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怎麼緩解?揉肚子可以嗎?怎麼揉呢?

時間 2023-02-26 06:10:05

1樓:吳娜養生堂

胃疼、胃脹、胃不適,1個按揉動作,排出體內濁氣,腸胃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和熬夜很有關係,你這是植物神經紊亂的表現,沒啥事的,可以注意保暖,其他就是避免熬夜勞累,多休息為好,只能是這樣。

你好,保持乙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和良好的作息,早睡早起,心態放鬆,沒啥事的,不是啥大病,可能就是一時的,希望你能滿意。

揉肚子能緩解胃痛嗎?

3樓:梅雨時節

揉肚子能夠多少減輕一些胃痛,但卻不能夠做到徹底解決。

建議盡快到正規醫院就診。

4樓:完美de沉澱

可能和熬夜很有關係,你這是植物神經紊亂的表現,沒啥事的,可以注意保暖,其他就是避免熬夜勞累,多休息為好,只能是這樣保持乙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和良好的作息,早睡早起,心態放鬆,沒啥事的,不是啥大病,可能就是一時的。

5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胃痛先去查查原因,確診疾病,找醫生仔細看一下。

怎麼可以快速緩解胃痛

6樓:青青書童

由於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和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各種胃病,比如消化不良,胃酸胃痛胃脹。這些胃病一般都是喜歡吃辛辣生冷食物,再加上不良的作息規律和飲食規律造成的。

胃病不僅嚴重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還影響著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三、使用胃藥。如果實在是疼的無法忍受,那麼還是吃點胃藥為好。囚吃胃藥胃部的疼痛也不見好轉的話,就需要及時的就醫,通過醫生的檢查來確定胃部疼痛的原因,進行有針對性的**。

你還有哪些**胃痛的方法?

7樓:尋醫問藥網

1、如果出現胃痛,可以對疼痛部位進行按摩。按摩的時候,注意力度,緩慢進行。

2、緩解胃痛,還可以採取加溫的方法,比如說,可以喝一些熱水,或者用熱水袋進行外敷給胃部加溫。這是因為,有些胃痛是因為吃了較冷的食物引起了胃寒。

3、對於飢餓引起的胃痛,我們可以選擇適當地吃一些食物。這時候吃的食物,盡量鬆軟,麵包、餅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4、想要緩解胃痛,還需盡量放鬆精神狀態,避免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引起胃部不適。比如,我們可以選擇穿一些寬鬆的衣服,下班之後可以脫掉職業裝穿上休閒裝,還可以聽一些舒緩或者令人愉悅的**。

5、由於胃痛一般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相關疾病,顯得非常關鍵,也是**胃痛的關鍵。如果發現胃痛,一時難以緩解,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否則使用其他方法,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8樓:愛吃大閘蟹哈哈

我可以推薦給你幾個方法,比如每天二兩羊肉湯,少吃生冷,或者不吃,不著涼,吃飯好好吃,好好嚼,別吃快,先吃不好消化的,再吃好消化的,每天早起第一杯水,可以加蜂蜜,也可以空腹來百一杯,不能直接吃幹的食物,吃東西之前喝一點水,或者吃飯之前喝一點湯,飯後不要喝湯,不要揉肚子,不要直接站起來,冬天除了小腹,腰,腿以外,胃也要注意保暖,辣也要少吃,冬天常泡腳,零食少吃,過分油的也別吃度,如果每天早起能有一碗粥,那是最好的了,小公尺粥,白粥,清淡些,別空腹喝牛奶,吃酸的,辣的,吃飯前,中,後,都必須版保持心情愉悅,不可以生氣,難過,傷心,好了,可能有點亂,題主慢慢看,這都是我這麼多年胃痛,乙個人慢慢總結的經驗,很有用的,如果胃疼了,就用熱水袋捂肚子,喝熱水,把手搓熱揉肚子,實在不行記得吃胃藥,身邊常備胃藥,但是胃藥吃多了也不好,用中藥調權理改善比較好,可以喝鏛渭寳茶,每天兩袋改善腸胃虛弱情況。

9樓:嵌鉀豪頓習翱

胃疼時盡量把皮帶鬆開,穿寬鬆的衣服,這樣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點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里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此法可止痛消脹,增進食慾。

還可以配合喝常衛寶茶來調理緩解。

當你覺得胃疼不舒暢時。可能想躺下來歇息,切勿!堅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簡單待在胃內。

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厘公尺左右,但單純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可用薄一點的被單一起墊一下上半身,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防止胃痛**。

腸胃不好,可以每天按摩肚子,怎樣按摩才能達到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按摩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

10樓:幸運的蝸想

你好,首先我認為,隨著現在時代發展得越來越好,人們已經不再滿足於簡單的吃飽穿暖,在日益豐富的生活下,各個地方的美食也越來越多。這個時候,人們的飲食習慣也逐漸變差,這就導致我們的腸胃系統隨之變差。腸胃不好的人也日益增多,無論是在醫院裡,還是在平常藥店,見得最多的就是腸胃問題的病人。

這也會讓我們引起重視,我們應該保護好我們的腸胃,不要讓它受到傷害,這樣才能夠保持乙個健康的身體。接下來我就來聊一聊,腸胃不好的人應該怎麼按摩肚子,特別是按摩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1、用手每天定時按摩

想要腸胃恢復得快,我們不僅需要在飲食上做出調整和改變。在平時也應該按摩自己的肚子,這樣腸胃就會更好的蠕動和消化食物。所以說,我們應該每天定時按摩,最好是在吃飯之後就按摩自己的肚子。

因為吃飯之後腸胃負荷最大,我們應該用手給予肚子按摩,幫助腸胃消化。

2、按摩時應該注意節奏、力度、角度

在我們用手按摩肚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節奏不能夠忽快忽慢,這樣對我們的腸胃不好。在按摩的時候也不要用力過大或者不用力,要適當的力度,這樣才對腸胃有好處。按摩的時候也需要角度和方向,最好是沿著肚臍一圈順時針旋轉按摩,這樣對我們的腸胃吸收幫助是最好的。

11樓:小李講情感

揉肚子本身就是能促進腸道蠕動的,但是千萬要注意的是要朝著乙個方向揉,千萬不可順時針揉幾下逆時針揉幾下。

12樓:勇敢去飛舞

每天按摩腸胃可以使得消化變好,按摩時候要注意手法均衡,順時針按摩。

13樓:11夭夭

可以每天花十五分鐘進行按摩,按摩時順時針輕輕揉肚子。按摩的時候要注意不能使用太大的力度,輕柔緩慢即可。

1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每天按摩一下肚子,這樣的話確實挺好的,要順時針按摩。

15樓:o0寂寞v天空

從右下腹往上到肋骨下,往左,往下,這樣一圈一圈的按摩,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16樓:小塔

按摩需要專業的手法,多學習,抓準穴位才能起作用。

胃痛怎麼辦 快速緩解胃痛小妙招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突然胃疼又沒藥的話,記得蹲下來,雙手抱住胃的地方,盡量把自己的上身壓在兩腿版上,緊緊地壓一下胃,這樣權會改善胃疼的尖銳感。

胃疼時可以倒一杯熱水,然後喝下去,這樣也會起到緩解作用,這種的是因為可能胃酸過多導致了胃疼,所以喝水稀釋掉。

胃疼的時候可能是吃的太飽而引起的不舒服的感覺,這時候可以吃一點促進消化的藥,或者是靜靜地不要動讓胃處於平和的消化狀態中。

胃疼時可以喝一杯較濃的純牛奶,這會對胃疼有所改善,因為牛奶進入胃後會隔開胃壁與其他物質的接觸而減少疼痛。

這個方法能只是暫時緩住胃疼,建議還是需要改善,可以喝常渨寶茶先緩解症狀,在慢慢長期調理恢復胃系統。

18樓:健康生活

快速緩解胃痛可以bai採用du以下幾招:

喝熱牛奶(有zhi些人不能喝牛奶,dao喝了反而胃回會脹氣不舒答服,這招需要因人而異);

熱溫水;如果胃痛伴隨著打嗝,打出來的氣味酸味很重,可以吃一些蘇打餅乾;

人俯臥,胃下墊乙個枕頭;

吃一些陳皮之類的,通一下氣,打嗝或者放屁之後,胃病會舒服很多以上做法都只能暫時緩解,緩解之後還是應該及時就醫**,真正治好胃病。

19樓:enn蘇蘇

緩解的最好方法就是平時的日常注意。

胃疼怎麼緩解?為什麼越揉越疼啊?怎麼揉都不管用

20樓:湧梧沏肩鑽

三種姿勢緩解胃痛站立彎膝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保持該姿勢5~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

重複4~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秘很有幫助。掌上壓俯臥(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鬆,前額觸碰地面,雙腿伸直,雙手彎曲與肩平放,手肘靠近身體,掌心向下。

雙手支撐,抬起頭、胸部,雙腿仍接觸地面,直到感覺胸腹完全。保持該姿勢約10秒鐘。重複做3~5次。

這能消除脹氣、解除便秘、鍛鍊背肌,對脊椎矯正有一定的幫助。站立彎膝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

保持該姿勢5~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重複4~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秘很有幫助。

1.胃痛時,用雙拇指按揉患者雙腿足三里穴。足三里穴在膝蓋下10厘公尺左右,脛骨外側一橫指處,待有痠麻脹感後持續3~5分鐘,胃痛可明顯減輕甚至消失。

2.把雞蛋皮用水洗淨,甩乾,掰碎,再放進大勺裡用文火炒至全部呈黃色為止,然後取出搗成粉末,包好備用。注意炒時不能炒焦,粉研得越細越好。

每次取半羹匙粉末,溫水送服,一日2次,飯前服。如果連續服用時,每次用量可減至1/3或1/4匙為宜。

21樓:竇菡

胃疼要到醫院去做檢查的,靠揉是不管用檢查確症後,對症用藥才能去痛病好。

每晚揉肚子和胃,怎麼揉更健康?是順時針揉100下,逆時針100下啊?

胃痛,用熱水袋或揉肚子行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較輕的胃痛用熱水袋或揉肚子,有一定緩解疼痛的作用,但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較重的胃痛這類方法不但達不到**效果,還可能延誤病情,耽誤**。有病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去醫院,及時檢查**,以免小病變大病。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寒型的胃痛或者說著涼引起的胃痛,用熱水帶是可行的。

揉肚子是自我**胃痛,或腸胃系統不好一種非常好的方法。而且它部分寒熱。基本都有效。

很多醫院無法治好的腸胃系統的毛病,最後靠自我揉肚子治好的案例很多。但需要講究點方式方法。手法也很關鍵。

揉肚子的方式最大的毛病是如果操作不當的話,會長肚子。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24樓:聖托里尼

砂仁燉豬肚,藥店可以買到砂仁,砂仁放在豬肚裡面燉,放少許鹽喝湯吃豬肚。效果非常好的。

25樓:譙霞

那只是暫時的措施,治不了本,還是要去醫院**,然後平時要注意保養。

每天揉肚子能瘦肚子嗎,揉肚子可以減肥嗎

家有易只謙 每天揉肚子是不能夠瘦肚子的,每天揉肚子可以增加自己的腸胃消化功能,但起不到瘦肚子的作用。 迮峰 可以的,通過揉腹可以使肚子上的脂肪有一定的消耗,不過揉腹也是講究方法的,一般是逆時針 東莞朱曉梅 每天揉肚子可以瘦肚子,一方面,按揉腹部可以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 增加胃腸道的蠕動 緩解便祕的情...

養羊用揉絲機可以嗎,養羊用的什麼揉絲機

揉絲機主要用於植物秸稈的切碎加工,也可用於各種農作物秸稈及牧草的切碎加工。養羊的草料也是可以用的,但是切碎的時候,不能太粗,太粗了羊不肯吃,還學浪費。不能太細,太細了羊吃了不好消化,容易脹氣。所以機器上要換個大小適中的篩子。盡量篩眼大一點的。一般的揉絲機都可以,關鍵是控制裡面的篩子眼大小,不能太細,...

胃疼怎麼緩解呢,怎麼可以快速緩解胃痛

日常緩解胃疼的方法 1 如果出現胃疼,可以對疼痛部位進行按摩。按摩的時候,注意力度,緩慢進行。2 緩解胃疼,還可以採取加溫的方法,比如說,可以喝一些熱水,或者用熱水袋進行外敷給胃部加溫。這是因為,有些胃疼是因為吃了較冷的食物引起了胃寒。3 對於飢餓引起的胃疼,我們可以選擇適當地吃一些食物。這時候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