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出甲狀腺結節,現在很慌,下一步該怎麼辦?

時間 2023-02-20 16:25:22

1樓:陽光趙大地

甲狀腺結節的**,一般分為三種。第一是藥物,第二是手術,第三是放化療。我們要根據結節不同的大小和性質,選擇**的方案。

在一般情況下,彩超檢查,可以初步判斷甲狀腺結節的良惡性。良性的微小結節,可以服用藥物,進行**。如果是惡性甲狀腺結節,無論大小,都需要進行手術切除。

2樓:阿瓦打我

你好,甲狀腺結節是最常見的甲狀腺疾病,部分正常人在體檢時會發現,大部分都是良性的,只有5%左右的是惡性。建議檢查甲功,定期複查甲狀腺彩超,觀察結節有無增大。尿酸高主要是嘌呤代謝異常所致,與飲食有關,應少吃海鮮,不喝啤酒。

3樓:情仔虎

檢查出假裝全潔潔現在很慌,下一步該怎麼辦?下一步可以不去,大夫可以告訴他不用慌。下一步該怎麼做,還得怎麼用,該怎麼用藥,怎麼用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唄。

發現甲狀腺結節後應該怎麼辦? 詳細�0�3

4樓:金城未來

甲狀腺 內的腫塊統稱為甲 狀腺結節, 是最常見的一 種甲狀腺病症。

甲狀腺結節有 良性及惡性之分,但卻沒 有 特異的臨床表現,有的良性結。

節生長較快有 些象惡性腫瘤,而 有的惡性腫瘤生長緩慢 又類似良 性結。

節。因此,要確定甲狀腺結節的性質不能 單憑體檢或超 聲檢查,還需 要。

結合病史、體檢、化驗檢查,甚至病理檢 查才能判斷。當 然,客觀地說,絕大多數甲狀 腺結節是良性的,惡性僅 佔 5 %。而且 即使是惡性 甲狀腺結。

節,其侵襲性也 比肺癌等小得多。所以 一 旦發現有結節,不必恐慌,千。

萬不要草木皆 兵。

發現甲 狀腺結節後應及時 去專科醫生 那兒就診。詳細的病史詢問 有。

助於對結節性 質的判斷。如有 甲亢症狀 的 結節可能是高功能腺瘤 ,或是。

亞急性甲狀腺 炎和橋本甲狀腺炎 早期;伴 有甲減的結節,一般為亞急性。

甲狀腺炎和橋 本甲狀腺炎後期,或木性 甲 狀腺腫;童年有頸部放療史的。

結節,或 非甲狀腺腫流行區兒 童的甲狀 腺 結節惡性的幾率大 ;有甲狀腺。

癌家族史的結 節惡性比率高;多年存在的結節短期內無 痛性明顯增大時。

要考慮惡變的 可能 。發現結節 後還應做一 些必要的生化檢查 ,包括甲狀。

腺功能、自身抗體及腫瘤標誌 物的測定。大多數結節患 者甲狀腺功能在。

正常範圍,伴有 t s h 異常者的 結節惡性可 能性小。甲 狀腺特異抗體 t r a b 、

t p o a b 、t g a b 對甲狀腺炎的診斷 有意義, 對良惡性鑑別 無特殊意義。降。

鈣素和癌胚抗 原在甲狀腺髓樣癌 中會公升高。高解析度超聲檢查發現 甲狀。

腺結節的敏感 性高,但判斷良惡 性的特異性並不高。

5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引起。建議到正規醫院做乙個全面檢查,不同的甲狀腺疾病、不同的病症,則**方案也不同。不能盲目**,以免造成病情惡化,祝早日**。

6樓:北京北城諮詢

發現甲狀腺結節後首先要做的就是確定甲狀腺結節的性質和檢查甲狀腺結節的大小,根據醫生建議及自身的情況確定是否需要手術切除。

7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這種情況建議化驗一下,甲功五項,進一步明確是否有甲亢或者甲減導致出現的情況,甲狀腺結節如果不是很大,不需要處理,主要是定期進行複查,如果增大迅速,有壓迫的症狀,則需要進行手術**。

8樓:阿瓦打我

初次檢查發現良性結節,一般不推薦手術、放射性碘131**或服用相關藥物消除結節。推薦每6-12個月複查一次。具體複查頻率需與醫生商定。

若複查結果顯示結節在增大,則醫生可能會採取活檢或直接手術的方式進行干預。

9樓:雲南中研

這裡挺正規的啊,在本地都開了很多年了,裝置啥的都挺先進的。

10樓:微創外科雙5槍

發現甲狀腺結節怎麼辦?

體檢查出來了甲狀腺結節應該怎麼辦?

11樓:段輝皇鴻禧

你好,請問你甲狀腺功能的檢查結果如何?根據你的體檢結果為甲狀腺結節,本病首先要明確結節的性質,良性結節或者惡行結節的**並不相同。

建議你上傳清晰的檢查結果,便於更好的為你診斷,如果甲狀腺功能正常,且結節並不大,也可以定期隨訪有無增大再決定下一步的**。

體檢出了甲狀腺結節怎麼辦,怎麼調理身體?

12樓:芭久舒花草茶

甲狀腺結節,可以喝芭久舒益線茶,我們在日常生活養成5大良好習慣,甲狀腺會感謝你!

(1)遠離辛辣食物,包括辣椒、洋蔥、姜、大蒜等。

(2)遠離海鮮、海帶、魚、蝦、蟹等。

(3)遠離菸酒、咖啡等飲料。菸酒會影響人體內分泌系統,加重病情。如果可能的話,病人應該戒菸戒酒。

(4)不要太累,注意休息,保證高質量睡眠,不要熬夜。

(5)良好的心理素質,保持冷靜情緒。注意消除生活或工作中的壓力、抑鬱等消極情緒。

13樓:拾柒阿阿阿

聽從醫生的建議和意見,積極配合複查和**。注意不能吃辛辣食物、海鮮、菸酒、咖啡等食物,還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

14樓:hi茉莉姐

要少熬夜,早睡早起,少吃外賣,多吃自己做做的飯菜,還有就是,放平心態,不急躁不生氣,甲狀腺疾病最忌諱心情不好。

15樓:君子丶你好

甲狀腺結節需要多吃一些海帶什麼的其他東西補充身體,缺失的一些礦物質?

16樓:拱利佳

我為什麼心情那麼好體檢還是有甲狀腺呢。

17樓:芭久舒益線茶

如果你體檢出了甲狀腺結節一定要定時複查,多喝水可以泡點護理甲狀腺的茶,多運動,少熬夜。甲狀腺會慢慢恢復!

1、 絕大多數甲狀腺結節疾病,都是在體檢的時候才被確診了,因為甲狀腺的位置比較隱蔽,如果出現甲狀腺結節之後,患者的身體並沒有出現特殊的不適症狀,這種疾病很難被發現,但是對身體的危害卻是比較大的。

2、 甲狀腺結節疾病一旦被查處之後,患者首先要保持穩定的心態,不能過於焦慮,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下積極的接受**,日常要保守**!

3、 患者一定要多注意身體護理,平時一定要避免緊張、焦慮的情緒,而且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在飲食上也要多注意營養均衡,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身體盡早恢復健康。

體檢出甲狀腺結節怎麼辦?

發現甲狀腺結節怎麼辦

18樓:李莞朋順

甲狀腺結節是一種常見病,近年來發病率呈上公升趨勢,以女性多見。很多人甲狀腺結節的發現是體檢時甲狀腺b超檢查發現的,也有的患者因為覺得脖子越來越粗,進行檢查發現甲狀腺結節。

1、不用太擔心。

發現了甲狀腺結節可不必太過擔心,甲狀腺結節並不等同於甲狀腺癌。甲狀腺結節可分為良性結節,如結節性甲狀腺腫,甲狀腺腺瘤等;還有惡性結節,就是甲狀腺癌了。甲狀腺檢查以b超為常規手段,在高解析度b超的檢查下,可初步判斷結節的良惡性。

良性結節多為囊性,邊界清晰。惡性結節多為實性結節,邊界不清晰,形狀不規則,血流訊號豐富,存在鈣化,甲狀腺周圍淋巴結檢查也有異常。

2、檢查和判斷。

通過b超檢查,可初步判斷甲狀腺結節的良惡性程度。對於懷疑良性的結節,可定期複查甲狀腺超聲,觀察結節生長情況。對於懷疑為惡性的結節,目前有兩種確診方法。

病理診斷是臨床診斷的金標準。因此通過有創手段獲取甲狀腺組織,進行病理檢查,可以確定甲狀腺結節的性質。標本的獲取目前有兩種手段,一種為超聲引導下甲狀腺細針穿刺活檢。

即在甲狀腺超聲的引導下,用細針刺入甲狀腺組織,取得標本後進行病理檢查。這種檢查方法創傷小,靈敏度和特異性高,易於操作推廣。但前提是要有強大的病理科室做後盾,能準確判斷出所取標本的性質。

另一種方法即為手術,這既是診斷,又是**。在手術中切取甲狀腺結節組織,進行術中冰凍快速確定結節性質,根據結節性質決定下一步手術。如果是惡性結節,進行擴大切除。

如果是良性結節,可以切除較大的結節,並可保留甲狀腺。

3、預防。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預防甲狀腺結節的發生呢?近年來沿海地區甲狀腺結節的發病率高於內地。推測可能與沿海地區好食海鮮海帶等富含碘的食品有關。

因此我們在平日飲食中,如果可以通過食物攝入足夠的碘,可食用不加碘鹽。或者加碘鹽與不加碘鹽交替食用。同時避免頸部接觸放射性物質照射。

積極鍛鍊身體,均衡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力。

19樓:小鐘養生

手腳出現4個「標誌」,也許是肝在求救,你若也有,該養肝了。

下一步該怎麼辦,下一步怎麼辦?

一定要猛追,照我的經驗只要女孩子沒反感,你攻勢越猛她越歡喜,至於說話,不必擔心,你只要總和她見面,一回生二回熟,自然說好了。我的建議是如果可以,一天約一回,離得遠也要每天聯絡,三天約一回,出門打車吃飯不要等女孩子提出來,要主動,這是小錢,不能省。這個時間不用拘泥,隨意就好。主要是要努力讓自己不要緊張...

我下一步該怎麼做,請看截圖

將關機鍵和音量鍵同時按即可截圖。 感情主播 投訴舉報,必要時打消費者協會 就是這樣的啦一般手機店也這樣的 第一個月免費用 這個的話就沒啥辦法了,先投訴,再差評,最後再打 煩他 你可以到公司投訴告他欺騙消費者 崔又亦 沒用,那平臺不負責的,下次小心點吧 直接找客服諮詢解決,應該沒問題 在拼多多買的?不...

怎麼辦?下一步我該怎麼辦,工傷認定好以後, 下一步我該怎麼辦?

既然你是名正言順的女朋友,幹嘛不可以去打聽男友的工作時間呢!有些人,可能就是活在謊言裡面。你不搞清楚,上當受騙了還不知道呢!所以,知根知底的戀愛,還是必須的。那麼你的好好與他問清楚,看是有空不想理你,還是挺好忙的 從以上你提供的資訊很難證明其真實身份,那些資訊要造假大容易了,你們見過面嗎?你去過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