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帽子上的頭油?帽子上的頭油漬怎麼辦?

時間 2023-01-26 03:00:08

1樓:晴媛

1.首先把帽子後面的扣子解開,並且準備洗衣液、刷子等工具。

2.把髒了的帽子浸泡在水裡,水裡需要加入洗衣液或者洗衣粉,這樣可以加速汙漬溶解,後面清洗汙漬。

3.用小毛刷輕輕地刷帽子髒的的地方,不需要全部地刷洗帽子,這樣對帽子的損傷會比較大的。

4.把汙漬刷乾淨之後需要用手輕輕地搓洗帽子的其他部位,搓洗完之後就可以用清水清洗帽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水中加幾滴白醋,將帽子放進去浸泡十分鐘,取出清洗乾淨即可。2、淘公尺水中擠入檸檬汁,將帽子放進去浸泡30分鐘,再以正常方法洗滌即可。3、熱水裡加入小蘇打,充分搖晃使之溶解,待溫度低於40度放入帽子浸泡15分鐘,取出沖洗乾淨即可。

3樓:西影花

1、準備溫水與洗滌劑,用常用的洗衣粉或者洗衣液都可以,倒在水中溶解,並將帽子的扣子開啟。

2、當洗衣粉溶解後,將帽子放在溫水中浸泡三十分鐘。

3、準備要小毛刷或者是廢舊的牙刷,沾之前浸泡帽子的水然後刷帽子的邊緣,直到油漬全部刷掉為止。

4、之後再用手搓洗帽子其他的為止,如果帽子材質比較硬,可用刷子擦拭。

5、之後用清水將帽子沖洗乾淨,再將帽子放到陰涼的為止晾乾,不要放在室外晾曬,避免陽光太強導致帽子曬得發黃或變形。

如果帽子的邊緣發黃的話,可在浸泡時向水裡面加一點白醋,然後再用刷子刷洗時再沾一點牙膏,一般是能清洗掉發黃的部分的。另外還可以用小蘇打加上檸檬水浸泡帽子,泡10分鐘後刷洗即可。平時戴帽子時盡量要注意及時清洗,既能保持帽子美觀整潔戴著好看,又能防止邊緣殘留太多腦油或灰塵,這樣帽子就不容易發黃。

如果帽子變形,找廢舊的報紙做成紙團,然後放在帽子裡面,塞緊一點保持24小時時間。如果是普通草帽,可用塑料瓶裝一些熱水,然後放在邊緣壓住二十分鐘。如果是針織帽,可將帽子放在溫水中泡一下然後吹乾。

4樓:du庭瑞

頭油為頑固汙漬,建議用以下方法嘗試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5樓:風吹雲破

化油器清洗劑絕對可靠,用過的!

6樓:水瓶臨風

用家庭用的洗滌劑(最好是白貓牌的),加上。

洗衣粉(最好是汰漬的)就可以洗掉了,效果很好。試試吧!祝你解除煩惱。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存在常年的累積問題,一兩天就弄一次的話,試一下洗髮露吧。

8樓:穀子巨集

你家中刷碗用的洗潔劑就可除掉。

化學試劑「四氯化碳」也能除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煩惱,每天還的洗帽子,還洗不乾淨,特別麻煩。朋友告訴我個有效的方法,你也可以試一試。用家庭用的洗滌劑(最好是白貓牌的),加上。

洗衣粉(最好是汰漬的)就可以洗掉了,效果很好。試試吧!祝你解除煩惱。

10樓:網友

帽子上的頭油怎麼去。謝謝。

帽子上的頭油漬怎麼辦?

11樓:不吃桃桃

先用溫開水燙燙 再用洗衣液泡 刷子刷乾淨。

12樓:沒ym小火龍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

1、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松油漬的去除。

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刷塗在汙 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咐。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3、桐油漬的去除。

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柚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 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4、黃油漬的去除。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

請問帽子周圍的汗漬和頭油用什麼方法能去除?

13樓:花隨流水去

先塗抹清洗劑,等15分鐘以上,再清洗。阿彌陀佛。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您的帽子是織物,且可以水洗不易掉色,弄上汗漬以及頭油的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帽子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織物、乾洗織物,使用時避免接觸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帽子上有油怎麼洗

15樓:網友

清洗掉帽子上的油漬需要備好:牙刷、清水、水盆、洗衣粉。

1、首先取出乙個水盆,按照下圖所示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洗衣粉。

2、接下來再按照下圖所示把適量的清倒入到水盆中即可。

3、然後再把水盆中的清水攪拌一下,使裡面的洗衣粉充分的溶解。

4、下面按照下圖所示把帽子放入到水盆中浸泡起來即可。

5、然後再取出一支牙刷刷洗帽子上的油漬就可以了。

16樓:現象啊

如果是棒球帽的話可以這樣清洗:

1、首先戴上手套,準備一盆溫水與去漬劑的混合液,將棒球帽至於水中浸泡2分鐘。

2、然後,對於特別髒的部分,用軟毛刷著重刷。

3、最後,用將帽子上裹上紙巾,平方晾乾即可。

17樓:鵝子野心

1.單帽:洗刷一般的單帽時,先找乙個和帽子同樣大小的東西(如小瓷盆等)把帽子套在上面洗刷,晾到半乾時,再按原來的形狀整理一下,就不會走樣了。

2.棉帽:洗刷棉帽時最好把帽子拆開,把棉花取出再洗,洗好後晾乾、熨平,把棉花鋪上,再按原來的樣子縫好。

3.皮帽:皮帽子可用蔥頭切成片擦淨。裘皮帽用布蘸取汽油順毛擦拭,可以達到洗滌效果。

4.氈帽:細氈帽上的汙跡可用等量氨水和酒精的混合劑擦洗。

先用一塊綢布蘸取這種混合劑,然後擦拭帽子。注意不能把帽子弄得太濕,否則容易走形。最後用千毛巾擦,用刷子梳後涼幹。

帽子上磨亮或磨破的地方,可用細砂紙稍擦一下,也可以撒上些鹽,再用硬刷子刷,或用糖塊擦,擦過後的帽子看上去如同新的一樣。

5.鹿皮帽:鹿皮帽子如果不太髒,用細鹽擦洗,不過不能太頻繁,否則鹿皮容易磨光。

6.針織品帽:洗滌後,最好往帽子裡塞滿揉皺的紙或布團,然後晾乾。為了帽子恢復原狀,使它鼓起來,晾乾之後,最好拿到熱水上面進行蒸浴。

7.草帽:洗刷草帽之前,要除去襯裡和其它所有飾物,然後放入冷水中浸泡幾個小時(草帽不會因此而變形)。

浸泡後即用刷子蘸肥皂或洗衣粉溶液(1公升溫水加1湯匙洗衣粉)洗刷。白色草帽在去汙以後,可用雙氧水溶液(3公升水加半杯雙氧水和1湯匙氨水)漂白,將草帽放在溫度與室溫相同的溶液裡,加熱至50~60℃,半小時後取出,用清水刷乾淨,然後在陽光下晾乾。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老油頭,帽子油汙特別重。我是用廚房用的重度去油噴劑。噴在帽子上面,裡外都噴,放置10分鐘左右,再加入少量溫水(水量剛好淹沒帽子),然後揉搓,這時就會看到水漸漸變成油汙色,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好用點個贊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簡單,成都紅旗連鎖有種~貝施潔~將其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一下,稍後待液體揮發油漬去無蹤!小油漬無需水洗,方便快速處理油漬。

20樓:夾河分守

介紹幾種清洗汙漬的小竅門: 除油漬:先用汽油擦洗,再用溫水加洗滌劑洗,最後用清水漂洗。

也可用嚼碎的甘蔗來揩擦。 除牛奶和乳汁漬:先用汽油擦洗去油脂,再用肥皂或洗滌劑揉洗,然後用清水洗淨。

除水果漬:衣服沾上水果汁,要及時洗滌。先用食鹽水揉搓,再用肥皂揉洗,用清水漂淨。

或者用酒石酸、雙氧水、硼砂水等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幾次。 除醬油漬:先用清水洗,再擦肥皂搓揉,切忌用開水泡。

也可先用3%氨水擦洗,再用草酸溶液擦洗,最後用清水漂洗。 除血漬:衣服上沾有血汙漬,切忌用熱水燙。

先用冷水洗一洗,加肥皂揉搓,再用清水洗淨。也可先用淡鹽水浸一會,再用肥皂水洗。也可以用加酶洗衣粉洗。

除原子筆油漬:先用水把衣服浸濕,再用四氧化碳擦洗,如果殘漬不淨,可用酒精搓洗。 除墨水漬:

用幾粒公尺飯或一匙粥,加少量食鹽塗漬處,用手揉搓,再放在溫肥皂水裡反覆搓洗。 除油漆漬:先用鋅鈉水反覆揉搓,再用汽油或松節油反覆塗擦,接著塗一些醋酸,最後用溫水洗淨。

除糖漬:用溫水加肥皂洗,或用3%氨水溶液洗,再用10%酒精擦洗,用清水漂淨。

21樓:鼻涕俠丶

沾點肥皂沫,用牙刷刷吧。

如何去除帽子上的腦油味

22樓:匿名使用者

腦油味不是汙垢,用洗衣粉是無法祛除的,應當考慮香味或茶味較為濃烈的香皂,與其氣味中和。

23樓:晨雨梧桐

第一,在盆中放上洗衣液或者洗衣粉,加入少量溫水,讓洗衣液或洗衣粉溶解。

在盆中放上洗衣液或者洗衣粉,然後在盆中再加入少量溫水,用手指攪拌一下,讓洗衣液或洗衣粉溶解。

第二,把枕巾放入盆中,浸泡5-10分鐘。

洗衣粉或洗衣液全部溶解之後,就可以把枕巾放入盆中了,浸泡5-10分鐘即可。

第三,用手搓枕巾,把枕巾上的腦油洗去。

用手用力搓枕巾上的灰,把枕巾上的腦油徹底洗去。

第四,洗一遍不乾淨的話,可以加入洗衣液或洗衣粉再洗一遍。

洗完一遍,如果還不乾淨的話,可以再加少量洗衣液或洗衣粉再洗一遍枕巾,直到沒灰為止。

我的斗篷衣服是紅色帶帽子,帽子和袖子上都有一點毛毛,我家是東北所以冬天穿很冷,春天穿怎麼搭配

蘇婆小惡魔 搭黑色打 下面配條小裙子,穿上保暖效果好的靴子,比如現在滿大街跟風的帶毛毛的雪地靴。春天東北也不暖和,還是以暖和為主。 下面穿同等材質的小短褲啊 下面打 下面雪地靴或者單皮靴 一般斗篷式的都是清新可愛的 東北人冬天都穿什麼樣的衣服保暖的? 主要是羽絨服 棉襖 棉褲 保暖內衣 皮衣皮褲 棉...

羽絨服帽子的毛領怎麼洗怎麼保養,棉襖帽子上的毛領洗亂掉了,怎麼讓它恢復原樣

羽絨服毛領清洗方法及保養方法 1 羽絨服毛領一般不洗,如果經常清洗,本身就是對毛髮的一種傷害,所以儘量少洗,平時可以經常輕輕的拍拍毛領,把一些灰塵拍掉,保持清潔。另外在拍拍的同時,注意把毛髮理順一下 2 如果毛領被汙染,比如油漬,香水啊,可以區域性清理一下,用乾燥的毛巾揩乾,然後可以用毛巾蘸上一些溫...

唐僧的帽子兩邊的帶子上寫的是什麼

時光老蛤氵一 唐僧所戴的帽子應該是 毗盧帽 應該不是 五佛冠 因為五佛冠是佛教密宗上師 主持 方丈修法時,戴著像徵五智如來的寶冠,玄奘雖然是大德高僧,不會囿於派別之見,但還是不大可能帶這種帽子,而且 西遊記 第九十二回裡也提到過 唐僧 著了一驚 把個毗盧帽子打歪 雙手忙扶著那球。至於唐僧帽子兩邊的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