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裡是不是還有更小的細胞?細胞中最小的是

時間 2022-12-30 16: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細胞裡面沒有更小的細胞。

細胞是生物體基本的結構和功能單位。

不管是真核細胞還是原核細胞,裡面都有一些微小的器官,叫細胞器。原核細胞只有一種細胞器,叫核醣體。真核細胞中有許多種類的細胞器,如線粒體、內質網、中心體、葉綠體,高爾基體、核醣體等。

它們組成了細胞的基本結構,使細胞能正常的工作,運轉。

大多數細胞器有自己的膜結構,把自己與細胞質分開,彷彿是懸浮在細胞質基質中的乙個個小細胞一樣。

但這些細胞器並不是單獨的細胞,如果脫離細胞,把它們單獨拿出來,它們不能像細胞一樣單獨完成乙個細胞全部的工作,也不具備乙個單獨細胞基本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概念角度講細胞裡沒有更小的細胞,細胞是構成生物體的基本功能單位,而細胞裡含有的則是細胞核和各種細胞器,核內又含有染色體。

3樓:網友

細胞裡沒有更小的細胞。真核細胞的結構包括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

4樓:古龍訪冬

是的 細胞裡含有另一種細胞 ,他裡面有著很密切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細胞裡面裡面有細胞核,細胞核有分子、原子,比原子更微觀的有量子,還有引力波。

6樓:冰鋒

根據內共生假說,細胞中的線粒體和葉綠體雖然現在是細胞器,但在歷史上曾經也是單獨的細胞生物,被更大的細胞吞入後兩者共生,成為現在相互依存的狀態。

也因為如此,線粒體和葉綠體有著各自一定程度的獨立性,並且有自己專屬的基因組。

細胞中最小的是

7樓:天雨之殤

目前已知的最小的細胞結構生物是支原體,它接近了理論上的細胞最小體積。

人體最小的細胞是什麼?說明理由

比細胞更小的單位是什麼?

8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沒有,細胞是最小有生命的單位,細胞體形極微,在顯微鏡下始能窺見,形狀多種多樣。主要由細胞核與細胞質構成,表面有細胞膜。

高等植物細胞膜外有細胞壁,細胞質中常有質體,體內有葉綠體和液泡,還有線粒體。動物細胞無細胞壁,細胞質中常有中心體,而高等植物細胞中則無。細胞有運動、營養和繁殖等機能。

水在細胞中不僅含量最大,而且由於它具有一些特有的物理化學屬性,使其在生命起源和形成細胞有序結構方面起著關鍵的作用。沒有水,就不會有生命。水在細胞中以兩種形式存在:

一種是游離水,約佔95%;另一種是結合水,通過氫鍵或其他鍵同蛋白質結合,約佔4%~5%。

隨著細胞的生長和衰老,細胞的含水量逐漸下降,但是活細胞的含水量不會低於75%。水在細胞中的主要作用是,溶解無機物、調節溫度、參加酶反應、參與物質代謝和形成細胞有序結構。

9樓:光輝

病毒。病毒是一種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一種核酸(dna或rna),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生物。

而且病毒是一種沒有細胞結構的特殊生物。它們的結構非常簡單,由蛋白質外殼和內部的遺傳物質組成。病毒不能獨立生存,必須生活在其他生物的細胞內,一旦離開活細胞可就不表現任何生命活動跡象。

病毒個體極其微小,絕大多數要在電子顯微鏡下才能看到。

10樓:澤陂影

細胞是最小有生命的單位。

如果再往下分,就沒有有生命的了: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再往下:就是蛋白質、糖、水等基本物質。

再往下:就是元素。

再往下:就是分子、原子、 電子等。

無窮無盡,人類還在探索。

1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是最基本的生命系統。

比細胞小的生命體,只有病毒、類病毒和朊病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生命單位的話 那最小的就是細胞了。

人體內最小的細胞是什麼?

目前為止,人體內最小的細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人體最大。

的器官-復**。

2.人體最大制的細胞-成熟的卵bai細胞。

3.人體最大du的淋巴器官-脾。

zhi4.人體最大的神經dao-坐骨神經。

5.人體最大的外分泌腺-肝臟。

6.人體最小的骨-聽小骨。

7.人體最長的骨-股骨。

8.人體最有力的骨胳肌-腓腸肌。

9.人體結構中最堅硬的物質-牙釉質。

10.人體最高端的神經中樞-大腦皮層。

11.人體最厚的**-手掌和足底的**。

12.人體最薄的**-眼皮。

13.人體內含養料最豐富的血管-肝門靜脈。

14.人體內含尿素最少的血管-腎靜脈。

15.人體內含氧量最高的血管-肺靜脈。

16.人體內最大的內分泌腺-甲狀腺。

17.人體內最重要的內分泌器官-腦垂體。

18.人體內最細小的血管-毛細血管。

19.人體內最細小的淋巴管-毛細淋巴管。

20.人體消化道中最重要的一段-小腸。

21.人體內種類最多的組織-結締組織。

22.人體內分布最廣泛的組織-結締組織。

23.人體最小的器官是前列腺。

質粒是不是細胞器,質粒是細胞器嗎,還有什麼是細胞器

答案應該是a b c 質粒不是細胞器,但細胞核嚴格的講應該是細胞器 可以說是動物細胞中最大的細胞器。不過有的課本沒有明確地說 ab,最近正在學細胞學,所以可以肯定. 那美克龍族 質粒是存在與許多細菌細胞中的環狀dna,控制一些次要性狀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記得原核生物只有核糖體一種細胞器,質粒不算是細...

流式細胞術是不是隻能檢測細胞表面蛋白

流式細胞計是對細胞進行自動分析和分選的裝置。它可以快速測量 存貯 顯示懸浮在液體中的分散細胞的一系列重要的生物物理 生物化學方面的特徵參量,並可以根據預選的參量範圍把指定的細胞亞群從中分選出來。多數流式細胞計是一種零解析度的儀器,它只能測量一個細胞的諸如總核酸量,總蛋白量等指標,而不能鑑別和測出某一...

太歲是不是單細胞生物

太歲是一種黏菌,是介於生物和真菌之間的一種原質體生物,既有原生物特點,也有真菌特點。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稱之為 肉芝 並稱其為 本經上品 有專家認為,太歲 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古生物活體標本,是 人類和一切動物的祖先 研究發現,太歲 生命力極強,具備自身修復能力,體內含有高度抗腐化和提高免疫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