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見家長直接結婚嗎?結婚能不能不見男方父母?

時間 2023-01-26 02:55:07

1樓:奇聞捕手

法律上是允許的。

但沒有家長祝福的婚姻,會比較尷尬。

希望能開啟心結,大大方方帶男友回家見父母。

不要把上學時的心結,帶到現在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夫妻雙方能同意不訂婚直接結婚,主要是建立信任。從婚姻的角度來,見父母是必要的。重要的是兩個孩子結婚,然後向女方求婚。

不直接求婚,要有乙個隆重的儀式。當然不能自願,因為結婚需要雙方同意,不管是不同意還是刁難。跳過訂婚直接結婚,能過正常的生活。

如果父母互相尊重,結婚時不見父母,在某些地區,改口的習俗是在婚禮當天。這只是乙個儀式,不會影響婚姻。

其實也是對別人的不尊重。重要的是兩個孩子結婚,但有些地區改嘴的習俗是在婚禮當天,這樣會把對彼此的影響和傷害降到低。女生結婚前都要見對方父母,通常是怕父母不同意結婚。

3樓:廣州遊戲人生

你承認你是在鬥氣嗎?

你認為你這種想法不會傳給下一代嗎?

退一萬步來說,不用戶口本都能登記,難道你認為你眼前的男人會寵你愛你一生嗎?

你不要求見家長,男方家裡偷著樂了!彩禮錢都省了,你說開心不?當然開心呀!

所以他們家人現在表現出來的都是很喜歡你的呀!不說多,一旦你家裡提出彩禮錢要十萬八萬的,你看看你的下場會怎樣?

你的性格比較極端,比較犟,害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4樓:烏鎮裡的小妖

最好是不要的呢 這樣做 以後過得不好了 制定是會後悔的呢。

結婚能不能不見男方父母?

5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如果你想要結婚的話,就一定要見父母,因為總有這一天,即使你結婚之前沒有見到父母的話,結婚以後父母也會要見的,所以這一步必須要走。

尤其你們相處如果時間太短的話,更不要去。如果出一兩年以後打算結婚,準備訂婚的時候再去也不遲。去的太多了,對方就覺得你是上趕著要嫁給他,嫁到他們家,就不會太在意你。

有這樣乙個說法,乙個人的性格與本質跟他的原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女方如果去到男方家中的話,需要觀察其父母日常的相處模式,以及在家中與其他家庭成員之間的相處模式,再放到自己的男朋友身上,看看是否有這樣的特質存在。而對於這一點,我們都知道,第一次去男方家裡,且待的時間不長的話,那麼就很難看清楚男方家庭氛圍是如何的,家庭成員之間是如何相處的。

因為就算人家父母關係不好,第一次見面,會注意場合的人通常也不會在你面前大吵大鬧的樣子。經常去對方家裡坐坐也何嘗不可,一方面,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伴侶是乙個什麼樣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的;另一方面,也可以與其父母,彼此之間有更多的了解,倘若未來真的結婚了,好歹也是家公家婆的身份,多點了解未嘗不可。

6樓:婆娑

這個肯定不可以結婚的時候,兩個人是需要和就是雙方的父母去見面了,因為結婚是乙個比較重大的儀式。

7樓:取名好球難

結婚可以不見對方父母,但違背道德倫理。並且辦理結婚證需要「一、雙方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二、雙方提交3張2寸近期的半身免冠彩色合影**;三、雙方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完成宣誓並按指紋」,也就是說需要對方家庭的配合。婚姻是很神聖的事情,能夠得到家人祝福的婚姻一定會很美好,祝願你能夠找到最美好的歸宿。

8樓:不染優選

女孩子結婚前要見一下對方的父母。而且必須去,但不是為了給自己在未來公婆面前增加好感度。而是為了看看男友的原生家庭,我記得很早以前有句農村諺語「抓豬看圈」,這句話話糙理不糙,了解乙個人不要看他在你面前什麼樣,要看他成長環境和對別人什麼樣。

男人在父母面前太媽寶不行,不尊重父母不行,要看他對父母的言行舉止,我始終認為乙個人孝順並且有能力和父母處理好關係,對你就不會太差。另外父母之間如果互相尊重,相親相愛,感情融洽,一般情況下他也會懂得如何愛乙個人。

9樓:網友

結婚有的很多也是不見男方家長,可是呢,因為婚姻大事,男方的父母必須要見的,尊敬老人也是給父母乙個最好的安慰。

10樓:灰色的菓實

可以的,有些是獨生,過年回去看看父母,只要男人愛著女人,對互相好,男人對女人好,是可以不用見的。

11樓:黑月藍顏

你想幹什麼?怎麼感覺這事對你來說不重要呢,見父母不僅僅是表面的禮儀問題,見到對方父母能幫你更好認識對方家庭一些東西,家庭教養,父母為人,生活習慣等,有的人談物件挺好,結果父母一堆臭毛病,三觀不正,婚後因為這些問題鬧離婚的多得很。為了你自己的幸福,見父母是必須的而且很有必要,不要不在乎。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結婚前要見一下對方的父母。而且必須去,給自己在未來公婆面前增加好感度。

13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會議禮物是必要的。至於彩禮,等你把事情解決了再給你還不算晚。如果你覺得太遠了,直接銀行匯款就可以了。你們現在還沒見面,我不知道他們怎麼看你。

14樓:功致記

你第一次去的目的是什麼?見面禮當然是要的,至於彩禮等你下次你們談妥了再給也不遲,如果覺得太遠到時直接銀行匯款也行,你們現在都沒見過面,也不知道她們對你印象如何。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了都是一家人了,為什麼不見男方的父母,乙個不孝順老人的人,你們的婚姻能持續長久嗎?

可以不提親,直接訂婚嗎?

16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這個是不可以,其實這是有一整套的儀式,但是,不管你怎麼簡化,必須是先提親然後訂婚,沒有乙個過程,人家都會顯得特別的突兀。

結婚的過程:

1、雙方家長見面。

在確定要結婚的時候,就要安排雙方父母見面,讓雙方之間的了解更加深入。同時,父母見面的時候會協商結婚相關的事宜,比如說定結婚吉日、彩禮數額等。

>2、求婚。

男生要準備好求婚戒指,向女生求婚,表達想要與她結婚的意願和誠意,讓其感受到你的真心,同意與你結婚。

3、拍婚紗照。

拍婚紗照是在婚禮前2-3個月就需要考慮的問題,尤其是在婚紗照拍攝旺季,需要提前2-3個月選擇商家、預定拍攝。因為婚紗照後期處理需要乙個半月左右,所以婚紗照拍攝必須提早。

>4、訂婚。

在結婚之前一至兩個月左右會有訂婚儀式,男女雙方在父母和親友的見證下互換信物,約定結婚。一般在訂婚的時候,男方也會給女方彩禮錢,表示自己想娶女方為妻的誠意。

5、邀請賓客。

在確定好婚期和婚禮婚宴位址之後,就要邀請賓客了。邀請賓客的時候可以使用傳統的紙質請柬,也可以選擇流行的微信婚禮邀請函。在邀請賓客的同時,新人還要注意邀請主婚人、證婚人、伴郎伴娘、致辭的領導等。

17樓:風月老師

當然可以,主要看你們自己,很多沒有提親,直接訂婚,沒有辦酒席,只辦了個結婚證,一樣很幸福,有些辦的風風光光的婚禮不到兩年就散了。

18樓:菜籃子

當然可以。訂婚從古至今其實只是乙個民間的結婚習俗,並不具備法律效應,在法律上能夠承認男女雙方是夫妻的只有結婚登記。訂婚和結婚典禮相同,只是乙個儀式而已對結婚是不會有影響的,只要新人雙方都能同意不訂婚直接結婚,那麼是完全可以的。

一些地區在結婚流程中甚至都沒有訂婚這乙個環節,領取結婚證之後舉辦婚禮就正式成為夫妻了。雖然不訂婚直接結婚是可以的,但是訂婚這個環節存在一定有它的道理的。其實訂婚的出現是因為希望男女雙方能有乙個磨合期,看男女雙方相處是否合適,是彼此留一條後路的意思。

如果男女雙方都覺得合適,那麼接下來就是結婚登記和舉辦婚禮了。如果男女雙方覺得不合適,那麼男女雙方也可以痛痛快快的解除婚約,將對彼此的影響和傷害降低到最低。而如果跳過訂婚直接結婚的話,可能就會造成剛結婚不久雙方就出現矛盾,使得雙方都十分痛苦和後悔。

19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可以不提親,直接訂婚吧。婚姻是人生大事,必須足夠尊重重視,你應該和你的未婚妻以及你的岳父岳母好好溝通商量,對方能夠理解,尊重並同意你的意見,其實不提親直接訂婚的也有很啊,但這都不是重點,關鍵是要得到你未婚妻及他的父母的同意,這就需要你好好表現,好好努力,好好溝通達成共識就行了。我覺得每個地方的風俗不一樣。

肯定是也可以有這種的,不提親直接結婚的。只要你們兩個相愛。還有家人的理解。

那肯定就可以的。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自己願意怎麼弄就怎麼弄?只要自己開心快樂就好。

20樓:小景旅行記

如果你們雙方父母都談好,是可以不提親,直接訂婚的,關介是父母要同意,不反對的情況,這樣的話對大家都比較好。

21樓:江淮一楠

可以不提親,直接訂婚,前提是雙方要達成協議。按照傳統程式,先提親,後訂婚。現在也可以新事辦,不提親也可以。其實提親只是一種形式,主要是建立信任感。

22樓:郜秋香

不可以,以本人親身經歷告訴你不行。如果沒有按結婚順序一步一步來,不讓男方父母去找媒人帶上聘禮去提親,女方就不會被重視,好像上趕的嫁你們家似的。少一項環節男方就能省下一筆開支,好像我們能為婆家節省,可是不見得他們領情,而且會笑話我們傻。

而且彩禮能多要就要多要些,我們就是要讓他們知道娶媳婦不是這麼容易的。不喝光他們的血也要他們半條命(比喻的有些不恰當),讓婆家知道好貨不便宜,我們的婚姻也能更穩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男女雙方互相願意就可以。

24樓:小萌老師

我認為還是不要這樣去做了,因為不提親一起訂婚的話,就省略了其中最重要的乙個步驟,所以肯定是不能夠這樣做的。

不合,能不能結婚,八字不合,能不能結婚

現實生活中,部分準夫妻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自己回家給戀人給父母看,可是父母卻說自己與戀人的生辰八字不合,因此讓自己分手,再找一個。難道生辰八字不合就一定不能結婚嗎?那麼壹千師傅為大家講解一二。1 生辰八字配對 所謂的生辰八字配對,就是看男女雙方生辰八字,看出其中玄機奧妙。通常生辰八字配對有幾種...

男和女能不能結婚

都是1994年生的人,年齡相差又不大,如果有緣分,就可以結婚。現在流行這句話,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也不是距離。如果兩個人非常投緣,那就趕快結婚吧!男孩1994年11月11日10點30分和女孩1995年1月7日結婚可以嗎?個人覺得,只要雙方願意,沒有毛病,不存在近親結婚的關係。完全可以在一塊啊。可以啊,...

窮男孩能不能找個女孩結婚

窮,沒有好工作,也沒有房子。當然不行拉,你要是有本事,靠自己找個好點的工作啊,沒有好工作,那是你自己的問題,為什麼人家能找到好工作,你卻找不到呢?你可能會說 那些人,有關係啊,他們用錢買的啊!那我就要問你了,難道他們都是走關係,買來的嗎?我想,可能大多數人都會同意我的觀點吧!所以說,從現在起,你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