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失眠怎麼辦?失眠怎麼辦如何快速睡?

時間 2023-01-13 21:20:08

1樓:網友

睡眠、飲食、性活動這些人類的本能活動,有自己內在的節奏規律,如果乙個人本能活動出現問題,就是失眠。其實不是小問題,很多人來就診會說失眠問題很簡單,其實可能是長年失眠。要想快速入睡,要看失眠的所謂病程,是偶爾一次失眠還是長期失眠。

通常失眠不是物理環境因素導致的,就是說溫度、濕度,寢具不舒適,這個可能很快就能夠調整。失眠如果是心理因素導致的,比方明天有重大的考試、面試,甚至是高興的事情,就像結婚這樣的事情,這時候很可能神經系統很難平靜下來,可能會失眠,這個失眠也是正常的。如果想快速入睡,要用我們的思維,我們希望有乙個強烈的動機可能快些入睡,無論是網上還是我們大家可能都會有一些體驗,就是比方數羊、冥想、深呼吸、聽**。

其實到門診求助失眠的患者,這些方法可能都是嘗試過的,但是通常都無效,所以失眠不是小問題。我本人也有很多次失眠的經歷,要聽從內在的節奏、規律,不去強求,如果睡不著那就睡不著好了,但是可以做類似於像正念觀呼吸,只希望能夠平靜、放鬆,不追求一定要快速睡著。如果放棄了這樣的期待,可能平靜了、不苛求了,反倒能睡著了,睡眠和任何問題一樣是欲速不達。

2樓:亢龍飛天

1心思太多。可以考慮做完全部事情後睡覺。

2體力消耗不足或肚子餓都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樣睡覺前面吃一點東西和洗乙個熱水澡可能是最好的方法。

3擔心受怕。建議你考慮可以關閉手機(有些人就是會這樣害怕單位裡面有事情發生。不敢睡的太熟)

4既然睡不著就開始第二天的準備吧。感覺這樣累一點後多餘的時間糊里糊塗的睡著也是一種方法。

3樓:刑琴

失眠很痛苦,我就有輕度失眠,之前試過安定成分的藥,但怕有依賴性,也怕損傷神經,後來就不吃了。失眠是交感神經紊亂,一般情況都是交感神經興奮,大腦不容易入睡,可以嘗試練練睡前瑜伽,瑜伽**能幫助你放鬆身體,清空大腦,在有意識地控制呼吸頻率,可以嘗試慢吸7秒,屏住呼吸4秒,再吐氣6秒,堅持幾周,就可以粘枕套就睡著了。

4樓:秋落雪

睡覺失眠的話建議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半小時喝一杯熱牛奶對睡眠有很好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熱敷眼罩,帶起來舒服又容易入睡。

6樓:窮是誰的錯

睡前放鬆心情,用生薑加水煮開後,加入少許白醋泡腳,可安神、保暖、利於睡眠,晚飯後可以做柔和的運動,例如散步就可以。睡覺前按摩三陰穴,百會穴可利於睡眠。

7樓:雙子

給你一些幫助睡眠的食物。

牛奶: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小公尺:在所有穀物中,小公尺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公尺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核桃: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葵花籽:葵花籽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b3,可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每晚餐後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蜂蜜:有補中養脾,除心煩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沖開水飲用,有利眠作用。

大棗: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煩悶、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棗20至30枚,臨睡前服用。

龍眼、蓮子、百合:龍眼有養血安神作用;蓮子能補中養神,**夜寐多夢;百合能清心安神,治心煩不安、失眠多夢,晚上喝碗龍眼蓮子百合粥或羹,能使人安睡。

回覆於:3015-08-06

8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您好,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精神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的這種情況,建議盡早到醫院做檢查,查詢失眠原因,對症**才可,建議您保持心情愉快,別有太大的壓力,睡覺前喝一杯熱牛奶,放鬆心情,聽聽**等,希望您健康。

9樓:

失眠屬於神經衰弱,我以前失眠就在枕邊放幾個橘子,我很適用。不過因人而異,你可以試試。

10樓:紫晴聊養生

桂圓和它「搭配」,是天然催眠劑,清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

11樓:時光漠然

心理學趣味現象:保持乙個動作十五分鐘一動不動。不論什麼動作。一定會睡著的。

12樓:大噯

把自己打昏 就可以睡了。

13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15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16樓:紫晴聊養生

桂圓和它「搭配」,是天然催眠劑,清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失眠怎麼辦如何快速睡?

18樓:紫韻小莉

白天要多點鍛鍊,增加身體的疲勞度,那麼晚上就容易快速入睡了。還有別睡太晚,10點前睡覺,晚上少玩手機,因為容易興奮難入眠,睡前可以喝杯牛奶助眠。

19樓:還是這麼帥

失眠和自身生理因素有很大關係。有的人睡眠系統十分脆弱,缺乏彈性,有晚睡晚起型的,有易導致淺睡眠型的,這些人容易過度啟用清醒系統,到了該睡覺的時候,清醒系統仍然過度活躍,失眠的現象自然就發生了。

20樓:gu蠱

睡前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如果有鍛鍊的需求,盡量安排在白天,或者是睡覺前可以做一些舒緩的運動,比如睡前瑜伽;睡覺前不要有大的情緒波動,不要做讓自己精神緊張、或是生氣的事情。

21樓:雨暮欲雨遲

失眠怎麼會這麼快服入睡?失眠的話,那就是說明最近心事比較多,如果沒有心事的睡覺,速度就快了,但是如果一直有的話,你就可以適當放鬆睡前杯牛奶,聽聽**,看看書都有助於靜下心來睡覺。

22樓:一葉知海

同時心跳加速後體溫也公升高,直接影響你的睡眠。第二,最好是通過自我調整。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自己的經歷,我覺得失眠的話,最好的辦法有兩個,乙個是看書,乙個是聽**。 之所以推薦這兩個辦法,是因為大多數人失眠,主要是因為思想集中在想某件事情或者想不通某些事情,所以精神高度緊張以至於無法放鬆神經去入睡。

失眠怎麼辦?

24樓:可愛的若若若

首先要明白為什麼會失眠,如果是由於想的東西太多,壓力過大引起的失眠,那麼在睡覺之前要排除這些因素,自己無法克服的,可以去看心理醫生,然後睡覺前不要暴飲暴食,不喝濃茶咖啡,如果長期失眠嚴重,那只能服用改善睡眠的藥物。

25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如果長期失眠比較嚴重,可以服用安眠藥來幫助睡眠。如果失眠的症狀比較輕微,可以通過改變作息習慣來改善睡眠。平時要適當的放鬆,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26樓:甜七姑娘

1、推摩前胸後背 兩掌以每秒2次的速度,自上而下用力推摩後背和前胸,推摩2~3分鐘。此法有強心、健腰、疏通臟腑經脈的功效。

2、搓摩頸肩部位 兩掌以每分1~2次的頻率,用力交替搓摩頸肩肌肉群,重點在頸後脊兩側,揉摩個3~4分鐘。此法可以有效緩解疲勞,預防頸肩病變。

27樓:小單的職業生涯

第。

一、中醫中藥**。常用的方法包括針灸、按摩、拔罐和口服中藥湯劑、中成藥等。第。

二、口服西藥,根據醫生建議進行**。第。

三、心理**及支援**,如心理諮詢、適當運動,睡前溫開水泡腳等,同時注意避免睡前喝濃茶、咖啡,可以適當喝牛奶。

28樓:中醫**徐醫生

失眠怎麼辦?失眠怎麼快速入睡?

晚上睡覺經常失眠怎麼辦?

29樓:微健康科普

入睡困難,經常失眠怎麼辦。

30樓:健康達人飛哥

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

31樓:小鐘養生

酸棗仁和它煮茶,鎮靜催眠,寧心安神,失眠1次比1次少!

32樓:仲智先

1 去看醫生,推薦看中醫,2 睡覺前喝點小酒,但別醉,

33樓:慧瑩養生情報

失眠影響三高,加速肥胖,3種食材煮水,安心神,睡眠好!

34樓:紫晴聊養生

桂圓和它「搭配」,是天然催眠劑,清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

晚上睡覺失眠怎麼辦,晚上睡不好失眠怎麼辦

壓力大失眠是正常現象 睡前洗澡 泡腳,臥室通風後再睡 睡前放鬆,可以聽聽舒緩的 喝杯熱牛奶 實在不行喝五味子糖漿 等考上了自然就好了,祝你一切順利 制半夏10克,大公尺一小把,熬粥,睡前服用,大多數人都有療效。數羊,方法比較笨,但是好使。放鬆。喝點牛奶。在泡泡腳。在數數羊 晚上睡不好失眠怎麼辦 失眠...

失眠怎麼辦,失眠怎麼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首先介紹下我是心理醫生,另外我也失眠過,所以我來教你些訣竅,並簡單地說說 造成失眠有幾個原因 一,有時候身體不好,尤其是影響到神經系統,就愛失眠 二,心裡有事兒,壓力大,比如想追乙個女生,心裡有壓力,會失眠,再比如第二天考試...

失眠怎麼辦,失眠怎麼辦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失眠怎麼辦 20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失眠一直是大家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