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標頭檔案的問題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矮子根

不知你是怎麼弄的,我照你的樣式重複了一遍也沒有報錯,請照下圖認真檢查:

另外注意:你在兩個檔案裡定義的beep 和 beep 是不一樣的,這才是錯誤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告警是告訴你沒有實現函式吧。你應該把這個函式的主體在.c裡實現。

3樓:微控制器的戰鬥機

你看看定義的函式名一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c語言的標頭檔案來說,通常情況下是使用#include+檔名語句進行引用。

格式如下:

#include

或#include "mylib.h"

使用 #include時,使用引號與尖括號的意思是不一樣的。使用引號””時,首先搜尋工程檔案所在目錄,然後再搜尋編譯器標頭檔案所在目錄。所以對於使用者自定義標頭檔案來說,通常使用雙引號。

而使用尖括號》時,剛好是相反的搜尋順序。所以對於編譯系統提供的標頭檔案來說,通常使用尖括號。

例:假設我們有兩個檔名一樣的標頭檔案 hardware.h ,但內容卻是不一樣的。

一個儲存在編譯器指定的標頭檔案目錄下,我們把它叫做檔案i ,另一個則儲存在當前工程的目錄下,我們把它叫做檔案 ii 。

如果我們使用的是# include ,則我們引用到的是檔案 i。如果我們使用的是#include “hardware.h”,則我們引用的將是檔案 ii 。

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中標頭檔案中包含的51.h和52.h有什麼區別 任何不同都行

5樓:匿名使用者

reg52.h 用於

來52微控制器

源reg51.h 用於51微控制器

不同在於52微控制器功能多一點,所以多bai幾個寄du存器比如多一個定時器zhi

/* 8052 extensions */sfr t2con = 0xc8;

sfr rcap2l = 0xca;

sfr rcap2h = 0xcb;

sfr tl2 = 0xcc;

sfr th2 = 0xcd;

sbit p = psw^0; //8052 onlysbit et2 = ie^5; //8052 only/* p1 */

sbit t2ex = p1^1; // 8052 onlysbit t2 = p1^0; // 8052 only這就是所有dao52比51多的暫存器了,具體的你可以自己開啟兩個檔案去看看哈。

關於 c語言 標頭檔案 51微控制器 reg52.h 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預編譯指令。加上這個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只能包含一次的標頭檔案被多次包含

7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標頭檔案被重bai復包含出現

du重定義的問題。

首先同zhi一個變數被定dao義2次肯定是一個問題,專比如const int32_t l_age = 20;

const int32_t l_age = 30;

使用屬#ifndef __reg52_h__#define __reg52_h__

sfr xx = yy;

.....

.....

#endif

的格式可以避免出現類似問題。

假定 a.h中有#include

假定b.h中有#include

假定c.h中

#include

#include

假定c.c中

有#include

為#ifndef __reg52_h__

#define __reg52_h__

sfr xx = yy;

.....

.....

#endif

#ifndef __reg52_h__

#define __reg52_h__

sfr xx = yy;

.....

.....

#endif

因為之前有過_reg52_h_的巨集定義

所以下一個#ifndef __reg52_h__直接跳過,這個解決了這個重複定義的問題。

51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能給位賦值麼?

8樓:追夢幽白

keil的話可以。開啟你的reg51(或reg52等)標頭檔案,你就會看到已經宣告的位變數,

格式是:sbit 位變數名=sfr名^位地址值 (p3也是標頭檔案中最開始部分宣告的)

標頭檔案中有

sbit wr=p3^6;

所以你直接寫 wr=1就行了

9樓:

c語言中不能直接給二進位制某一位賦值

但是可以通過按位操作來實現

如果你的p3是整型或者字元型的變數,可以通過“按位或”對某一位賦1,通過“按位與”對某一位賦0

p3=p3|0x40;//這樣就是在不改變其他位的同時給第6位賦10x40轉換成二進位制位01000000

假如:p3的值為10110010

10110010

| 01000000結果為 111100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 雙擊錯誤資訊 到那一行看看上下有沒有錯

51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注釋標註,51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注釋標註

四喜丸子 按鍵掃瞄顯示程式,這有什麼難的?自己每一句照著分析分析不就行了。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中間幾段程式注釋不會寫,一些步驟看不懂,望講解 20 考試翻版 微控制器的東西要看晶元的資料手冊,裡面有很多講解,其實微控制器裡特定的位址代表了微控制器特定的功能,你賦特定的值就會啟動或關閉功能,微控制...

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題,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設計題 20

爬行的山羊 這是兩個題啊。哈哈好做,第一個有c語言的冒泡法排序,第二個用中斷,讀,輸出就可以 include define led0 0 define led1 1 define led2 2 define ledport p2 sbit sw0 p1 0 sbit sw1 p1 1 sbit sw...

微控制器程式錯誤,51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錯誤

後面兩個錯誤是沒有宣告函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main函式調到程式的最後,你看看還有沒有錯誤,我們 hhh.c 113 error c211 call not to a function這個呼叫函式名不存在 hhh.c 114 error c211 call not to a function這個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