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牙齒不齊可以採用的矯正方法有哪幾種?

時間 2022-12-06 05: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於兒童牙齒問題,可採用矯正方法進行**,詳細介紹三種兒童牙齒矯正方法,從而改善患兒的牙齒問題。

1、正頜外科牙齒矯正,適用於嚴重的牙頜面畸形的患兒,比如上頜後縮以及下頜前突等,普通的正畸方法其移動牙齒的距離往往是有限的,並沒有較好的保證效果。而正頜外科矯正,能夠在較大範圍內搬動牙齒以及骨頭,達到非常不錯的矯正效果。

2、功能性牙齒矯方法,該方法用於替牙期以及剛剛換完牙的兒童,採用功能矯治器來矯正骨性錯頜畸形,其療效方面非常不錯。對於乳牙期以及替牙期側貌不佳的錯頜患兒,均能採用功能矯治器進行矯正,可有效矯正牙齒,改善患兒的牙齒畸形。

3、滑動直絲弓牙齒矯正,mbt直絲弓正畸技術採用了進口的矯治系統,能起到高效且穩定持久的矯正特點,讓患兒的牙齒達到美觀。需要注意的是正畸療程要比一般的矯正方法縮短了三分之一,而且矯治的力量特別柔和,減少了矯正期間的不適。

以上介紹了三種兒童牙齒矯正方法,牙齒健康對於孩子非常重要,每一位家長需要關注孩子的牙齒健康變化。

2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兒童牙齒矯正的方法:諮詢。

一、活動矯治器:一般常用於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較簡單的錯和畸形的矯正,或者配合固定矯治器進行矯治。病人自己可以摘戴。

二、固定轎治器:最為常用的矯治器。患者自己不能摘戴。

三、功能轎治器:主要用於替牙期或者剛剛換完牙還處於生長發育高峰期的兒童,利用功能矯治器可以矯正骨性錯和畸形。

四、正頜外科:嚴重的牙頜面畸形,比如上頜前突,上頜後縮,下頜前突,下頜後縮,單純的矯正不能解決時,就需要通過外科手術和正畸聯合矯治的方法。

3樓:廣州柏德口腔

柏德口腔帶你探尋牙齒正畸如何矯正的牙齒,解析牙齒正畸全過程。

兒童牙齒不齊,最好的矯正方法是什麼呢

牙齒不齊的矯正方法有哪些?

九到12歲孩子牙齒不齊可選的正畸方案有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牙列不齊的矯治根據牙齒擁擠程度的不同,採用的方法也不同。矯治的原則就是想辦法獲得足夠的間隙,使恆牙排列整齊。

古翠分院副院長黃統建議,可根據擁擠程度不同,結合孩子的年齡、頜骨發育情況來制定矯治計畫和方法。如屬輕度擁擠,一般將磨牙向後推或將前牙向前推,人為地擴大牙間隙,也就是平常所說的「帶牙套」。對於中度和嚴重擁擠的患兒,因為間隙太窄,空間不夠,這時就需要先拔掉乙個或幾個牙齒,才能保證其最終的美觀。

「牙齒不齊應早期**,否則有可能會發展成嚴重的面部骨骼畸形,為今後的矯治增加難度甚至造成不可逆轉的局面。」黃醫生說,「對於外因所致或牙齒遺傳畸形患者,十二三歲是最佳矯牙時間。如果涉及骨骼遺傳,矯牙就要更早些。

」他解釋,骨骼長好後就無法改變,所以如果是父母骨骼遺傳影響到孩子口腔牙齒畸形,成年後基本是不可逆轉的。這種情況下最好在7歲前**。「從7歲開始,最好每隔半年都到專業的正畸科檢查,這時候是替牙期的開始,如果問題發現得早,矯正起來也相對容易些。

」戴上矯正器後不能吃較硬、帶黏性、過冷、過熱的食物,以免矯正器脫落、變形影響療效。

每月到醫院複診一次,醫生會根據牙齒的矯治情況,進行適當調整。複診後會有2-3天的不適感,但不需要服用任何鎮痛藥,很快就能適應。

摘下矯正器後,還要戴保持器,因為此時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必須借助保持器保持新的牙齒位置等待牙槽骨改建,一般戴一年到一年半時間。

5樓:逸秀天成口腔

你好:首先,我們要討論:九到12歲孩子牙齒不齊是否需要矯正?

如果是一些不良習慣造成的牙列不齊,可以先解除不良習慣,阻斷牙畸形的發展;如果是反頜等錯頜影響頜骨的發育,則應該矯治;如果只是輕中度牙列不齊可以等換完牙之後再矯治。

其次,反頜可以用活動矯治器配合頭帽頦兜**;重度擁擠可以採取序列拔牙的方式為今後的正畸**提供方便;破除不良習慣可以採取一些活動矯治器、功能性矯治器及肌能訓練等解決。

6樓:逐流舞

活動矯治。固定矯治。

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意思,是針對所有的這個年齡段的患者還是某乙個人?

這個年齡的小孩一般六齡牙及切牙都已經萌出,可以做2x4固定矯治,主要用來矯正前牙不齊。

也可以配合口外牽引裝置矯正安氏ⅱ類頜和輕度ⅲ類頜。

輕度ⅰ類錯頜可以用活動矯治器。

嚴重反頜還是建議以後做正頜外科手術。

複雜錯頜建議還是恆牙列初期比較好。

兒童牙齒矯正哪種矯正方法好啊?

7樓:鍾離愛景泰水

兒童矯正要看小孩的具體情況,如果是反頜就要盡早**,可以通過物理矯正方法來改變,有些是小孩生活習慣不對導致的就要盡早矯正。但如果是牙齒問題,小孩一般是6歲到12歲換牙,矯正都是做的恆牙,所以要等到小孩牙齒全部換完就越早做效果越好。現在的小朋友吃的食物過於精細,容易導致乳牙滯留,家長要多注意,避免滯留乳牙擋住恆牙萌出的空間導致牙齒不齊。

一般小孩做的鋼絲正畸有幾種方案,原理都是用外力來拉動牙根,因個體差異,牙列擁擠的會有拔牙現象,一般是做一年左右。愛齒爾真誠為您服務。

矯正不整齊的牙齒可以用什麼方法?

8樓:天蠍愛的勇氣

戴牙套吧,我也是戴牙套矯正的牙齒,矯正了一年多,效果還挺好的。

牙齒不整齊的矯正方法求助

9樓:永華口腔

你好,牙齒不整齊,有以下幾種**措施:第一種,如果存在排列不齊、齙牙、牙齒外突的症狀,建議去醫院口腔科進行口腔整容術。第二種,考慮可能是由於食物殘渣堆積引起的牙菌斑、牙結石,從而導致牙面凹凸不平,建議去醫院口腔科進行洗牙**,配合進行牙冠修復、牙齒矯正,通過各種矯正裝置來調整牙齒,平時注意區域性衛生,勤漱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價位不同,矯正器還有不同價位呢,不知道你現在在哪?我昨天剛帶上牙套,呵呵,比你大一歲,中間過程有點小複雜了,但還是要根據自己牙齒的情況,看看牙齒擁擠不,需不需要拔牙,然後分牙,帶矯正器,帶矯正器大概要一年到兩年,然後還要帶至少半年的保持器,再此期間要乙個月去複診一次。矯正牙齒要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因為有好多苦要受啊!

呵呵,我的情況是比較複雜的,我想了很長時間的,不過到最後還是下定決心要做了。因為現在已經不是矯正的最佳年齡了,怕再過幾年更不好矯正。

11樓:阿萱老公大浪神彬

1萬多。

肯定要帶牙套的。

在 箍牙 之前勤刷牙,保證消除牙周炎,牙齦炎。

祝你早日健康。

1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想要矯正牙齒可以採用帶牙套的方式,這種方法矯正牙齒效果是非常理想的,但是採用牙套的方式矯正牙齒要長期佩戴牙套,帶牙套期間還要不定期的去醫院複查,醫生會根據牙齒的情況加固牙套,對患者自身影響是比較多的,矯正牙齒期間不能吃堅硬、粘牙的食物,避免損壞牙套,影響矯正效果,帶牙套後要注意牙套的清潔,飯後注意刷牙保持口腔衛生,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做牙齒貼面和美容冠對牙齒進行整形,這樣也可以達到牙齒矯正的目的。

牙齒不齊想做矯正,懷孕可以做牙齒矯正嗎

我所知道的牙齒矯正都是屬於一種機械矯正,是不用一點兒藥物的。就是在牙上套個夾板,吃飯刷牙時夾板拿下來,其他的時間都戴著,時間長了,牙齒會產生鬆動,在鬆動的時候就被壓平了。有的人一排前門牙向外翹,就裝一個一排往裡壓的。因為屬於機械矯正,我認為懷孕的時候也可以。 永華口腔 您好,孕婦不適合做牙齒矯正,矯...

牙齒咬合不齊,可以矯正嗎,上下牙咬合不齊,自己能矯正嗎

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咬合不齊是可以通過牙齒矯正恢復正確的咬合系統,越早發現咬合不齊進行矯正效果會更好, 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牙齒咬合不齊一般是指上頜牙齒正中線與下頜牙齒正中線不對齊,影響牙齒美觀。常見的原因有牙早失出現間隙不足,產生錯位,一些不良的舔舌習慣,咬物,伸下頜,偏側咀嚼習慣,可以進行牙齒...

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小孩地包天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兒童牙齒矯正一定要重視,現在兒童階段矯正牙齒是最好的,因為在生長發育期間,矯正的難度也相對較低,而且隨著生長發育,很自然的就矯正成功了,最佳年齡是女孩10 12歲,男孩11 13歲,你的小孩很符合的。連雲港耳鼻喉口腔中心專家介紹 通常情況下女孩子在10到12歲期間矯正最好,男孩子在11到13歲矯正最...