,年輕人為什麼會缺鈣:不愛運動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宅,平時上班很忙很累,一到週末就在家休息,寧願2天不出門也不會想起運動健身,平時上班就更別提運動了,由於常年不運動,神經肌肉鍛鍊不足等機械性因素導致身體發胖,體質下降,一運動就喘氣,骨骼沒有得到鍛鍊,引起骨質疏鬆等本不該出現在年輕人身上的問題。

缺鈣的原因有哪些,年輕人為什麼會缺鈣:愛喝咖啡

市場上一杯普通中杯裝即磨咖啡,已有150至200毫克咖啡因,上班族早、午、晚3杯提神,已超出**建議最高攝取量300毫克的1倍。除了過量喝咖啡可能引起緊張不安、煩躁、焦慮、手震和失眠外,咖啡因還會導致鈣質流失,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每日攝取的鈣不易吸收,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平時食物中本來就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可能對骨骼造成威脅。

2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有一種保健品叫“鋅硒寶”的,是濟南出的。**適中,還不錯。

硒鋅對身體有什麼功效,有必要補硒鋅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體生長髮育過程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缺鋅時易出現味覺嗅覺差、厭食、生長緩慢與智力發育低於正常值等表現。

硒也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被稱為“抗癌之王”,人體缺硒的表現主要是脫髮、脫甲,部分患者出現**症狀,少數患者可出現神經症狀及牙齒損害。

隨著人們的補硒補鋅意識都在逐漸的增強,但卻容易陷入各種補硒補鋅誤區。

人體內的微量元素是一個平衡系統,單一補充某種元素,一旦過量,就會影響其它元素的吸收利用。

與此同時,相關證據表明常規劑量補充鋅,可導致銅缺乏,並繼發貧血。這是因為鋅和鐵之間的干擾更為明顯,硒也與鋅、銅、鐵、錳等互相影響。

所以沒有必要補硒鋅,在保證正常的飲食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硒、鋅是人體必需的一種微量元素,硒可參與細胞代謝,有效調節提升免疫、活化人體免疫系統,增強其對各類疾病的抵抗力,對術後恢復改善化療***、預防心腦血管性疾病.大骨病、克山病等都有較為重要影響,含硒高的食物諸如紫薯、蘑菇、豆類.海產品、動物內臟、.

大蒜等鋅可以促進人體生長髮育,維持人體正常食慾,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傷口和創傷癒合,影響維生素a的代謝和正常視覺,動物性食品含鋅較高,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牡蠣等。

一般通過食補均衡營養就可以。

5樓:星星點點特金牛

硒鋅都是體內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對身體機能是有好處的,比如鋅硒對男性來說更重要,,可以提高精子質量和活力影響著男人的生育能力呢,如果是要孩子的準爸爸,備孕階段更要補充了,類似的產品比如康爸爸之類的就不錯

6樓:天竺來的豬啊

寶寶補鋅、硒、碘這三種營養素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吉星硒鋅堂

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體生長髮育過程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常被人們譽為“生命之花”和“智力之源”。

缺鋅時易出現味覺嗅覺差、厭食、生長緩慢與智力發育低於正常值等表現。

硒也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被稱為“抗癌之王”,人體缺硒的表現主要是脫髮、脫甲,部分患者出現**症狀,少數患者可出現神經症狀及牙齒損害。

在我國,人們的補硒補鋅意識都在逐漸的增強,但卻容易陷入各種補硒補鋅誤區。

要想科學補硒補鋅,一定要警惕以下六大誤區!

誤區1單一補充

人體內的微量元素是一個平衡系統,單一補充某種元素,一旦過量,就會影響其它元素的吸收利用。

中華兒科雜誌《兒童微量營養素缺乏防治建議》中提到:補鋅時必須考慮鐵、鋅、銅等元素之間平衡。

與此同時,相關證據表明常規劑量補充鋅,可導致銅缺乏,並繼發貧血。這是因為鋅和鐵之間的干擾更為明顯,硒也與鋅、銅、鐵、錳等互相影響。

高吉星中富含天然複合蛋白硒鋅,並非人為新增。

硒鋅**搭檔、協同起效,提高人體免疫力,清除細胞毒素,比單純補硒或補鋅效果倍增。

誤區2化學補充

許多人服用硫酸鋅、葡萄糖酸鋅、亞硒酸鈉等化學合成的補充劑補充。

化學補充不僅吸收利用率低,而且鋅離子與胃酸中的***反應形成的氯化鋅對胃粘膜有腐蝕作用,所以長期服用存在較大毒***。

高吉星所含的硒、鋅是硒、鋅與蛋白質的複合物,是動物蛋白態硒鋅。

蛋白硒鋅其實是硒、鋅微量元素補充方式發展的第四個階段,無論是安全程度還是功能效果都遠超以往!

且高吉星利用國家專利技術 從富硒富鋅雞蛋中提取活性蛋白質,屬於食補範疇,經權威機構檢測為實際無毒物質,安全放心,可以長期服用。

徹底解除了以往無機形式補充,易在體內積蓄,刺激腸胃的***。

誤區3多種元素盲目補充

有的人服用多種礦物質片,覺得這樣可以全部補充上。

殊不知人體不是機器,如果本身不缺乏,盲目補充,適得其反,過猶不及。

而且多種元素盲目的同時補充還可能會產生某兩種元素之間的拮抗作用。

比如鈣和鋅就不能同時補充,這是因為鈣和鋅的吸收原理很相似,同時補充容易使兩者競爭,相互爭奪載體蛋白,互相受到制約。

因此,在同時補充多種微量元素時,一定要講求科學。

高吉星除含硒、鋅外,還含有其它多種微量元素、多種維生素和人體八種必須氨基酸,實現了微量元素的平衡補充,不會影響其它元素的吸收利用。完全可以長期放心服用。

誤區4大劑量補充

有的人以為含量越高的越好。其實含量再高,人體不吸收利用也是白搭,反而可能給身體帶來危害。

除此之外,任何事情都有一個度,硒鋅元素的補充也不例外。

補硒過度,很容易就會引起硒中毒,出現嘔吐、頭髮脫落、指甲變形、煩躁、疲乏和外周神經病等症狀。

而補鋅過度易導鋅中毒,尤其是小朋友,如果補鋅過度,往往會出現食慾減退、上腹疼痛、精神萎蘼,甚至造成黃疸型肝炎、急性腎功能衰竭等嚴重病症。

高吉星所含的動物蛋白態硒鋅,其結構和硒鋅在人體內的結構一致,因此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生物利用度高達98%,所以十幾、二十幾微克硒就能起到其它補充劑幾百微克的效果。

而且高吉星中所含硒鋅為天然蛋白硒鋅,等同於食補,根本不用擔心過量問題,可以放心長期服用。

誤區5藥物補充

是藥三分毒,藥物只是在人體患病時不得已採用的權宜之計,必然不適合長期服用。

高吉星全部採用食品級原料,屬於食補範疇,不是單純補鋅或補硒的營養強化劑,不會對身體產生毒***,可以長期服用且不用擔心過量問題。

誤區6貪圖便宜

補硒補鋅涉及到吸收利用率、安全性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問題,所以絕對不能以**低廉作為選擇標準。

不少消費者貪圖便宜,選擇了安全性以及吸收利用率沒有保障的補硒補鋅產品。結果不但沒有達到想要效果,反而對身體造成了傷害。r> 高吉星,一款經過國家食藥監局認證的補硒補鋅藍帽產品,具有提高免疫力、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等重要作用,其生產標準嚴苛,是補硒補鋅領域的高質典範。

我們對微量元素硒、鋅的需求雖少,但它們在人體中的作用確實必不可少。

補硒補鋅意識的提升固然是好事,但能做到科學補硒補鋅才是更重要的。

不要陷入常見誤區,更不要被市面上五花八門的各種製劑迷惑。

科學補硒補鋅,首選高吉星蛋白硒鋅。

舉報/report

8樓:夕陽戰刀

硒是人體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第

一、硒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硒是最好的抗衰老物質之一。查微量元素髮現硒減少,需及時補充。第

二、增強人體免疫力,如果硒減少,免疫力會下降。第三、抗癌作用。第

四、調節蛋白質合成功能。若缺乏,能夠引發蛋白質能量缺乏性營養不良或染色體損害等。第

五、增強生殖功能。缺硒能夠引發**子受阻,精子活力低下發生畸形,因而硒有增強生育功能的作用。第六硒能夠調節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等作用,缺乏硒會引發近視、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眼底疾病等。

所以,硒對人體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相信命運,又在什麼情況下會不信命一意孤行

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人經歷的越多,隨著年紀的增長都會更加深信命運是存在的!都是安排好的。天道無常,會產生變數的也很少。什麼人生下來做什麼事。註定的!不可能每個都發財!不可能每個都智慧超群!有的人看一遍就會解題,知識吸收的快。你就算天天學。天天看!真的不如人家一小時學的快!就是這麼打擊人!沒辦法這...

等壓線是什麼?什麼情況下會閉合?什麼情況下會呈帶狀分佈?麻煩

等壓線 各地同時間內觀測所得的氣壓值,經過溫度 海拔高度和重力等的訂正後,一一記在基圖上,再把相同的氣壓,用線連線起來,這條等值線 即為等壓線。等壓線閉合 地表面氣壓的分佈情況稱為氣壓場。在空間範圍內的氣壓分佈情況為空間氣壓場。某一水平面的氣壓分佈情況稱為水平氣壓場。瞭解氣壓場的基本型式和空間結構,...

什麼情況下螞蟻會搬家,大黑螞蟻在什麼情況下會搬家?

如果說螞蟻能夠憑藉其本能準確地感覺出即將下雨,甚至能準確地感覺出下雨量的大小,都是完全有可能的,畢竟那些劈頭蓋臉的雨點打在身上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如果在下暴雨前螞蟻不能及時地回到窩內,就有可能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沖走,以至於回不了家,甚至送命。雖說螞蟻的生命在人眼裡不值什麼,但對螞蟻自己來講還是蠻可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