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水啊 對身體有何好處

時間 2023-02-16 12:35:06

1樓:夢幻皇族伽

至少1500毫公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 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烤驗」,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空調,在這種乾燥悶熱的環境下,如果少喝水或只是正常喝水都可能引起人體隱性脫水。

隱性脫水可使人體抵抗力下降,精神萎靡。加之冬季室內區域性空氣不流通,病毒在單位體積內的濃度會增加很多倍,這時如果人體如果再處於隱性脫水狀態,當然很容易「中招」了。冬天每人一天至少應保證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是6—8杯,具體的量要視自身情況而定。

每次要喝200毫公升 也許是因為生活太忙碌,工作太緊張了,也許是因為喝水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太小了,人們總是不加以重視。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口渴了才喝水,或者每次只是「蜻蜓點水」一樣地喝一點。其實,這兩種做法都不正確。

「事實上,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口渴時,你的身體已經處於慢性缺水狀態了。」因此,應有規律地喝水。 不僅如此,規律性的喝水也並不是說每次只要喝一點就行,還有乙個量的問題。

「每次喝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一口口地喝,只有70%的水分被人體吸收,一次喝太多又會增加胃腸負擔。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次喝200—250毫公升,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利用。

」 科學飲水時間表 7:00: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

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 8:30:

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公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 11:

30: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當喝點水有助於啟用消化系統活力,但也不要喝完後馬上就進餐。 12:

30:午餐半小時後,可以少量喝些水。 14:

30:上班前喝杯清茶消除疲勞,給身體充充電,這一杯水很重要。 17:

30:下班前喝點水。忙了一天,身體裡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補水還能帶來腸胃的飽脹感,減少晚餐食量,特別適用於想**的人士。

22:30:臨睡前一至半小時喝一些水,但不宜喝得太多。

一般乙個人一天需要喝多少水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天攝入水量應不低於2000毫公升,但水的**可以喝水,也可以從飲食中取得,所以如果飲食攝入水多的話,喝水可以少點,反之可以多喝些。一般一天五六杯比較合適。還有的專家認為,一般人一天喝水1500毫公升比較適宜。

夏天,你也可以多泡一些清涼的茶來喝,或者榨一些水果汁來喝!

人體的水份佔人體總重裡的60%~70%,人可以兩個月不用進食但幾天不進水人就會脫水而死,社會上很多人都是處於脫水狀態。

人體一天對水的需求量一般是2000ml~2500ml,食物的攝取量為1000ml~1500ml所以平時還需要再喝8~10杯水這樣才能保持平衡。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這樣才能保持人體的健康。

你聽說過人是水做的嗎?其實人的身體裡面水的成份大概佔了70%。乙個人每天大概要喝3斤的水,正常的一次性杯大概是8-9杯,最好是一兩個小時能喝上一小杯子,這樣對身體最好。

白天和晚上都要平均分配,睡前最好是少喝水,因為睡前如果水喝的太多的話,第二天起來眼睛會腫的,以前小時候覺得糖水很好喝然後就猛,睡醒之後,眼睛都有點睜不開的感覺,腫的跟熊貓似的。

而且睡前喝太多的水,晚上夜尿也會特別的多,乙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這樣對睡眠的質量會有影響的。再說了,老是要起來上廁所的,誰不火啊?所以,最好是在白天的時候,一兩個小時喝上一小杯子水,這樣對健康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乙個人一天大約需要喝公升水。

乙個**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毫公升的水?

4樓:春風劃過臉頰

正常人一天需要喝2000-3000ml水分,大概喝4-5瓶的礦泉水,我們的腎臟把每日的代謝廢物排洩需要的最低水分是500ml,而最佳尿液是1500毫公升。因此每日飲水量應該在2000-3000毫公升。

我們人體體重的60%是水分,我們每天排洩的水分包括:尿液1000-1500ml、**非顯性蒸發500ml、胃腸道排洩100-150ml、呼吸道約為350ml,而我們人體自身物質代謝產生的水分僅有300ml,因此我們水分的**依靠飲水或者食物中含有的水分。

平時可以大量飲水以增加尿量,可以減少腎結石、膽結石發生的可能,調整飲食減少含鈣食物的攝入量,少用牛奶、奶製品、豆製品、巧克力、堅果類食品,少吃高脂肪、油膩的食物。

一般人的水分排洩乙個是通過尿液;乙個是同汗液;通過腸道三個途經。就是說喝2000毫公升的水,不見得能排出2000毫公升的尿液,還有一部分通過另外的兩個途經排出了。還有的時候體內積存的水分過多,也可能會排出超過2000毫公升,也取決於吃飯喝的湯粥等的多少。

5樓:一天到晚游泳的娛兒

乙個成年人大概需要喝1500ml—2000ml的水。

正常人一天新陳代謝等消耗的水是2500ml-3000ml,也就每天需要攝入2500毫公升-3000ml的水來達到平衡。

多喝水有利於體內毒素的排洩,也可以減少膽結石和腎結石的發生。

我們每天可以從攝入的水果、蔬菜、肉類、主食等食物中大約補充1000ml的水,而剩餘的1500ml-2000ml的水就需要我們喝水補充了。

6樓:韜啊韜

乙個正常人,一天起碼要喝1200ml的水才能夠滿足身體的需要 。

水的需求量主要受年齡、環境溫度、身體活動等因素的影響。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和**等途徑丟失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所以,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量為2500ml左右,其中飲水約佔50%,食物中含的水為40%左右,體內代謝產生的水佔10%。

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 在高溫或強體力勞動的條件下,應適當增加。生病時特別是發燒時也要多喝水,因為體溫每公升高1°新陳代謝就加快大約7%。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補充1200毫公升左右的水就足夠了,可通過尿液的顏色和排尿次數來判斷自己的喝水量是否恰當。冬季出汗量少,每天喝1200到1500毫公升就足夠,但夏季戶外活動較多,飲水量就至少要達到2000到3000毫公升。心臟、腎臟功能不佳的盆友,每天喝水不得多於3000毫公升,否則會加重身體負荷,不利於病情恢復。

飲水不宜一次喝太多,每次喝水一旦超過200毫公升,會起到利尿的作用,身體不但吸收不了水分,反而會增加水分的丟失,每次喝水的量最好是50毫公升左右,這樣可以達到較好的補水效果。

短時間內過量的喝水容易造成「水中毒」!

8樓:混f吃

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

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2500-3000ml左右,但是並不是全部從飲水中獲得,可以從食物中得到一部分,飲水不要低於1500ml,可以適當的多一點。因為大部分人都處於缺水的狀態。

10樓:木易陶

八杯水(一杯250ml),應該這麼喝6:30~11:00三杯水,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兩杯,15:00~20:00三杯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需要,如果感覺不想喝,幹嘛非要喝上多少多少公升呢?

乙個成年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正常的成年人,身體的60%-70%是水。然而許多人不知道每天應該喝多少水。事實上,很多人處於脫水狀態。

美國加州專家福克博士說:「如果沒有飲用足夠的水,會使人發胖,肌肉的伸縮性變差,降低消化效果和抗體組織功能,積累毒素,肌肉和關節疼痛等,從而導致閉尿。」「適量的水對於**也是很重要的」。

營養研究中心的董德博士說:「如果人們想減輕體重,不飲用足夠的水,體內的脂肪就不會很好地新陳代謝,水量不夠,阻礙新陳代謝過程中體內液體的正常流動,從而增加體重。」

那麼,乙個人一天到底需要喝多少水呢?福克博士說:「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每杯250克重)。

不運動時:每人每天2公斤(8-10杯)做運動時:每人每天3公斤(13-14杯)並且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

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乙個人每天要喝多少水才會對身體有好處的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內成分60%~70%是水,乙個人如果沒有喝足量的水,就會使自己生理的各方面受到損傷,這種損傷往往自己一時不易察覺,等到發覺,那已形成嚴重損傷,發生疾病了。事實上,人們常處於脫水狀態中,只不過沒有察覺罷了。 中年肥胖是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是**各種疾病的必要前提。

國際上肥胖症**專家研究得出的結論是:適量的飲水是**的關鍵。他們指出,喝水不足,很多人會身體發胖,肌肉減少,因為體內水分不足,身體就不能把脂肪代謝掉。

那麼,一天究竟飲多少水為宜呢?國際運動醫學專家發布的飲水量標準顯示:每1磅體重飲水1/2盎司。

1磅約等於公斤,1盎司等於克,按此推算,65公斤體重的人,每天應飲2000克的水,體重超過者酌增,不足者酌減。

這樣,除去每日3餐飲食的含水量(各人飲食習慣不同,含水量即有多有少),另外喝普通玻璃杯的水6~8杯就差不多了。這些水應均勻地分配在白天和夜晚,不要1次喝得過多過猛。睡前、起身後、午飯前1小時、下午2時和5時,各飲1杯,這5杯水是定時的。

特別是清晨1杯水,飲後去運動,能稀釋血液,清洗腸胃。其餘則不定時,量也不限。 可能會有人產生疑慮:

喝這麼多水,會不斷地小便吧?是的,不過是暫時的,不久,膀胱會自動調整適應,那時就會增加每次排尿量而減少排尿次數,同時身體會更好起來。最後有一點需要說明,有腎臟病和腎功能不正常的人,不要隨意增加飲水量,是否增加飲水量、增加多少須遵醫囑。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

「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乙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每天喝水量為每天2100 2800毫公升。喝水時間表 美容專家推薦了乙個 喝水行程表 提供給您以作參考。6 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8 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

人一天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公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止渴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飲好水 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 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