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材的價格單位,批發中藥的報價計量單位按什麼算的

時間 2023-01-24 21:55:07

1樓:午龍

有噸,公斤,市斤,克,10克通常藥店小秤秤出以10克為單位。貴重藥以克為單位。 你說的**應是10克28分錢和10克10分錢。

2樓:月亮

你給28元能買1公斤巴戟天。10元能買1公斤板藍根。 中藥材的**單位是以公斤計算的。

3樓:一先令買古堡

一般指的是公斤。

統是指貨物的品質。

沒有經過挑選的普通貨。

批發中藥的**計量單位按什麼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公斤或者千克,一般來說都是一公斤的**,這是批發中藥用的**計量單位;

而零售藥店一般都是用的10g作為計量單位。

很多中藥材市場的藥材**是公斤還是斤? 10

5樓:鍾國輝

中藥材在我們農村鎮上是以市斤**,在縣收購部也是以市斤**,其它地方不清楚。我說的是收購部。在江西贛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單位到醫藥公司進藥時,一般是以公斤為單位的,就是一包一公斤,但也有一包一斤的,比如杞子,肉桂等。

7樓:罕曼華範風

大部分是公斤,有些是市斤,最好寫成克或者千克,這樣就很清楚了。

中藥飲片**怎樣知道它的利潤

8樓:藥材買賣通

中藥飲片的利潤還是很驚人的,特別是一些用量很少的藥材,中藥材誠實通是**原藥中藥材的,你可以對比一下**。

9樓:中藥學我追你

可以上阿里巴巴去看批發**,再去**看零售**!

藥材單位是怎麼區分的?1錢=幾克?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現在抓中藥,分大錢和小錢。大錢=5克 小錢=3克。普遍來講都是採用大錢。小錢一般都是用在貴重中草藥上。

中藥材之類所謂的幾「錢」指的是重量嗎,是什麼度量單位啊?

11樓:靈寶人到亳州

錢這個計量單位始於宋代,當時的兌換關係是:1斤等於16兩,1兩等於10錢。1錢大約等於現代的4克。

此後元、明、清,錢與兩、斤的兌換關係都沿用了宋代規制。只是明、清兩代的1錢大約等於現代克。

12樓:我的牌太多了

古代1斤為16兩,1兩為10錢,1錢為10分。

古制1斤與現在市製1斤一樣,都是500克;古制1兩一般取30克,1錢一般取3克。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是一種古代的計量方法。

常用的補氣中藥材都有哪些,常用補氣的中藥材有哪些

來子真何愷 黃芪是名貴中藥材,根據藥典記載有補氣固表 利尿之功效,民間還有冬令取黃芪配成滋補強身之食品的習慣。因此黃芪年消耗量十分龐大。而藥用部分是根,一旦根部被刨取,整個植株不再存活。黃芪的野生資源在大量採挖的情況下日漸稀少。為此確定該植物為國家 保護植物。黃芪為多年生草本,株高1公尺左右。主根直...

中藥材重點養護的品種,懂中醫中藥材的朋友幫幫忙

在規定的儲存條件下仍易變質的品種要進行重點養護.總結一下 納入重點養護的有 1 易串味藥品,2 進口藥品 3 冷藏藥品 4 抽查不合格的相鄰批號品種 4 說明書的貯存條件為 防熱 防潮 防爆 防蛀等條件品種。5 貴重品 6 中藥材 中藥飲片,其大部份含糖 蛋白質等成份,容易受外界溫溼度影響.現分述如...

中國較大的中藥材市場有哪些,中國十大中藥材市場分別在哪裡

中國十大藥材 市場分別在以下地方 1 安徽亳州中藥材交易中心 中國 亳州 中藥材交易中心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中藥材專業市場,該 中心 坐落在國家級歷史名城 安徽省亳州市省級經濟開發區內。是全球最大的中藥材集散中心和 形成中心。2 河南省禹州中藥材專業市場 3 成都市荷花池藥材專業市場 荷花池中藥材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