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胸外心臟按壓是否有效最簡便可靠的方

時間 2022-12-31 08:15:11

1樓:帳號已登出

觸控頸、股動脈有無搏動,胸外心臟按壓的有效標誌是出現頸、股動脈搏動。若能測到血壓且有瞳孔及紫紺的改善,表明大腦血流灌注已建立。

例如,腦出血者應減少搬運;為防止誤吸(入氣管),在嘔吐時應側頭;斷肢需冷藏以備再植等等。急救技術包括:創傷的急救、非創傷性疾病的急救、心肺復甦。

觸及頸動脈或股動脈判斷迴圈情況。在病情危重的傷員多時,只能進行血壓評估,如能觸及橈動脈、股動脈、頸內動脈搏動時收縮壓至少為和。

臨床意義。異常結果:動脈搏動檢查的異常臨床表現:胸骨右緣第2肋間及附近或胸骨上窩可見隆起及收縮期搏動見於公升主動脈或主動脈弓動脈瘤。胸骨左緣第。

二、三肋間可見收縮期搏動見於肺動脈擴張及部份正常青年人。頸動脈搏動見於脈壓增大時。腹部搏動見於腹壁薄及腹主動脈及分支動脈瘤。 需要檢查的人群:常規體檢專案,血管異常者。

2樓:匿名使用者

胸外心臟按壓是否有效,最簡便可靠的方法是()a.觸及頸動脈。

b.觸及橈動脈。

c.觀察尿量變化。

d.觀察瞳孔。

e.觀察神志。

本題答案為a,胸外按壓為一種人工迴圈支援的方法,其有效最為直觀的反映即為大動脈可觸及搏動,因此a為正確項。對於其他項,b中橈動脈並不能算大動脈;而其他幾個項中都不可能有如此快速的反應可被觀察到。

判斷胸外心臟按壓是否有效最簡便可靠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胸外按壓是否有效,如果不依靠任何外界裝置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觸控大動脈搏動感。如果按壓有效,那麼在每次按壓時是可以觸及按壓引起的輕微搏動感的。

判斷胸外心臟按壓是否有效最有效最簡便可靠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胸外按壓是否動作到位,有效的方法有不止一種,包括觸控大動脈搏動(可觸及搏動),血壓測量(血壓達到一定水平以上),心電圖可能出現一定變化(如細顫波轉為粗顫波)等等。但是其中有不少都是需要借助儀器裝置的,相對而言最簡便的一種方法還是通過觸控大動脈搏動。

5樓:匿名使用者

觸及頸動脈看是否有跳動。

希望可以幫到你!

胸外心臟按壓是否有效,哪四個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胸外心臟按壓是否有效,其決定因素有四:按壓部位、按壓頻率、按壓力度以及()。

a.按壓深度。

b.按壓節奏。

c.按壓位置。

d.按壓與放鬆時間比例。

本題答案為d,即胸外按壓的四要素為按壓部位,按壓頻率,按壓力度和按壓放鬆比。而其餘選項其實是按壓部位、按壓頻率、按壓深度的類似項所以不選。

7樓:沒事逛逛雙子

1.可觸及大動脈搏動。

2.自主呼吸恢復。

3.眼瞼反射恢復。

4.可測到血壓。

予胸外心臟按壓,判斷按壓是否有效需觀察的體徵不包括

胸外心臟按壓的有效指標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胸外心臟按壓主要是起到乙個人工迴圈支援的作用,所以胸外按壓有效的指標就主要體現在迴圈體徵之上。比如在每次按壓時在大動脈處可觸及搏動,測量血壓時可測及一較低的血壓資料(胸外按壓所產生的血流遠無法與人體自身心臟幫浦血相比,所以血壓值很低),若同時配合有效的通氣,還可能可見患者紫紺面色改善。

胸外心臟按壓的操作方法是 ?

9樓:網友

聊奏檢查按在心上的位置,一分鐘應該按十幾下吧吧?

10樓:手放褲襠褲襠溼

你好,出現心臟驟停時是需要立即進行心肺復甦的,盡可能的爭取時間,首先是胸外按壓30次,然後開放氣道,頭部要後仰,清除口腔分泌物,然後人工呼吸或者醫院的呼吸氣囊吹氣兩次,然後再迴圈按壓胸外按壓和人工呼吸的比較是30:2,五次為乙個迴圈,再判斷下呼吸和脈搏看是否恢復。

胸外心臟按壓的操作方法是,胸外心臟按壓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項

1.迅速將病人置於仰臥位,平放於地面或硬板上,解開衣領,頭後仰使氣道開放。搶救者跪 或站 在病人左側,先向病人口對口吹幾口氣,以保持呼吸道通暢並得到氧氣。2.按壓部位 為胸骨中段1 3與下段1 3交界處。3.按壓次數 每分鐘80 100次 兒童每分鐘100次 嬰兒每分鐘120次。4.按壓深度 胸骨下...

胸外心臟按壓是搶救什麼傷員的有效方法

專家說急救最重要方法 學會胸外心臟按壓和必須會用aed除顫器。心搏驟停時,胸外心臟按壓復甦搶救的有效指徵是什麼 按壓時能捫及大動脈搏動 收縮壓2 患者面色 口唇 指甲及 等色澤再度轉紅 擴大的瞳孔再度縮小 出現自主呼吸 神志逐漸恢復,可有眼球活動,睫毛反射與對光反射出現,甚至手腳抽動,肌張力增加。病...

人工呼吸怎麼操作,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法的基本操作

人工呼吸 1 口對口人工呼吸法 口對口人工呼吸是一種快速有效的向肺部供氧措施。在保持呼吸道通暢的位置下進行。用放在前額的手的拇指與食指捏閉病人的鼻孔,然後深吸一口氣張開口貼近病人口部吹氣,同時觀察胸部上抬,一次吹氣完畢後,應立即與病人口部脫離,頭部轉向病人的胸部,吸入新鮮空氣,以便做下一次人工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