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51微控制器C語言版設計秒錶倒計時

時間 2023-03-17 09:20:19

1樓:墨默畫一

要分析乙個微控制器 c 語言程式設計的秒錶程式,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硬體平台:需要了解秒錶程式所執行的微控制器型別,以及硬體平台上可用的硬體資源,如定時器、顯示器等。

時間計數方式:需要確定秒錶程式使用的時間計數方式,是通過定時器實現週期性計時,還是通過程式每隔一段時間手動計時。

顯示方式:需要確定秒錶程式的顯示方式,是通過數碼管顯示時間,還是通過 lcd 顯示屏顯示時間。

程式流程:需要分析秒錶程式的主要流程,包括初始化、計時、顯示等步驟。

程式細節:需要關注秒錶程式中的細節,如處理溢位、計時格式。

51微控制器 秒錶設計

2樓:打光棍

遇到懶學生了,這個不就是乙個定時器加顯示嗎,有什麼難的,自己翻翻微機原理書就可以做 了,也就四五十行組合語言就行了,用c就更加簡單,具體的方法:用定時器定時,定時到了就給固定的乙個變數加1,然後判斷這個變數是不是到了500,到了就清零然後把秒的變數加1,就是1s了,(分和時也是如此,秒為60,秒清零,分加1);主程式就只管顯示和按鍵,按鍵隨便用中斷還是查詢,我建議你查詢,因為程式簡單,顯示程式就是查個表,自己把數碼顯示的斷碼表編好就可以了,把秒的數值查表對應顯示,完了就查詢按鍵,按鍵累加,值為0是沒按,1是按1次,2是按2次,3是按3次,同時清零,很簡單的。

51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注釋標註,51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注釋標註

四喜丸子 按鍵掃瞄顯示程式,這有什麼難的?自己每一句照著分析分析不就行了。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中間幾段程式注釋不會寫,一些步驟看不懂,望講解 20 考試翻版 微控制器的東西要看晶元的資料手冊,裡面有很多講解,其實微控制器裡特定的位址代表了微控制器特定的功能,你賦特定的值就會啟動或關閉功能,微控制...

微控制器程式錯誤,51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錯誤

後面兩個錯誤是沒有宣告函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main函式調到程式的最後,你看看還有沒有錯誤,我們 hhh.c 113 error c211 call not to a function這個呼叫函式名不存在 hhh.c 114 error c211 call not to a function這個呼...

51微控制器C51語言的幾個問題,c51微控制器控制12864程式(c語言),顯示幾個字,或一些簡單的圖片就行!先謝謝了!

1.把psw中的第二位用乙個名字a來表示,只要後面使用到a,就是使用psw的第二位。2.sfr是用來給特殊暫存器區的乙個位址命名的,假設在特殊暫存器區有個位址0xac,將其命名為xaf暫存器,就用 sfr xaf 0xac。sbit是針對特殊暫存器區的位位址命名的。因此sbit和sfr都是針對特殊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